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73章 战事又起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是的,加鲁维克。既然你原本的老板就要完蛋了,那你为什么不为我工作呢?”艾萨克斯的声音仿佛带有魔力,“你看,我们是朋友,所以在我的公司里,你很快就会甚至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绿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加鲁维克不是傻瓜,他瞬间就明白了,“你你你,想要染指科赞?”他结结巴巴地问道。

  “重点不是科赞,重点在于你自己。”艾萨克斯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更有感染力,“你应该知道加里维克斯的本性,你难道想看到你的同胞们被他榨干最后一丝血汗、你和你的朋友们受到他的奴役、你最心爱的女地精无助地躺在他的床榻上吗?告诉我!加鲁维克!你想看到这些悲惨的情景吗?”

  “不!绝不!”地精大叫道,显然已经被艾萨克斯描述的景象吓到了。

  “所以我们会成为锈水财团的救世主!我们将使科赞免于被邪恶的加里维克斯统治,我们将消灭剥削,使每一个地精都得到他们应有的报酬!我们将使科赞的每一个公民都能拥有一辆改装机车并在感恩节吃上火鸡!到时候整个科赞都会铭记,这是伟大的贸易大王加鲁维克和暴雪公司的恩泽!”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前景。”地精干涩地说道:“但为什么是‘我们’?”

  艾萨克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难道认为仅靠自己能完成这样的伟业?暴雪公司有整个洛丹伦作为后盾,有了它的资助你才能对抗加里维克斯。”

  加鲁维克陷入了沉默,他意识到自己正面临一生中最重要的选择,其关键程度比当初选择工程学还是商务职员要大得多。他突然想起了奈莎祖母绿般的眼睛和比钻石更为闪亮的秀发,想到了老马尔蒂那座奢华无比的泳池和宫殿……

  地精的双眼中燃起了火焰,而他有什么?一个月薪只有三位数的主管职位?凭着良心和昧着良心辛苦赚到但却比不上贸易亲王一根手指的财产?亦或是那个半年花了十万金还自动怀孕的女朋友?

  让这该死的一切都见鬼去吧!

  他看向艾萨克斯,“那么你想要得到什么?”他喘着粗气问道。

  “属于我的那份利益以及锈水财团的销售渠道。”艾萨克斯回答道:“当然,因为我本人是人类,所以科赞依然只会有一个统治者。不过我希望在洛丹伦需要的时候,加鲁维克大王的锈水财团能够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加鲁维克深呼吸的一下,将右手放在左胸之上并恭敬地弯下了腰,“如您所愿,老板。”

  艾萨克斯点点头,接受了地精的效忠“很好。”他示意了下王座厅的方向,“现在你的第一份差事,就是为联盟争取到更多的利益。”

  事实证明,最了解地精的往往就是地精本身。奇普最后几乎是哭丧着脸签下合同,看向加鲁维克的目光都带着浓浓的恨意。而后者的嘴角则带着明显的嘲讽的微笑。

  待地精的身影从王座厅的大门后消失,贵族与大臣们也陆续告退,很快大厅里就只剩下米奈希尔父子二人。

  “这还真是雪中送炭啊。”老国王露出一丝愉悦的笑意,“有了这些殷勤的地精提供的物资,我们几乎可以立刻开启战事,反攻南大陆。”

  艾萨克斯你点了点头“短暂的平静即将过去,战争又将来临。”他感叹道。

  泰瑞纳斯看向他这个心智早熟的儿子,“那么你的打算呢,我的孩子,你还是要亲赴前线,对吗?”

  艾萨克斯沉默地点了点头,他不得不去的理由。既然在最不理的时刻都身处战场,那也就没道理在打顺风战的时候龟缩在后方。

  泰瑞纳斯长叹一口气,“你有自己的想法,而我已经老了,没法也不应该再强迫你的行为。”老国王的眼中闪过一丝疲惫,“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在做任何决定前先想一想我,想一想你的母亲,想一想这个国家。相比战功与荣耀,我更希望你能够平安归来。”

  艾萨克斯感觉自己的喉咙仿佛被堵住了,所有的解释最终只剩一句。“请放心。”他郑重地说道。

  他的打算是与这支白银之手新兵部队一同远征南大陆,同时担任加文拉德的助手。失去对愤怒之心的掌控在这种情况下反倒是好事,既然没有了虔诚光环,那么艾萨克斯就不再是战场上明灯一般的存在。他目前的身高已近一米七,穿上全身板甲后和一名身材较矮小的洛丹伦士兵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更何况在公布了圣能符文的奥秘后,艾萨克斯已经获得了所有白银之手骑士的尊敬与爱戴,他可以肯定这些忠诚的骑士会牺牲一切以保证他的安全。

