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感谢您老人家了...请您立刻,马上,现在,去世!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走了好些日子,终于能从密林里出来了,之前出发只想着走远寻找,但也没想过距离呢。

  踏出森林那一刻,已是黄昏,远远就看到了火把的亮光,让我们激动不已,不禁加快了步伐。

  推开大门,便是熟悉的大厅,快步走进去,有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离家也有好些日子了呢。

  “我可爱的床~”扑倒在床上,将整个人融进入似的,直到有点窒息感才慢慢翻了个身,我看着天花板发着呆,脑子的胡思乱想都荡然无存。

  不知怎么,想起了以前一些不好的回忆,呆呆了好一会,我微微颔首看了看他们,嘴角露出若隐若现的微笑。

  怠惰了片刻,爬起来开始弄东西,时间还早呢。

  找了九组原石,刚好是一行的背包栏,我又多造了几个熔炉,一熔炉就一组地开始炼制,也顺手把锻造炉打开,呼啦呼啦火焰升腾起来,让清凉的夜回温几许。

  我要做几套黑铁轻甲给他们,之前毕竟只是武器。至于莫染,她还穿不起这种等级的,这并不是我看不起她,而是装备随等级上升都会增加重量,给她黑铁等级的,怕是手腕甲刚套上,就压垮在地上,所以只好让橙天很久之前的青铜轻甲给她,这是莫染能穿戴的上限了,唉,咋这么脆弱呢...

  我很是欠揍的感叹一声,麻利穿上自己这特色的重甲。

  到门外给浩装备的时候,就能看到他在教莫染弓术,不过我是听得懂学不会呢。回屋后,这会功夫倒是可以坐下来休息,慢慢继续等待熔炉就可以了。

  “呼,那个莫染,倒也挺不错的呢,至少肯吃苦肯学习。”我喝了口热茶,轻轻嗬出。

  “也算是个可怜人吧,嗯?你转换观念了?变成了老爷子了嘛?”橙天点了点头,微笑看着我。

  我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之前对于莫染的确很看不惯,不过后来,浩在跟她聊天的时候,我也算是了解了她一些过往,大概就是:有着一个家财万贯的父亲,母亲却因难产死去,本应该有父母陪伴长大,但她父亲却很少回家,这少,竟是十年也没三次。就这样,她就在保姆的照看下慢慢长大,因为有个深厚背景的父亲,本来就没受过家庭教育的她,更加肆意妄为。读书也是在贵族学校,相比较之间她的地位也仍然位于顶尖,恶劣的性格在簇拥下愈演愈烈。然而,她做了这么多坏事,也仅仅只想让她的父亲出现,她真的好想再见到她的父亲。

  这种思念伴随她十数年。直到,她得知了,她竟然是个私生女!她父亲之所以不出现,仅仅是因为他名义上的妻子不允许他过来,呵呵...私生女..

  那天,她私自跑出守卫森严的庄园,一个人跑到了墓园里,她母亲的坟,在它面前大哭了一场,是的,她的母亲竟然只能沦落到葬在无人问津的墓园。

  她哭了整整一天,哭到流不出眼泪,哭到睁不开眼睛,哭到不知不觉累倒,昏睡在这片寂寥的墓园里。

  后来就是我们了解到的,她被绑票了,然后又被撕票了。

  也是个可怜人呐,孤独的内心。

  --

  我跟橙天有点感慨,真是世界大了,什么故事都能见到。

  讲着讲着,我想起了什么。

  “对了,我的自动化产魔机!”

  我出门前,给那朵火红莲留了很多煤炭,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呢。

  马上我就跑到地下室,看着快要满了的魔力池,松了口气。

  爬到上面的漏斗,看了看里面,煤炭都用光了。

  “唉...这消耗的...感觉有点亏..”

  无奈叹了口气,施施然做了个魔力石板,拿出辞典看了看。

  “魔力石板能储存的魔力,还是少了点呢...”

  拿出几个铁锭,在魔力池里过渡了一下,获得了些魔力钢锭,刷刷合成好魔力戒指,放入到魔力池里,开始储魔。

  --

  轰!

