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087章 雪山飞机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丹莫罗西北部的一座断崖之上,三个小小的身影在齐腰深的积雪中踽踽前行。Ωヤ看圕閣免費槤載ノ亅丶哾閲讀網メ..kà.lA

  瓦莉拉戴上了自己的面罩,雪山的严寒对身为领主级潜行者的她来说并不是无法忍受,但还是让精灵女贼感到有些不舒服,她看向前方的两只机械陆行鸟·,“你真的确定她们会从这里出来?”她忍不住再一次问道。

  “我可以肯定就是这里,如果他们能逃出来的话。”米尔菲斯回答道:”诺莫瑞根确实有不少出口,但大工匠早已在撤离时对它们做了不同形式的封锁,奥布诺不可能带他们走其他通道,他对诺莫瑞根空气循环系统也一无所知,因而他们别无选择。”

  “这里就是我和表姐当初要来的的地方。”米莉解释道,“很少有侏儒知道工程师实验室后方有个专门用来实验新发明的对外通道,因而我们当初觉得可能有幸存的工程师从这里逃走。”小侏儒耸了耸肩膀,“但我们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丹莫罗几乎遍地是兽人,我们很快就遇到了麻烦,再然后就遇见了你们。”

  “我想我们到了。”米尔菲斯在一面光滑的石壁前听了下来,瓦莉拉能从厚厚的冰面下看到一扇钢铁大门的轮廓。米尔菲斯打量了下这道又冰块和钢铁构成的阻碍,随后拿出了几个圆形的小玩意儿,将它们很随意地黏在了几个位置上,“退后一点儿!”她转身说道。

  对表姐爆破能力毫无怀疑的米莉立刻拉着瓦莉拉退后了整整五十余米,随后米尔菲斯就非常淡然地摁下了引爆装置。

  巨大的声响和强烈的闪光都让第一次亲眼见到攻城炸弹的瓦莉拉感到惊异,火药炸弹虽然威力上可能无法和高等精灵的奥术炸弹相比,但声势上却是远胜后者,

  冰屑和铁片四散飞射,浓密的烟尘中突然传来了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到底是哪个家伙干的??太丧心病狂了,这扇门基本上就一层铁皮,竟然要用g4级以上的炸弹来爆破!”

  一个带着形似南瓜的头盔的矮小身影从爆破产生的窟窿中跳了出来,他的身上笼罩着淡金色卵型护盾,他似乎在米尔菲斯爆破的时候正好处于门后,而在一名圣职者的快速反应下才得以活命。

  瓦莉拉认得这种能量护盾,她知道施放者是谁,普通牧师释放的真言术:盾一般都是半透明的,目前只有他具备凝聚这种更有实质感的护盾。精灵女贼如释重负,嘴角隐隐出现了一丝笑意。

  “你竟然活着出来了,奥布诺,这真是一个奇迹。”米尔菲斯也认出了眼前的侏儒。

  相比米尔菲斯的平静,奥布诺则显得非常抓狂,“精密!稳定!这是侏儒工程学的首要准则!我一定要去找你的在轮轴大学时的工程师思想课程老师!我要质问他是怎样教出这么疯狂的学生的!你简直就像一个没有任何良心的地精!我老奥布诺差点就交代在这里了!”

  米尔菲斯却并不接受这样的威胁,“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她质问道。“没有我的话,你现在已经满身溃烂地向瑟玛普拉格摇尾乞怜了。”

  奥布诺被噎住了,“我不想和你这个不懂得尊重长辈的人说话。”他悻悻地说道。

  在侏儒的身后陆陆续续又出现了很多人,有高有矮,不过似乎“侏儒”的数量有些过多,为首的小个子摘下了头盔,露出了一头茂密的金发,瓦莉拉吃惊地捂住了自己的嘴,这是艾萨克斯!

