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09章 曾经,有一个来自奎尔萨拉斯的人。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三个月后,希尔斯布莱德丘陵。

  艾萨克斯叼着一根草叶坐在山坡之上,慵懒地看着下面一望无际的营帐,男孩的金发在初春的阳光下闪着光芒。三个月来,这座大营不断扩大,直至几乎占据了整个平原。来自各地的士兵们穿着各自国家的战袍,在这座营地里穿行、整合、训练,所有人都很忙碌,除了被当做光环发生器的艾萨克斯。他在战略会议上发表了高明的言论,但仅此而已。号称嘴强王者的某人也就能在大局上发表一点高见,涉及到具体事务就抓瞎了,只能在一旁默默地观察、学习。多余时间除了练习施法之外便是让北境之锋训练他的近战技巧——他们和他们的老板一样无所事事。

  艾萨克斯已经决定未来的道路:成为圣光的利剑,因为一名圣骑士远比一名牧师更适合当领袖,当然更大的原因是他前世有着严重的大领主情结。可惜转职的事情并不是只需跟大主教打声招呼这么简单,新晋圣骑士是需要将圣光能量灌注于体内形成新的能量体系——圣能,这对转职者身体强度有硬性要求。而艾萨克斯虽然因为有开挂般的起源圣典,身体素质高于同级牧师,但毕竟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大主教估计他到十六岁才能勉强尝试。为了防止自己成为第一个连剑都拿不稳的近战职业者,艾萨克斯决定从现在起就开始苦练冷兵器技术,这同样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战争做些仓促的准备,以防被兽人骑脸却毫无还手之力。

  不远处传来一阵喧哗声,艾萨克斯不用看也知道原因是什么。本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原则,泰瑞纳斯在联盟建立后向精灵王国奎尔萨拉斯发了一封信函,以索拉丁唯一血脉继承人安度因·洛萨的名义请求帮助。两千多年前高等精灵在与巨魔的战争中陷入绝境,因此向人类求援。索拉丁大帝慷慨地提供了援助之手,于是精灵们发誓将永远帮助他以及他的后人。很明显这个誓言在精灵漫长的生命中并不占多少分量,银月城无视了信中关于唇亡齿寒理论的论述,仅礼节性地派出了一支由游侠将军奥蕾莉亚·风行者率领的小队。这位年轻漂亮的女精灵的年龄已有四位数,但依然心思单纯的像个孩子,每次前往主帐汇报情报都不带面纱,以至于让副官图拉杨一直处于脸红失措的状态。大多数士兵这辈子都没见过精灵,更何况还是位身材火爆、肤白貌美的年轻女性,因而奥蕾莉亚只要出现就必定被围观,她似乎并不在意,仿佛周围只是一群猴子。

  “嘿,殿下!午休时间该结束了。”艾萨克斯回头,视线中出现了莱因哈特毛发旺盛的脑袋,这个生性跳脱的家伙自告奋勇地担任了艾萨克斯的训练导师,完全不担心是否被王子殿下记恨,用一根树枝便将全副武装的艾萨克斯耍的团团转,直至艾萨克斯怒极释放了一记心灵尖啸才老实下来。如今艾萨克斯的训练计划已初见成效,在给自己加持了全套增益后已经可以和北境之锋最弱的成员打得旗鼓相当了。虽然打平一名兼职伙夫并非什么光彩战绩,但艾萨克斯还是颇为欣慰,当然能揍莱因哈特一顿那就更好了。

  艾萨克斯穿上皮甲,提起对他来说有些巨大的制式长剑与盾牌,继续进行劈砍与格挡练习,莱因哈特一边陪练一边碎碎念地指导着,他没敢再拿一根树枝,而是使用一把训练剑。大块头故意卖了个破绽,然后挥手击飞冒进的艾萨克斯的武器,“殿下,面对比你强大的多的敌人是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的。”接着又一拳砸在艾萨克斯的盾牌上,巨大的力量让艾萨克斯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盾牌迎击正面打击时要维持倾斜角度,一定要记住,哎呀,”莱茵哈特怪叫着躲开艾萨克斯砸来的盾牌,“盾牌是不适合当投掷物的,除非上面有一颗五芒星。”金发壮汉一本正经地说道。

  艾萨克斯咬牙切齿,这个夯货竟然厚颜无耻地偷自己的梗。他刚想回击几句,却突然听到一个悦耳却仿佛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声音。

  “你是在训练他和狗头人作战吗?野蛮人。”

  莱茵哈特的脸顿时就黑了下去,在意识到来人英雄级的实力后脸色更是黑了几分。

  艾萨克斯寻声当去,虽然已不是第一次见到女精灵,但还是惊艳到呼吸几乎停滞。她微斜着脑袋,柔顺的金色发丝在风中飘扬,俏丽的仿佛一株风铃花。奥蕾莉亚·风行者面容姣好、身姿妖娆,又如一匹慈豹般野性、敏锐、迷人。她迈着轻巧的步伐走到艾萨克斯面前,单膝蹲下端详了男孩半晌,伸出玉手在他脸上捏了两下,期间完全无视了一旁脸已经黑如锅底的莱茵哈特。不得不说精灵真是一种纯粹的颜控生物。

  艾萨克斯感受着脸颊上冰凉的滑腻,可耻地脸红了。“我听洛萨阁下说起过你,神奇的小牧师。”奥蕾莉亚说道,“他说你的祝福非常有效,能让我体验一下吗?”

