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走不出的妖怪林(六)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东雪山上渐渐明亮,第一颗星星从东雪山的山顶跑出去,胖乎乎的,迈着小短腿,跑到了天空中。

  接着是第二、第三颗,越来越多,这些都是阿米暑假里看到的星星们。

  阿米坐在山洞里,等着山羊讲故事,突然觉得屁股一热,有什么东西在他屁股下,痒痒的。

  阿米的屁股在发光——不,是那个小东西在发光。

  阿米起身就看到一团白光,正瞪着小腿,努力向上升。

  山羊一蹄子把光芒压下去,说道:“白化,麻烦停止你的自燃行为,近距离看有点刺眼。”

  蹄子底下的光芒熄灭,山羊移开前蹄,露出一个与雪地融在一起的白团子。就好像,卷起来的猫尾巴。

  团子裂开一张缝,粗犷的男声问道:“干嘛?大晚上的不回自己屋里歇着,跑这里打扰我。”

  “我也不想见你,但是我得告诉你,无智书被人阅读了,就是这个孩子,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白化夸张地张开大口,叫道:“什么?这个小鬼头能看得懂那本书吗?”

  山羊靠近白化,打算咬上一口,因为真的很美味,反正她会吐出来的。“显然,他看不懂,所以他忘了自己看过。”

  “切。”

  白化跳到阿米面前,整个白团的身体拉长到与阿米同等高度,张开大口,请君入瓮。

  “小鬼自己进来。”

  “咩”惊得阿米都学山羊叫了。

  山羊用头推着阿米,“进去吧,只是入口长得吓人而已,你知道的,里面有你想要的。”

  秉着“山羊小姐说的话都是对的”的认知,阿米大吸一口气,鼓着腮帮子,闭着眼跨了进去。

  悄悄眯开眼,黑漆漆的,四周一闪一闪的,是星空!

  他飞起来了!

  阿米在空中翻腾、跳跃,玩得不亦乐。

  一只宽厚的手掌从黑夜中出现,盖在阿米脑门上,声音在背后响起,道:“别玩了,我要给你杀菌消毒。”

  阿米抓住头上的手掌,一个向后蹬腿,直接把黑暗中的人拉了出来。

  一个,怎么形容呢,奇妙的美男子。

  比阿米见过的所有仙女姐姐们还要美。

  像个瓷娃娃,每一处都极精致,波浪卷般粉色的头发,就连衣服也逃不过桃粉色的纠缠。

  这才是白化的本来面目吗?阿米歪歪头。

  “小鬼,力气挺大的嘛。”开腔就是一口渣子味。

  “你是,白化?”

  “不然呢?”

  “嗯......你好,白化,先——生?”这次不会再叫错了吧?

  “切,我又不是那头山羊。把头伸过来,给你弄好了就赶紧走吧,这里不是你们这种小鬼该待的地方。”

  阿米听话地把头凑过去,瞬间失去了意识。

  没多久,白化圆球再次张开大口,吐出变回原样的阿米后,又缩了水,成了小圆球。

  山羊嗅着变回小圆球的白化,香甜可口,是时候下嘴了。

  白化眼前一黑,察觉到了熟悉的舌头。

  “把你的舌头!啊啊啊啊!不要舔。我好不容易积累的。”从山羊嘴里游一圈出来的白化,现出原来的样子。

  一颗粉色的小铅球,是白化的壳。

  白化之所以叫白化,除了工作职责上有所关联,还有就是,当他在夜空下,吸收了星星的光之后,自己也能发光,然后产生出一种白色的能量附着在身上。

  这种能量也是妖怪们喜欢的口味之一,也能增长妖怪们的能力。

  一般的妖怪只会受到吸引,但是不敢靠近,然而不一般的妖怪们,就不是那么好说话的。所以白化一定要躲着这群妖怪自己来修炼,不然就要从各种胆子肥的大妖们嘴里一日游。

  也常常因为这个原因,白化执行起妖怪惩罚制度来,毫不留情。

  都是气的。

  白化生气地把自己往雪地里滚,说道:“啊!不要让我再看到你!”等会儿月光上来,他才不会去帮助山羊,好气啊,他的能量!