  此时的人类王子依然是一本正经的样子,但这种神情出现在与孩童等高的身材上却显得颇为有趣,瓦莉拉觉得这种状态下的艾萨克斯要远远没有平常时那般讨厌,甚至有些可爱。

  艾萨克斯完全不知道瓦莉拉的内心想法,“好了,现在不是争吵的时候,”他看向米尔菲斯,“无论如何感谢你的救援,女士。”

  女侏儒耸了耸肩膀,“你应该感谢的是你的精灵,如果不是她的控诉和威胁,我是不会这么殷勤的来提供几乎没有什么必要的救援的。”她直言不讳地说道。

  瓦莉拉?她竟然这么关心我?艾萨克斯惊讶地看向女精灵的方向,却发现对方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

  不过这并不是深究的时候,“我们开通了逃生出口,那就意味着大工匠对诺莫瑞根的封锁有疏漏,我想我们离开前必须处理一下。”他严肃地说道。

  麻风侏儒的整体实力不强,协调更是混乱,但若是此时跑出诺莫瑞根,那也会成为搅局的存在。艾萨克斯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对历史大势产生什么影响,至少现在不行。

  “嗯,确实应该处理一下。”米尔菲斯撑着下巴点点头,“米莉,给我帮把手。”米尔菲斯招呼道,两个小侏儒的身影消失在艾萨克斯的视线中,没过多久地下就传来剧烈的震动。

  “天哪,看来她们把整个实验室都埋了。”奥布诺失神道。

  “女性侏儒的办事风格都是这样的……呃,简洁吗?”艾萨克斯问道。

  “当然不是,不过女性工程师例外。”奥布诺答道。

  艾萨克斯哈哈一笑,正想说点什么俏皮话,却突然感到背后一阵风声,他条件发射般地回头,却看到了瓦莉拉近在咫尺的俏脸。

  女精灵已经摘下了自己的面罩,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她捏了捏艾萨克斯的脸颊,“你到底碰了什么才会变成这个样子?”瓦莉拉好奇地问道。

  脸颊传来的触感还不错,因而艾萨克斯默认了这个调戏般的举动,“这只是出于战斗需要而进行的暂时的变形,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他无奈地说道。

  .

  对联盟副帅图拉扬来说,这场战争从来就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他原本只是一名牧师,但却被强行委以重任,因而这一年多来一直战战兢兢,深怕自己犯下什么致命的错误,

  致使图拉扬如此不自信的原因除了对自己经验不足的惶恐,更多的是关于实力,作为圣骑士初代机,其他人都已经开始研究史诗技巧圣印,但唯有他在原地踏步,这固然可以用军务繁忙来解释,但也着实说不过去。

  图拉扬本人也很无奈,他能感受到自己的瓶颈,但却无可奈何。除了某个直接对信仰本质搞事的家伙之外,其他圣光追随者的修行其实更多的是对心的历练,但图拉扬始终无法说服自己兽人也是圣光容许的存在,这种疑虑甚至产生了新的疑虑,年轻的圣骑士甚至已经进而开始怀疑自己信仰的虔诚。

  这种情况对圣职者来说是灾难性的,图拉扬甚至感到了自己实力的衰退,这更加加深了他的疑虑,如此恶性循环。

  不过好在他的军职一直在节节攀升,原本他只是被洛萨强行提拔的参谋般的副手,但在历经奎尔萨拉斯一役以及火速回援王城的果决让他一时间成为洛丹伦军方炙手可热的人物。洛丹伦上层贵族中流传着国王将图拉扬视为新一代领军人物,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前途无量的单身年轻人的名字。

  于是图拉扬陷入了一种怪异的麻烦,还在洛丹伦的时候前来拜访他的贵族都络绎不绝,这些或胖或瘦、或文雅或粗鲁的上层人物在经过简单的寒暄之后,都提到了一件事情,他们都有一个美貌无双、知书达理的适龄待嫁的女性直系亲属,希望能和图拉扬产生一些更亲密的关系。

  即便是到了南大陆,贵族使者的到访频率也达到了三天一次。对此图拉扬唯有苦笑,只能不断重复“战事未平,何以为家”之类的话,在拒绝一个又一个联姻的意图时,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倩影,那位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英姿飒爽的前游侠将军。

  图拉扬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见到奥蕾莉亚的感觉,当时他整个身躯的血液都几乎凝滞。这种情况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而有所缓解,他每次见到女精灵都感到心脏快跳出了胸膛,因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羞于表达自己的情况,只希望能经常看到她的容颜,聆听她的声音,感受她的存在。

  但现在连这种机会都没有了,自奎尔萨拉斯一别,他就再也没见到那个魂牵梦萦的倩影。奎尔萨拉斯确实派了游侠部队协助联盟,但领队的却不是风行者家族的任何一人,而是一个银头发的男性精灵。图拉扬直到第三次和他交谈才记住了这个精灵的名字——洛瑟玛·塞隆。

