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73.清清冷冷的夜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黑夜还是降临。

  大家也都准备好蓄势待发,我傲立于城墙之上,我身侧就是一列整整齐齐的弓箭手,浩就与其中。

  城下,门后,就是一排训练有素的战士,拥有盾牌和精品武器的他们,能做到精锐战士守护前线,而普通的村民则在最后面,如果前面的我们没能守住,就需要他们加入恐怖的灾难,一起拼死捍卫。

  澄澈的月色笼罩下来,夹杂着浅红色,我嘴角弯了弯,桀骜勾起一丝微笑。

  城墙外,黑夜下,怪物群开始汇集,城外仿佛出现了一条河流,其中也似乎有着红色的灯光鱼,形成一股浪潮涌动过来。

  中心位置的国王举起一只手,弓弦紧绷声嗡嗡响起,待得几秒,国王的右手狠狠挥下。

  --

  嗖嗖嗖!!

  --

  百名弓箭手齐齐放出手中的箭矢,虽然不及传说中的万箭齐发,但也很是有场面,闪烁着寒光的箭矢如同绚丽的烟火,只存在短暂片刻便消逝,一片如有韭菜般的怪物,被收割着倒下,不过,里面有很多重新爬了起来,摇摇晃晃着继续前进过来。

  “果然没射中头,还是很难死嘛。”我低声自言自语。

  我站着看了好一会,已经好几发的齐射,不过效率也就算是一般吧,身处的地方目标越大,果然就越麻烦...要是只有自己几个人,分分钟可以跑路,而城堡人多没地方去。

  “果然还是得出去肉搏嘛?”看着可以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惊恐无比的画面,不禁啧啧称奇。

  如同蚂蚁爬墙,密密麻麻同时在拥挤着向上窜,不幸的就会被挤下抛弃。

  慢慢地,越来越近的尸潮即将解决,我摸着下巴准备看看这种情况怎么抵御,实在不行就得出手了。

  --

  丝丝丝

  --

  我耳边听到熟悉的声音,猛地回过头去。

  “卧槽!”

  国王他们不知什么时候,在旁边点了个TNT,到底是有多么丧心病狂啊!难不成要鱼死网破?!

  我抬眼看了眼国王,发现他很是淡定,愣了愣。

  虽然一刹那想到很多,但实际上只过去一秒,但,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TNT的爆炸只需要三秒,现在距离爆炸只剩两秒了耶!!

  这时,国王提起TNT,如同保龄球般被高高举起,上面的白光已经在疯狂闪烁了,我的天,难不成国王他来个手雷,手上的雷?!

  --

  轰!!!

  -

  刹那,国王熟练地甩了出去,TNT那美丽的弧线还未飞完就中途炸了,发出一声轰鸣。

  不过。

  TNT却是在尸海浪潮的中间部分爆炸,豪不损坏墙壁为前提下,炸死一大堆僵尸,也硬生生遏止住它们往上爬的趋势,让最高处的直接摔了回去,更惨的就会被啪叽摔在地上,然后被另一些摔下去的压扁......

  “国王NB!”不禁赞叹出声。

  “没办法的事,等一会还得请你多多保护手下的人,毕竟炸药库存不多。”国王叹了口气,对于尸潮这样操蛋的事情,无力逆改,只能想尽方法自保。

  我笑着点头,算是同意了。

  回头重新看着下面,不得不说,尸潮疯狂汇集的怪物,是真的很多,还特么多过头了吧?!!

  “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啊?”我回头看着橙天,橙天皱着秀气的眉毛,显得惴惴不安。

  “我也觉得...”

  刚刚炸没多久,又重新被爬近了,国王不得不马上重新点燃一个,再次阻断它们。

  -----轰

  ----轰

  ---轰

  --轰

  -

  爆炸的频率是越来越快,爆炸的距离是越来越近,甚至震荡波都快贴脸上了。

  “没炸弹了?那开城门!”国王突然命令道。

  我愣了愣,回头不解看着他。

  城门迅速得打开,最前面的士兵们个个举起了盾牌,手持灵巧的短剑,在他们背后,则是他们信任的伙伴拿着长剑替他们保护后背以及补刀。

  血气方刚的味道,诱引让尸潮不在向墙壁上汇集了,反而如同洪水般扑向城门口,而盾兵将会是另一面墙壁,在巨大的困难前,他们赌上自己的生命以及信任。

  我回头看了眼橙天,互相都点了点头。

  “国王殿下,我们去引开一部分,不用担心我们的,放心吧!”