  山羊才不管白化说什么,能量能够克制一会儿她的焦躁情绪,看来阿月也要爆发了。

  东边的大雪山中,一只身形矫健的山羊,载着一个孩子,如来时那样狂奔,飞跃出幻境之林。

  现实境的森林,阿月提着手电筒在山间小道寻找,无果。她抱着头痛苦地坐在地上,有时候她也会觉得,阿米是负担,阿米的病情一直折磨着她,令她难过、绝望,甚至想要放弃。

  就像现在。

  冷静下来后,她发觉自己丢下了正常的孩子,来找一个不正常的。

  不该是这样。

  阿月起身,往原本的路返回。

  “回去吧孩子。”山羊停在不远处。

  “你不去见见妈妈么?”山羊小姐和妈妈是好朋友,这么久没见,应该见上一面的。

  山羊摇头,说道:“没用的,她已经看不见我了。”

  “为什么,你这么大,这么明显。”

  “孩子,只有相信我存在的人,才能看到我,触碰我,听我说话。你的妈妈已经太过现实了,现实和妖怪是两个世界,如果人们不相信我们的存在,那么他们一辈子都看不到我们,即使面对面走过,也会被隔离开。”

  人们走在路上,几乎不走直线,因为有妖怪与他们擦肩而过。

  “孩子是最容易看到妖怪的,他们的快乐会吸引妖怪,时常会有妖怪趁着大人出门时,去逗弄孩子,因为这是两个世界唯一能接触到的连接。不过随着年岁增长,大人逼迫孩子去看清现实,渐渐地,他们眼中的妖怪就会彻底消失,然后遗忘。”

  “我不会忘掉山羊小姐的!”

  阿月小时候也这么说过。

  山羊只是笑笑,然后凑到阿米耳边,说道:“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出口的飞猪们原本是绿色的,后来因为贪吃,受到了处罚,因为白化自己是粉色的,所以它们也被弄成粉色的。”

  “哈哈哈,那个白化真好玩。对了,山羊小姐,你还没和我说你妈妈后来发生了什么。”

  “没有后来,阿米,这个世界有很多的空间,我们把现实的空间称之为‘现实境’,现实境以外的空间,比如妖怪的空间,就是幻象境。”

  “当人类脱离了对妖怪的幻想力,不愿意去接受那个曾经无知、无能为力的自己时,就会一脚迈入现实境,对现实认知越深刻认同,就会开始遗忘幻想境的一切。你的妈妈已经和现实境完美融合了,我已经消失在她的记忆里了。”彻彻底底的。

  就算阿月当方面遗忘、遗弃掉了关于山羊的一切,但是妖怪是不会遗忘的,尤其是守护妖怪,她们会记住自己守护的人的一切,了解到守护人的生活状况,感受守护人的心情想法。

  现在,阿月的心情想法——失去和得到,都是必然,都是命。

  山羊催促道:“回去吧孩子,快回去。”就算月光快要降临,她的内心也静的像潭死水。

  “好吧,再见。”

  山羊蹄子在身上挠挠,搓下一团羊毛,山羊往自己的毛上呼一小口的气,羊毛亮起来,“给你的手电筒。”

  “谢谢,我会很想很想你的。”阿米双手接过,抱了抱山羊。

  “再见,我的孩子。”

  “再见。”

  羊毛版手电筒在林间一点点地移动,渐渐靠近了那辆车,羊毛放光发亮的任务完成,化为白色的飞絮,旋转飞向天空。

  “妈妈!哥哥!”

  山羊远远地看着,一家人团聚。

  山羊叹气,阿月她,又想起了自己的爸爸。

  那是在山羊的职责范围外,发生的一次意外。守护妖怪只能守护人类免收其他妖怪波及,而不能阻止自然发生的一切事件。

  阿月却理所当然地认为,现实境里的“妖怪林”,肯定是有妖怪作祟,而山羊没能救下她的爸爸,就是山羊的错。

  一个孩子的执拗。

  根本解释不通,伤心的阿月最后单方面遗弃了孩童的纯真,遗忘了山羊。

  失去守护人的守护妖怪,会被“白化”,失掉颜色。

  如果不是山羊能够读懂无智书,成为唯一一个,几乎没有颜色的大妖,她现在估计就是最底层的妖怪吧。

  这些年,当月光找到椰子树,阿月真正的心情都会直接影响道山羊,不论距离多远,她都因此受尽折磨,可是她也在等阿月回来。

  是自己太执拗了?

  山羊想了想,原地趴下,躺着等候月光来临,迎接阿月的所有情绪。

  东雪山的星星依次排队,等候阳光,很快它们就能下班了。

  月光照上椰子树顶,山羊一个激灵站了起来,看向林子的方向,随即甩甩尾巴,朝着妖怪林的方向,轻快地跑着。

  (妖怪林-山羊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