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争仙 第三卷总结
作者:流浪叶姿的小说      更新:2018-10-19

  从第三卷落笔,到第三卷结束,敲下最后一个字的瞬间,突然感到莫名的心酸。

  当时写的时候,其实早就打好了预防针的,再怎么艰难也要写下去,写完整,写好每一卷每一字,算是给自己也给偶尔点到这本书的书友一个交代。

  事实上写得很辛苦,写这一卷的时候多次想到过要放弃,我喜欢写小说,喜欢写一些能够让读者愿意并且喜欢看的小说,但是成绩太惨淡了,对于想着将来某一天靠写小说来过日子的我而言很痛苦,多次几乎要辍笔了。

  这本小说困扰我很久,每一个深夜都在不断敲击键盘,睡前构思第二天的情节推进,终究是没有什么时间干其他事情的,自己越来越宅,不过成绩一如既往的惨淡,这不是第一本小说,但是却是我想要咬紧牙关写完的第一本小说。

  从《药侠游》到《高手又见高手》,再到《征界传奇》,以及仅仅写了一章的《那年学姐美如艳火》,从武侠到竞技类小说,再到言情以及这本仙侠,尝试过了多种写作风格和手法,有的时候真要怀疑难道是自己的情节不够精彩,文采不够引人还是什么原因?

  当然,这仅仅是一段让人不想看又可能会唾弃几句的短篇,又或者连看得人都不会有,但是再怎么说,第三卷还是完成了不是,第四卷又要来了,情节方面我是认为要慢了许多的,相对于第一卷的推进过快,后面又变得有些缓慢起来,第四卷开始应该要将推进速度加快些许了。

  这一卷的话没什么可多说的了,第四卷仍然要归属于前篇还是中篇我也在考虑,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将第四卷的卷名想好,我有强迫症。

  第三卷的卷名自始至终没有修改,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卷名的,当然,希望在外站看到这部小说的读者们能够移驾纵横中文网,是的,纵横中文网,我是在这里签约的,也不要求打赏什么的了,觉得还好的话收藏推荐其实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下一部小说在构思了,属于科幻类的,以多年的看书经历来看是没有人这样写过的,不过并没有多大精力去写,最终要在哪里写成绩如何无法预测,多的不提了,这一卷先啰嗦这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