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83章 动力与机械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作为数万名侏儒住所的地下城市诺莫瑞根。在数代管理者的建设下已经具备完善的空气交换系统,但这些通风管道在设计之初可并不会考虑是否可容纳五十名身穿板甲的人类通行。因而艾萨克斯一行人在半途不得不转道水循环通道,现在所有人都浸泡在半身高淡绿色的污水中。

  处于队伍最前端的莱因哈特一记重锤将一头由这些淡绿色液体组成的人形怪物,喷涌的带有腐蚀性液体瞬间溅了他一身,所幸掺杂了秘银的铠甲质地非常优秀,没有丝毫的损伤,但还是有一些液滴顺着铠甲缝隙渗了进去。

  “这都是什么东西?”感到身体有些瘙痒的莱伊哈特郁闷地问道。

  “水元素能够净化它所处的水域,因而工匠议会特意在水道中圈养了几头。”米尔菲斯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带着扬声器特有的嘈杂声,“不过在整个诺莫瑞根都被辐射云雾浸染后,这些元素生物也受到了影响,变成了这样的毒水元素。”

  “利用水元素来净化水质?”罗宁兴奋地说道:“这真是个奇妙的想法。”这位年轻的法师自进入诺莫瑞根就陷入了一种奇妙的亢奋状态,他完全被这座由钢铁与机械构成的地下城市迷住了,就连对自己身处于齐腰深的污水管道中也似乎毫不在意。

  不过相比水元素,罗宁更感兴趣的是这个神奇的小型遥控飞行器,“冒昧地问一下,米尔菲斯女士,你是如何让自己的声音通过这个奇妙的机械传出来的?虽然心灵沟通法术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它是直接作用于思维而不是传递声音……”

  “我没时间回答你这种基础的问题。”米尔菲斯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如果你实在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读一下轮轴大学的一二年级课程。”

  罗宁讪笑着,刚想继续说点什么,一直保持匀速飞行的飞行器突然停了下来,它围绕着由上方撒下的光斑转了一圈,“就是这里了,麻风侏儒并没有切断这片区域的电力供应,因而我们很幸运地不用担心照明问题。”

  “上面是哪片区域?”艾萨克斯皱眉问道。

  “集体宿舍的盥洗室。”米尔菲斯回答道,“下水道出口很狭窄,你们必须动用点暴力手段才能通过。”

  艾萨克斯点点头,不用他提醒,莱因哈特就非常自觉抡起长柄战锤重重地砸在那道铁栅栏上,铁栅栏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形变,莱因哈特暴喝一声,第二锤接踵而至。

  领主级战士的力量可不是闹着玩的,更何况还有圣能的增幅,只听“哐”的一声巨响,那道金属栅栏连带着一大块铁皮直接就飞了它们出去。通过这突然出现的坑洞,艾萨克斯能看到几个矮小的佝偻身影。

  他们有着石灰色的坚硬皮肤以及残暴的枯黄色眼睛,脸上满是褶皱,枯瘦的前肢有着畸形的长度。艾萨克斯瞬间就有了判断,这些便是穴居人,诺莫瑞根沦陷的主要诱因。

  作为矮人祖先土灵的畸形变种,穴居人依然保留着坚硬的石质身躯,但在智力和感知能力上的退化简直不可思议,这使得它们虽然破坏力惊人但也只能在有限的地下范围内活动,在这点上它们甚至连鱼人都不如。

  这些穴居人显然受到了惊吓,但在反应过来后就毫不犹豫地扑了过来,迎接他们的是罗宁早已准备好的冰锥术和莱因哈特蓄势待发的第三己重锤。穴居人倒飞出去,躯体在半空中就碎成了小块。

  米尔菲斯的飞行器关掉了探照灯,直接从坑洞中飞了出来,“我们到达了既定的位置,顺着左侧的甬道就能直接达到净化间,不过,”扬声器里侏儒的声音突然停顿了一下,“穴居人的密度似乎有点超过了预期。”