  洛瑟玛告诉图拉扬一个令人伤心的消息,奥蕾莉亚被银月议会撤职,她应该不会再参加接下来的战争。这对图拉扬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为此他失魂落魄了好几天才恢复过来。

  我的初恋结束了,图拉扬痛苦地想到。

  他们本就隔着种族的鸿沟,各自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都迥异。现在更是有了空间的距离,再一次相遇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但更加残酷的是时间,人类的寿命相对精灵来说只是昙花一现,也许下一次见面时,他已垂垂老矣,而她依然风华正茂,图拉扬甚至都幻想出了那时候奥蕾莉亚惊诧的表情。

  这太让人绝望了,想想都伤心。图拉扬化悲愤为力量,全身心地投入了战争,将失恋的痛苦转嫁到了兽人身上。

  联盟的战事一直都进展顺利,兽人仿佛突然失去了什么,再难表现出之前的英勇与悍不畏死。部落在洛克莫丹和丹莫罗之间布置的防线同样没有坚持太长的时间便宣布告破,狭窄的隧道并没有成为守方的优势。

  如果双方都只是普通士兵的话,那么这两条小径绝对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路,但可惜在艾泽拉斯,普通士兵从来就不是战争局势的绝对性力量。

  格瑞姆巴托依然在源源不断地训练龙骑兵,考虑到地形和战争局势,洛萨决定先放过这个心腹之患。然而龙骑兵的训练速度依然比不上损失速度,英勇的狮鹫骑士们始终保持数量优势,牢牢地把控着制空权。

  而古尔丹的背叛更是带走部落为数不多的施法者中的绝大部分,毁灭之锤能依靠的只有以塔隆·血魔为首的死亡骑士,但在联盟的圣职者们研发针对死疽和瘟疫的法术后,这些死亡骑士也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在缺少操纵死尸的能力情况下,他们的战略意义也就比普通职业者强上一点。

  因而这些隧道依然是死亡之路,但却是对身为守方的兽人而言。联盟只需要集合法师进行火力压制,就可以保证一批近战兵力通过通道。而处于奴隶制文明水平的兽人显然也并不掌握能够使隧道垮塌的爆破能力,因而在象征性得抵抗,迫使联盟付出了一些伤亡之后,无奈地让开了去路。

  但接下来的战斗并不是很轻松,联盟需要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兽人氏族——血窟氏族。他们并没有参加远征,因而相对来说还保持着完整的战斗能力和不错的士气。

  而雪山的气候也使联盟单兵素质的劣势更为突出,人类的抗寒能力显然不及皮糙肉厚的兽人,除了战斗力下降之外,联盟还必须面临比较沉重的补给问题——士兵们需要棉衣、防冻药物以及高热量食物。

  因而即便迫切地想歼灭兽人,洛萨依然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战术,人类的阵线逐渐推进,挤压兽人的生存空间。

  现在这种战术已经执行了五天,身处前线图拉扬敏锐地感到兽人的反抗在不断减弱,这并不正常,说明兽人在有序地后撤,试图积蓄力量反击。

  他若有所思地看向地图,视线从丹莫罗滑到南方的灼热峡谷,最后落到了黑石塔之上,接着就没由来地一阵心悸。

  黑石塔,南方大陆处暴风城和丹莫罗之外最大的要塞,如果部落想要翻盘的话,这里是最好的地点。

  图拉扬陡然起身,匆匆走出了营帐,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提醒洛萨,联盟必须提早做好应对。

  此时是难得的晴天,阳光照射在雪地上,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图拉扬突然听到士兵们的惊呼,他抬头看向天空,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小黑点。

  这就很奇怪了,狮鹫骑士和龙骑兵的主战场在湿地和格瑞姆巴托的交界处,按理说丹莫罗应该不会出现空军,这是前来报讯的狮鹫骑士,还是疯了想要独自袭击联盟营地的龙骑兵

  然而都不是,待那个飞行物靠近之后,图拉扬看到了它反光的金属外壳,怪异的螺旋桨以及坐在前排带着护目镜的矮小的驾驶员。年轻的圣骑士思索着,他似乎听过洛丹伦王子艾萨克斯描述过这种工程造物,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种东西的名字叫“飞机”?

  雪山上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