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垂死病中惊坐...已经坐不起来了...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大家都进屋后,橙天把我放在床上。

  过了许久,我的知觉慢慢回来了,手指微微动了动,但手臂还是无法动弹,眼前还是一样的黑暗。

  不过知觉也跟着回来了,疼痛跟随而来。

  嘴巴无法张开,但在脑海里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卧槽,背后贼鸡儿疼。

  突然感觉被人拉起,背后的疼感更加明显,甚至很是湿润。

  “灰的背受伤了?”橙天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

  [嗯?我的背受伤了吗?]

  “嘶!”大家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有些惊悚。

  [嗯?我的背到底怎么了啊?]

  --

  斯拉。斯拉

  -

  绷带被撕开的声音传来,即使没睁开眼睛,但我也察觉到有人在给我包扎,毕竟碰了就疼一下...

  [这熟悉的痛楚...]

  不就是橙天又在给我下黑手吗?!

  [哎...]

  无奈在心里叹了口气,橙天怕是很生气。这次我好像又玩过头了...

  只能默默承受着,虽然我想开口也没办法...

  屋子里安静下来,也只剩下屋外的暴雨,在乒乒乓乓地洗礼世界,玻璃板被击打得哐哐作响,如同狂风骤雨地进行着乐曲。

  反倒是让人平静下来。

  待得身体状况稳定下来,大家就商量着轮流来看守。

  [我又不是小孩子啦,麻利去睡觉不就可以了嘛。啊哈,我也有点困了。]

  精神状况倒是很活泼,不过活跃久了,也有些精神疲惫了,安谧停下思考,开始沉睡。

  ------

  第二天。

  意识幽幽转醒。

  轻哼一声,背部传来的不适,很是不舒服,睁开眼睛,对上了一双冰蓝色的眼眸。

  橙天撑着脸,笑意盈盈看着我,不过笑意里写满了恶意。

  “醒了?”

  “没。”

  我下意识说了这么一句,重新闭上眼睛装死。

  腹部传来危机感,我马上睁开眼睛,只见橙天...挠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别!别!哈哈!我!我错了!”

  “橙天!哈哈哈..橙天姐!哈哈橙天大..姐!橙哈哈天大..哈哈哈”

  我疯笑着挣扎起来,求饶不已,已经有些胡言乱语。加上背后有伤,更是躲不开...

  哈哈....

  过了好一会,橙天才罢了手。我两眼泛白。脸颊也因为笑的太剧烈,红晕浮现出来,捂着肚子微微抽搐,跟玩坏了没什么区别。

  橙天很是满意,拍了拍手看着‘杰作’,得意洋洋。

  “哼嘿~可惜没有照相机呢。”

  她想要留个纪念,但只能可惜不已。

  ------

  橙天恶作剧时间

  ------

  还是跳过吧,太黄太暴力了...

  ------

  特殊处理

  ------

  咳咳。

  很快就到了新的一天,

  第三天。

  我的伤势也已经好了。

  下床就是新的活蹦乱跳。

  “我灰某人,就是饿死在这里,从阁楼跳下去,也绝不吃你们一口饭!”

  我气宇轩昂,激动万分拍掌站起。

  随后拿起桌上的饭,吃了起来。

  “真香。”

  ------

  咳咳。

  请忽视日常小剧场

  回归正题

  ------

  “嗨!居然还真有背包!”

  我手中拿着一个棕色的小背包,得意地看着他们。

  “六六六!”橙天手上比划了个很溜的动作。

  “我看看。”浩从我手中拿过背包,看了起来。

  “没见过的背包。”

  “嗯,我也没玩过这个mod,不过很好用的样子,不过制作的材料贼麻烦和贼多”

  “嗯?讲讲”橙天好奇地接过,开始查看起来。

  “这个是[冒险者背包模组]里的,刚刚随便地看了下,才发现了这东西。”我笑着说,感叹幸好有些东西还是可以看看合成方式,要不然什么都不知道,怕是会摸不着头脑。

  “这个东西是真的溜,可以说是万能的了。首先,它里面有睡袋。”我竖起食指,见解着,然后从他们手中拿了回来,放在地上,然后。

  没有然后了。

  “你不是很厉害嘛?你弄呀!”橙天略带嘲讽地吐槽起来。

  “咳咳。我说过我不会玩来着。”

