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26.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我看看接下来要合成什么东西好呢,我开始翻起了研究笔记,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我现在需要合成的东西,铜稿!

  我看了下合成方式,大概和原版差不多,不过倒是多了个皮革条这个材料来合成。我按照着合成方式按照摆放起来,放好后我拿起这把褐色的锤子,一下又一下开始锤打起来,叮叮当当的脆响持续不断,时不时会溅出一点金属的火花,周而复始着

  叮叮当当

  锤打了十数下,有节奏感的打击声迎来尾声,最后一锤子打下去后一道白光闪过,全部材料融在一起变成了一把褐色的稿子!铜稿!我马上夹起来把它放入蓄水槽里,一阵滋滋声传来,过了一会我马上拿了出来。

  “浩,浩,快来看快来看!我现在也算是一名铁匠啦!咱也有稿子啦!哈哈哈哈”我兴奋地挥舞着手上的稿子,虽然是把基础稿,但也算是我制作出来的第一把工具!(好像第一把制作出来的工具是铜锤子才是,但下意识忽略掉呢)

  “呼呼,真的吗?!!哈哈哈,太好了,有了好的稿子就可以继续发展下去呢!过些天就用这把稿子挖矿吧!原版稿子和那把破锋利的石头稿子我都烦了哇!哈哈哈”浩急匆匆从地下室跑了出来,看见我手上的铜稿一下下高兴地跳起来,然后挥舞着拳头击打着空气,像极了个得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的孩子。

  嗯!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在mc世界里,如果不能挖矿,或者稿子渣的一比,会很让人蛋疼的呢!

  “那这把稿子给你了吧!我继续制作呢!顺便试试制作武器吧!”我摆了摆手表示稿子送给浩了,然后迅速开始翻起了研究笔记寻找武器的合成方式,匕首?短剑?长剑?太刀?阔剑?长枪?长戟?战锤?战斧?

  我有点无语看着,然后不知道弄什么的好,我就招呼浩过来看看。

  “浩,你瞧瞧这些武器,好多耶,我都不知道做什么的好了呢,不过就算做出来应该也不是很强,所以我只打算做三把,我,你和橙天一人一把防身的呢”

  “,,,,匕首,短剑?用这个的话怕不是被打死,距离是个问题呢。长剑好像可以试试,太刀没用过不知道情况,不过看起来只有单刀面就不如剑来得顺手呢。阔剑?emmmm,灰你可以试试呢,长枪咱不考虑”

  “嗯?为毛?长枪应该用起来不错的样子呢,难道?”我疑惑着问他,不过脑子里好像隐隐有了答案

  “自古,,”浩点了点头只说了俩个字

  “枪兵,,”我也接了俩个字

  “幸运E!”橙天恰到好处补了下一句

  “2333333333”*3,我们都不约而同大笑起来,这句话再以前是多么熟悉呢,有一点点滑稽怀念的感觉。

  “那我就用长剑吧,反正都熟悉了呢,对了,倒是有时间给我制作把弓吧!上次那把骷髅掉的弓真不耐用,我才练习用掉了半组箭就坏了来着呢”浩从背包里拿出一把断成俩半的弓指了指让我过目一下。

  “,,,,坏掉了的话直接扔了就可以了”我死鱼眼看着,多大点事呢,没用了丢掉就可以呀,过目什么嘛。

  “嗯,弓嘛,书上也说过制作好像,我看看呢”我想起研究笔记也有用矿物制作的弓来着,我迅速翻找起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大概就俩种弓,短弓和长弓。

  短弓:体型小巧,更加方便灵活,但因为体型的小巧导致了不能获得更强的爆发力和射程

  长弓:精悍的弓柄让爆发力和射程是直线上升,但体型有点巨大会因此不容易携带(对于比较矮的人而言)

  “,,你要哪把,不过我猜你只会要长弓呢,,”我指了指长弓对着浩问着,浩也是点了点头

  “嗯,像我这种身强体壮高大威猛的男人,怎么要去用短弓呢?!”浩比了比强壮的样子,不过我一脸嫌弃看着他,然后用手比划了一下他的身高,也就跟我差不多呢。

  “是是是,你很强壮,很威猛,但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很高大了呢,”

