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烈焰人,火焰的赞礼!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轰!

  耳边传来一声爆鸣,如同海潮拍岸,甚至有些微微震动,空气的温度上升了好几摄氏度。我连忙停下刚刚挖掘了一半的动作,抱紧幼女直接一个蹦跳,跃上楼梯上的台阶。

  刚走到二楼,前面有个拐角,火焰如同浪潮般冲撞着,又如火焰的海啸,我一掌挥下,强大的力量,让火焰从我两侧划过溃散。

  嗖!

  箭矢穿透的声音,带动的是火焰被洞穿,震荡出波澜扩散,却没了下文。

  “打起来了?这火焰不对劲啊!”空气都在扭曲,烘烤着四周,我皱起眉头,幼女有钢铁龙鳞甲,还是火龙的鳞片,倒是不怕火焰,没多犹豫,决定好我快速冲进火海之中。

  拐角的一瞬间,一个火球当面砸来,我连忙转过身将幼女护在身后,火焰轻轻柔柔如水流般,我则是水中一块礁石,仍它流过冲刷,安然不动。

  “灰?”

  橙天的疑惑声传来,带着点惊讶和诧异。

  “你们搞什么鬼啊?”等火焰消散,我抬头看着他们。

  “遇到小萝莉了。”

  “哪?!!”咸鱼眼瞬间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那呢。”橙天反倒是死鱼眼了,指了指身后。

  火焰在四周升腾,时不时就有小火苗直接窜上,燃烧得像朵绚丽绽放的玫瑰,美丽、华丽、热烈,以及倒刺。

  在火焰中间,有着一个悬浮在半空的小萝莉,身周环绕着几根橙色的火焰棒子,在慢慢的浮动,萝莉身上穿着一件卫衣般,整件的色调橙红交加,似火。

  “诶,真是小萝莉耶!”

  “咿呀!”

  怀中的幼女一把扯住我的脸,揉啊扯的。

  “是是是,小祖宗...”女儿在表明自己的地位,绝不允许她的父亲去在勾三搭四。

  无奈,只能看着眼馋了...

  “话说,凋零骷髅不是说只遇到猪人、恶魂的娘化么,咋这里也有一个。”浩眯着眼,手中的弓收起来换成剑,疑惑说着。“该不会,咱运气好到刚走过来,就进化了吧?”

  “吸溜。应该是的吧。”我把口水咽下,收起痴汉的表情,一本正经起来。

  烈焰人萝莉抬眸,毫无波动的表情下,橙色眼瞳里有火焰在燃烧。抬手,身周的烈焰棒旋转地飞快,火苗汇聚起来,如同火龙卷,空气在剧烈扭曲,中间一颗篮球大小的火球在疯狂旋转,温度更加炙热。

  霍!

  火球被狠狠甩出,经过的空气被炙烤得扭曲,直直向我们飞射而来,不过威力如此巨大,但速度也是出于意料的慢,轻轻松松侧身,火球就划过飞离,撞在后面的墙壁上,炸成烟火般四散飞溅。

  烈焰人萝莉看着攻击被闪避,没有什么波动,面无表情再次抬手凝聚起火球。

  轰!

  轰!

  轰!

  一朵朵火焰盛放的烟火,绚丽且美丽,却太过华丽而无用。

  “就这样么?”浩躲过几次后,有些无趣,懒散说着。

  烈焰人萝莉仿佛听懂了,死水般的表情,毫无波动的嘴角,慢慢向上翘,微笑。

  伸出右手手掌,猛的一挥。

  -

  霍!

  身后的火焰,旋转像被风拂过,又似被点燃火线的万花筒。

  火焰瞬间爆炸,如同水滴相碰撞,越来越多越来盛大!

  温度如同心跳加速,疯狂燃烧,血液在炙热带动下,快速流动在全身。

  整条通道变成了火的海洋,没有哪个角落是没有火的,没有哪个角落是蕴含一丝水分的。

  -

  火焰的赞礼!

  -

  滚烫!汗水在渗透出来,被蒸发,被烘干!

