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58章 不如归去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所以说,祖尔金逃跑了?”艾萨克斯含混地问道,费力将嘴里的陆行鸟腿肉咽了下去,一旁的帕尔崔丝乖巧地递过来一杯果汁,艾萨克斯毫不客气地接过去一口灌下,然后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小姑娘的手艺日益见长,大饱口福的某人虽然一直保持高强度的训练,这十几天竟然还胖了不少。

  “事实的确如此,那个巨魔直接砍断了自己的左臂,然后逃之夭夭。达尔坎必须为之负主要责任,”希尔瓦娜斯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这个高傲的精灵在第十天的时候终于接受了帕尔崔丝共进午餐的邀请。她毫不客气地打掉了艾萨克斯摸向果汁罐的手,“琼浆果汁是由几十种珍奇水果酿制而成,你那种喝法完全是浪费!”

  艾萨克斯非常大度地容忍了女精灵的冒犯,当然他也不敢有任何意见,这十几天的特训让他对女王大人的态度已经达到了畏之如虎的级别。虽然早已预料到祖尔金会逃跑,但他实在没想到竟然如此之快,这说明祖尔金早在风行庄园就已经恢复了一部分实力,不然他根本不可能从一名英雄级法师的眼皮底下逃脱。

  “洛瑟玛俘获了山猫之神哈尔拉兹,不过他应该有麻烦了,达尔坎一定会像一只苍蝇一样死死叮住他。”希尔瓦娜斯又不经意地说道。她的话令艾萨克斯不禁心神一动。

  又一个巨魔兽灵?在之前的战斗中,起源圣典已经表现出汲取兽神之力的能力,既然这些兽灵同样是依靠巨魔的信仰生存,那么他们和艾露恩必然有些相似之处,或许这些所谓的“神”也会持有一些“权限”……

  艾萨克斯可没有忘记自己是如何觉醒圣光之种的,按理说起源圣典的能量爆发应该不具备这个功能,因为圣典本身是不具备权限,不然那股能量也不会快速地枯竭。因而这一点点的圣能的成因很可能是纳洛拉克的神力。

  他随意地擦拭了下油腻腻的双手。然后熟练地揉乱了帕尔崔丝的秀发,“太好吃了!”他真心实意地赞美道:“以后谁娶了我家帕尔崔丝那真是有福了。”

  小姑娘露出了明媚的笑容,比艾萨克斯夸赞她修炼天赋时要高兴的多,“明天想吃什么?我新学会了香煎陆行鸟蛋和烤芙条。”

  “嗯……”艾萨克斯故作沉思状,然后凑到帕尔崔丝耳边,“不如就吃你吧。”

  帕尔崔丝只感到一阵酥麻的感觉突然耳垂传递到全身,她的立刻就变得通红,小姑娘虽然已经十一岁了,稚嫩的身体也有了隐隐的曲线,但她对艾萨克斯的逗弄依然毫无反抗之力,即便两人已经相处了近半年时间。

  艾萨克斯哈哈一笑,他觉得小姑娘这种手足无措的样子极其可爱。他捏了捏小姑娘的脸颊,“我的意思是说只要是帕尔崔丝做出来的我都喜欢。”

  一直旁观的希尔瓦娜斯将头偏向一边,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冷哼。

  一番笑闹之后,艾萨克斯和帕尔崔丝一起返回庄园。他本应该继续研究圣能符文排列的,但这项研究在取得了一项成果后就陷入了困境,这让艾萨克斯意识到接下来已经不是他能独自搞定的了。

  一共十九个基础符文,将它们两两组合就有一百八十一种可能,这还是不考虑组合方式,艾萨克斯可以说是足够的幸运,以他半通不通的铭文学,竟然在这短短十几天内又瞎猫碰到死耗子般地发现了一个新的组合。

  与圣光出鞘不同的是,这个新的符文并不需要铭刻在装备上,事实上它更像是一种能量运行方式。按照这种方式运行的圣能,可以轻易地凝聚成一柄战锤。

  这柄圣能战锤有着不俗的杀伤力,并且带有精神冲击的效果。在与希尔瓦娜斯试验了一番后,艾萨克斯惊讶地发现对英雄级强者也能产生作用,当然前提是能欧命中。

  很好,标志性的审判技能也研究出来了。

  当然她的收获并不只有这一点,经过这段时间对圣能的熟悉,艾萨克斯发现相比原版圣光,这种衍生力量更为凝聚、更为凝练、也更具有杀伤性,这种性质在战斗中简直完美,但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就有些强差人意,比如说治疗。

  这并不是说圣能不能用于治疗。事实上就单体治疗效率来说,圣骑士比牧师还要强上一些,但被圣能治疗会很……痛。简单来说,伤者在被治愈时会受到比受伤时还要强上不少的痛感。