  “那还装什么嘛”浩也开始吐槽起来。

  我翻开背包,在里面翻找起来,发现有什么圆圆的一捆,拉出来。

  “我找到了!”我高兴地抬头对着他们说。

  那一捆就是睡袋,睡袋是和背包相连的,所以要打开格子,然后把睡袋拉出来就可以了,而背包本体就会变成枕头。

  背包两侧是两个水壶,看容量还很大,两个装满应该可以好几天不需要补给水源了。在背包里面另一个格子里,镶嵌着一个小型的工作台,可以省去携带工作台的麻烦,不过看着我就有点怀疑,睡觉的时候,不会搁到头吗?

  打开背包界面,有很大的空位,数了数,有三十九格,比起玩家还多了三格呢,六六六!

  “呐,拿去,如果想换色,自己去染染。”我把这个冒险者背包递给浩,说着就重新去继续制作。

  很快,大家都配备好了,每人一个,浩很是骚气地用青金石染成了蓝色,莫染则是红色,橙天则是非常显目的白色,只有我是很低调的,是七彩色。

  “啊!你就是个笨蛋!太难看了!”橙天的吐槽按钮仿佛不小心按到,疯狂吐槽。

  浩和莫染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惊呆了...

  “这样不是超级好看嘛?!七彩魔幻色!”

  “不,像个精神病患者在胡乱地弄!”

  “怎么这样!”

  “橙天说的没错...”

  “好吧好吧...我改还不行嘛...”

  无奈之余,加上他们的强烈反对,我只好改掉,拿出墨囊,染成黑色的。

  “开始整理一下,然后继续去挖矿,雨后怕是要热死。”我指了指外面,还在下着雨的天气吐槽起来,不过也只是小雨。

  他们点了点头,各自给自己的背包上的蓄水罐装水,干粮以及火把。

  其实做这些并不需要多久,很快也就弄好了。

  “这雨什么时候才停吧...”我看着外面的天气,虽然还是阴暗,但也好了许多,阳光的明亮还是能透过云层照射下来。

  “啊!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好无...”

  “闭嘴!你这样很烦人的啊!”橙天有点不耐烦了,我仿佛看到她眼中闪烁着的恶意。

  “等等!我马上闭嘴!”

  我连忙把双手举起来,还做了个封嘴的手势。

  “这还差不多。”橙天冷哼一声。

  “不过是真的很无聊诶。”浩坐着不知该干嘛了,外面的小雨还在淅沥沥下着,出去也不是很好,在家里又不知道做什么。

  说到这,还得庆幸之前有加固水源,要不然泥土被冲垮后涨潮,说不准又要冒雨进行工作,至于植物,倒是在棚子的保护下,还是安然无恙。

  “对了,我们去抓鱼吧!”看着外面的河,河面微微波澜几下,我突然站起,对着他们说道。

  “哈?”他们都愣住了。

  “补给食物库存!至于小雨,大可以穿件斗篷!”我眼睛很是闪亮,从背包里拿出黑色的斗篷,披在身上,顺手把兜帽戴上。

  “当当当当!防雨的皮革!”

  “还是你们去吧,我不喜欢湿漉漉的感觉。”橙天头都没抬,直接拒绝了。

  “我还是去研究吃的吧,告辞。”浩站起身,双手抱拳拱了拱手,直接离开,莫染紧随其后。

  “诶,算了,那我自己去吧。”

  我耸了耸肩,独自走了出去。

  并不大的雨滴淅沥沥下着,滴答滴答落在斗篷之上,不过也被隔绝开了。

  我拿出木棒,发现有些短。想了想还是加长一下,变成木棍。

  耍了个棍花,感觉很是顺手。

  举过头顶,如同一名老练的渔客。

  长棍哗的一声插入水中,直直贯穿一只肥大的鱼。

  “嘿咻!”握紧长棍向上惯起,长棍被压弯了一点。

  把鱼收下丢进带来的水桶里,虽然它也没了生息...

