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81章 呃,我感觉很难受。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一个昏暗的房间,不大的空间被一张技术台占据。一盏吊灯悬浮在半空中,散发着冷冷的白光,给本就逼仄的房间增添了几分阴森的气息。

  一名口吐白沫的侏儒躺在金属台上,他四肢无力,瞳孔涣散,裸露的皮肤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溃烂,并泛着微微的绿色。侏儒已经意识恍惚,但依稀中依然能看到一个可怖的高大黑色身影,他尽力向后挪动着身体,并发出意义不明的含糊声音。

  艾萨克斯有些无奈,“放轻松,伙计,我只是给你做一些常规检查。”他用尽量温和的语气说道,手上的动作却毫不含糊。冰冷的皮质手套很不留情面地捏住了侏儒的下巴。

  艾萨克斯其实是不想临时客串主治医师这个角色的,但很不幸整个骑士小队中就只有他身兼牧师职业,因而不得不亲自出手,来完成大工匠梅卡托克的请求。

  侏儒们非常热心地为他准备了一身行头,以艾萨克斯的个头当然穿不下侏儒的防护服,于是这些聪明的小豆丁用动力保安装甲的防尘布为艾萨克斯赶制了一套,这种布料既粗糙又厚重,还有一股难闻的机油味,使艾萨克斯看起来就像一个臃肿的修理工。

  侏儒们还为他准备了一副形似鸟喙的防毒面具,不过被艾萨克斯拒绝了,“圣光的庇护使我能够免疫大部分的疾病和瘟疫。”他这样解释道。

  年轻的王子仔细检查了下侏儒病患的口腔,又翻了翻他的眼睑,有了初步的结论。

  “你有什么发现吗?”梅卡托克急切地问道,大工匠此时正站在一架高脚椅上,与艾萨克斯保持了同样的高度,因而看起来有些滑稽。“布里在十二个小时前就被发现了初步感染的症状,目前正是发作期。”

  “在之后呢?”

  “在皮肤完全变成深绿色之后,他就会变成一个彻底的麻风侏儒,失去感情和记忆,并且疯狂攻击周围的一切。”大工匠叹了口气,“诺莫瑞根大部分的市民都变成了这样的怪物。”他痛苦地抱住自己的脑袋,“而这都是我那愚蠢的决定造成的后果。”

  “他们会不会表现出对同类的食欲,并且让被他们攻击过的侏儒变成同样的怪物?”艾萨克斯紧接着问道。

  “情况并没有糟糕到那种程度,目前来看只有接触到辐射烟雾的侏儒才有被感染的迹象。”大工匠很严肃地回答道。

  艾萨克斯哈哈一笑,“我想也是。”但随即就正色起来,“据我观察,虽然感染者出现了部分麻风病的症状,但这种情况并不像是某种疾病。在我的感知中这个侏儒的身体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他的体质和精神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强。我想这应该不是特例,你们也应该发现麻风侏儒的智力并不比未受感染时低。”

  “没错,”大工匠承认道。

  “所以这并不是疾病,更像是一种变异,只不过这种变异的方向有些过于稳定和优秀。我猜测是某些人故意使用放射性物质使侏儒发生畸变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不出意外的话他们手中应当掌握控制这些麻风侏儒的手段。”结合自己的记忆与掌握的知识,艾萨克斯给出了一个差不多就是事实真相的判断。

  大工匠看向他的目光立刻就变得不同了。“我的医学家门也有相似的结论,艾萨克斯先生。我不得不承认是我错信了思科·瑟玛普拉格才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大工匠梅卡托克说道,话语中带着彭勃的怒意,“我原本以为权力的斗争只是内部纷争,他至少还是一名侏儒。”

  这个好脾气的侏儒领袖双眼中冒出惊人的愤怒与仇恨,“但我错了,这个卑劣、残忍的小人为了他的野心竟然不惜将整个种族拉入深渊,他竟然忍心让族人们变成这样的怪物!”

  “麻风侏儒的体质和精神力都是普通侏儒的两倍左右,或许这就是侏儒未来进化的方向。”艾萨克斯分析道,试着安慰一下大工匠,“如果从这方面想的话,瑟玛普拉格的背叛或许并不全是坏事。”

  “但这样的强化是以透支生命为代价的!那些麻风侏儒的寿命至少缩减了一半!并且完全失去了生育能力!如果我的族人都变成那样的怪物的话,那就意味着侏儒这个种族将不复存在!”梅卡托克有些烦躁地大吼道,一拳砸在了金属台。

  艾萨克斯哑然。

  “抱歉,我有点失态了。”大工匠迅速恢复了常态,“我听说人类的圣光非常善于治疗,你能尝试救助一下布里吗?我现在已经不能再失去哪怕是一位的族人了。”他向艾萨克斯弯下了腰。

  受到一名种族首领这样的礼遇让艾萨克斯颇感措手不及,“请不用这样,大工匠阁下,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他郑重地说道。

  话虽如此,但这次的救助显然不会是施放一个快速治疗或者圣光闪现那么简单。这不是简单的伤势或是疾病,意味着清洁术和驱散疾病都不会有什么效果。艾萨克斯思忖了片刻,决定使用净化。

  净化,是圣职者用来驱散受术者身上的异常状态的法术,原理是利用圣光抵消一切能量的原理,强行消除目标身上的异种能量,因而效果非常的蛮不讲理。侏儒布里的身体正在发生异变,这也算是一种异常状态,如果他设想的没错的话,使用圣光净化他体内的辐射物质应该能终止这个过程。

  艾萨克斯从来就不是想到不敢做的人,侏儒布里几乎已经达到了异变的边缘,任何试图挽救他的极端手段都应当大胆尝试。艾萨克斯脱掉了那身累赘的防护服,高举自己的右手,强烈而刺目的光芒瞬间就将侏儒包裹起来,如水般绵绸的圣光能量不断渗入他的躯体。

  施术的过程远比艾萨克斯想象的要久,不过以他超过普通领主级的精神力,保持精英级的输出并不是什么太过困难的事情。一旁的大工匠早已戴上了自己的护目镜,一眨不眨地紧盯着金属台上发生的一切。

  刺目的光芒持续了近一刻钟才逐渐熄灭,侏儒布里的肤色恢复了正常,溃烂处也快速结疤然后脱落,留下有些显眼的新生皮肤。侏儒“哇”的一声吐出了一口发臭的绿色液体,竟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他仰视了艾萨克斯一眼,喃喃地发出了经典的“天哪,你真高”的感叹,又扑通倒了下去,没过一会儿就响起了均匀的鼾声。

  一旁的大工匠的表情非常震惊,他请艾萨克斯出手其实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但没想到竟然一个法术就解决了。“这真是现代医学的奇迹!”神情激动之下,大工匠发出了这样的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