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鬼神君 鬼山行,步步惊心
作者:单孔的小说      更新:2019-06-02

  他们继续超前开了一段,可是张经理的距离,似乎没有他们看的那么近。

  “这个地方很诡异。”乔泠泠提醒道。

  顾清单也察觉到了。

  山里的雾气越来越大,前面的人影总是不近不远的在距离车前几百米的地方,若隐若现的,似乎在吸引他们去什么地方。

  雾气越来越大,越向山顶开,似乎温度也越来越低。

  顾清单打开了雨刷,一下两下的刷开挡风玻璃上因为温度差异出现的雾气。

  “雾太大了。”顾清单有些担心“不如我们明天再来,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顾清单说道。

  “这不像你的风格。“乔泠泠打趣说道。

  “我什么风格?“顾清单目视前方,反问道。

  问这句话才不是顾清单的风格。

  但这也恰恰反应了她的恐惧,她并不是胆小怕事的人,但是这座桥打从车子驶进来的一刻,她就感觉到从心底里生出来的恐惧感。这种恐惧感从脚底蔓延开来,围绕着全身。

  乔泠泠也发觉了,一旦她特别害怕,或者很紧张的时候,话就会不由自主的多起来,之前相亲的时候,会一直给她发微信消息,面试的时候因为紧张和面试官东砍西砍,聊了一个下午……

  这种事情久了总能总结出规律来。

  乔泠泠想不出安慰她安静下来的法子,只能实话告诉她。

  “这里明天来也是这样。”

  “后天呢?我们看看天气预报。”

  乔泠泠看着她使劲握着方向盘,额头印出来密密的汗珠。

  “后天也一样,大后天也是。”她如实招来。

  顾清单看了她一眼。

  “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顾清单问道。

  乔泠泠点点头。

  “这座山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死过不少人。”她缓缓说道。

  “你怎么知道的?”顾清单看她说的眉头不动,眼镜不眨,斩钉截铁。

  乔泠泠拿出手机:“这座山叫黑武山是吧?一查就查到了。”

  顾清单扫了一眼手机,一条条新闻蹦进眼里。

  “某某男士在黑武山跌落悬崖,尸体未找到。”

  “一家三口爬山郊游,连人带车翻落山崖,尸体和车都凭空消失?”

  “搜救队雨天入山,有去无回。”

  ………

  “类似于这样的新闻,可以刷出两页来。”乔泠泠放下手机,继续说道。

  “这里以前是个景区,大概十年前被开发出来的,开发前这山下住着不少村民,过得比较贫苦,后来山开发出来了,带来了不少游客,人们赚钱的法子也就多了,可是一旦和钱扯上边的一般都没什么好事,谁家地理位置好,谁家不好,谁家开了什么民宿,谁家抢了谁家的客人……久而久之,这矛盾就多了,唉…”乔泠泠,长叹一口气。

  “然后呢?接着说啊?”顾清单一边开车,一边小心着路边横进路中央的木头叉子。

  “本来挺纯朴的一处世外桃源,开发后,垃圾满山都是,为了建民宿,砍了了不少树,可能你不相信山神这种不存在的东西……其实我也没有见过,但是,没见过的东西,未必就是不存在的,你说对吗?”

  “嗯。人不可以胡作非为,没有了敬畏之心,人一旦没有了信仰,就变成唯利是图的行尸走肉了。”顾清单长叹一口气说道。

  “人不但没有了信仰,还信仰金钱那种肮脏的东西,人们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主人,其实早就沦为钱这种东西的奴隶了。

  “这些人…”顾清单顿了顿说道:“都没有被找到尸体,那说明他们没办法被安葬,他们的灵魂…”

  “就在写处山里。”乔泠泠回答说。

  “这下,我们是真的进了鬼山了。”乔泠泠叹了口气说道。

  就在这时,顾清单紧急刹车。

  要不是有安全带拉着,乔泠泠恐怕要冲到前面挡风玻璃上了。

  “怎么了?又紧急刹车,你这是什么破毛病?”乔泠泠气急败坏的问道。

  “前面没路了。”

  乔泠泠穿过浓重得雾气向前看去。

  一面墙,挡住了车的去路。

  “我们下车看看。”顾清单说道。

  “等一下。”在她下车前,乔泠泠拉住她的胳膊,从包里抽出两张事先画好的纸符,说道:“放在内衣口袋里,最好放在心口。”

  “好。”

  两人一人手里拎了一个手电就下车了。

  他们说着车子开过来的大陆,一直看到墙角下。

  这里显然不是尽头,这堵墙明显是有人故意挡在这里的。

  顾清单摸了摸墙说道“这应该是这几年才砌的,肯定是怕有人误打误撞进了这座山,这堵墙是在警告我们,不要再往前了。但是,你也看到了那个人影,油条张明显是想要引我们到这里来。”

  乔泠泠点点头,有摇摇头。

  “为什么摇头。”顾清单问道。

  “那个人未必是油条张。”

  这句话说完,一阵凉风吹过,叶子在风中发出飒飒的声音,让人不寒而栗。

  乔泠泠和顾清单十几年的默契,她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异口同声的看到:“翻过去?”

  两个人相视一笑。

  顾清单指了指墙角堆的乱七八糟的木头,石头,以及已经坏掉的推车。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乔泠泠先是爬到了墙顶,她探出头的一刻有些恍惚,愣在了那里。

  “怎么了?那里有什么?”顾清单问道。

  乔泠泠还没回答,顾清单就已经到了墙顶。

  他们二人坐在墙顶,看着眼前的一切,又看了看身后。

  竟然是?

  一模一样的?

  甚至他们开过来的车子,那边也有一辆一模一样的?

  他们二人惊讶的目瞪口呆。

  “要不要下去看看。”乔泠泠问道。

  “不要!”顾清单斩钉截铁的拒绝了,“我有不好的感觉,这地诡异的,我们不能贸然下去。”

  “好,”乔泠泠点点头。“我们先下去,到车里在商量。”

  “等一下。”顾清单打断了她。

  她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她伸手摸了摸,竟然从墙壁的另一面扯下来一个袋子。

  “这是什么东西?”顾清单把一个巴掌大小的塑料袋递给了乔泠泠。

  袋子用强力胶水封住,她废了好大劲,才拆开袋子。

  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道符咒?!

  这是?

  两个人面面相觑。

  他们低下头一看,那堵墙从左到右弯弯曲曲上百米长,上面从墙角到墙顶,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子。

  袋子里同样的挂满了纸符!

  整整一面墙。

  风一吹,哗啦啦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