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66章 暴走的阿尔萨斯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我还需要长时间的学习与修行。”面对大主教的的赞誉,艾萨克斯表现出了最合适的态度,既不过于谦卑,也不至于显得太过狂妄。

  大主教露出了欣慰的神色,“是的,你还需要学习,不过你的前路充满了光明。当你晋升为领主级圣骑士时,你也会随之恢复高阶牧师的修为,这在所有的人类圣职者中是绝无仅有的,即便是乌瑟尔也做不到这一点,毫无疑问你就是圣光的宠儿。”

  艾萨克斯点点头,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他已经能够借助起源圣典施放纯粹的牧师法术,所以他目前的状态确实达到了他预想中的圣光双废,哦不,骑牧双修,虽然这并不是出于大主教所认为的圣光恩宠。

  “大主教阁下,我对圣骑士之道依然有一些困惑,我希望能够加入白银之手骑士团,去接受那些圣光先行者们的教诲。”他又说道。

  “这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王城中正好有一批新兵圣骑士在接受训练,你可以直接加入他们。不过你最好征求一下笔下的意见。”

  “我没有意见。”泰瑞纳斯开口了,脸上看不出什么特别的表情。

  “那么欢迎你,可能会是史上最年轻白银之手骑士的艾萨克斯·米奈希尔。”大主教庄严地说道。他看了看窗外的阳光,转身对泰瑞纳斯说道:“时候不早了,陛下,请允许我告退,还有一场祷告需要我去主持。”

  老国王点了点头。“请便,大主教。”

  阿隆索斯·法奥离去了,王座厅的气氛突然变得轻松起来,艾萨克斯与泰瑞纳斯对视了一眼,正式展开了真正父与子的谈话。

  老国王用睿智而发锋利的眼睛看着艾萨克斯,“我希望你能理智地对待你的信仰,孩子。圣光之道能让子民更加信赖你,但国王可不会总是站在圣光这一边。”

  艾萨克斯心中一动,看来自己的这位老父亲并不是大家都认为的虔诚信徒,“我一向都是将圣光视为一种独特的力量。而力量都应该是有主人的。”他回答道。

  “但大主教法奥都快把你视为圣子了。”泰瑞纳斯蓝灰色的眼睛中突然露出了一丝笑意。

  艾萨克斯耸了耸肩,“所以圣光并不像人们所认为的那样公平公正,它有时候会非常盲目。”

  老国王点点头,“你有这样的想法我很欣慰,米奈希尔家族一向是以力量与智慧统治者这个国家,而宗教仅仅只是这其中的一种手段。”

  艾萨克斯受教般地点了点头,统治洛丹伦近五十年的泰瑞纳斯有着惊人的智慧,这也是教会为什么只是教会的另一大重要原因。

  “好了,关于宗教的话题到此结束。”泰瑞纳斯似乎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说吧,你在奎尔萨拉斯得了什么好处”

  艾萨克斯有些发愣,不明白怎么就突然这么直接了?

  “怎么?”泰瑞纳斯用一种略带笑意的语气说道,“你觉得你的老父亲会不了解你的性格?我的艾萨克斯可并不像阿尔萨斯那样易于冲动,能让你冒险的只有与之等价的利益。”

  艾萨克斯苦笑,“我获得了风行者家族的友谊。”

  泰瑞纳斯挑了挑眉毛,“什么程度的友谊?”

  “可以说是最坚定的盟友了。”艾萨克斯解释道:“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他们有很大的可能灭族。所以即便是联姻的请求他们也不会立即拒绝。”他开玩笑地说道,别的不说,如果他愿意的话,至少将温蕾萨这个小迷糊骗到手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然而泰瑞纳斯似乎把这个玩笑当真了,他很严肃地摇了摇头,“王室的血脉还是保持纯粹的人类为妙,人类王国并不需要一个能活几千年的半精灵国王。”

  艾萨克斯顿时尴尬了,“这只是一个玩笑。”他解释道:“生命不对等的结合是畸形的,我并不太能接受。”

  老国王的目光却突然变得耐人寻味起来,“希望如此。”他说。

  在向泰瑞纳斯告退、走出王座厅之后,艾萨克斯却突然发现了个问题,在这场父与子的谈话中,无论是他还是泰瑞纳斯似乎都默认了一个前提,那就是他艾萨克斯将成为下一任洛丹伦的统治者。

  他不禁皱起了眉头,这与他的想法并不太符合,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养子的身份,在他一直以来的观念中,阿尔萨斯才是第一顺位继承人,卡莉亚在他之后,而自己只能排第三。

  所以艾萨克斯一直都没有对那个王座有太多的非分之想。他知道那不仅是最高的权力,更意味着巨大的负担。在他的预想中,应当是由阿尔萨斯继承王位,而他从旁辅助,共同维护洛丹伦的荣耀。

