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揍凋零前的,备战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地狱门的薄膜震荡了一下,紫色的颗粒不间断喷出,旋转,围绕。

  突然凸起,如同吐出东西般,几道人影被吐了出来。

  我面色有些不佳,蹲在地上揉了揉胸口,把呕吐欲镇压下去,过了一会就缓了过来。

  身表缭绕着丝丝冷意,轻轻呼了口气,居然在空气里倒腾出一团气体,站起身有些呆愣了好一会,才长舒一口气。

  “我们回家了呢。”

  “呼,嗯,不过...怎么感觉冷了好多啊...”橙天摩擦了几下手掌,呼着热气想要保暖。

  “诶,那我们赶快上去。”我倒是有点担心,地狱热了那么久,一回来却受了冷,会不会让众人不适,甚至生病?

  快步向上面走着,我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不过却说不出口,无法形容出来。

  一到了出口,入眼的还是老样子,没有一丝改变,走到熔炉前开始烧火,放了些凉白开进去让它煮沸。

  “清清凉凉的,算算时间,现在不应该是立夏嘛?怎么说就算是在家里也会有点闷热的,毕竟我们没有空调来着。”橙天有点不安地皱着眉,摸了摸手臂,感受着丝丝凉意。

  “的确,难不成要下大雨?出去看看,说不准又有事情要干呢。”浩思考了一会,快步走出地下室,向着上面走去。

  到了走廊,我又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色调和温度的确有些奇怪。

  “该不会,有什么麻烦来了吧?”我低低说着,眯起眼睛。

  浩和橙天没有说话,不过也已经把长剑拿了出来,莫染拿出弩,紧紧攥着防备起有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

  站在门口,浩跟我对视了一眼,我微微点了点头,他慢慢推开门。

  “什么?!”聚精会神注意着外面,但当看到外面的样子,我惊到了,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围墙内的院子里,本应该翠绿色的小草,尖头顶端有些枯黄。还没盛开粉色樱花的樱花树,明艳的树枝间,如同一本存放久远历史的陈旧书籍,泛黄中夹杂着沉淀感。

  望向外面,整个世界似乎都是让人清爽的浅黄色,就像......

  “卧槽!秋天了不成?什么鬼?!”浩大吃一惊,瞪大眼珠子。

  “难不成,地狱和主世界的时间,有差别?”我皱起眉头。

  “如果是这样的话,也是有可能的....让我算算......我们离开时就快立夏了,也就是说,已经有一个过去了,一个季度只有两个月......现在这样子的话,不,还没入秋,不过,也快了吧...”橙天思考了起来,慢慢理清了思路。“只需要再过几天,记下来算算几天,应该能算出时间比例。”

  “也就是说,在别的世界待久了,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变成老爷子了?”

  “算了,不管了,我们以后少去别的世界不就行了嘛。不过话说回来,快入秋了的话,囤积食物倒是得注意一下呢,毕竟秋天之后就是冬天了来着。”我耸了耸肩,不同的世界遇到奇怪的事情,也算是见怪不怪了。很是粗神经地对着他们说,重新返回屋子里,存放背包里的东西。

  “也是呢,我们又无法逆转,只能顺其自然...”橙天无奈叹了口气,也看开这件事情。

  他们没多停留多久,重新关上门进屋。

  “准备准备,过会来打凋零吧。我需要下界之星呢。”我坐着有些无所事事,开始思考起来,想起我还要打盖亚来着,那信标还是早点弄的好。“诶,这么一说,魔力倒是不够来着。”

  我把女儿放下,让她自己玩会,站起身伸展四肢,发出舒服的声音。

  慢慢走到花药台前,看了会植物辞典思索起来。

  我需要高效率的产魔花,得挑选既方便又省事的呢,哪个好呢,诶,那就,还是继续制作那个吧,别的倒也没这个来得熟悉。

  我有了个主意,比如让我很是熟练的彼方兰。

  彼方兰会把掉在地上的食物吃进肚子里,并消化成魔力。而它的食物也很是简单易懂,比如,肉,蔬菜。而肉里面,腐肉也是其中之一,虽然产生的魔力不如用牛肉来的多,但耐不住量多,因为这本就是要靠量去填补。