  “这...好吧,请小心一点!”国王犹豫了一下,但看到下面的战况,不得不同意道。

  “那我呢?”浩疑惑看了看我。

  “嘛嘛,你还是守着拖油瓶吧,大不了远程帮帮忙。”我摊了摊手,无视了两个反抗声,虽然其中一个是骂声。

  我跟橙天肩并肩快速跑到拒绝城门口十几米的距离,看了看下面,空空荡荡的很是寂寥,我跟橙天对视了一眼,我左手撑住墙面,身体向着左边一斜直接跨了过去,这面墙壁只有八米多高,我现在的体质摔一下完全不方呢。

  --

  彭!

  -

  我稳稳落于地面,振起一些尘土。

  我看向上面,橙天犹豫了一下,也跳了下来,不过我伸出双手接住了她,她可没我这么强壮呢....挺轻的..

  耳边开始传来骚动,果然吸引了一部分的怪物,迅速放下橙天,抽出阔剑防备起来。

  “一下子感觉,还是有点冒险了...”我弱弱低语给橙天。

  “怕了?我不也在嘛”橙天笑了起来,给我打气。

  “不怕是不怕...但..”我眼尖抽搐,看着从远处黑暗里慢慢走出来的突变僵尸,还是七八只......虽然有料到会出现这样,但现在特么的咋看咋像是在蹲人...而且城门口那边一只怪都没引过来...

  “我打一只,其他的靠你了!”橙天笑嘻嘻说道。

  “怎么这样呀...”我严肃的情绪崩了...

  “嘛,好啦好啦,一起打一起打。”橙天摆了摆手说道。

  “这还差不多...”

  我们自娱自乐说着,缓解着有些迫人的气氛。

  不过没等多聊几句,就有一只突变僵尸先上来攻击了。

  我侧身上前一步就是个斜劈,巨刃狠狠削进它的手臂里,溅射出红黑色的点点液体。

  面对一只的轻压力下,本想多说一句话,但这时它们全部围了上来,我抽出阔剑一个后退,举着阔剑防御着来着个个地方的攻击,压力陡增。

  橙天迅速助阵,在我防御之时她迅速瞄准时机砍了几刀,它们伤口处一滴血都没有溢出。

  “哈?”橙天愣了愣,有些不解。

  “太锋利了...所以...”我看出端倪,吐槽了起来。

  是的,橙天的太刀太锋利了,切出来的伤口细微不可见,它们的肌肉又绷得紧紧,所以就理所应当出现这种情况了。

  --轰!

  远处传来一声轰鸣,我猛的回头看去。

  “什么!”

  四五只突变僵尸出现在城门处,场面变得不乐观,浩一个箭步越出,提起武器过去支援,普通的队伍对上突变僵尸这样还是有点bug,我有点担忧浩能不能扛得住。

  这时,一声怒喝,我看到凯特大叔从城墙上跳下,手持一把重锤,锤上闪烁深黑色的金属色,在高速的陨落下划过一道弧线。

  --

  轰!

  -

  炸起一大片的灰尘,待烟尘散去,地上出现了一个直径五六米的浅坑,被粉身碎骨了的僵尸碎渣,如同在地上开成了朵花,其中一只变异僵尸的手臂被砸的扭曲。

  “哇塞,大叔牛b!...”我开口赞美一声,不过我自己尴尬了...

  大叔踉跄地满脸灰尘,疯狂咳嗽,仿佛要把肝脏咳出来似的...完全没有极强战士的威严与沉稳,倒真像个打铁匠大叔,话说,我什么时候给大叔打上这个标签的?

  咳了好一会,大叔缓过来,伸张身体,发出啪咔啪咔的脆响,重锤在他身后,他头也不回直接握住,手臂青筋露出,抡起狠狠砸出。

  --

  彭!

  变异僵尸一拳硬上,空气仿佛被压缩向外扩散,形成若隐若现的环形震荡波,将四周的人或物,直接撞得退后。

  另一只突变僵尸突然袭上,我心脏提了提,当看到凯特大叔凶悍反击,空拳相迎却不落下风,甚至一打三,就松了口气,打上极强战士这个标签完全没问题!