  “,,,闭嘴!人艰不拆!人艰不拆啊!魂淡!”浩挂不住脸面对我反驳了几句。我只是翻了翻白眼什么也不说。

  “那,橙天你要什么武器呢?”我回过头问了下可以轻微下床走俩步的橙天,她指了指太刀,我点了点头然后把研究笔记打开然后放在旁边,以便等一会制作的时候看合成表。

  “emmmm,那先做把长剑给浩你吧,弓制作需要线,浩你去弄吧,现在我抽不出身来,而且线的合成方法不是很难,我记得书里有说过有羊毛合成出线的方法来着,而且你看起来太闲了”我指了指木匠工作台,然后对着浩说,浩点了点头然后对我吐槽着。

  “好,不过,,依我看,你说了那么多话只是为了说最后一句吧”浩翻了翻白眼然后走了过去合成。

  “哼哼,被发现了呢,不过我就是看你太闲了怎么滴”我冷笑着说,然后把钳子伸到炉子里夹出好几块加热好的铜锭放在石砧上面,我把东西放好后开始打造起来。

  叮叮,叮叮,当当,当当。

  我有节奏地一下又一下锤打着,书里也有说过打造东西得沉得住气,有节奏感地打造着,如果运气好或者技艺高超就可以打造出精品的,但如果乱敲乱打的话,最大的概率是材料被损坏然后破碎消失,小概率就是打造出来了也是个废品,甚至不如原版的工具呢。

  jiang!

  我锤下最后一锤,原本就被我敲得融在一起的材料一瞬间被挤了进去,一道白光闪烁过,我把它夹入水里冷却凝固起来。过了一会后我把它拿了出来,面前的是一把铜褐色的长剑,我拿了起来,看了下属性,锋利程度跟石剑差不多而已呢,不过这耐久赶上了铁剑呢,举起来挥了挥,忍不住摇了摇头,太轻了,,好像又想要吐槽这些东西了呢。

  “摇你妹的头啊!明明是你力气太大了还嫌弃这些东西太轻了,那你咋不做一套重甲天天穿着?!!”浩看到我嫌弃的嘴脸忍不住大骂起来。

  “怪我喽?又不是我的错,呐,做好了给嘛,不过,重甲嘛?可是制作试试呢,不过现在铜的还是感觉太轻了做了也是浪费,emmmm接下来就做你的弓了,线弄好了没。”我摊了摊手表示无辜,询问浩线弄好了没,要是还没弄好浩就太坑爹了。

  “好了的,拿去”浩把手上的线向我扔来,我接住后放旁边,我再一次用钳子从锻造炉里夹出一些铜锭,原本就在炉子旁边就很高温的温度迅速上升了很多,空气都扭曲了很多,看起来很是朦胧。

  我举起锤子敲打了起来,脑子却神游天外了。

  emmmmm,再过一些日子就再去挖矿吧,弄些更好的矿来呢,打造一副重甲呢,那样看起来应该会很帅气吧,嘿嘿嘿。

  当叮当叮当叮

  我的身体下意识一下跟着节奏锤打起来,但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差不多只剩最后一下,我敲了下去。

  白光闪过后一把后我也一样把它丢进水里冷却,听起来很让人惬意的呲呲声就传来,过了一会我就从水里捞出这把弓柄,然后把桌子上的很有韧性的线拉着固定绑好,然后拉得绷直连到

  弓柄的另一段系好。拿起来拉了拉,然后用大力气拉了个满月,然后慢慢松下来。

  “呐,浩,做好了,不过好像运气不错的样子,弓柄很有劲呢,我刚才还以为很容易就被我拉弯或者被掰断了呢,结果这玩意居然让我多费了些力气呢!我猜是打造出了把精品”我得意洋洋说着,不过没提到刚才我走神了什么的。

  “嗯?我试试,,,,,emmmm,好韧啊,韧过头了啊!mmp!你丫的不是弓手拉满月,我这个弓手居然拉不动!这是在打脸?!!信不信我现在把这桌子掀翻!”浩拉了拉,发现弦还是一样笔直,然后使出全力来拉动这把弓,弦才慢慢被拉了个半月。

  “你还是一样打算怪我喽?我的错?你自己咋不力气跟我一样大啊!真是的!”我很是不爽说着,然后不理会浩继续打造起来,这次要先制作橙天的太刀来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