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37章 月神骑士?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艾萨克斯郑重起来,他猜测的果然没错,敌人是有备而来,他们召集了大量的炮灰牵制风行村,然后亲自共计风行庄园。他们的的目的从始至终都非常明确,就是覆灭风行者家族。

  但事实证明他们的决策非常愚蠢,既在风行村损失了大量炮灰,又没有按照计划攻下风行庄园。艾萨克斯有点看穿一切的小得意,他注意到里拉斯肩上多出来了一只小家伙,这个形似带翼飞蛇的小兽敏锐地感受到了艾萨克斯的目光,它昂起身自,张开身子,尽力使自己看起来吓人。可惜因为体型因素,这个威胁性的动作反而让它显得更加可爱。

  艾萨克斯忍不住摸了摸这个它的脑袋,手感光滑而冰凉,小家伙发出不满的叫声,在里拉斯的安抚下没有表现出更多的敌意行为。“你的消息想必就是它带来的,这是一只幼龙鹰?”艾萨克斯问道。

  “是的,这是温蕾萨的小宠物,名字叫扎贡纳斯,目前才两岁。”阿尔托莉雅接话道,她看向里拉斯,话语中透出一股威严,“庄园的情况怎么样?”

  “不容乐观,”里拉斯汇报道,看得出来他对阿尔托莉雅发自内心的尊敬态度“袭击者非常强大,庄园外围的陷阱几乎全部报废,魔力屏障也已损坏,奥术傀儡直接报废了六台。好消息是袭击者们付出了大量伤亡后撤退了,不过温蕾萨说不确定他们是否还会再次发动袭击。”

  “他们会再次出手的,”艾萨克斯说道。作为千年的宿敌,巨魔们肯定能够大致估算出风行庄园的守卫力量,因而他们当中必定有英雄级的存在,此次进攻没有出手大概是在暗中观察我方的实力。“问题是他们是选择继续攻打庄园,还是转而进攻风行村?”艾萨克斯问道,继续逗弄着扎贡纳斯,他觉得小龙鹰的手感超好。

  “风行村。”阿尔托莉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何以这么肯定?”艾萨克斯有些懵,“我们此战可是暴露出了两名英雄级强者的实力。巨魔已经没有炮灰了,他们会让精英战士们来自寻死路?”

  “这恰恰就是原因,”阿尔托莉雅拿出了一个熊形雕像,木制的雕像发出诡异的淡红色光芒,“这是我在那只巨魔统领身上找到的,这是兽灵信徒才拥有的信仰雕像,它此刻的能量反应表明兽灵就在附近,也就是说熊灵纳洛拉克到了。”

  “熊灵纳洛拉克?”艾萨克斯隐约记得祖阿曼中有这么一号boss,“是一个半熊半巨魔的怪物?”

  “是的,”阿尔托莉雅点头道,没有任何被打断的不悦,这个女精灵平时和战斗时刻简直判若两人。“兽灵战士的性格往往会受到附身兽灵的影响,熊灵纳洛拉克自大、狂躁而好战,两名英雄级对他来说并不是应当避让的存在,而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挑战。”

  艾萨克斯苦笑,这种有一定实力的莽夫往往是敌我双方都非常讨厌的存在,他们从来不会考虑损失与收益,唯一想到的就是战斗。他看向同样一脸一脸无奈地里拉斯,“我们现在得向那些欢欣的士兵们宣布这个不幸的消息了。好在风行村内布置的底牌没有暴露,我们并非毫无优势。”

  里拉斯回了他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该怎么告知那些风行村的居民,他们刚刚取得了胜利,现在已经开始讨论庆功晚宴上该表演什么节目助兴了。”他近乎呻吟地说道。

  “这是你自己的问题,你才是他们的指挥官。”艾萨克斯毫无义气地甩锅道,“我只需负责我雇佣的杂牌兵的士气问题。”

  手脚健全的雇佣兵大概还有三百多人,能活下来的都是有几把刷子的。艾萨克斯之前规定按头算价钱,于是他们此时纷纷化身为自走京观,全身上下挂满了巨魔头颅,嚷嚷着要求支付报酬。某种意义上来说雇佣兵的士气是最稳定的,艾萨克斯估摸着只需先支付一部分的佣金,再进行一场激动人心的致富演讲激起他们对金币的渴望就足够了。反正现在风行港所有的船只都是他的,这些雇佣兵无处可去,还不是手里的面团,要圆就圆,要扁则扁。

  “这次的敌人可不会是杂毛炮灰,应该是一支数量较少但非常精锐的队伍,你要让你的同胞做好一定的牺牲准备。”艾萨克斯再次给里拉斯增加心理压力,“对了,你们还需要回收一下箭矢,剩余的储量应当不足以再支撑一场战斗。”

  风行家少主头深吸了一口气,“明白了。”他说。艾萨克斯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似乎又不自觉地进入了上级模式,幸好里拉斯目前并没什么反感。艾萨克斯不禁再次告诫自己不要以太过超然的态度对待这个世界上的智慧生物,毕竟他只是熟知剧情而已,而这唯一的优势也会因为他的行为而逐渐减弱,最终成为一个桎梏。

  里拉斯离开了。阿尔托莉雅伸了个懒腰,毫不顾忌地展现了自己胸前的伟岸,她似乎没有任何大战在即的紧张情绪,艾萨克斯感觉奥蕾莉亚的性格和她很像,不过更急躁一点。“我有些累了,要去休息一会儿。”阿尔托莉雅宣布道。

  艾萨克斯有些发愣,下意识地叫住了她,“请等一下!”