  “只是稍微麻烦一点罢了。”艾萨克斯随意说道,在场的圣骑士都是新兵中的精锐,至少都是精英级的等阶,个人战力基本是穴居人的三倍,在这样避无可避的单向通道内完全可以做到碾压般的突进。

  他的判断是正确的,在副官麦特·霍纳的指挥下,新晋圣骑士轮番更替、交叉推进,穴居人并不能对他们产生阻碍,少数辐射变异种在出现的瞬间就被艾萨克斯和罗宁利用强大的暴发点名击杀。

  队伍很快就推进到了一座厚重的金属大门前,在艾萨克斯一发光明之剑击杀了最后一只变异体穴居人之后,米尔菲斯的飞行器又突然冒了出来,“现在,发出你们最大的声音,让里面的老奥布诺为我们打开大门。”

  “喊他开门?”艾萨克斯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他下意识地就发出了疑问,“难道不应该是从你的这台机械中伸出机械手臂或者数据接口,然后操作一番接管这座大门的控制权限吗?”

  空气突然陷入了一片安静,过了好久飞行器中才传出了米尔菲斯冷冷的声音,“你觉得这个体积只有一个头盔大小的飞行器该具备怎样的特殊功能?”

  艾萨克斯哑然,默认了这个目前看来是唯一可行的办法,“又要麻烦你了,莱因哈特。”他很无奈地说道,队伍里就只有这么一个能吼的,“就喊为了诺莫瑞根好了。”

  事实证明就连这种厚实的金属大门也无法阻拦有高阶战士的铁肺发出的怒吼,艾萨克斯甚至有种大门在颤动的错觉。一阵机械的转动声音,金属大门微微上升,露出了一条缝,从里面传来了一个微弱的声音,“是米尔菲斯吗?”

  “是的,奥布诺先生。我建议你不要再浪费无谓的时间,既然已经开启了大门,你们就已经暴露在辐射之下。”米尔菲斯回答道。

  大门完全升起,七八个小豆丁出现在众人面前,他们穿着橘红色的连体防护服,带着可笑的宛如南瓜般圆滚滚的封闭式头盔,从外表上似乎根本无法分辨出他们的区别。

  “你雇佣了人类作为帮手?”为首的侏儒问道,从声音可以听出他就是奥布诺,他像模像样地对莱因哈特鞠了一躬,“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人类首领。”

  莱因哈特哈哈一笑,“我就是一个打杂的,这位才是我们的头。”他指了指一头黑线的艾萨克斯,眼角中带着几分得意。

  奥布诺立刻就尴尬了,“很抱歉,阁下,我以为除了侏儒以外其他种族都是以块头来论地位的。”他忙不迭地说道。

  “我们没有时间说废话!奥布诺!”飞行器里传来了米尔菲斯气恼的声音,这台小巧的机械底部突然打开,几支长条形的针剂掉了下来,“把这些营养剂塞进你们头盔的进食口!”

  “真是太感谢了!我的女神!”奥布诺几近阿谀地说道,手上的动作一点都不慢,他的助手也是如此,显然这些侏儒已经饿坏了。

  但这些流食并不能缓解饥饿,“就不能再来点吗?”奥布诺热切地问道。

  “没有,我只需要保证你们活着走出诺莫瑞根就可以了。”米尔菲斯冷酷地说道:“我们该走了,所有的幸存者都在这里了,是吧?”

  “可怜的吉格永远躺在了这里。”奥布诺幽怨地说道。“你为什么不像其他工程师那样用塔布羊油当润滑剂呢?”

  “这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米尔菲斯干脆利落地推卸掉了责任,“没时间废话了我们现在出发,前往17区。”

  “恐怕我们并不能去那里。17区现在盘踞着一个比他还要高一倍的穴居人,”奥布诺指了指莱因哈特,“这是我的两名学徒用生命换来的消息。要知道穴居人的战斗力是和块头成正比的,那种体态的穴居人可以踩扁任何的侏儒。”他夸张地说道。

  “那你有什么建议吗?”米尔菲斯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不快。

  “我们可以去工程师实验室,那里有通往诺莫瑞根后门的通道。”

  “你有考虑过时间吗?”米尔菲斯生气地大吼道:“等我们到了那里你们早就变成了那种绿皮肤的疯子!”

