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71.我有个馊主,哦不,是好主意!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一出门,就发现一大堆村民看似高兴的狂欢,但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的视线和关注点都差不多放在这里,特别是我们出来的那一瞬间,让我又感受到了如同千万把匕首抵在身上,非常不自在。

  “呐,大家,今天有盛宴吗?”我勉强勾起一丝的微笑,向着他们喊了一句。

  “有的!冒险者大人。”一个比较靠近的士兵狠狠点了点头。

  “嗯嗯,我也要参加的,大家继续欢吧..”我一步一步快速走过去,不过迎来的是各自退让的步伐。

  我看到个空的椅子,连忙坐了上去,憨厚笑着看向他们,等着他们先行进餐。

  眼角视线大致上扫了一眼,鸡腿,面包,葡萄,苹果,香肠,等等等等各类的食物,甚至主席桌上有个大蛋糕。

  场面沉默了一会,一下子就爆发出欢呼声,真是震耳欲聋。

  这时,国王慢慢走出来,作为最高威望的人自带的震慑,让场面恢复几分寂静。

  国王笑着豪迈喊道。

  “宴席,正式开始,狂欢吧!”

  我笑嘻嘻左瞅瞅右瞅瞅,偷偷伸出恶爪。左手拿着鸡腿右手啃着肉排,很是毫无形象,跟个饿死鬼似的。

  慢慢的,气氛被带动起来,大家的拘谨降低一点,有些活跃起来。

  *“这个冒险者,感觉跟自家的小孩没什么大的差距呢。”村民大娘A说道。

  *“是呢是呢,这吃相,我家那小子,小时候也喜欢这么做呢。”村民大娘B有点感慨。

  *“我小的时候,这么做咋被揍了呢。”年轻的村民B摸了摸后脑勺,然后看向他母亲吐槽了起来,不过引来的是大家的哄笑声。

  *“你小子,小的时候吃不了多少硬要死撑继续吃,不揍你揍谁?”村民大娘B回忆往事,然后理直气壮臭骂起他的儿子。

  “嘿嘿,大娘,我能吃得下,可别揍咱哦!~”我看着他们,笑嘻嘻说道,又引来一阵哄笑。

  “呐,要不要谁跟我比比食量?”我想了想,然后举起鸡腿喊道。

  *“嘿,着实有趣。”一个很是健壮的村民大叔轻笑出声,然后哐哐哐走到桌前坐下。

  *“如果仅仅比吃的,可有些无趣,呐,也一起拼拼酒量如何?”大叔很是豪迈地说道,还提起一个木桶,在摇晃间发出液体的声音。

  “喂喂喂,灰,你可没喝过酒,别扛。”橙天倒是有点急了,想要制止。

  “没事的啦,大叔,这是什么酒?”我笑着摆了摆手,疑惑地看着大叔询问道。

  *“葡萄酒,我自己酿的,度数不是很高,狂欢可不能没有这个呢。”大叔自豪拍了拍胸口。

  “那就不醉不归吧!”我在桌子上拿出一个杯子,让他倒满。

  咕噜咕噜。

  一杯满满的葡萄酒,流淌的是紫红色美丽的颜色。

  *“冒险者大人,应该能比得过凯特大叔吧?”村民A

  *“毕竟他可是冒险者大人。”村民B

  *“凯特大叔等着输吧。”村民C

  “他们觉得大叔你赢不了呢。”我笑嘻嘻说道。

  *“输给冒险者大人,很正常。”大叔不也是很在意,就冲着看我年龄小,暗想着要欺负欺负。

  “冒险者,还是普通人,可不是神。”我冒出这么一句话,全场的人愣了愣,不过引起的风波也没多大,又恢复原样。

  “来,干了!”我也没管他们,豪迈举起酒杯,咕噜咕噜喝了下去。

  引来了一声声喝彩。

  一股辛辣的液体划过喉道,如同刮刀蹭过食道,一下子注入胃部,不过回味的是甘甜,慢慢地,我感觉浑身暖洋洋的,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额,我这是怎么了...”我困乏地睁开眼睛,刺目的光芒进入视网膜,让我不得不重新眯上眼睛。

