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沉眠深紫海(五)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有了特殊人员的帮助,范围锁定在林语的仇人上。

  很不巧,宁尧查到了一个特别的人,李年生。这个李年生在案发当天出现在西区,离那个废弃的施工地带很近。

  案发现场是盲区,不代表街道上没有摄像。根据街道的摄像头可以初步推测,李年生是从案发现场方向出来的,正好是在案发时间段内。

  作为宁家人,宁尧知道林语的过去,能让宁家出手帮忙清理的一干二净的过去。

  “我妈说了,不管你做什么决定,宁家就是你的后盾。”

  每个军人都会在出发前写下一封遗书,大哥也不例外,不过大哥的遗书里,明明白白写着,要宁家护着林语,最好是一辈子。

  原话是:“如果我不在了,就把林语当成是我,好好保护他一辈子吧。”

  宁尧他老妈也很喜欢这个家伙。

  “帮我找到这个人,剩下的,我自己来。”林语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人渣身上,干脆地提出自己的要求,宁家最讨厌别人说话扭扭捏捏的。

  “哎,我妈说,你是很厉害的心理医生,那心理医生会自己给自己做心理辅导吗?”宁尧嘴里含着棒棒糖,毫无形象地瘫在软椅上。

  “看情况,我们知道怎么给自己减压,不过你——,还是少吃点糖吧,吃再多心里不还是苦的么,没有效果的。”

  宁尧一口咬下棒棒糖,差点没被这句话给噎着,咳了几下挽救自己的呼吸,掩饰被戳破心理状态的尴尬,真是让人讨厌的心理医生。

  不出一天,林语就见到落魄的李年生。

  被押解过来的李年生打死不认的架势,让林语直接做出决断。送人进监狱是不可能了,没有实际证据。

  不管李年生是不是凶手,都要处理掉。

  当然,只是让李先生去一下林语工作的地方,放松一下自我。

  将李年生送入精神病院后,林语得到想要的答案,最终放下了林霜的案子。

  像熬过一整个季节,其实连一周都不到。

  一觉睡醒,气温骤降,恍然入了冬,吹向院子的风刮得脸生疼,枫叶终是落个干净,林语随手拿起一件外套裹上,开始收拾落叶。

  早上十点,闹钟响铃,是首童谣,把落叶都扫干净后,林语按下重复播放的“schnischnashnappishnappishanappi”,关上院子的落地窗,敲敲林霜的门,叫道:“小懒虫,起来了,该给雅雅打电话了。”

  林语停下敲门的手。

  屋内一片寂静。

  他忘了,妹妹已经不在了。

  雅雅那里要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告诉雅雅真相,会彻底击垮她的。两年前,林语觉得月姐欺瞒自己的孩子是件不得已的傻事,没想到自己也要做这种傻事。

  林语打开林霜的房门,很多天没有人进来过,屋子里闷闷的,开窗通风,刺骨的冷,林语走到林霜的书桌前坐下,拿出抽屉里花花绿绿的信纸,模仿林霜的字迹,给路雅雅写信。

  电话不能再打了,会暴露的,寄点东西过去给雅雅安个心。林语琢磨着,吃的容易坏,用的也不知道雅雅有没有长身高,如果是林霜的话,送毛绒娃娃就好了,可是路雅雅明显不吃那套,那就——寄一本五三吧。

  写完林霜式的口水信,又拿出另一张信纸,用自己的字迹写下:

  “来自哥哥的有爱礼物,吃的已经被林霜吃完了,所以没有。”

  “PS:我和霜霜最近都很忙,没有时间给你打电话,真的很抱歉,不过我已经罚霜霜一周不能吃草莓蛋糕了。”

  两张信纸合在一起装入信封。出门,买一本五三一起寄出去。

  从邮局回来的林语打开门就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存在。

  一只猫。

  很小的奶猫,一只手就能拿起来,林语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记得出门之前门窗都是锁上的,这只猫从哪跑进来的。

  为什么他会有种,林霜回家了的——错觉?

