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05章 瓦里安·乌瑞恩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呜哇哇哇~~”年幼的阿尔萨斯高举着训练剑,嘴里发出不明含义的怪叫,以一种决然的气势冲向瓦里安·乌瑞恩,仿佛在进行一场无路可退的决斗。

  暴风城王子哭笑不得地侧身闪开阿尔萨斯鲁莽而又孱弱的攻击,一个肘击砸在他的头部护具上,力道控制得很好,既使小王子失去了战斗力又没有真正伤到他,接着反手一剑挑飞了艾萨克斯手中的武器,某人立即干脆利落地举手投降。开玩笑,十五岁的瓦里安已经有精英级战士的实力,在格斗上单手可以打他三个,而这种情况下又不能使用圣光法术,那还不如早认输为妙。

  瓦里安抱歉地笑了笑,又满怀愧疚地地扶起小阿尔萨斯。刚开始他还有如临大敌之感,然而真正交手时才发现,这俩位的实力实在有些……呃,不堪入目。阿尔萨斯的战斗力约等于一只土拨鼠,至于艾萨克斯,他虽有精英级的身体素质,但只有一个暴风城新兵的剑术水平,根本无法对暴风城王子造成威胁。瓦里安有些懊恼,他应该放水的。

  “真没想到你的剑术如此之强。”阿尔萨斯乐呵呵地说,看起来对自己被秒杀没有任何的不满,“能看到艾萨克斯吃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他借助瓦里安的肩膀站了起来,“别介意啊哥哥,帮个忙,我头还晕晕的呢。”

  艾萨克斯没好气地对他施放了一个次级治疗术,他实在无法理解阿尔萨斯某些头脑发热的决定。泰瑞纳斯并没有为他俩安排武技课程,艾萨克斯好歹跟着皇家侍卫练过几招,阿尔萨斯则毫无基础,这何来自信挑战从六岁开始训练的瓦里安?如果说是用一场胜利来抚慰瓦里安受伤的心灵,那目的确实达到了,暴风城王子已收起了哀思,变得正常起来。

  此时距暴风城逃难者初到王城已有七天时间。七天前安度因·洛萨带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毁灭暴风城的是一群异界来客——兽人,他们有着令人作呕的绿色皮肤,残忍强壮,数量众多,并且仍在觊觎着富饶的北部大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对抗兽人部落,”洛萨指出,“我们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然就会一个接一个地灭亡。”

  泰瑞纳斯对此深表同意,这位睿智的长者有着看透真实的能力。于是六名信使立即被派出邀请其余各国的统治者前来洛丹伦会晤。安度因·洛萨和卡德加享受到了国使的待遇,而瓦里安·乌瑞恩王子则由两位洛丹伦王子负责招待,三人年龄相近,地位相同,于是很快成为了朋友。大人们忙着战前准备,三头小狮子便失去了管束,在数次自发提出帮忙而被拒绝后,三人的生活顿时悠闲了起来,在这天晨练时,穷极无聊的的阿尔萨斯拉着艾萨克斯向瓦里安发出了这场自取其辱的挑战,甚至为了不让瓦里安拒绝,还禁止艾萨克斯使用法术、于是便上演了这一场闹剧。

  阿尔萨斯受到了治疗,却还是巴巴地看着艾萨克斯直至他再给自己施放了一个清洁术。有一个牧师兄长真是超幸福的,因为无乱受什么伤亦或玩多脏都不会有任何后患。“好了,我们去吃早餐吧,”兴致又高昂起来的阿尔萨斯说,“上午还要做礼拜呢。”

  王室的礼拜按规定必须由大主教主持,但在艾萨克斯十岁之后法奥阁下便将这个差事交给了他,艾萨克斯对此非常感激,因为这是修习圣光之道最有效的方式。但今天的礼拜依然由大主教主持,因为参与者的身份实在太过尊贵。

  三小只偷偷溜进了礼拜堂,在最后排的位置坐了下来,他们不可避免地迟到了。此时小小的礼拜堂里坐满了大人物,除了洛萨和米奈希尔一家之外,还有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激流堡国王索拉斯·托尔贝恩、吉尔尼斯国王吉恩·格雷迈恩、奥特兰克国王艾登·佩瑞诺德以及大法师安东尼达斯。艾萨克斯看着这些人类的王者,知道明天他们将进行冗长而乏味的会议,接着组建一个松散的联盟以对抗部落,最后取得胜利。然而这份胜利有着极大的侥幸成分与不可复制因素。因为奥特兰克的背叛,部落大军甚至直接威逼洛丹伦王城。若不是大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最终派出了大量部队追击叛徒古尔丹,洛丹伦怕是要亡了国。当然一切最终证明都是虚惊一场,如果自己不干预的话历史很有可能按正常的方向发展,那么……