  突然一声炸响,整个房子微微颤抖了一下。

  -

  轰隆隆!

  我连忙跑上去到大厅,懵逼的看着他们,他们也不知发生了什么。

  大块大块的岩石掉落,轰然倒地堵住门口,震荡波让玻璃窗户都直接炸碎。

  “出去!”发现情况不妙,我大喝一声。

  一拳打爆门口的石头,冲了出去,不过刚走几步,头上传来一声呼啸。

  我回头看去,竟是一块滑落的岩石,再次抬起拳头,直接轰了上去。

  彭!!

  石头直接炸碎纷飞,溅起很多灰尘,如同破雾般在里面冲了出来。

  回身守住上方,让他们连忙出来,以免他们被爆头...

  刚抬头,发现了罪魁祸首。

  好家伙...

  突变末影人...

  漆黑色的肌肤在黑夜里不是那样显目,但紫色的眼瞳和伴随着它飞舞的紫色小颗粒,让人一看就知道那是小黑,但又有几分不同。

  那四只手臂很是细长,但隐含的力量不可小窥。

  它如同壁虎般趴在山体间,狰狞地看着我们,张开的嘴露出恐怖的獠牙,一声声嘶哑的咆哮仿佛在耳边回荡,尖锐刺耳,即使捂住耳朵还能贯穿于耳,让人有些眩晕和无力。

  我用力闭上眼睛,双眉镞得紧紧的,待了好一会睁开,凝重地看着它。

  “这厮有些厉害!”

  “呼...精神攻击...”浩缓缓吐出一口浊气。

  “她没事吧?...”橙天揉了揉眉心缓解缓解,但莫染却双眼一翻,口中溢出鲜血直接晕了过去。

  “浩,你守住她吧,我和橙天去打,远程攻击对末影人无效呢。”

  “好!”浩点了点头,抱起莫染一个爆退,直接隐了起来。

  “呼,话说,末影人不是中立的吗?为什么会攻击我们...我们又没看它..”我有些不解,末影人是这个世界里为数不多的中立怪物,而且末影人都是高冷性格,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出现,再加上那鹤立鸡群的身高,也没多少人会主动去跟它对视吧?

  “记得,突变末影人有概率强行让人看它的能力,也有概率袭击人...”橙天捏紧手中的太刀,微微摇了摇头。

  “GG...”

  --

  吼!

  嗖!

  突变末影人突然化为无数紫色颗粒消逝,只留下一声尖锐的咆哮在回荡。

  我背后的空间扭曲了一下,冒出很多紫色颗粒,突然出现四只手臂,作势要抱住我。

  我的危机感疯狂打铃,我瞪大眼睛举起阔剑回身就是一挡。

  --

  蒋!

  剑身上被强大的力道硬生生砸出道道火花,火星子飞溅着擦过脸庞,让我半眯起眼睛。

  橙天瞅准着片空挡,太刀如影随形化成流影,噗嗤一声刀具入体的切割响起,一只漆黑的手臂掉落在地,也溅出许多紫色颗粒。

  偷袭成功!

  --

  丝吼!

  突变末影人发出痛苦的哀嚎,但身上散发的紫色颗粒越来越浓郁,它举起剩余的三只手臂,对着空气虚握。

  --

  嗡

  吼!

  呃丝!

  空地上幻化出一只,哦不,两只,不。

  是七八只虚幻的末影人!

  它们通通狰狞张开血盆大口,没有一丝约束自己内心的嗜血,贪婪的野兽!

  化成几个瞬移,它们淡紫色的身躯遁入虚空,忽然再次出现。

  “橙天,小心!”

  危机感骤然消失,顿时发现不妙,橙天身周冒出无数紫色颗粒,顿时想起,末影人即是中立怪物,但也非常记仇,如若两个人在打它,它会优先攻击对它造成伤害最高的那个人!

  橙天脚下一个箭步,急匆匆逃出攻击范围,背后是无数如同诡影,利爪的紫色手臂抓向她,顿足举刀挥去,破碎的紫色手臂化为虚影纷飞消逝,锋锐的刀锋再次获得战绩!