  我几个踏步上前,掌心携带着巨力挥出,将身前的火焰强行镇压,快速前进,化掌为爪,破开火焰直直向着她擒去。

  火焰越来越多,温度越来越高,手腕的护腕都有点发红了,如同披上一层披风挥洒,火焰源源不断从身上略过。

  “抓住了!”

  右掌死死擒住了橙红色的烈焰棒。

  --

  呲呲呲呲

  --

  手掌被烈焰棒的高温烤的发疼,我猛的抽出来,将它丢进背包里。

  烈焰人萝莉恍惚了一下,身周的火焰忽明忽暗,悬浮的身体颤抖了几下,降低了高度,脸色开始涨红,双眉簇紧。

  我趁着时机,再次抽出一根在她身边旋绕的烈焰棒,丢进背包。

  噗!

  她小口一张,直接咳出鲜血,撒在地上,鲜血似乎也掺杂着火焰,四周的火焰也减少了许多,至少能腾出空位。

  “额...”我尴尬挠了挠脸颊,有点手足无措,虽然知道烈焰棒是烈焰人的能量来源,但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噬。

  “撤吧...”我看了看四周的火焰,至少能跑路了吧?...

  “停下...还我烈焰棒...”烈焰人萝莉又咳出一口鲜血,不过反倒是舒服了一点,虚弱指着我,祈求道。

  我看了看身上的众人,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橙天和浩他们无所谓耸了耸肩,先行撤离火焰区,走向另一条路。

  “好吧...别攻击我们,我就还给你...”我对着她说着,等她点了点头收起四周的火焰,我有点可惜拿出烈焰棒,递还给她,我一开始也只是抱着熄火的想法去拿,而不是想抢东西来着。

  拿出烈焰棒的时候,手掌又被灼烧,有点发疼,直接抛到空中,趁着她看向空中这期间,脚下抹油,哗地一声就跑开跟上橙天他们。

  ------

  “咿呀?”幼女抱了抱我的右手,想要看看手掌。我抬起右手,一道横向的烫伤痕迹很是明显,刚刚发出的呲呲声也被幼女注意到,有点在意。

  “咿呀!”幼女很是可怜地轻轻揉着我的手掌,仿佛就可以化解伤势。

  “乖啦~你爹我的自愈能力,还是不错的啦~”

  看到女儿这么上心,我心里仿佛有道暖流,在融化我的内心,果然养女儿比养儿子好啊~

  如是这般想着。

  “来了?还给她了嘛。”

  橙天在前面,靠在墙上等待着我的到来,看到我的身影,就询问起来,不过语气是那么的笃定,就像知道我一定会还一样。

  “嗯,不过她应该不会来找咱的麻烦了。”我耸了耸肩,早就预料到他们会这么说。

  “真是舍得,我们好像还缺烈焰棒呢。”浩勾起一丝笑容,调侃起来。

  “呵,要是你的话,我猜,你也会还回去的。”我冷笑出声,极其犀利反驳他。

  浩愣了愣,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继续前进吧,探索完就回去吧,有点想回去了...”我看了看前方隧道的黝黑,有些无奈对着他们说着。

  “嗯,在外的孩子想家了...”橙天赞同,站直继续向前走去。

  ------

  烈焰人萝莉把烈焰棒重新接上,元气才回复过来,她呆呆坐在地上,看着我们远去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什么,死水无波的表情看起来呆萌呆萌的。

  过了一会,她抬起一只手,在之中出现一团火焰,过了一会,附近就出现了好几只普通烈焰人,它们静静地悬浮着,每一只身上只有一两只烈焰棒,火焰慢慢升腾,火焰的眼睛里只有混乱和杀意。

  她轻轻挥了挥外面,烈焰人们都飞出去,向着我们离开的方向飞行而来。

  做完这些,仿佛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把身周自己悬浮的烈焰棒呼唤过来,五六根烈焰棒如同宠物,很是乖巧飞到她的怀里,面无表情也多了几分轻松,这些就是她的命。三无萝莉破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