  不过说起腐肉,家里没一个人愿意去尝试腐肉的味道,至于好奇心颇大的女儿,我直接pass掉,我还没穷到喂不起食物。

  也就是说,我家获得的腐肉,完全就没有使用过,甚至一直在增加,慢慢的就囤积了有一个大箱子的腐肉了,这就完完全全可以用来消耗,还不带一丝心疼的那种。

  不过制作彼方兰倒是有点麻烦,需要到符文祭台来做符文,庆幸的是,我把脑中的流程比较一下辞典,脑子里也慢慢回想起以前的经验,轻车熟路很快就完成了。

  我在之前那个自动投煤机旁边,多造了一个自动机,里面放的是腐肉,用来给刚刚种下的彼方兰喂食。

  腐肉从漏斗里掉下,还没落到地上,彼方兰上面那个如同食人花的大口就张开了,一口直接啃食下腐肉,让漏斗吐出来的腐肉碰不到地面,完全不给漏斗一点面子。

  彼方兰一个下肚,才闭口开始消化生产魔力,这点点时间才多多少少给自动机一点面子,让它喷射出来的腐肉能够落到地上,而不是在半空中就直接进了人家的肚子里。

  “感觉还是有点慢,那就再做一朵吧!”我摸了摸下巴,有了主意。

  这下好了,两朵彼方兰完全不给漏斗面子了,左一朵吃完消化起来,这刚刚让漏斗能有喷射的机会,却被右边的彼方兰打断连击,等它刚刚喷出第三个,左边的彼方兰也已经消化好了,吃下,轮流不止......

  “嘿,我记得火玫瑰也挺不错的来着,可以制作一朵呢,怎么说岩浆也是不缺来着。”我看着魔力发射器运行起来,魔力池里慢慢积攒魔力,思索起来,想到某个天堑矿洞里有岩浆。本着不浪费的价值观,就决定了那个岩浆池的命运。

  -------

  客厅

  “打凋零的话,我们是不是要做些什么准备,不然凋零开始轰炸的话,地形会变成什么样子,你也知道的吧....”橙天轻敲桌面,思索着用什么办法。卡点吗?不行不行,会直接被炸掉的,毕竟不是游戏里了,不能打爆炸保护地形的代码。那卡水里?哎,还是不行,这个世界的话,说不定连水都直接被炸得蒸发消失了,哪来的卡点这种说法。想不出,想不出,好烦...

  浩淡定喝了口茶,完全不放在心上的模样,很是悠闲,让人看了有一丝淡疼......

  “呼,其实呢,我有个主意,而且很简单,不过就是有点暴力。”

  “讲讲。”橙天有点期待。

  “我们需要很多黑曜石,用黑曜石建个小房间,在里面召唤不就可以了嘛,至于它轰炸?黑曜石是什么,你也是知道的,所以,剩下的事情就是直接打爆它。”浩淡定地说出很粗爆的话。

  “的确很暴力......”橙天有点出乎意料,思索了一会,也就认同了他的主意,这的确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实行,并且很是妥当的办法。“那我去跟灰说下,然后去挖掘。”

  “好。”浩点了点头同意,喝茶的速度加快了一点。

  橙天站起身,向着地下室走开来,拐角的时候看到我正要上来。

  “灰,我们需要去....”

  “橙天,我需要去....”

  同时说出,一下子都愣住了。

  “你先说吧。”我摊了摊手,表示女士优先。

  “好,我们需要很多黑曜石,用来建个小房子来打凋零。所以我打算去天堑那里,弄些黑曜石来着。”

  “诶?我也正打算去天堑来着,弄些岩浆造个东西。”

  “这样的吗?那我们俩就一起去吧。浩,你看下家,我跟灰去就好了。”橙天转过头去,对着浩喊了一声,浩愣了愣,点点头继续喝着茶享受,本来就因为打算出去了,才要多享受几下,现在直接不用出去了,简直nice~

  “小祖宗,在家待着,别出去,爸爸很快就回来的。”我摸了摸幼女的小脑袋,叮嘱着她。

  幼女咿呀一声,乖乖点了点头,还挥了挥小手告别。

  我轻笑着点头,也对着她挥着手告别。跟着橙天慢慢走出了家门。

  -------

  -------

  -------

  在黑夜之中,两道人影快速疾行,如同一道影子撇过,消失在原地。不小心看到的话,还会以为是产生幻觉了,让人忍不住揉揉眼睛重新观察起来,但会发现其实什么都没有。

  “很久没这样一起出来了呢,想想,上次倒是挖完矿回家,然后你被雷劈了呢。”路上有点安静,橙天开口聊天起来,不过为什么感觉有点幸灾乐祸?“这次倒是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有点期待~”

  “借你吉言呢,感觉过会就有麻烦找上门来呢......”我沉默了一会,感觉有点脑壳痛,这算不算立了flags?

