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75.收获满满,回家(2)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又一周过去了,时间有时候就是这么不经意,仿佛恍惚一下。就过去了。

  当然,对我而言,就不是了。

  我的右手让我过得很是凄惨,不是磕到疼就是各种麻烦,不能拿东西呀,不能吃饭呀,为此我的锻造不得不终止,慢慢的养伤。不过幸好我体质很不错,这星期恢复极快,现在都已经解除绷带了,就是不能太用力,当然,过段时间应该就完全好了。

  清晨

  “呼呼,我有点想回家了。”坐在椅子上,轻口轻口喝着杯热茶,我不禁说道。

  “嗯,家里的菜也不知道好了没呢。”浩放下茶杯,说道。

  “嗯,收获到的东西挺多的,我想改造一下家。”橙天微张着小口,呼呼着热茶冒出的热汽。

  “赞同。”我笑着点头,现在看看城堡,不得不说,很有特色,一对比就感觉家的建筑是那么糟糕,那么不堪。

  “好像也差不多了呢,我直觉告诉我,我们要解决的事情差不多了。”我摸了摸下巴,看着他们说道。

  “还不是你太弱了,现在村民们都觉得冒险者也不怎么样。”浩吐槽道。

  “你和他们是没经历过突变骷髅的厉害,嘛,算了,反正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啧啧,我有点想看那副惨败的场面了。”我冷笑几声,对于浩的话不置可否。

  “呼,我倒是觉得,浩可以跟突变骷髅打的难解难分呢。”橙天抿了一口,说出了她的想法。

  “只要不被碰到,应该。”我耸了耸肩,浩的实力我也算是了解,不过没真的去试过,我也不好断言。

  “等会,收拾一下就回去吧。”我看着杯子里热乎乎的茶,说道。

  “我们能收拾什么东西呢。”他们很是赞成,反正很是高兴的吐槽起来。

  “也是呢~”我轻笑出声,将余下最后一点饮尽,放下杯子站起。

  伸了个舒服的懒腰,轻舒一会,打开门就去寻找国王。

  ----

  “国王殿下,我和我的伙伴想要离开,回去自己的家了。”

  我敲了敲国王的书房门,走进去发现国王在整理东西,走近跟他说了一声,眼角瞥见上面写着“伤亡记录册”。

  我不禁有点感触,上面一个个红色的名字,代表着这次的战争死亡数,一个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记录着近三十人,数据看起来是这么的冷漠,但真正经历了,才知道是多么残酷。

  “嗯,我知道。”

  国王抬头看了眼我,脸上满满的都是疲累和苍然,仿佛老了好几岁。

  “国王...您...”

  “没事,你们要回去,就回去吧,对了,凯特让你过去一趟。”

  “嗯...好..”

  我犹豫着正想离开,还是拿出了一张地图,放在桌子上。

  “如果有难,就来这里找我们吧。当然,我们不一定在家。”这算是最后的善举吧,不禁感叹,我真是个好人呢。

  路转。

  我到了凯特大叔家,推门进去,发现大叔懒懒躺在床上,手上拿着本册子,正津津有味看着,丝毫没发现我进来,虽然一部分功劳,归于我习惯小声走路。

  我笑嘻嘻悄悄靠近,更加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我正当想要伸过头去,瞧都还没瞧到,凯特大叔猛的把书合上,熟练的藏在身后,这行云流水的东西,熟练到让人心疼...才怪呢!

  “大叔,你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我露出个暧昧,邪恶的笑容,刚才那刹那,很显然看到了某些少儿不宜的画面,虽然还没看清,但轮廓和这反应都那么明显。

  “噫~”

  “咳咳,没什么没什么,小子你来干嘛。”大叔一只手捂住嘴,眼神躲闪干咳几声,在我盯着下,最后硬着头皮定了定眼神,看着我的眼睛,不过还是很心虚的样子。

  “话说,凯特大叔咋不找老婆?”

  “你个小孩子家家管这些干嘛...住嘴,别再说这些了,心疼。咳咳,有什么事找我?”

  凯特头上仿佛阴云密布,脸上悲伤,不过也就一会,又恢复成了正常的样子。

  “呐,我准备走了,国王说你找我嘛。”我摊了摊手,也是很疑惑。

  “咳咳,对,不说倒是忘了这么一回事。”大叔拍了拍脑袋。

  突然他的表情严肃起来,坐直身板盯着我。

  “你知道天赋吗?”

