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23章 风行者姐弟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锋利的匕首离艾萨克斯仅有半毫米的距离时才堪堪停下,“你是谁?”女精灵的气息有些紊乱。

  “很显然,一个没有敌意的人类牧师。嘿,美女,匕首要拿稳了。”艾萨克斯无奈地说道,看着近在咫尺的精灵少女,高等精灵的相貌一向很符合人类的审美观,眼前这只也不例外,吐气如兰、身姿婀娜、头发是象牙白色的,俏丽的面容竟和奥蕾莉亚竟有七分相像。

  艾萨克斯知道又遇上熟人了,“你是席尔瓦那……不对,你是温蕾萨,温蕾萨·风行者!”

  ”呦,我们家的小温蕾萨的名声竟然传到人类那边去了。”一个略带调侃的声音传来,是另一个男性精灵,他和温蕾萨穿着同样的游侠装束,身材匀称,英俊帅气,典型的精灵型男。他的左臂经过了简单的包扎,血水已经渗透了绷带,看得出来不久前受的伤。

  他看向被温蕾萨压服在地面的艾萨克斯,“你好,男孩。我是里拉斯·风行者,恕我直言,以你的年龄出现在这里可并不寻常呀。”温蕾萨的匕首依然架在艾萨克斯的脖子上,他们并没有放松警惕。

  “我是洛丹伦王子艾萨克斯·米奈希尔,你们的长姐奥蕾莉亚的朋友,”艾萨克斯转头示意了一下掉在一旁的精灵细剑。“我跟随联盟军队前来支援奎尔萨拉斯,不幸遭到伏击而与大部队失散。”他看向里拉斯受伤的左臂,“你们应该和我有相似的遭遇。”

  里拉斯捡起细剑端详了一番,“这确实是姐姐的武器,好了,温蕾萨,放轻松,他不是敌人。”紧张的精灵女孩这才放开了艾萨克斯,起身时还不小心用手肘压了一下他的左肩,造成了二次伤害。艾萨克斯痛哼了一声,温蕾萨手足无措地开始道歉,“我……我不是故意的。”

  虽然女精灵此时的表情非常可爱,但艾萨克斯实在没心情欣赏,他勉力坐了起来,开始处理自己左肩的伤势。温蕾萨在一旁满怀歉意地看着他,楚楚可怜的神情实在让人狠不下心来责备。里拉斯则兴致勃勃地开始研究地上的食人魔残骸。

  “死的真是惨,”他评价道,用细剑拨拉着尸体,“活生生地被烤掉了一层皮,接着被打爆了一个头,最后再死于腰斩。”他看向艾萨克斯,“这不会是你干的吧?”

  艾萨克斯平静地点头,“是的,依靠一点点的智慧与运气。”

  里拉斯的神情有些怪异,“那你可真是……呃,暴力。”他尽力想出了一个贴切而又中性的形容词。“我们的巡林小队也遭遇了这种生物,情况糟透了,我们用尽手段也拿他无可奈何,只能分散撤离。”他凑到艾萨克斯面前,“你真的只是个人类而不是哪个活了几十年的变种侏儒?”

  艾萨克斯没有理他,侏儒的身高普遍不超过一米,而营养充足的十二岁男孩海拔已有一米六。他咬着牙勉强将骨头复位,然后开始施放治疗法术。艾泽拉斯各族的铠甲肩部一般都非常厚实,因为一旦这里受伤便几乎等于废掉一条手臂。很不辛艾萨克斯此刻面临的就是这种状况。

  艾泽拉斯的治疗法术很神奇,但并不能立即消除这种伤筋动骨的伤势。艾萨克斯尝试摆动一下左臂,发现只能进行有限的动作,而这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最好结果了。考虑到自己的恢复速度,这种状况至少要持续三至四天。

  当然开启虔诚光环后这个时间会缩短为数个小时,不过艾萨克斯是拒绝的,他已经决定不再开启这个无法控制范围的愚蠢技能了,除非身边有两名以上的英雄级。

  处理完伤势的艾萨克斯向着里拉斯招了招手,精灵型男有些奇怪,“有什么事吗?”

  “还能有什么事,帮你治疗啊。”艾萨克斯没好气地说。听到这句话的里拉斯对艾萨克斯的态度瞬间亲热起来,一点也不在意他说话的语气。奶妈从来都是最容易获得好感的,里拉斯轻快地跑了过来,向艾萨克斯露出了阳光的笑容,“我替温蕾萨向你道歉,王子殿下,她才加入游侠部队三年,还是个新兵,并没有多少实战经验。”

  三年……新兵……,艾萨克斯算是对寿命悠长的精灵的时间观念有了初步的认识,里拉斯的伤势只是简单的贯穿伤,对艾萨克斯来说是小菜一碟。精灵型男看着瞬间愈合的伤口露出震惊的表情,“你的治疗法术效果简直不可思议!”