  阿尔托莉雅停下脚步,“还有什么事吗?”她侧头问道,一缕末端有些卷曲的发丝俏皮地晃动着。

  艾萨克斯本想问问有关她外放的银色能量的问题,但感觉无法开口,询问一个超凡者的能力是一种冒犯,尤其在两人不熟的情况下甚至可以理解为一种敌意行为。

  “没什么,呃,我只是想说非常感谢你的帮助。”艾萨克斯词不达意地说道。

  阿尔托莉雅微微一笑,几步便消失在了艾萨克斯的视野中。男孩并不想放弃探寻,他仔细回忆了一下那种银色能量给自己的感受。这是一种攻守兼备的力量,从持续性上来看应当不是某种魔法物品的效果。艾萨克斯隐隐有种感觉,这种银色能量和圣光有本质上的共通之处。

  结合阿尔托莉雅的姓氏晨星以及她少见的墨蓝色长发,他有了基本推断,这种银白色的能量应当是月神之力。

  这种推断并非毫无依据。月神艾露恩被认为是艾泽拉斯唯一的真神,自上古以来便是暗夜精灵的信仰。虽然这位神灵从未在凡间现身,但毫无疑问她是存在的。即便是暗夜精灵沉醉于永恒之井的魔力时,他们当中也有不少艾露恩的虔诚信徒。

  上层精灵的荣光在上古之战中毁灭,一部分依然执着于魔法的精灵跟随达斯雷玛·逐日者离开了卡利姆多来到了东部王国的北方,逐渐演化成了现在的高等精灵,他们当中可能会有一两个保留了远古月神信仰的家族,而阿尔托莉雅便是其中一支的后裔。

  照这样看来阿尔托莉雅可不是简单的游侠或是月之女祭司,她明显能在战斗中不通过祈祷使用月神之力。如果使用圣光的战士被称为圣骑士的话,那么阿尔托莉雅这种存在应该叫什么?月神骑士?

  艾萨克斯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如果这个猜想成立的话,阿尔托莉雅可能还与另一片大陆上的紫皮肤同胞有所联系,她干的是一份双面间谍的活儿。

  有点想远了,艾萨克斯眯起眼睛看向天空中的太阳,清理了自己的思绪。此时司阔尔正忙着焚烧堆积起来的巨魔尸体。北境之锋小队正忙着清算雇佣兵的战功并督促他们把那些臭烘烘的头颅丢掉,这支忠诚的小队竟然奇迹般的没有有任何减员。唯独帕尔崔丝这个小姑娘不知跑哪去了。

  再乖巧的萝莉也有不听话的时候。艾萨克斯叹了口气,没过多久就在一片伤员集中区找到了她。小姑娘正和风行村的本地牧师一起进行伤员急救。与那几个一脸嫌恶的精灵牧师不同,帕尔崔丝对待哀嚎的雇佣兵的态度与对待精灵没有任何的区别。

  她来到了一个哼哼唧唧的地精面前,这只断了一条腿,不过应该不是在战斗中受的伤,因为很难想象普遍身高两米以上的巨魔会攻击一个地精的下盘。

  雇佣兵一向不讲究卫生,这只地精全身都站满了腥臭的巨魔血液。帕尔崔丝毫不避讳这些,她的笑容温柔而甜美。“让我看一下你的伤口,地精先生。”

  但地精并不太在意自己的伤势,他已经认出了这个小姑娘的身份,“谢谢你,女士。请一定要向艾萨克斯殿下说明老胡克杀了三个巨魔,但因为受伤没能割下他们的头。”他近乎声泪俱下地说道。

  “嗯嗯。”帕尔崔丝含糊地答应着。这个地精的断腿并不严重,但并不是能单纯靠治疗术治好的。小姑娘麻利地将地精的腿骨复位,老胡克发出了一声尖声惨叫,接着便昏了过去。

  小姑娘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似乎对自己的造成的后果有些歉意,她熟练地施放愈合祷言并为地精包扎好,起身走向下一位伤者。远处看到这一幕的艾萨克斯感慨万千,一瞬间他想到了前世的南丁格尔,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生来就是天使。他放弃了上前的想法,既然天使在发光,他这个满脑子阴暗的人还是离远一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