  “不用担心,从这里到那儿的城市地铁依然保持运行。另外我们还可以确认下实验室中690的安全。”奥布诺的声音小了下去。

  飞行器剧烈震动起来,仿佛在传达地表上米尔菲斯的愤怒,“你难道没有给你的作品安装任何的保密措施吗?我简直无法形容你的愚蠢!一个简单的自毁装置需要耗费你多少时间?”

  一头雾水的艾萨克斯举起了自己的手,“打扰一下,谁能告诉690是什么?”

  “我的工程杰作。”奥布诺洋洋得意地说道:“新一代的智能战斗机械,唯一在工程师机械大赛上击败过大工匠的杰出作品。”

  “而瑟玛普拉格一直觊觎着这架原型机,如果被他得到这样的技术,那就意味着他的势力将得到巨大的提升。计划有变,我们必须前往实验室,摧毁那个该死的原型机!”米尔菲斯坚定的说道,飞行器陡然转向正对着欲言又止的奥布诺,“你没有发表意见的权利!”

  奥布诺直接认怂,屁都不敢放一个。

  于是队伍只能继续推进,只不过敌人由穴居人换成了麻风侏儒,另外还需要保护一批几乎没什么战斗力的小豆丁。

  麻风侏儒几乎保存了诺莫瑞根守备力量的编制,从机械陆行鸟骑兵到中小型步行坦克,再到动力保安装甲,这些机械化的战斗单位拥有着优秀的物理和魔法抗性,给圣骑士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但麻烦仅仅只是麻烦,在艾泽拉斯这样的高魔世界,纯粹的机械并不能转换为绝对的力量,高度发达的社会制度和科技并也不能完全扭转侏儒的种族弱势。圣骑士们很快就找了对付这种敌人的方法,开始着重攻击驾驶员和动力装置。

  在艾萨克斯和麦特有意地控制下,他们战斗的波及范围并不大,因而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敌人。在清理掉站台上的几个浑浑噩噩的麻风侏儒后,他们顺利的搭上了诺莫瑞根的城市地铁。

  这种固定线路的交通工具有着极快的速度,原本的时间线中侏儒们在第二次战争过后修建了一条联通了暴风城和铁炉堡的地铁,使得这两座城市能够快速地互相支援。

  拥有前世记忆的艾萨克斯当然不会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但对其他人来说这确是一场新奇的体验。“很有创意的城市内部交通方式。”罗宁惊叹道,“能讲一下它的基本运转原理吗?”

  “很抱歉,不能!”米尔菲斯直接说道,她似乎很烦。

  再次遭到拒绝的罗宁并没有气馁,他一向认为一个肯瑞托法师最宝贵的品质就是不屈不挠的求知欲,更何况他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既然侏儒似乎并不愿意透露技术,那他完全可以获取样本自行研究。

  列车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实验室的麻风侏儒根本就没有预料掉穴居人以外地敌人,因而很快就被击溃,战斗一直在后方提供法术支援的罗宁故意落后了一点,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很好的捕获目标——一个小型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就像一个大型红色警灯,在战斗中一直处于战场边缘没有任何动静,似乎并不具备太高的智能和战斗力。不过罗宁能在这个机器人身上感受到空间法术的气息,这使他的求知欲愈发浓烈起来。

  一个简单的奥术囚笼,这个奇特的机器人就成了罗宁的俘虏,年轻的法师谨慎地没有直接接触而是用法术之手将他托举起来,隔着数米仔细观察。

  机器人突然发出了一闪一闪的光芒,罗宁意识到自己触发了它,法师第一时间想到了自爆或者射线什么的,几乎是片刻就在自己身前凝聚了一面寒冰护盾。

  但这架机器人的反应似乎到此为止,它的光芒愈发刺目起来,罗宁感到不妙,他下意识地想要摧毁它,但似乎为时已晚,一道刺耳的声音突然从机器人内部发出:

  “警报!警报!入侵警报!入侵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