  *“醒了?你小子可真是厉害呢。”粗犷豪迈的声音传来,我适应了光芒,抬眼看去,发现是那个大叔。

  “诶...我们不是在比酒吗?我咋在这里?”我疑惑地看了看四周,发现现在,似乎是在宫殿里。

  *“你小子说不醉不归,结果一杯下去,就真醉倒了,一口闷,服气。”大叔无奈的说道。

  “灰,醒了?啧啧,你得要有自知之明。”刚进门的橙天看向我,开始吐槽起来。

  “我...我以为我能扛个几杯...然后就马上撤...没想到..”我回想起之前的想法,有些尴尬不已。

  *“冒险者大人醒了?”门口偷偷伸出几个脑袋看着里面,其中一个问道。

  *“是的呢,不过冒险者大人居然会醉倒,有些失望。”一个年幼的小孩子低落说着。

  “输了...啊哈哈..”我尬笑着摸了摸后脑勺。

  “醒了?可惜你错过了很多美食。”这时,浩从门口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本书籍。

  “啊....错过了...”我忽然想起,的确错过了,怪叫一声很是烦恼。

  “哎,算了...你手中拿的是啥。”自哀自怨了一会,还是放弃治疗了,从床上抬起头看向他。

  “呐。”他把封面摆给我看,上面大大两个字,‘食材料理’。

  “诶....哇!那以后也是有得吃了!”我喜滋滋看着浩,他回我一个点头。

  “冒险者,醒了吗?”国王慢慢从门外进入,我一下子发现,来看望的人真是多呢。

  “诶,国王殿下,嗯,好多了。”我笑着点了点头,下床之后舒展了一下,并没有什么异样。

  “嗯,对了,凯特就是铁匠师,你之前想要找的人。”国王指了指一旁的大叔,说道。

  “哈?!”我惊讶地看了过去,不过转念一想,也就觉得理所当然,毕竟这个凯特,高就高得要死,一米九怕是有了,肌肉鲜明,壮硕得可怕,这在普遍一米七的村民里,算是特例了吧?

  “那个...凯特大叔,您就是这里最好的铁匠?”我看向铁匠大叔凯特,询问道。

  *“不敢当不敢当,小兄弟,你是要打造东西吗?”凯特大叔居然没那么豪迈,反倒很是谦虚。

  “不是的哦。”我笑着摇了摇头,拿出我锻造的阔剑,连忙递给他看。

  “凯特大叔,你看看,我锻造的武器怎么样?”我多多少少有孩子气那种炫耀我技术的小心思,不过正事上还是有想着的,比如,要不要拜他为师?毕竟有师脉传承的,可比起我们这些野路子,多了很多技巧和技艺。就算不拜,偷师也总可以了吧?

  “你锻造的?我倒是要看看。”凯特大叔愣了愣,接过后仔细观察了起来,手指敲了敲表面,甚至对着空气挥了挥,但,不得不说不愧是铁匠,力量蛮大的,比起我还大上好几分。

  “锻造的力量还算可以,至少不会废品,手法蛮不错的,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规则,啧,说直白就是野路子。材料熔铸的时间,把控得不是很好,只能算一般吧,不过总体而言,是把可以用得不错的武器。”凯特大叔想了想,然后对着我说道,还把阔剑重新递还给我。

  “额......”对于他的见解,我还是愣了愣,毕竟怎么说,作为铁匠的我,虚荣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自傲。

  “凯特大叔,请教我学习,我想作为一个优秀的铁匠师。”我严肃起表情,诚恳地请求。

  “当然可以啦,小兄弟,我跟你讲,我的技术累计到现在,比起先祖锻造给历代国王的那件镶钻甲,还要厉害呢。”凯特大叔看了看四周,悄悄靠过来轻笑着说。

  “老师,带飞我吧。”我点了点头,有些迫不及待见识新的技术。

  “咳咳...还是叫我大叔吧,老师我挺不习惯...”