  “哈?”

  “天赋。”

  “知道吧,有些人一出生就对某些事情很有天赋,因为他有天赋...啊,我有点绕...”我摸着后脑勺,有些晕乎乎的。

  “差不多,不过却更加不同,我要说的是隐性天赋。”

  “what?”我更加不明觉厉了。

  “我简单跟你说吧,有些人会不经意间展现有比较特殊的天赋,比如,建房子基本上谁都会,但有些人能从一开始就有独特的见解,所建造的建筑会更加坚固或者美观,不过这些细节很难发现。或者,有些人害怕火焰,但他真当掌厨,说不定做出绝顶美食。”

  “怎么感觉很稀松平常...”

  “所以我才说是隐性啦!你这小子能不能别打断别人说话啊!”大叔正要继续说,结果呛到了,有点恼怒。

  我尬笑着闭上嘴。

  “咳咳,据我观察,以及书籍描写,我就注意到了些东西。”

  “书籍?”

  “对,我曾经看书时,发现了个特别的东西呢。”大叔神秘兮兮笑了起来。

  “快说快说”

  “Steve大人,他的天赋或许在他的双臂。”

  “麒麟臂?!”

  “嗯?你说什么?那是什么?”

  “没没,您继续说。”

  “据说,就没他双手不能破坏的东西,小到泥土,大到黑曜石,而且,似乎曾记录过他手臂,被him大人伤过,但短短几天就恢复正常。”

  “哈?果然是麒麟臂嘛?诶,你是怀疑我的双手也是?”Steve果然NB,等等,大叔这样怪异看着我干嘛...

  “嗯,不过似乎有些不同。”大叔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大叔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了,比如呐,我的体质有时候很能扛,有时候能感觉到力量的增长。还有,浩说他以前是没碰过弓的,但他真的握住了弓,让人感觉如鱼得水呢。而我的确也会拉弓射箭,但远远不如他。”

  “嘛,你也不用羡慕,你有你的特别,他有他的长处,而且很多事情可以后天学习呢。说不定你的天赋是多劳累,就多变强呢。”大叔摆了摆手鼓励道,不过我本就也没低落呀。

  “那,大叔你的天赋是什么呀?”

  “我?也没有吧,我一出生就比普通人大块,力气也特别大,按照惯例,所以我也理所应当成了铁匠。”

  凯特大叔摊了摊手,也不是很清楚。

  “咳咳,该说的说完了,你走吧,记得把门关上。”

  大叔咳嗽一声,下了逐客令,还翻身回去偷偷拿出那本书籍。

  我死鱼眼看着他,有些汗颜和无奈,摇了摇头走了出去,轻轻关上门。

  脑子里突然冒出个想法,我阴测测笑了出来。

  我重新看向紧闭的大门,悄悄打开一条小缝隙,然后后退一步,抬起脚就是狠狠踹下去。

  彭!

  “谁!”

  大叔惊到,熟练把书籍收起来,坐直身看向门口,但没有一个人,他站起来三步两步到了门口,看看外面,发现远处的我在大笑着逃跑。

  “哈!你这小子!”

  大叔远远怒喝一声,让我笑得有些跑不动了,连忙躲起来。

  “真好玩~皮一下使我开心~”

  哼哼了一会,重新往橙天他们那里走。

  ----

  “出发回去了吧。”

  “嗯。”

  很快,我就跟他们汇合,收拾了下东西就出发了。

  我们走在大街上,踩着古朴厚实的石砖路,向着城门口走去。

  本应该熙熙攘攘的街道,却出乎意料的安静,四顾无人。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疑惑回头看了看他们,不过他们也很是不明觉厉。

  我们也没开口说话,就是静静的走着,只有脚下发出的踩踏声外,一片死寂。

  好一会,就出了城外,站在城门口,我有点惆怅,回头望了眼,一片空空荡荡。

  “走吧。”

  “嗯。”

  呆站了几秒,我就重新踏上归途的路。

  -----

  行走在密林之中,这里是我们上次来的路,现在轻车熟路回去倒是轻松很多,路上也是有说有笑,也不失是一种风趣。

  到了饭点甚至直接野炊。

  “话说,灰,凯特大叔叫你去干嘛?该不会是传授武功秘籍吧?”

  浩开玩笑道,不过倒是真有几分像,弟子出外,待习得神功好防身...才怪呢。

  我耸了耸肩,也不忌讳直接跟他们说了出来,不过归于浩也插口了一句,让我终于知道了凯特大叔是什么心情...