  棍影在河上飞舞,出现了‘腥风血雨’。

  -------

  一个下午就这样度过了。

  “嘿嘿,多不!雨天还是很不错的,鱼贼多贼肥。”我提着水桶走进来,背包里也有许多鱼。(可以装背包干嘛装桶?...毛病...)

  “嗯。”浩走过来,接过我递过去的鱼。

  “去吧!放入冰窟!”

  “什么..”浩连忙想要换给我,不过我笑着把手背在身后。

  “mmp。”浩低骂一声,只好独自走下去。

  我把斗篷脱下来,大力甩了甩,把雨水抖掉。

  “......”橙天死鱼眼看着我,默默伸出一只手抹掉脸上的水渍,盯了好一会就走开了。

  “额...橙天...啊哈哈...”我发现橙天路过,但只能尬笑着摸了摸后脑勺,等她走后才松了口气。

  “呼,话说,我灰某人什么时候这么怂了?哼,不行,我要硬gan...嗯?橙天,有什么事吗?”自言自语说着,眼中仿佛燃起熊熊烈火,不过橙天又走了回来,火焰瞬间熄灭了。

  “再给我打造一把太刀吧,一把太刀,感觉还是有些不够用。”橙天挠了挠脸颊,对着我说道。

  我点了点头,走到工作室,脑子里脑洞起来。

  [双刀橙天,是不是很厉害馁]

  熟练地打造好,不过因为没有黑铁了,也只能给她打造一把银白色的铁太刀。

  “好了好了,橙天。”冷却好后,递给橙天。

  橙天接过,用刀背在手掌上轻轻拍了拍,掂了掂重量,感觉不错。

  “橙天,你双持一下,我看看。”我对着橙天说着,她愣了愣,不过也没反对,拿出另一把黑色的太刀。

  英姿飒爽如女武神。

  右手挽着黑色的太刀,如同代表了死亡。

  左手持着白色的太刀,如同代表了冰冷。

  她相互敲了敲,太刀撞击发出嗡嗡的轻响。

  她抬头看着我,我楞了楞。

  过了三秒。

  突然,她右手的黑色太刀劈斩下来,早就察觉了她的想法的我,轻松地向左走了一步,太刀侧身而过,寒光刺激着我的寒毛。

  斩到一半,橙天突然变招,变斩为砍,欲要将我腰斩在此。

  橙天完全没有留手的想法,从一开始我就猜到了,哼,机智如我。

  头向后仰,刀从我的脸上划过,我甚至从刀面上看到自己的倒影。

  迅速站直连退几步,橙天的太刀如跗骨之蛆般,又似暴雨梨花,刀刀刺来,刀刀致命。

  多个回合后,突然向着我的脚斩来,我向后蹦起闪避,但持有双刀的橙天,多了更多的攻击方式。

  在空中没有接力之时,橙天左手的刀向着我刺来,遥遥直指我的胸腔。

  我右手一甩拍在刀背,但刀还是直直擦过我的衣装,刺破出了一个洞。

  “卧槽!”橙天在快速地适应着双刀,之前我还能轻松闪避,到现在只能堪堪躲开或者防御住。

  又是一次腰斩,我欲要轻巧闪开。

  突然危机感出现!

  不,那是虚招!

  等反应过来,另一把太刀已经向着我的眉心逼近。

  最后一击!

  避无可避!

  刀芒越来越近,眉心也仿佛能感受到锐气。

  我双手闪动,紧急之时来了个空手接白刃!

  掌心似乎都能感受到,这把利器的锋锐和寒意。

  拦下了。

  脖子被架上另一把太刀...

  决斗结束.