  “嗯。大叔。”我纠结了一会,点了点头同意。

  “走吧。”凯特大叔先行离开,我喜滋滋跟了上去。

  “你们随便,我去学习了!学习使我快乐~~”我悄悄跟橙天说道,欲走。

  “等等,你忘记我们是要干什么的吗?算了,我都猜到你打算怎么回答了。”橙天死鱼眼看着我,摆了摆手叹了口气。

  “诶嘿嘿嘿,到时候再说,到时候再说。”

  我笑嘻嘻摸着后脑勺,麻溜跟了出去。

  -----

  很快,就跟着凯特大叔走了出来,发现外面仍然那样熙熙攘攘,宴席一过去,各自都回归了原本的生活,比如呢,远处,城墙下,却是一片农田。

  大批大批的村民三三两两结群而行,不是扛着锄头便是提着铲子,辛勤的在田地间行走,亦或者弯腰播种,不愧是春耕。

  “真是繁荣呢。”

  瞭望间,我不禁感叹一声,引来了凯特大叔爽朗的大笑。

  “当然了,大家都在一起生活,也一起战斗,有时候饥荒时,哪家不够吃了,大家都会在自家分出呢。”

  “战斗?”我看了看在门口扫地的大娘,对她微笑着打了一声招呼。

  “嗯,刚才那个大娘,我记得她以前举着菜刀砍死好几只僵尸,呐,那边那个小伙子看到没,在尸潮的时候,砍僵尸时武器被打不见了,也硬抗着揍翻几只,当然了,所以他现在一只胳膊没了...”凯特指了指远处,跟别人坐在一起聊天的年轻村民说道。

  “这么猛?!”我很是吃惊。

  “当然了,我们这里就没一个怂的。”凯特自豪说道。

  “全民皆兵了?...”

  -----

  “呐,到了。”

  这时我们走到一件很是宽大的屋子前,凯特大叔一把推开大门。

  我向里面瞅了瞅,发现里面很是宽敞,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房间,直接就是在角落有张床,床脚处好几个酒瓶,不过却都是被喝得精光。

  靠墙处有个大大的锻造台,并没有启动显得安静和冰凉的熔炼炉,以及各色的工具被挂在墙壁之上。

  除此之外,只有几张大桌子拼接在墙角,看起来有些破旧。

  “呐,大叔,这几张桌子干嘛的?”我跟着走了进去,敲了敲桌面疑惑看着凯特大叔。

  “那个啊,大家需要我锻造什么,我锻造好了就放那,大家会自己来拿的。”

  “需要锻造什么,就锻造什么。莫名想到定制。”我摸了摸后脑勺。

  “呐,大叔,你就没想到锻造多一些然后卖?”

  “卖?为什么要卖?”凯特有些不明所以。

  “诶,也是呢....”想到这个地方,就明悟了。

  “等等,以后也会有别人来,既然大叔不做生意,我来弄呗。”我双手一合,想到了个好主意。

  “哈?”凯特不解地看着我。

  “大叔大叔,你说,我们做个铁匠铺怎么样,锻造东西摆设着卖了!赚钱赚钱~”我眼睛里仿佛出现了金钱的符号。

  “为什么要卖?”凯特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以后应该会有冒险者,他们来这里的时候,我们可以敲诈,哦不,赞助他们武器,只需要让他们给我们一点资源,嗯,就是这样。”我想了想,然后笑着对他说道。

  “赞助嘛?交易?额,我懂了。”凯特大叔思考了好一会,才懂我的意思。

  我笑着地点了点头,很是欣慰。

  “怎么分?”凯特大叔憨厚的脸下,仿佛看到了与我相同的诡笑。

  “大叔要什么拿什么,毕竟低级的你不要,高级的我用不了。”我摊了摊手说道,不过这是个套,是滴,这是我设的小圈套。

  “可以,那么接下来有空,我还是教教你。”凯特大叔点了点头,看样子他应该没有发现我的阴谋。

  “嗯。”我轻笑着点了点头。

  *‘现在高级的我是锻造不了,不代表以后不能,嘿嘿嘿~~不过要是变成苦力就尴尬了’我心里诡笑起来,不由得嘀咕一声。

  *‘这小子的天赋很快,说不定以后没我啥东西分,不过算了,手把手教会后,要什么都让他来弄吧,再跟他要点东西也不会太难吧。’凯特大叔心里也在嘀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