  但似乎泰瑞纳斯并没有类似的想法,他完全将艾萨克斯当做自己的儿子,给予了他全部的关爱与信任,包括这份至高的传承。

  这让艾萨克斯突然产生了一种负罪感,就好像他抢走了本应该属于阿尔萨斯的东西。但他转念一想却觉得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坏事。

  人心总是最难揣测的,虽然艾萨克斯知道阿尔萨斯会因种种原因而最终堕落,但他并没有完全的把握去阻止这一切,但如果阿尔萨斯不再是洛丹伦唯一的王储,那么他就不会成为那些潜在阴谋的目标,那也就意味着原本时间线中的悲剧将不存在发生的基础。

  更何况,自己真的对那个位置没有想法吗?想想看,那是整个洛丹伦权力的制高点,意味着对数百万人生杀予夺的完全掌握,以及数十万军队的敬仰与效忠……

  胡思乱想之际,艾萨克斯突然听到一个熟悉而中气十足的声音,“艾萨克斯!!!”

  他不禁抬起了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他亲爱的弟弟。一年不见,阿尔萨斯长高了,也变得壮实了一点,像一头健壮的小牛犊。不过这头小牛犊并没有表现出丝毫重逢的喜悦,反而表现出一种苦大仇深的架势,向着艾萨克斯猛冲过来。

  他的手里拿着一件明黄色的轻薄衣物,不出意外这就是一切仇恨的根源。

  面对气势汹汹的阿尔萨斯,艾萨克斯之前的杂念顿时一扫而空,他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意,一掌精准地按在阿尔萨斯的额头上,将小王子的冲锋之势直接化为乌有。

  有时候身高差就是绝对的优势,比艾萨克斯矮近一个头的阿尔萨斯徒劳地挥舞着手臂,却连对方的衣角都碰不到,气急之下他直接将手中的衣物向着艾萨克斯扔了过去。

  丝质衣物在半空中伸展开来,空气阻力将它的速度急剧减缓,艾萨克斯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接过了这件连衣裙。

  “你难道不想解释一下??!!”阿尔萨斯近乎咆哮地吼道,看得出来他快气炸了。

  “你不应该只从表象来看待一件事物。”艾萨克斯现学现用,模仿泰瑞纳斯的口吻苦口婆心地说道:“比如这件衣物,你只看到了它的式样,却忽视了它的材质,丝绸不仅有着卓越的舒适性和透气性,坚韧度也极佳,能够有效地防止箭矢伤害。”

  “那你为什么自己不穿!?”阿尔萨斯直指人心地问道:“把它送给我是什么意思?”

  “你的思维实在是太僵化了,你难道就不能让宫廷裁缝帮你改成一件衬衣吗?”艾萨克斯理直气壮地反问道。

  这显然并不能说服阿尔萨斯,他的情绪依然非常激动,指着连衣裙的手直打哆嗦,“你竟然让我拿这种半透明的衣料当衬衣穿!你是想让我成为整个王城的笑柄吗??”

  艾萨克斯的目光突然变得奇怪起来,他痛心疾首地说道:“我的弟弟啊!你是失礼到什么程度,才会让别人看到你的衬衣材质?”

  阿尔萨斯哑口无言,看向艾萨克斯的目光都带着几分委屈,这是怎样的厚颜无耻,才能强行给送人女装这种带着极大侮辱性的行为作出一个勉强合理的解释?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艾萨克斯见好就收,他感觉阿尔萨斯都快哭出来了,“你的礼物被卡莉亚强行拿走了,我是毫无办法,如果你不服的话,可以去找她理论。”他摆出一副爱莫能助的态度。

  阿尔萨斯瞬间就蔫了,在听完艾萨克斯对那件礼物的描述后更是热泪盈眶,再想想那匹本该被自己命名为无敌的小马,新仇旧恨顿时一起涌上心头,“为什么我会有这样一个姐姐,我一定要……”

  “你一定要做什么?”一个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阿尔萨斯瞬间就被呛到了,他缓缓转过身,看着卡莉亚冷若冰霜的面孔,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皇姐,你怎么在这?我是想说我英明神武的姐姐一定能狠狠教训一下眼前这个无耻之徒。”

  卡莉亚冷冷地哼了一声,姑且相信了阿尔萨斯的解释。原本气势汹汹的小王子在她的气场下彻底成了一只鹌鹑。长公主看向艾萨克斯,脸色竟然缓和了不少。

  “母后让我来通知你们和父王,晚饭到她那儿去吃,我们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突然她调皮地对艾萨克斯眨了下眼睛,“当然,还有一位特殊的小客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