  “呼...”松了口气,仅仅只是防御的话,对上橙天的攻击真是防不胜防,虽然我总是在最危急的时候防御住,但每一次的惊险不亚于大战一次,她的攻击都是奔着致命性的。

  “漂亮!”浩的声音传来,我才发现他和莫染已经观战了好一会。

  “灰呀,你真是太弱了呢。”浩嗤笑起来。

  “哦?是吗?你也想打一架喽?”我看着橙天把太刀收回去,才没松了口气多久,就听到浩的嘲讽,冷笑回应。

  “可以的呢,咱俩也很快没打一次了呢。”浩拿出弓,拉了拉,发出嗡嗡的声音。

  “你该不会要在家里打吧?拜托,会伤到房子的。”我看着他准备打一场的样子,奇怪的看着他。

  我先行走到外面,雨淅沥沥下着,不过并不影响我们。

  我对着浩冷笑着勾了勾手指,极其挑衅,浩勾了勾嘴角,几步就走了出来。

  “莫染,好好看着吧。”橙天笑意盈盈看着莫染,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莫染眼睛闪亮,点了点头。

  -----

  嗖!

  箭矢如影随形,忽如其来地向我击射而来。

  我抽出阔剑,横过用剑面拍击。

  箭矢如同一个乒乓球,被打离轨迹,击在旁边。

  “哦吼?跟橙天打就没有全力,跟我打你就爆发,你这魂淡!”浩怒骂起来,很是不服。

  “女士优先~女士优先~更何况,橙天是真的强。”我轻笑几声,待语音刚刚落下,我瞬间向他冲刺过去。

  浩一惊,不过作为一个弓箭手,应对这种情况还是很熟练的。

  嗖嗖嗖!

  如同追星赶月似的,一连串的箭矢击射过来,至少有五六只,只只都奔着我的下一个位置而去,仿佛要将我拦截下来。

  阔剑在我手中,被用成了苍蝇拍,箭矢啪啦啪啦都被扇飞。

  “卧槽!你来真的?!”浩顿了一下,远程攻击暂时无效,也就换成一把长剑。

  “你是打算跟我拼近战不成?!”我冷笑。

  靠近了。

  阔剑向着浩当头拍下。

  轰!

  地面的泥土被巨力炸得掀起。

  然而浩早已闪开,他快速贴身,长剑如同毒蛇般向我咽喉刺来。

  我斜斜歪过头,已毫厘之差闪开攻击,反手拳头也已经轰击过去,他脚下一顿,我的拳头从他胸前擦过。

  就这会功夫,他把控住我僵直的那一瞬,抓住我双肩向下一扣,膝盖也向上靠顶。

  我左手成掌护在胸前,他的膝盖狠狠撞在掌心。

  以牙还牙!

  我右手弯曲,用肘部向他砸过去。

  彭!

  浩后退好几步,地上留下好几个脚印坑,可见我使用了多大的力量。

  “咳咳。哇,够狠。”浩揉了揉肚子,有些不适。

  “看来我要是在划水,就丢人了。”

  “废话。”我翻了翻白眼看着他。

  他重新拿弓,毕竟这才是他擅长的。

  懒散的眼神开始凝聚,锐利的气息开始蓬勃,他如同猎鹰,死死盯着我,面无表情。

  “这样才好!”我战意升腾得更加旺盛,气息开始凝聚,笑容也收敛起来,如同一头择人而噬的巨熊。

  嗖嗖嗖!

  嗖嗖嗖!

  嗖嗖嗖!

  他看似在随意乱射,并且数量极多,但却如同开了自瞄外挂,每一只箭向我刺来,头上,脚下,肚子,甚至是某些男人重要的部位。

  我干脆竖起阔剑,箭矢叮叮当当射在上面。

  “到底还打不打了!”我对着他怒吼一声。

  “抱歉,我是弓箭手,不是狂战士。”浩冷冷淡淡说道。

  ------

  分割线

  ------

  一个小时过去了。

  我们也打累了,因为我们太了解对方了,他的攻击总是能被我挡住,而我对上我的攻击就闪开,最后打起拉锯战,打到浩的箭矢都射完,打到我满地追他,他丫的捡起之前地上的箭矢,然后继续射...打架硬生生打成了‘玩耍’。

  “把地表收拾干净!”橙天制止了要入屋的我们,指了指之前打斗的地方。

  “额...好吧...”我愣了愣,回头望去,本就被雨淋湿的泥土,在我们打斗下更加不堪,有着大大小小的坑,很是不完整....

