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34章 巨魔与精灵2.0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从面相上来看,鲍德里奇是一个普通的中年人类,秃顶,胡须整齐,笑起来很和善。但当这张憨厚的面容隐藏在面甲之后时,他便会化身为平静而致命的战斗机器。鲍德里奇已在北方军团服役了十五年,拥有着绝对出色的战斗意识与战争素养。

  自成为艾萨克斯的亲卫后鲍德里奇的装备便被全部更换为精良附魔品质,包括一面铭刻着洛丹伦标志的重型尖刺盾牌,一把单手使用但实际上是双手武器规格的大剑,以及一套坚固的板甲套装。这些近乎纯金属制的装备重量惊人,但对身为领主级战士同时又被艾萨克斯加持了buff的鲍德里奇来说只是刚好趁手。

  全副武装的高阶重甲战士在战场上就是绞肉机一般的存在。鲍德里奇发起冲锋,厚重的装甲带起巨大的动能,势不可挡地撞飞沿途的一切敌人。巨魔咆哮着将深入敌阵的中年战士包围起来,鲍德里奇冷哼了一声,一记盾牌猛击将正面的巨魔砸的脑浆迸裂,随后双手握住自己的大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身斩去。锋锐的剑刃带着强烈的剑气扫过周边的巨魔,带起满天的血雨。这是一记几乎没有死角的旋风斩,收割了至少二十头巨魔的生命。针对鲍德里奇的包围几乎是瞬间就被瓦解。

  指挥官的强大战力给了雇佣兵们无穷的信心,他们乱糟糟地顺着鲍德里奇开出的道路切入,一时间吼叫声、兵器入肉声、惨呼声四处响起。大地震颤,四台奥术傀儡迈着沉重的步伐加入战场,他们挥动着巨大的装有尖刺的手臂,一击便能清扫出一片真空区,巨魔的战斧只能徒劳地在他们的钢铁之躯上划出一片火星。雇佣兵中有不少聪明人,他们开始有意识地以奥术傀儡为中心作战,利用这些大家伙阻挡伤害同时收割侥幸躲过傀儡攻击的漏网之鱼。

  风行村旁的一座小山丘上,正观察战场的艾萨克斯露出了一丝奇怪的表情,这大概是艾泽拉斯版步坦协同战术的雏形吧。双方投入的兵力逐渐增多,战局逐渐扩大,艾萨克斯看向风行村民兵所在的方向,他们之前未发一箭,因为箭矢有限,但现在已经到了最佳射击时间。

  里拉斯果然没有让艾萨克斯失望,大片的箭矢夹杂着少量的火球与寒冰箭腾空而起,在飞越了正在交战的中心地带后倾泻在后方巨魔的头顶上,造成了可观的杀伤,更是使巨魔前进的势头为之一滞。此时依然有似乎无穷无尽的巨魔从丛林中涌出,因而他们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拥堵,不大的地方突然聚集了大量的巨魔。

  正是此刻!艾萨克斯竖起右手向着后方的菲林·铁钻做出下劈的动作,绿皮船长立刻用尖细的声音声音叫喊起来,“开火!”二十门又齿轮号上拆卸下来的前装火炮发出了怒吼,实心的钢铁炮弹呼啸而出,在巨魔当中犁开了数条痕迹。

  艾萨克斯皱起了眉头,火炮在凡人的战争中是决胜的利器,但巨魔有着远超凡人的体质和反应速度,因而这一波齐射的效果并不好。这些前装滑膛炮的精准度本就有限,只有一半的炮弹命中了目标,并且只击毙了直接命中的巨魔,炮弹惯性滚动造成的伤害顶多让这些生命力旺盛的家伙伤而不死。

  当然这种情况也在意料之中,热武器能在艾泽拉斯自然发展的程度必然很低,毕竟它们只是作为无法普及的魔法武器的替代品存在。更何况齿轮号只是一艘四级战列舰,装备的火炮都不超过十八磅,威力着实有限。

  艾萨克斯向菲林·铁钻下达了自由射击的指令,虽然火炮不好用,但这种时候能多一份力量是一份。他转过身突然发现一直沉默的小帕尔崔丝正目不转睛地看向战场,小萝莉的小手紧紧攥着自己的一角。艾萨克斯轻叹一声,熟练地摸摸她柔顺的金发,“后悔了吗?不想继续待在这里的话我让阿尔托莉雅送你回庄园。”

  “不是。”帕尔崔丝摇头,她看向艾萨克斯,碧蓝的眼睛中闪烁着迷惑的光芒,“那些雇佣兵伤亡惨重,我们为什么要干坐在这里而不去给他们治疗?”

