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逆荒神 二十三章--黑色断刀
作者:净世无痕的小说      更新:2018-04-03

  太初混沌内,三人的身躯同时迸发出通体绿光,散发着浓郁的生命气息,林刀绝微皱的眉头也渐渐舒缓,林炎枪慢慢停下元力的灌注,至于林梵天,则是在一边静坐着调养自身的元力起伏。

  “嗬!”林刀绝双拳交叉,翠绿色的符文之力聚集双拳,使劲一震,溅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林刀绝向前打出一拳,虎虎生风,空间都为之一颤:“无…无限接近融元境,这林梵天到底有何等手段?”林刀绝大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林梵天,又将目光投向林炎枪。

  后者盘坐在地,本来干枯的元气海再次变得充盈,大有突破之意。

  林刀绝倒吸一口冷气,面露惊容:“嘶,这到底是……”“小手段而已,没想到的是,我的修为竟也倒退了一截。”林梵天不知何时出现在前者身后,低声说道。

  他实在是想不到,强行动用鸿蒙气居然会使修为倒退!原本凝元中期巅峰,现已退回凝元中期大成。(凝元境分四个小境界,分别是:入门,小成,大成,巅峰,与武技的说法是一样的。)

  但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蔷薇之诗在加持鸿蒙气的情况下,居然有提升修为的功效,实在是宝啊,可转念一想,自己才提取了一丝丝鸿蒙气,就狼狈不堪,可当初那龙蛋吸食了那么多,才堪堪破壳,说不准,拿龙日后是自己一大助力。

  “也不知道,那条小龙怎么样了。”林梵天想到那条小龙,又是一阵苦恼:“百八十年,我还能活到那个时候啊。”

  “破!”一边的林炎枪大喝一声,接着就是一股强烈的热浪,犹如太阳般炽热耀眼,气势磅礴且带有一丝不经意的凌厉,显得极为霸气绝伦。

  “哟,老三也突破了。”林梵天道。“大哥,你用了什么妖法,这怎么说突破就突破了?”林梵天假怒,笑骂了一句:“有你这么说你哥的吗?”

  林梵天整了整衣冠,开口道:“也不是什么手段,小把戏而已……额,二位兄弟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林梵天故意岔开话题,林炎枪为避尴尬,首先开口道:“嗨,能有什么打算,当然是去天海学府啦,你们不是吗?”

  “我也是,刀绝,你呢?”林梵天怼了一下林刀绝的胳膊,后者则是白了他一眼,淡淡的说道:“我…我的刀都断了,武道,也就断了。唉。”

  林梵天听了,不觉心头一怒,一只手提起林刀绝,怒喝道:“林刀绝!你这个懦夫!”说罢,一下子把林刀绝摔在地上,大声呵斥:“本来,我还把你当做我的对手,我的劲敌!没想到,你竟是如此怯弱之人,刀断了,你就弃了武道?懦夫!我看不起你!滚出去!”

  林梵天大手一挥,怒火攻心,一巴掌把林刀绝扇了出去,这才稍稍平复一点,再次出现在后山山巅的林刀绝捂着胸口,自言自语的道:“刀断了,道,自然也断了,无刀,无道……”说罢,林刀绝一瘸一拐的走下山区。

  落寞生怜,这一切林梵天都看在眼里,心火也消了不少:“唉,大哥,二哥应该是爱刀死在自己的手里,自责的说辞,其实,依着二哥的性子,他应该是觉得心中有愧,如果能消除他心里的愧疚,或许就能……”

  “唉,林刀绝这个人啊,就是太重感情了,对刀的感情比对人还要深厚,咱俩得好好想想怎么化解林刀绝对刀的愧疚。”

  次日清晨,林梵天携林炎枪来到了林刀绝的房门前,林梵天以为昨日道歉为由,约后者上后山喝酒论道,林刀绝也没多想,就跟着去了……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是让他暮年之时想起,都会笑出声的桥段。

  三人刚刚就坐,酒杯未举,就被一阵凌冽的罡风吹的是东倒西歪,林炎枪骂道:“哪里刮来的邪风!刮散了本少和二位哥哥的兴致!!”

  “呖!!”

  一声犹如狮吼和鹰啼的怪叫声从天边传来,音浪强烈,石桌上的酒壶都被震碎了。

  白光闪过,兽影落地,一身雪白的羽毛和血红色的瞳孔证明了它在妖兽界的地位,没错,来者正是天翅雪狮。

  林炎枪大喝一声:“孽畜!本少收了你!”气势不错,可是这实力,啧啧啧,枪还没拿起来呢,就被天翅雪狮一阵罡风吹下悬崖,见这一幕,林梵天冒了一头虚汗,心里在呐喊:“傻子!戏过了!!”

  不过还好,见林刀绝双拳紧握和猛缩的瞳孔,稍稍松了口气,也大声喝道:“大鸟,我收了你!”

  话是这么说,但是,天翅雪狮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也恢复到了四阶初期,四阶妖兽,那可就是相当于元丹境的高手啊。

  雪狮也是很配合,甩出两根尖锐的羽毛狠狠的钉入了林梵天的膝盖,在外人看来,这无疑是废了林梵天的双腿,可要是一位大能看来,这是一种蜕凡境都做不到的御空之术,天翅雪狮也是得益于血脉里独有的优势,可是一不可多得的手段。

  再看林刀绝,早就沉不住气了,挥舞着双拳打向天翅雪狮,后者则是稍稍扇了扇翅膀,残留的气势就令林刀绝吐血三升,这也就算了,天翅雪狮也不知道跟谁学的,竟摆出一副完全看不起林刀绝的神色,那眼神,那动作,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这一幕令林刀绝火冒三丈,单手手刀式,元力刚刚凝聚,又被吹飞出去,林刀绝这才接受,二者的差距乃是云泥之别,但骨子里的那份属于他的高傲也被逼了出来,瞳孔化为淡金色,此时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把刀。

  林梵天瞳孔一缩,看着林刀绝身后的断刀虚影,喃喃道:“天圣刀体!这…传说中,和鸿蒙圣体差之一线的圣体!居然会是林刀绝!”

  突然,林梵天的帝龙戒里传来一阵骚动,林梵天心神一探,发现是藏匿在帝龙戒里的太初混沌传来的,这是林梵天在他炼化太初混沌后,再次看到的异象。

  三息之后,一柄古朴的黑色断刀插在了地上,上面密密麻麻的符文让林梵天感到一阵晕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