  -------

  收拾ing

  -------

  神清气爽坐在桌前,拿起筷子准备开饭。

  收拾好外面后,也把身体清洗了一遍,我这件自带的神奇衣服,又是在慢慢地恢复完整,也省的我重新去做。

  莫染有些呆愣,她第一次见到我们打架的样子,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特别是我打烂地面,踢出来的脚劲轰爆石头,都是从没见过的。浩的极限放风筝,也给她指明了路,她有些似懵似懂,似懂非懂,脑子有些空白。(之前城堡血战尸潮,她并没有被允许参加。)

  “嗨,少女,吃饭的时候别发呆,会呛到的。”我张开手掌,在她面前挥了挥,这才有些反应。

  “额....”

  “羡慕不?”我笑意盈盈看着她。

  “嗯...”莫染呆呆点了点头。

  “别做梦了”画风突变,我冷笑。

  “羡慕有啥用,想要就自己努力。”

  “灰你就不能直说嘛?!干嘛总拐弯说话,很难受的知不知道?!”浩有些不爽了。

  “你管我?!”我耸了耸肩。

  “呵,傲娇。”橙天冷笑一声。

  “我这一拳下去,橙天你怕是可能会死。”

  “我不信。”

  我也不在接下去,气鼓鼓自顾自吃着饭。

  ------

  夜有些深了,雨也停了。

  “雨停了!出发吧!回到之前那个矿洞继续挖矿!”我一掌拍在桌面上,激昂慷慨。

  之前可是背包满了才不得不回来,但收获也贼多,钻石和绿宝石多多少少收获了,最最主要的是,铁原矿收获很多,那是黑铁和钢所需要的!

  “好!夜行军!”橙天赞同,因为一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精神饱满到过多了,神经很是活跃,亢奋。

  很快。

  我们就出门了。

  高举着火把,一路高歌....

  “啊!这路是真的难走啊!”浩的脚踩在泥泞的路上,不满地皱了皱眉头。

  “同...”我举了举手赞同,不过换来的是几个不满的眼神。

  “还不是你说要出来的,哼!”靴子上沾着泥渍,让橙天很是不愉。

  我耸了耸肩没有接话,一刀砍翻一只小僵尸。

  “额...时运不济...”突然看到了什么东西,我无奈对着他们说着。

  “莫染,你躲好!”浩极其凝重,双眉簇地紧紧的,弓也悄然拿了出来。

  莫染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跑远躲起来。

  “我们好像还没打过突变苦力怕呢?”我轻笑对他们说,换来了几个白眼。

  突变苦力怕完全进入视野里,火把的亮光将它照的明显。

  长长的四肢,看起来力量极其发达。像鸭脖子般的头颈上挂着个头,上面是熟悉的表情。

  整体看起来还是有些渗人。

  “变成这样,不可爱了。”橙天吐槽起来,有些辣眼睛。

  “还是小心一点。”浩严肃说着。

  “知道。”我懒散摆了摆手,看似无所谓,其实神经早已绷紧了。

  突变苦力怕没给我们多说的时间,四肢剧烈踩踏蹦起,地面炸出一个大坑,而它如同幼时玩的‘飞天鼠火炮’,高高飞起。

  但它绝不是那些低级火炮可以比拟的!

  -

  轰!!!

  在它如同流星般砸中我们之前,我们已经快速闪开了,剧烈的爆炸在之前所站的位置出现。

  泥土四处溅射,灰尘飘散在空气之中如同雾一般。

  我们凝重看着那团尘雾,静待起来。

  果然

  灰尘被破开。

  突变苦力怕如同箭矢,急射过来。

  嗖!

  浩开始攻击,箭矢瞬间击中突变苦力怕的头颅,惯性相互抵消,让它停止了动作,落在地上。

  呲呲!