  艾萨克斯陡然想起了自己这几年经历过的幻境以及已经改名为亮银的无敌,不禁打了个机灵。历史早已发生了改变,因为他本身就是最大的变数。他当然可以赌,但根本承受不起失败的代价。艾萨克斯意识到他必须参与进去,至少要将奥特兰克背叛的影响降至最低,直接控制艾登·佩瑞诺德是不可能的,因为即便是伦丹伦王子也不能随意对一国之君发起无端的指控。而装神棍请泰瑞纳斯保留一支预备队势必会影响到正面战场的局势。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参与战争利用自己穿越者的身份逐渐难拿到话语权,可不会有人疯狂到让一个十二岁的王子参加战争,当然世事无绝对,他已经卡在正式牧师很久了,如果再进一步……

  “王子殿下,艾萨克斯·米奈希尔,”艾萨克斯听到自己的名字,抬头便撞上了大主教法奥阁下那含笑的目光。“愿圣光祝福他,指引他的思想、言谈和行为,让他不再迷茫。”艾萨克斯内心一动,大主教貌似看出了自己的问题,或许自己可以请求他的帮助。

  礼拜很快结束了,大人物们在和大主教问候之后后纷纷离开,艾萨克斯废了好大力气打消了阿尔萨斯的好奇心独自留在了礼拜堂,法奥阁下也心照不宣地没有离开,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缝隙洒落在他的身上。“看起来你遇到麻烦了,孩子。”他说。

  “是的,老师。”艾萨克斯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这个年纪已经无法装无知卖萌了,“我卡在正式牧师巅峰已经有半年,但依然对晋级毫无头绪,希望您能指点一下。”

  “修行圣光实质上是对圣光真理的探索。”法奥说道,“每个人对圣光的认知都是不同,教会也并不强制所有人认同一个单一的理念,你要做的就是建立起你心中的圣光。所以,你认为圣光的本质是什么?”大主教的目光仿佛能摄入人心。

  艾萨克斯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我不太确定,圣光可能是一种维持世界运转的本源能量,也可能是所有生灵的正面精神意识的集合体,甚至仅仅是个人心灵力量的正面体现。”他自己都感觉荒谬,这完全不应该是一个神职人员的回答。

  大主教不置可否,又问道:“那你又是如何对待圣光的呢”

  艾萨克斯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艰难地说道:“很难说我信仰它,大多时候我都是将圣光单纯地当做力量来使用。”

  大主教还是没有做出评价,“你对圣光的实质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艾萨克斯果断地回答道,圣光代表着公正、正义、怜悯、牺牲,他对此毫无疑问。

  “那你的所作所为符合圣光的教义吗?”

  艾萨克斯闭上眼回忆了自己的过往,坚定的说道:“是的。”

  “那么我可以说,圣光就在你的心里。思考吧,探索吧,去询问自己的内心。当你找到真正的答案时,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法奥阁下轻拍两下艾萨克斯的肩头,将礼拜堂留给了他。艾萨克斯愣愣地盘腿坐下,开始冥想。悬挂在腰间的起源圣典自动飞起,于半空中摊开书页,一道道金色光芒闪耀,空白的羊皮纸上开始不断出现玄奥的文字与图案。

  良久,圣典上的光芒渐收,维持其悬空的力量陡然消失,起源圣典啪得一声摔在了地上。而与此同时,金色的圣光从艾萨克斯的身上冲天而起,他晋级了。

  艾萨克斯睁开眼睛,看着眼前金白相间的圣典。法奥的指点只是起到一个引发的作用,他晋级的真正根源还是这本厚皮书。某人一点儿都不相信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是所谓的心怀圣光,如果晋级只需要听几句话再顿悟一下这么简单的话,那艾泽拉斯早就高阶满地走了。艾萨克斯捧起起源圣典,郑重地翻动起来,每次他实力进步圣典就会出现新的法术,如今他等级提升了一个大段位,圣典想必会给他一个惊喜。

  他没有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