  我屏住心神,眼瞳极速在紫色与夜色中穿梭,寻找突变末影人的本体。

  不,这不是。

  这个很像,不,也不是。

  这个?

  找到了!

  瞳孔紧缩,瞬间锁定了其中一只,我携着阔剑,做怒斩状奔去,阔剑如同半月流星斩下。

  突变末影人举起两只手,空手接白刃!

  我还没多想什么。

  突然感觉身体被拖动般,带着强烈的眩晕感和呕吐欲。

  眨眼间重新凝聚视野。

  卧槽!

  我微微低头,发现我竟然被瞬移拉到半空中。

  一声呼啸而来。

  突变末影人仅剩下的手臂,向我砸来!想将我拍下去!

  我脑子快速闪动各种念头,发觉我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阔剑迅速向后坠落闪避,要么...

  “哼哼!”

  我松开紧握住阔剑的双手,左手竖在面前,紧紧攥紧的右手向它砸去。

  彭!

  彭!

  它的利爪狠狠拍中了我的手臂。我也硬生生砸中了它的胸口,双双炸飞出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我背部向着地面,如同流星般摔落。

  突然出现一道影子。

  “呼呼,接住了!”

  浩的身影进入战场,在我即将摔一个大坑前接住了我。

  “橙天!”

  我没多喘几口气,歇斯底里大喊。

  橙天瞬间明白我的意思,放弃防御姿态化成流影,太刀在她手中闪现寒光。

  目标,僵直的突变末影人!

  蹦起,斩下!

  --

  蒋!

  刀刃处炸现很多火星子,发出金属撞击声,刀刃在末影人的三只手掌中微微颤抖,但突变末影人也并不好受,它可还中了我那一拳。

  橙天贝齿咬得紧紧,源源不断使着力,将末影人死死抵在地面上。

  相互抵抗着,却没有一丝进展。紧急之时,她脑中灵光一现,手法突然一变,右手紧握化成反握,将太刀当成剑般向下刺去。

  太刀的刀身在突变末影人手掌间,摩擦着乍现无数火星子,但笔直没有一丝犹豫刺下!

  噗!

  吼!吼!怄!

  太刀刺穿突变末影人的胸口,直直插在地上。

  飘散很多紫色颗粒,它挣扎得更厉害,紧紧握住太刀想要往外拔,但橙天不甘示弱,没松开,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这是他们之间的比拼!

  慢慢的,突变末影人的挣扎越来越弱,橙天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水滴落,她的手臂微微颤抖,但仍然坚韧不屈。

  吼....

  突变末影人发出最后一声嘶吼,它的反抗已经到了末路,它的皮肤开始向着虚幻转变,紫色颗粒从它体内喷薄而出,却停留在空气上。

  浩几个箭步过去,抱起橙天就是后退,突变末影人都会在死亡的那一刻,做最后的反扑!

  他们刚离开没多久,那些紫色颗粒就剧烈震荡,空间微微扭曲,如同利刃交错着,不慎进入怕是会被切成碎肉!

  “呼呼,真是难对付,不过收获也不错呢,末影珍珠~~。”我躺在地上,昂首看着他们傻笑道。

  “都伤成这样,还笑成这样,真是没心没肺。”橙天在浩的搀扶下走过来,到了旁边就直直坐下,习惯性吐槽我。

  “没什么大...大...大伤...”我摆了摆手,但浩戳了戳我左臂。

  我刚才也没太注意,现在才认真看向伤口,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脱臼了所以很疼。

  “帮我弄下,我...心里过不去..”我比划着想自己接回去,但...

  “好嘞。”浩哟呵一声,直接抓住,咔哒一声,万物归于平静。

  “噢噢噢!mmp!”我在地上打着滚,这厮下手真是黑!

  “话说,我们的家...”

  橙天弱弱插口道。

  我也不在打闹了,抬头看向房子.......的废墟。

  是的,我们家成了废墟...山体完全被搞垮了,硬生生封死了入口,一楼大概也塌方了吧...