  这也就是牧师的地位不会受到圣骑士威胁的原因,因为对濒死者来说,只有牧师才是真正救命的存在。至于圣骑士的圣疗术,这对圣骑士来说另一条生命,但如果释放到其他重伤职业者身上,那几乎就只能起到补刀的作用——巨大的痛感足以撕裂受术者的神经。

  艾萨克斯总算明白为什么一些圣骑士后来会获得拷问者的名号了。将目标折磨到半死,再用圣能治好他,如此反复……

  他不禁打了个寒颤,清理了一下自己纷乱的思绪。他暂停自己的实验还有更大的原因,那个一直在空间戒指里的远程通讯装置已经响动了三次,他感觉再不回应要出大事了。

  艾萨克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谨慎地反锁上房门,取出了那个蓝色圆盘状的通讯器,淡蓝的光点升腾而起,凝聚成泰瑞纳斯威严的面容。

  艾萨克斯顿感不妙,老国王可能一直等在通讯器的另一端,他立刻低头,“我错了,父王。”

  泰瑞纳斯一愣,随后眯起了眼睛,“你错在什么地方了?”

  艾萨克斯尴尬了,这个问题并不太好回答,而且很容易不打自招。“我向您坦白,您给我的经费大部分都用来造投刃车了。”他估计洛丹伦守卫战已经结束,因而那些大杀器的存在已经不需要再进行。

  泰瑞纳斯沉默了一会儿,“虽然事实证明你的决定是正确的,但你为何隐瞒不报?你把你的父亲当成什么了?”老国王严厉地看着艾萨克斯。

  艾萨克斯不禁苦笑,他当然不想瞒着这位亲若生父的老人,但他无法解释为何要为身处后方的王城配备如此强大的守城器械。他总不至于战前就信誓旦旦地说奥特兰克会背叛,兽人会骑着红龙攻击王城?

  “还有。”泰瑞纳斯冷冷地说道。

  还有?艾萨克斯有点懵,“我不该答应阿尔萨斯的要求,将这种大事交到他手上?”他试探地问道,试图在泰瑞纳斯的的脸上找出一些端倪,同时在心底祈祷那个熊孩子没捅什么大篓子。

  “阿尔萨斯表现得很好,我为他感到骄傲。”老国王摇头说道,他的神情愈发严重起来,“你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在何处吗?”

  艾萨克斯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可怜兮兮地摇了摇头。

  泰瑞纳斯长长叹了口气,语气突然变得柔和起来,“我的孩子,我很骄傲在战争来临之时你愿意挺身而出,但你毕竟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我同意你上战场是基于你会受到严密保护的前提,我曾无数次地向圣光祷告,祈求你能够平安无事。”

  艾萨克斯点点头,满心的感动。

  “但是你!你又干了什么?”泰瑞纳斯陡然提高了音量,“你擅自离开大部队,然后就遭到了伏击,我只能庆幸有司阔尔的存在才让你幸免于难。但你在脱离危险后竟然不立即和大部队汇合,而是试图依靠一些精灵对抗巨魔军队,包括两名英雄级强者,你当你是谁?索拉丁?”

  艾萨克斯瞬间蔫了下去,如同一只鹌鹑一般瑟缩着,不敢有任何反驳。

  ”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你一旦出事,对我们的家庭来说是怎样一种伤害?对洛丹伦来说又是怎样的一种损失?你的母亲在听提里奥讲述时几近晕厥!如果他晚到半刻,现在的王城就要四处扬起白幡!”

  老国王停了下来,喘着粗气,平复了下心情。艾萨克斯低眉顺眼地开口了:“我很抱歉,父王……”

  泰瑞纳斯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你确实应该道歉,不过不是通过这个魔法产物。”他用不可违逆的语气说道:“立刻给我滚回王城,我要在一周之内见到你。”

  艾萨克斯如同捣蒜一般的点头,目送着老国王的面孔消失。他的神情放松下来,看来自己在奎尔萨拉斯的悠闲生活要结束了,他有些怅然地想到。

  突然那些散乱的光芒再次凝聚,艾萨克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恢复了严肃的表情。老国王的面孔再次出现,“你路过斯坦索姆的时候带上一个叫吉尔洛伦的中尉,给他最高的礼遇,他是洛丹伦的英雄。”

  “您放心,一定办到。”艾萨克斯用尽可能讨好的声音说道,泰瑞纳斯冷哼了一声,接着蓝色圆盘上的光芒散去,彻底没了声息。

  艾萨克斯保持着恭敬的姿势,一直到确定泰瑞纳斯彻底关闭了远程通讯器。“吉尔洛伦?”他喃喃念叨着这个名字,尽力在记忆中搜索。没听说过这号人啊,从哪里冒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