  是的,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他将起源圣典上那套完整的圣能符文交给了大主教阿隆索斯·法奥,因为他首先是伦丹伦王储,其次才是艾萨克斯·米奈希尔。

  大主教在惊叹之余向他表示了由衷的感激,作为新兴职业,圣骑士的道路一直都处于摸索的阶段,虽然乌瑟尔已经发现了几个简单的符文应用,但艾萨克斯提供的这些符文依然对整个体系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

  为了以示区分,大主教亲自将这些符文命名为圣印,并对此做了诠释,即圣骑士技能的高阶使用方法。而史诗级圣骑士的晋升条件,则是掌握所有的圣印。

  艾萨克斯释放圣光出鞘时凝聚的符文也有了它独特的名字:真理圣印。

  这样巨大的贡献让艾萨克斯在白银之手骑士团内的地位直追那五位初代机,因而他现在必须尽力减少自己白银之手营地内的次数。这实在是无奈之举,但奈何营地里每一位骑士在见到艾萨克斯都会充满敬意地问好,而艾萨克斯又不得不一一回应,这实在是完全不必要的麻烦。

  这批三百多人白银之手新兵有幸成为了圣印的第一批修行者,而教授者正是艾萨克斯的本人。他们都是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大部分是小贵族和富裕农民的孩子,因而对王室的忠诚更胜于对圣光的信仰,在加上加文拉德刻意宣传了一下艾萨克斯的战绩,年轻王子受到如此的热情与信服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奇怪的是,没有任何修习者掌握圣光出鞘,包括加文拉德,他们最多能让这股锐利的白色圣能凝于剑身,却无法将它延展出去形成光刃。

  大主教认为这是个人天赋和信仰虔诚度的原因,艾萨克斯默认了这个解释。

  另一方面,艾萨克斯的战斗训练稳步进行。教官拉苏维奥斯是一个说一不二的真汉子,他说教艾萨克斯一招,就真的只教给他一招,任凭某人哀求、送礼也不为所动。

  “听着,小子。”他直言不讳地说道:“一个人你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如果你想在圣光之道有所成就,那就别想着再兼职一个高阶战士职业。”

  艾萨克斯仔细想了想,战士的特殊体系除了震荡也就是战吼了,貌似一个全身圣光的大领主突然嗷地吼一嗓子也不是什么太美妙的画面,于是他也就打消了不切实际的想法,开始专心习紊乱打击。

  他的天赋确实不错,更重要的是有名师指点,因而很快就领悟了基本要领。然后艾萨克斯就很尴尬地发现,他顶多发挥紊乱打击一成的威力,原因很简单,要让武器武器具备震荡频率,那么他本人就会成为这股震荡的第一个承受着,之后才轮到敌人。

  所以这一招本质上属于七伤拳,先伤己再伤人。艾萨克斯和拉苏维奥斯的身体素质当然没得比,自然发挥不出太大威力。

  饶是如此,他预想中的紊乱打击·圣光出鞘这一组合技能依然能够正面击破一名高阶圣骑士全力凝聚的圣盾。虽然这套融合了两个职业史诗技巧的技能的体力与圣能消耗都非常之高,以致艾萨克斯只能把它当做终结技来使用,但依然无法否认它变态般的强大。

  在为艾萨克斯修正了他剑术中的细微的不足之处后,伤势已基本恢复的教官毫不留恋地返回了前线,临行前他毫不客气地接受了艾萨克斯赠送的一套冰蓝色的史诗战甲。同时也毫不客气地拒绝了艾萨克斯的招募。

  “你竟然想让一个世代效忠的暴风城的战士背叛他的国王?抱歉,小子,我一般都是用我的武器来回应这样的邀请的。”

  艾萨克斯唯有苦笑,看着拉苏维奥斯单人匹马远处的身影,心底不禁泛起一丝惆怅,这是一个纯粹的战士,但无论是艾泽拉斯还是以前的那个世界,纯粹的人似乎都不怎么受待见。

  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在原本的时间线中,这位参加了第二次战争的强大战士从始至终都只是暴风城的战士职业导师。而在十几年后,诅咒教徒轻易地蛊惑了他故乡的人民,让那些愚昧者将这位忠诚的老战士送上了绞刑架……

  希望因为我的存在,你的悲剧不再重演,教官。艾萨克斯默念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