  召唤爪牙

  它低低嘶吼,待了几秒,突然出现了四五只苦力怕,它们死死盯着浩。不过对于普通的怪物,他丝毫不怵,抬起弓几个点射,就将突变苦力怕的小弟灭杀。

  它大腿迈开,每一步都如同地震般,快速靠近浩,抬起大脑袋就是砸了下来。

  浩后退几步,突变苦力怕的头就那么...砸在了地上。

  我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收起阔剑,拿出重锤。

  “格老子!”

  我大踏步上前,如同钉钉子,往它那插在地上的头就是来了一锤子。

  彭!

  地面龟裂,出现了个很大的坑洞,它的头居然没碎,不过倒是一动不动了。

  橙天举着黑铁太刀,几个闪步就靠近突变苦力怕,对准苦力怕的脖子就是一刀,刀如三分,但就是下不去了。

  突然它身上闪现白光,我们爆退。闪烁到第三次,发生了一声爆炸。

  不过它还在闪着白光,那是在回血。

  我们神情一变,急冲上前抬起武器打算打断它,但为时已晚。

  闪烁到第八下。

  天空没有任何征兆,突然出现了道闪电,晴天霹雳直直劈在它身上。

  “遭了...”口中低低碎了一句,事情变得更加棘手了。

  它身上围绕起一起银蓝色的电弧,闪闪发光。

  它盯着我,杀意极其浓郁。再一次暴跳起来,准备对我进行攻击。

  轰!

  我快速闪避着,但爆炸的余波让我的步伐有些踉跄,等我站直起来的时候,它已经向我冲刺过来。

  嗖!嗖!嗖!

  浩打算进行牵制,很效果不明显,被砸了一锤子的突变苦力怕,已经把全部仇恨值放我身上了。(我锤你一锤子试试...)

  躲不开!

  脑中开始闪现各种想法。

  突然灵机一动。

  瞬间拿出方块铺在面前,我蹲下去躲起来,突变苦力怕并没有停止撞击,它脑子里是这样想着。

  [直接撞死]

  彭!

  方块全部撞飞了,怎么没见到人?

  突变苦力怕疑惑看了看四周。

  突然地面破出一个洞,我蹦起抡着重锤对着它的头就是再来一下。

  轰!

  突变苦力怕的头,再一次跟大地母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橙天他们目瞪口呆看着我。

  “看什么啊!快过来弄死这家伙!”我怒骂一声,再次抡起,一锤又一锤。

  “啊!撤!”锤了十来下,感觉有点不对劲了,发现苦力怕开始萎缩起来,但也在闪烁着白光,我瞬间明白了什么。

  -

  轰!!!!!

  -

  我们马上跑了近十米,背后传来了震天动地的爆炸,直接将我们众人掀翻,还被产生的风压吹飞摔在地上。

  “咳咳咳咳,好猛耶,真是刺激。”我拍掉脸上的灰尘,竖起大拇指对他们笑道。

  “刺激!”*2

  “可怕...”莫染瑟瑟发抖看着场地。

  “我去看看,应该有个蛋来着....果然有个蛋,你们谁要养不?”

  “不要,我想养白狼。”橙天摇了摇头。

  “我不想养宠物,麻烦。”浩摆了摆手,表示没太多空闲。

  “那,莫染你呢?”我回头看着莫染,不过她恐惧地后退几步,什么也没说......

  “好吧,我自己养...”无奈。我抱起地上那个蛋,有一个篮球大小,抱起来还是有一点沉,不过也不算什么,重要的是...

  “啊!这个东西不能放入背包!我怎么带!抱着这个满地方跑?!”

  “自个儿想法子,我们还要去挖矿呢。”橙天摊了摊手,和浩他们先行走了。

  “歪,等等我呀。”看他们走了,有点急。

  突然想起什么,把背包放在地上,打开放着睡袋的大格子,把蛋放了进去,发现居然可以,不过倒是背包储存的界面减少了三分之二......

  算了,能这样带走也可以。

  自我安慰着,连忙关上背包背起,向着他们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