  “麒麟臂!”

  浩惊呼出声,让说着话的我卡了。

  “闭嘴啦!我还没说完啦。”

  气愤看了他一眼,他连忙捂住嘴巴。

  “不过,Steve的麒麟臂居然能被him伤到,我倒是有点不解。”我摸了摸下巴,眼中闪着不解的光芒。

  “是差距,Steve当然还只是个冒险者,还没到达him那种高度,所以这样很正常,不过我倒是在疑惑him到底跟Steve有什么深仇大恨...”橙天提出了她的看法。

  “鬼知道,说不定我们以后就能知道了呢。”

  “话说,我怎么总感觉你这天赋,很熟悉...”橙天话锋一转。

  “哈?”

  “橙天这么一说,其实我也觉得。”浩赞同。

  “我想想...抖M,对,就像抖M...”橙天一拍脑袋,猛的说道。

  “哈哈哈...”

  “...卧槽..”我大眼瞪小眼,真的好像...

  从我以前不擅长的,我多做就能熟悉,身体上从开始的贫弱到现在的健壮,还有锻造,之前很怕烫,现在愣是不怂了,记得之前中箭和重甲那几件事,都是在压迫自己...

  “好好干...你能成为最强的!”橙天怜悯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道。

  “啊!这什么破天赋!”我气得直接把手中的饭摔地上,然后有点心疼,啊,浪费可耻...

  “其实这样的天赋也蛮不错的,至少能一直成长,像我,现在臂力都拉不动那把黑铁弓呢...”浩说道这里,倒是有点颓废。

  “我暂时不会耍弓...”

  “加一...”

  “啊,还不是迟早被追上...”浩更加颓废了。

  “可还不是有些弓术我们学不会嘛”橙天

  “可跟你打,我不也一近战就完了嘛...”浩

  “拜托,你是弓箭手,能有现在的近战能力挺不错的了。”我。

  距这次的战争,我们也算是互相磨合着,大致上知道了各自的优势。

  例如,浩的放风筝能让人很恶心,近的时候还会剑术反抗,特么就是剑+箭的双职业。

  而橙天,太刀现在也是耍的有声有色,快,准,狠,刀刀奔着致命点,关键是她还很灵活,防不胜防。

  而我,感觉特长没什么特殊的,除了身体坚韧外,让浩的弓破不了防,橙天的太刀只能切除破口,力量大到有点接近怪物级外,就没什么了。

  之前那次跟突变骷髅打,恰好我们在不利的一方,它的箭矢恰好在我身上划出个小伤口,但谁知道它的箭矢是附带负面效果,让我先倒下,而橙天为了护我只能死守,让她的灵活施展不开,要是不破那么一点点防的话,也不让橙天落入被动,磨都能磨死它,之所以我会那么惨,是因为当时我完全气炸了,流血过多之下,还让怒气冲击了自己,最后那一拳落空也给自己带来反噬,完全就是自己伤自己,得不偿失......

  “我们还需要变得更强。”

  我有些惆怅说道。

  “是的呢,我们还需要变得更强。”橙天和浩感慨,赞同我的话。

  “来,是好兄弟,就干了这杯酒。”豪情万丈间,我脑子抽了一下。

  “干个毛线,等一会还要继续赶路呢。”橙天死鱼眼看着我。

  “傻批。”浩

  “戚,低俗。”莫染

  等等。

  “好吧。”我耸了耸肩收起来,拿了点别的东西出来。

  “喝不喝果汁?”

  “可以。”

  我递给浩和橙天各一瓶,完全无视了某个人,不过浩居然把他自己的给了人,看着两手空空的浩我只好再拿一瓶。

  “嗯,话说,哪来的?”

  浩开始饮着,下意识多问了一句。

  “当然是拿啦。”

  “懂了。”

  “嗯,我记得你也拿了很多种子。”我点了点头。

  “不愧是我们,233333”橙天轻笑出声,莫名戳中笑点,我也跟着笑起来。

  “不就是偷嘛?戚。”莫染不屑插了一句。

  “不不不,我们是光明正大的拿,连当事人都在,只是他们没拒绝而已。”我摆正表情,义正言辞说道。

  “哼哼。”莫染转过头去,也不多说什么。

  喜闻乐见中,距离家的位置是越来越近了,这次外出,无论是哪方面的什么,都收获不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