  我正要感慨一声,耳边就传来空气爆裂的声音,危机感警铃大作。

  我狼狈往地上一滚,险之又险躲开,甚至还想仿佛踩死蚂蚁,狠狠向我踩踏过来,幸亏橙天帮忙,要不然被踩上一脚,不是咳血那么坚定了,要知道突变僵尸脚的力量比起拳头还大,这样带动爆发的弹跳力才会那么恐怖!

  “呼呼,差点凉了...”

  我拍了拍胸口心悸的样子。

  “别闹了,认真打啦!”橙天有些不满。

  “好啦...”我有点无奈,我认真时候如果不小心被打断了,就容易变得懒散...刚才大叔那...

  感受到橙天幽怨的眼神,我收起腹诽。

  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嘴唇紧紧抿起,右手单持阔剑,剑尖斜斜指着后方,身上气势开始沸腾,心脏彭彭跳动起来,似开着的马达,血液在血管里奔腾流动,眼神锐利如鹰。

  嘴角慢慢向上抿起,若隐若现恐怖的微笑,有点点扭曲,似狰狞。

  脚尖死死抵在地面,地面甚至在微微震动。

  仿佛到达临界点,脚下蓄积的力量蓬勃而出,将我像箭矢般爆射出去。面对袭来的重拳,举重若轻般将重剑劈砍过去,将它那如同金属的重拳溅出黑红色,不过仅仅是一两厘米的伤口!

  在空中相撞传来的相反力把我向天上抛飞。

  “啧,其实,我只是不擅长而已。”

  在空中,我轻笑啧啧出声,不到眨眼功夫,我把阔剑换成一把弓,就是打算以后给浩的黑铁弓!

  箭矢搭上,不到两秒弓弦被我强硬地拉成满月,弓身甚至在微微颤抖,强大的动能被我指尖所掌握!

  “走好。”

  语音刚刚落下,箭矢就贴脸爆射出去,瞬间将面前这只突变僵尸的头颅绞了个窟窿,腥臭的血液四处溅射,即使有段距离,还是有几点如小雨般,沾在脸颊上,反而增添了血腥恐怖。

  轻巧落地间早已把弓收起,拿出匕首反握,如同猎豹般再次捕食,这次我完全躲开攻击,拳风擦过身体把衣服吹得猎猎作响,这就是庞大的弊端,不灵巧啊!

  闪动间,让它们互相攻击,可能三只的拳头同时落在另一只,也可能就是落空,不过这不重要!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如同艺术家,跳动快乐得像精灵,在投入灵魂的进行创作,手中的匕首仿佛刻刀,而我则是个雕刻家,突变僵尸在我手下开始变得‘完美’。

  它们的四肢早已在我一点一点的磨蚀下分裂,不过那恐怖的再生能力让我多花了点功夫琢磨,不过这就够了!

  我取出火把,冷酷笑了起来,昏黄的火光照耀在脸上,显得和煦,不过恐怖的笑容反而让氛围恐怖起来。

  看着它们慢慢重新生长的四肢,不过也有个过程,我在它们完全恢复过来前,直接将它们点燃,火焰瞬间窜起三四米高,我几步后退,眯着眼看着它们哀嚎,啧啧出声。

  “你忘记补刀了。”

  橙天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我回头望去,果然之前那只被爆头的僵尸在慢慢挣扎,橙天一把火下去,活跃得更厉害了呢。

  “感觉,太血腥了...”橙天皱着眉头看着我说道。

  “嘛...我...”我的邪笑一下子消失了,摸了摸后脑勺傻笑起来,不过手上的血腥让头发也被染红了。

  “好像,他们也注意到这了...”橙天嘴角努了努城墙那边,我看去,发现村民们有些惊恐地看着我。

  “嘛嘛......”我无奈地摊了摊手,的确做过头了,不过用匕首的确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作用,不是吗?

  “有用是有用,但你是真过头了啦!”橙天无奈单手捂脸。

  “我能怎么办...它们太能恢复了...”我耸了耸肩,不过也没在意。

  “话说,有点奇葩呢,都是僵尸,都没有别的怪物。”摸了摸下巴,我看向橙天说道。

  “鬼知...你话太多了...”橙天摆了摆手说,不过突然僵住了,双手紧紧抓住我的双肩,双目与我对视,一句一句说道,不过我倒是觉得有点尬...向着她说的方向看了一眼,我就真恨不得扇自己一耳光...

  我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