  “这都是圣光的恩赐。”艾萨克斯用一句废话作了回应。他看向两名精灵,知道自己已初步获得了信任。“你们可能对当前的形式不太了解,一群来自异界的兽人正伙同巨魔进攻奎尔萨拉斯,如今永歌森林里至少有数万敌人隐藏着。我之前闹出的动静太大了,我们必须立即离开这里,其余的事等到达安全地点我再慢慢细说。”

  风行者兄妹对视了一眼,默认了艾萨克斯一起行动的要求。既然已经成为队友,艾萨克斯便自觉为三人刷了buff,基本属性增长三成、战力翻倍的效果再次让两名精灵大吃一惊。艾萨克斯对此毫不意外,“这依然是圣光的恩宠。”他说。

  数小时后,一棵巨大的古树之上。

  温蕾萨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艾萨克斯,一副小动物可怜巴巴求食的表情,此时的她只是个刚成年的单纯精灵少女,完全没有未来刚毅的达拉然女主人的影子。

  艾萨克斯根本招架不住,他只能再次打开空间包裹取出一盒皇室曲奇,“这已经是第六盒了,吃这么多真的没事吗?”温蕾萨嗯嗯了两声,接过饼干盒放在膝上,拿出一块曲奇放进樱桃小嘴里,眯着眼睛露出享受的表情。

  里拉斯一脸宠溺地看着自己的妹妹,“请见谅,”他对艾萨克斯说道,“温蕾萨从小就是个嘴馋的孩子,不过因为要接受严格的训练,很少有吃到零食的机会。”

  正在享受奶油饼干在嘴里融化的温蕾萨对揭自己短的哥哥发起了含糊的抗议。艾萨克斯哈哈一笑,很自然地为温蕾萨撩起散落的长发,精灵少女发出了小猫般的哼哼声,竟然接受了。艾萨克斯颇感好笑,两人的心理年龄的差距貌似比实际年龄还要大呀。

  “基本情况就是我刚才所讲的,”他看向里拉斯,继续谈正事,“南面已基本被部落封锁,我不太清楚联盟军队的状况,不过他们应该无法摆脱兽人的纠缠。”

  “我还是无法相信,银月城竟然在知道消息的情况下无动于衷。”里拉斯回答道,消化着艾萨克斯用半个小时讲述的战况。

  “极度的妄自尊大,再加上互相推诿,当然根本原因是部落无法攻破银月城的防护罩。”艾萨克斯分析道。

  “但是奎尔萨拉斯百分之七十的人口都居住在永歌森林,”里拉斯一拳狠狠地砸在树干上,“那些该死的贵族。”

  艾萨克斯非常理解奎尔萨拉斯的政治状况,洛丹伦只建立数百年泰瑞纳斯就对那些世袭的实权贵族头痛不已,更不用说这些寿命达数千年的精灵了,他完全可以想象奎尔萨拉斯的政治有多么腐朽黑暗。这也难怪会在十几年后被轻易从内部攻破。

  “如果情况真的有这么严重的话,那我必须回到风行村,”里拉斯没有瞳仁的蓝色眼睛闪耀着坚毅的光芒,“银月城的贵族能致平民生死于不顾,但风行者家族不会放弃依赖它的子民。”

  艾萨克斯充满赞叹地看着这个年轻的精灵,里拉斯聪慧、和善、勇敢、果决、理智而又有责任感,几乎是天生的领导者。他应当是风行者家族年青一代中最优秀的一个,可惜在原本的历史中早早死在了这场战争中,而他的死亡更是导致奥蕾莉亚精神崩溃的主要因素,图拉扬也正因如此才有了走入她的心房的机会。

  不过这一切都不会再发生了,艾萨克斯决定保证里拉斯活下去,他觉得这个年轻的精灵会是比洛瑟玛·塞隆更优秀的摄政王,也会是洛丹伦所需要的精灵领导者,他决定开始在他身上进行投资。至于原本的逐日者王子凯尔萨斯,艾萨克斯觉得他性格有问题,因而并不打算接触。

  不过如此一来奥蕾莉亚就不会因里拉斯的死黯然神伤了,也就是说图拉扬将失去获得奥蕾莉亚芳心的最好机会。某人在心里再次对图拉扬道歉,似乎他最近做的事都在拆散图拉扬的姻缘。艾萨克斯表示会补偿这个可怜孩子,他发誓前几天关于让图拉扬当驸马的提议是百分百出于真心的

  “抱歉,艾萨克斯,我们怕是要分开了,感谢你的招待。”里拉斯急匆匆地说道,“我们该走了,温蕾萨,剩下的等到路上再吃。”

  “冒昧地问一下,风行村在哪个方位?”艾萨克斯问道。

  “西北方的沿海地区。”

  “那我和你们一起去,”艾萨克斯说道,“我估计是无法穿过兽人的封锁和同伴汇合的,森林里也并不安全,因而倒不如前往沿海地区,或许在那里会更容易和我的同伴取得联系。”既然已经决定投资里拉斯,他当然不会和他分开。

  温蕾萨举双手赞成,她已经完全被甜甜的小点心收买了。里拉斯则看了艾萨克斯两眼,最后伸出了自己的手,“感谢您的帮助,艾萨克斯殿下,”他说,“风行者家族不会忘记你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