  艾萨克斯傻傻地点头,鬼使神差地将小爪子伸向女精灵白皙的脸庞。奥蕾莉亚下意识地要躲闪,转念又想到这可能是施放祝福的必要过程,加上对方又只是个孩子,便有些尴尬地承受了。手感非常好,以至于艾萨克斯还情不自禁地摩挲了两下,随即便感到大事不妙。此时主持祈祷的经历就体现出效果来了,艾萨克斯一瞬间神棍起来,“圣光将与你同在,奥蕾莉亚女士,愿它时刻忽悠着你,指引你的方向。”他宝相庄严地说,随即给奥蕾莉亚加持了全套增益效果,考虑到游侠也会使用一定的魔法,还额外附带一个智慧祝福,接着非常自然地拿下了自己的小爪子。

  几乎使实力翻倍的增益效果果然转移了奥蕾莉亚的注意力,她兴奋地站起身,体会着祝福的效力,“难以置信,连银月城最强大牧师的祝福也没有如此效果,”她评价道,“效果能持续多久?”

  “您可以每两天来找我一次,”艾萨克斯聪明地回答道,“我非常乐意为您效劳,美丽的女士。”

  奥蕾莉亚的露出了迷人的微笑,热爱冒险与挑战的女精灵对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看重的,她突然很想揉艾萨克斯的头发。“那个野蛮人是在教你对付狗头人吗?”她看着艾萨克斯身上的皮甲以及掉落在地的长剑与盾牌再次发出一开始的疑问。

  莱因哈特大声抗议,但奥蕾莉亚依然充耳不闻,艾萨克斯无奈地解释说是为接下来的战争做准备。

  “那你的练习方向是错误的,小牧师。”奥蕾莉亚干脆地指出,“你是被保护的后方人员,不可能像普通士兵一样在第一线与兽人正面战斗。如果兽人能够突破防线攻击到你,那你就算拿着折戟壁垒也无济于事。你应该练习如何将锋锐的利刃刺入敌人的要害或是盔甲的缝隙,这才是你面对兽人应当使用的手段。”

  艾萨克斯举双手表示赞成,因为美女总是对的,当然他也意识到奥蕾莉亚是准备教自己两手了。女精灵拔出捆绑在翘臀一侧的短剑,艾萨克斯估计她全身至少有五把武器。只听一声惨叫,莱茵哈特悲剧地成为了示范样品。奥蕾莉亚手中的短剑如同毒蛇一般探入他的肩甲缝隙,然后狠狠地咬了一口。艾萨克斯立即鼓掌叫好,作为高阶牧师他当然看得出莱茵哈特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肩甲与臂甲的连接处非常薄弱,”奥蕾莉亚说,短剑在她的手中翩然飞舞。“只需一把足够锋利的匕首便能刺破,一但得手便能废掉对手的整支手臂。”

  艾萨克斯欣然受教,奥蕾莉亚将手中的短剑抛了过来,“给你的礼物。”女精灵如是说道,“我每隔两天来训练你一个小时。届时……”

  一阵低沉的号角声传来,谈话戛然而止。

  整个盟军大营忽然陷入了寂静,接着又吵闹起来,士兵们开始自发地集结,副官图拉扬骑着马大声喊着部队的番号,要求他们迅速向海岸线出发。

  第二阵号角声响起。

  主帐里,联盟统帅安度因·洛萨暗叹一声,这是他之前和库尔提拉斯舰队的约定,一旦发现部落大规模船队便要立即示警。部落还是来的太快了,很多准备工作都未能完成,洛萨只希望部落也是如此。联盟必胜,他如是想着。

  第三声号角响起。

  艾萨克斯深吸了一口气,兽人来了,黑暗之潮即将与新生的联盟发生正式的碰撞,鲜血与雷鸣将会在这片土地上炸响,他看了一眼颇有些期待神色的奥蕾莉亚,心情突然激荡起来,动荡的时代即将到来,也许这也是我艾萨克斯·米奈希尔传奇的开端,我将自此与于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的印记。艾萨克斯感觉自己的胸膛燃起了一把火。所以,来吧!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