  “我们不是要改造房子嘛......这样多省事...是不是还要感谢突变末影人它老人家...”我

  “那...我们今晚住哪?”浩死鱼眼。

  “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嘛...啊哈哈哈....”摸了摸后脑勺,尬笑。

  “算了,反正纠结多了也无济于事。”橙天耸了耸肩,休息了一会就慢吞吞走去收集末影珍珠。

  “对了,那个,莫染人呢?”我看了看四周,对浩说道。

  “啊,遭了,我去接她。”浩拍了拍额头,惊坐起,连忙跑开。

  一下子就只剩我一个人。

  “嘛,我还是也忙活点什么吧。”我站起,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走到废墟前,默默开始整理。

  --------

  让人不省心的忙碌

  --------

  月亮到了天际的正上方。

  大致上地表都收拾干净了,不过一楼连着之前的山体,现在都被化成平地,我们各个也到河里清理身体,灰头土脸的很是难堪。至于地表上的箱子,都被我扛到地下室去了,上面现在只剩下个地下室入口,现在已经被封住了。

  我们都在地下室里,坐在桌子前会议着,每个人面前的桌子上还有几张纸,执着笔绘画起来。

  “我觉得石砖的堡垒好,防御力可靠,又大大的实用,你们看,我们甚至可以多多做些隧道呢!”浩举着他的方案和草图,慷慨激昂指着上面解说着,也说着这个的各种好处。

  “驳回”我

  “驳回”橙天

  我跟橙天不约而同喊道,态度之坚决,强硬到不留余地。

  “为什么?!!”浩很是激动,站起怒拍桌子。

  “太丑了啦!”我翻了翻白眼,也有些不爽。

  “就是。”橙天赞同我的话。

  “莫染,那你怎么看?!”浩看向旁边的莫染,问道。不过莫染保持沉默不开口...今天浩把她藏起来,竟然是在地上挖了个坑。虽然没错是没错,但黑暗也让她害怕了好久,即使浩一直哄着还是在生闷气...

  “看看我的吧!”我五指按住纸张,转动一圈把方向对准他们。

  浩仔细看着,不禁嗤笑出声。

  “很是漂亮呢,但实用性呢?别告诉我仅仅只是美观。”

  “哼哼,当然不是啦,这,这,还有这,都是可以进行向外防御,而且空间容量也算大!”我指着图纸上每个角说道,有点洋洋得意。

  浩听着讲解,若有所思摸着下巴,在道理上我说的的确也是对的,但面子上有点不服气。

  “那...锁住门后我们怎么出去,连个天台都没有...”橙天弱弱吐槽起来。

  “额...”我看着草图,发现真如同橙天说的,只要锁住门,房子里就是瓮中捉鳖...

  橙天轻咳一声,举起草图解说起来,很是轻快。

  “看看我的吧,我这个算是兼容版的,可以跟很多建筑一起组合,而且我也比较喜欢和风系的,可以很大很漂亮,也很实用和坚固,呐,我们甚至可以在房子四周弄个围墙,可以提前抵御呢,而且也很不错,像个二层小庄园,嘿嘿。”

  “同意。”我欣然同意了,毕竟里面有加入咱自己的设计嘛~心情简单。

  “同意。”浩和我的意见一拍即合。

  “那好,明天就正式开工吧!现在开始准备材料,石砖,木材!”

  “都已经准备好了!九组石砖,还有若干原木。”

  “石砖不够用。”浩老成的摇了摇头。

  我耸了耸肩,多拿了些开始烧了起来。

  “啊!这样地下室会很热很闷的啦!”橙天看着有些拥挤的地下室,吐槽技能疯狂点击着。

  “真是坑呢。”浩也有些受不了。

  “......。好吧,那明天才开始烧,反正时间多了去。”

  “那就睡了吧。”我摊了摊手,不禁打了个哈欠,众人也没理由反驳,毕竟今天遇到的事情真的多,大家也都有些累了呢,各自爬到独属自己的床上,昏昏沉沉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