  “难不成强大自信的灰眸,还会怕出事?”橙天挑眉,调侃起来。

  “噗...我什么时候强大了,还自信?拜托,我很弱的好不好,也没自负到以为天下无敌......”虽然我知道她只是调侃没有其他的意思,但脑壳是真的疼了。

  “还得庆幸你有自知之明。那些不都是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嘛,这两点我就觉得都跟你很搭配呢。”橙天一拍手表示祝贺,十分万幸(?)。

  “我......”彻底无语了,我对着她抬起修长的手,太阳和运动多了也就极其健康的小麦色,臂膀的肌肉也不大不小,很是均匀,这很男孩型。跟‘肌肉发达’完全扯不清任何关系的好伐?

  “但你脑子简单总没错了吧?”

  “噗...”

  猝

  本书主角已死亡,结.结.结.结ju

  (灰:你特么才挂了!)

  咳咳

  --------

  很快,就来到了天堑矿洞里的岩浆池前面,岩浆还在慢慢的倒腾着。不过遇到过地狱潮汐后,再看看这个小岩浆池,心里没有一丝波澜,甚至想笑.....

  我随着楼梯走到下面,拿出空桶舀了起来,不过不得不说,岩浆的温度贼鸡儿高。不得不再暗叹药水的神奇呢......

  几桶进了背包,心满意足退后一些。“橙天,可以了,倒水吧。”

  橙天点了点头,提起有她三分之一体型的水桶,开始倾倒了起来。

  黑呲呲冷却中,曜石一块块生成出来。

  “好了,动手吧。”橙天对着我伸了伸手,指着黑曜石。

  “哦,动手,等等...动手?啥玩意?”我以为她要开始挖掘了,但这忽如其来的话,让我愣了愣,脑子有点转不过弯。

  “哦什么哦啊,动手啊!难不成你还以为是动脚?”

  “不是,等等,你不是有稿子吗?干嘛还要我来啊,而且我没带稿子啊!”

  “我不想干活。所以,我,才,叫,你,动,手,啊!”橙天一字一顿咬住词说着。

  “额......好吧...”无奈...又被坑了...只能重新走回去,很是弱气接受。唉,天生就劳苦的命...

  -------

  卖鶸,呸,劳苦中的分割线

  -------

  揉着右手的骨节眼,跟着橙天重新出到天堑外面,一路死鱼眼沉默着。

  “话说,要这么多黑曜石干嘛啊?”感觉还是太安静了,我弱弱开口问了起来,不过也的确很好奇这点。

  “建个小房间,然后召唤凋零,在里面打不就行了嘛?毕竟黑曜石不怕爆炸来着。”

  “诶,这主意很不错耶。”我觉得很有道理,点了点头,突然产生了一丝没来由的不安,我警惕看着四周,感觉会发生什么。

  “嗯?怎么了?有怪物吗?”橙天发现我的动作,看着四周也开始警惕着起来。

  “不知道。”我微微摇了摇头。

  一下子沉默了起来,路上很是安静。

  直到回到家中,也没遇到什么事情,但我还是很不安。

  客厅,大家都围坐一起。

  气氛有些凝重。

  “感觉,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犹豫了一会,怀揣不安说着。

  “嗯......”橙天皱起了眉头。

  “到底会发生什么啊...直觉灵起来,是真的有点烦...”我抓了抓头发,紧闭着眼睛,经历了很多战斗磨砺,也救了我很多次命的直觉,现在却没来由出现,极其不安打着铃。

  “或许,跟准备打的凋零有关吧?...”浩揉了揉眉心,也说了起来。

  “有可能吧?一下子感觉在地面,还是有些不安全......要不,我们去地下打凋零吧,地底下挖个小房间,再用黑曜石围起来也挺不错,保险一点...”我的直觉挑了挑,我眯起眼睛若有所思。“或许,我们该弄些金苹果了?用来保命用?”

  “同意。”

  “同意。”

  浩跟橙天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赞同我的主意。

  我站起,走向工作室准备拿金锭,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下脚步,回头对在发呆的莫染说了一声。

  “这次战斗,莫染你就别参加,就我跟橙天,还有浩就可以了。”

  “啊?为什么?我想一起战斗啊。”莫染愣了愣,抬起头不解看着我。

  “帮我带下女儿。”我抿了抿嘴把产生的一丝忧虑压下,才张口说道。

  莫染愣了一会,贝齿咬住嘴唇,有些不甘。很显然,她没想到我会用这种理由拒绝她的参战。

  我没有理会她,自顾自走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