  艾萨克斯刚想说什么一旁的莱因哈特却突然插话了,这头夯货向来没有什么尊卑概念,“既然我们是付钱让那些废物参战的,那同理他们也应当付钱才能获得治疗。”莱因哈特撇嘴道,看得出来他对这些雇佣兵毫无好感。

  帕尔崔丝皱起秀气的眉头,“但是他们现在是我们的战友,我们应当让受伤的人从前线退下来接受治疗,就像我们一直做的那样。”小姑娘在联盟军的时候经常跟着艾萨克斯救治伤员,她很喜欢那份工作。

  “你很善良,这让我很欣慰。”艾萨克斯认真地说道,他直视着小牧师的眼睛,知道自己有必要给她打点预防针,“但在很多时候单纯的善良是行不通的。这些雇佣兵并不是洛丹伦的精锐士兵,就算我们下达了撤离伤员的命令,他们能否贯彻实施都还是未知数,到时候只会让队列混乱,给巨魔可乘之机。”

  帕尔崔丝显然没有被说服,但她很乖巧地没有打断艾萨克斯的话。男孩看向战场,此时巨魔的数量越来越多,雇佣兵们最开始还能抽空割下死去的巨魔的头颅,但现在只能全力与敌人交战。“这些雇佣兵都是些贪婪、狡猾但又盲目的蠢货。”艾萨克斯毫不客气地评价道:“他们参战的动机是为了高额的雇佣金,但现在就只剩下单纯的保命了。如果这个时候告诉他们有部分人会撤出战斗并获得足够的治疗,你觉得他们会有什么反应?”

  帕尔崔丝的小脸变得煞白,从小在修道院长大的小牧师并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她对人性之恶有着清醒的认知。莱因哈特替她回答了这个问题,“还能怎么办?伪装、混入、自残,只要能离开战场,什么招数都会使出来,然后就会是全线溃败,大家一起玩完。”他非常不雅侧头吐了口浓痰。

  “这就是原因。”艾萨克斯总结道:“不可否认善良是一种美好的品质,但当我们身居高位时,需要思考的就不仅仅是道德问题。”还有一点他没说,他和帕尔崔丝都不是单纯的治疗者,所以是不应该在这种炮灰身上浪费宝贵的精神力的。帕尔崔丝的眼神有些迷茫,艾萨克斯知道没必要再说太多了,至少现在已经可以确定小萝莉并没有变成白莲花的倾向。

  艾萨克斯再次将注意力转向战场,却突然隐约地闻到一股恶臭。他几乎是下意识地释放了真言术:障,圆形的金色屏障升腾而起,将他眼前的一片茂盛的灌木封锁起来,十几头健壮的绿色生物突然现出了身形,他们暴躁地吼叫着,用身体和武器疯狂地敲打围困他们的金色屏障。

  很显然这些巨魔是被火炮的声音与硝烟吸引过来的,潜行功夫不错,就是体味太重并且脑子不怎么好使,竟然一个领主级的都没有。艾萨克斯甚至有一种无聊到打哈欠的冲动,他实在懒得出手对付这些杂鱼。

  菲林·铁钻和他的手下完全惊到了。艾萨克斯背对着他们挥了下手,“你们可以走了,炮就别管了。”单纯的炮管就是一个笨重而坚实的铁块,艾萨克斯一点也不担心巨魔会带走它们亦或是造成什么破坏。

  一众地精如蒙大赦,几乎是瞬间就作鸟兽散,菲林·铁钻不愧是他们的头儿,在向艾萨克斯行礼之后却依然是跑得最快的那个。

  “这些家伙交给你了,莱因哈特,动作快一点。”金发壮汉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他已经习惯替这位老板处理脏活了。艾萨克斯向帕尔崔丝招了招手,小姑娘立刻乖乖地走过来任由他将自己紧紧抱住。艾萨克斯启动了靴子上的附魔,带着小姑娘腾空而起,同时背后伸展出两道金色芒翼,向风行村的方向滑翔而去。

  他平稳地降落在风行村大门,果然在不远处发现了阿尔托莉雅。此时的战斗还不需要她出手,因而女精灵无聊地在进行射箭练习。她以稳定的速度向五百米外的箭靶射击,每一根都会将前一根箭矢击成粉碎并取而代之插在它箭孔里,箭靶上始终只有一支箭。艾萨克斯看得寒气直冒,算是对女精灵的实力有了粗浅的认知。

  出于礼貌艾萨克斯没有打搅她的“游戏”。不得不说精灵真是个神奇的种族,他们除非临近生命的尽头否则是看不出一丝的老态的。阿尔托莉雅的年龄成迷,但看起来依然是个美貌不输于奥蕾莉亚的十八岁青春少女。她在风行家实际上属于供奉客卿的存在,所谓的管家职位行使的实际上是代家主的权利。

  阿尔托莉雅早已发现了艾萨克斯,她不紧不慢地射出最后一根箭矢,侧头看向男孩,“有什么事吗?小王子。”女精灵已不像最开始见面时那样生分,眼神里带着笑意。

  “我们现在需要你的帮助,女士。”男孩一本正经地说道,“前线的压力过大,他们快撑不住了。”

  阿尔托莉雅扬起了眉毛,“那你需要我做什么?”她似乎一点都不在意被艾萨克斯指使。

  “单靠一盘散沙的游荡巨魔是不可能具备这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他们当中必定隐藏着一个统领。”艾萨克斯的眼神变得凌冽起来,“找出来,杀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