  “喵。”猫咪乖巧地等着林语的反应。

  林语蹲下身,尽量缩小自己,据说猫猫狗狗都害怕比自己多出几倍的人形物种,会给它们带来“威胁”。

  然后是,伸出手,表示自己无害。

  奶猫迈着小步子踩进林语的掌心,“喵~”。

  这一刻,林语好似握着妹妹的手,又拥有了完整的家。

  小心捧着奶猫,林语慢慢起身,“饿了吗?会不会冷?”说着进了林霜的房间,整个房间像是活过来了。

  自那之后,这只猫就叫小霜,是这个房间的主人了。

  助理小陈认为这是寄情、移情作用,只有林语坚持认定,这只猫,就是他妹妹。

  除了不能说人话外,所有喜好和林霜一模一样,就连糟心的事情也一样。

  去他的动物不能成精。

  养了一年多,还是那么小一只,什么都能吃,就是不吃猫薄荷。

  去检查过身体,一直显示的很健康,三个月大的样子。后来林语就采购了一套器材,自己学习兽医知识,不再去店里给小霜看身体的“异常”状况了。

  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小霜破天荒没有睡懒觉,不知道怎么进的林语房间,就踩在林语的脑门上等他醒。

  林语把小霜举起来,“大清早的,怎么了?”

  一人一猫对视。

  “要离开了吗?”即便猫咪说不了话,林语也得知了答案。

  “也对,她更需要你啊。”

  “去吧,我没关系的。记得带她一起回家。”

  三天后。

  小陈照常来上班,进门就见着一地的纸箱,“学长,你这是在干嘛?”

  “整理霜霜房间,进来帮忙。”开着暖气的房间,林语擦着汗,身上的衣服大概是在显示夏天的清凉。

  小陈顺着陈列的纸箱看到差不多空荡荡的房间,这是彻底放下了的意思?

  “小霜呢?”怎么没看到那只长不大的猫。

  林语坐在地上,撕开透明胶,说道:“小霜走了,去见重要的人了,你有闲工夫站着,不过来帮把手?”

  两人又收拾了半小时,把纸箱封好后堆起来。

  林霜的衣服和学习用具之类的,都打包好,周末拿去捐给福利院或者山区地带。林霜珍视的宝贝们,则迁移到了书房,好生安放着。

  林语翻过一页日历,差不多是和雅雅说实话的时候了,到时候要告诉她,是场意外才行。

  不是意外,凶手也不是李年生。

  是一个有着严重家暴记录的中年男人,案发那天,凶手在那家小熊饼干店里,和林霜说了几句话,离开店之后尾随林霜,趁着众多的行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在无监控地带用摩托车撞了林霜,小熊饼干撞烂了,林霜也有擦伤。

  行人越多,反而越不会引起注意。大家都看到了,所以没什么特别的。

  然后就是“好巧是你”“刚刚店里见过”的戏码,赶紧说要负全责补偿,说附近有医药店,要带林霜过去看医生才放心。

  旁观者见两人聊上了,只有一种“两人是认识的”信息产生,更加不会投注注意力。事后警方就算来询问,也不会得到多少有效信息。因为人流量大的地方,每天来来往往那么多张陌生的脸,除非特别突出的颜色、事件、长相,或者说正巧找到一个过目不忘的目击证人或是熟人,不然没人会关注这点小事的。

  最后凶手顺利的把林霜带到了西区,实施杀人行为。

  本来林霜有机会获救的,那就是同样尾随跟踪林霜的李年生,案件从头到尾李年生都亲眼见证了,可是他既没有报警,也没有出手救人。

  至于那个凶手,他在实施完令他振奋不已的杀人行动后,吸了毒,开着车去飙高速公路,出了车祸,车毁人亡。

  “真的是意外吗?”路雅雅站在林霜的墓前问。

  “嗯,是意外。”小陈按照林语的意思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