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105章 洛丹伦的夜晚静悄悄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我完全搞不懂你的想法,艾萨克斯,你简直就是在特瑞莎当最下等的仆役使唤。”长公主对艾萨克斯翻了个俏丽的白眼。得益于泰瑞纳斯良好的家教,卡莉亚虽然有时候会表现出娇蛮的大小姐脾气,但从未因自己的身份而恃骄自傲过。

  真正的高贵从不在于表面。

  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三年,卡莉亚像一个缓慢开放的花骨朵一般,逐渐绽放出惊人的美丽。她继承了母亲的端庄美貌和父亲蓝灰色的眼睛,当这双明眸半眯并带着一丝狡诈的光芒时,尤其显得可爱迷人。

  她身穿一条精致的白色长裙,纤腰盈盈一握,已成规模的胸部饱含青春的汁液。长公主殿下此时无疑是房间内的焦点,还只是个小女孩的吉安娜完全抢不过她的风头,少年们的视线总是不自觉地飘向这个光彩夺目的少女,然后再畏惧地猛然挪开。

  艾萨克斯不置可否,没有做什么回答,他确实不至于为难这样楚楚可怜的小姑娘,但出于全局的考虑,他是不应该对特瑞莎表现出太多的亲昵的。他不想给特瑞莎留下太好的印象,因为特瑞莎会将这个良好的印象传递给此时还生活在马厩的小萨尔。

  而萨尔的好感对艾萨克斯来说毫无用处,他要培养的是一个有独立意识的世界萨,而不是一只兽人忠犬。

  此时宫廷总管格林斯夫人走了进来,“好了小爵士们,时候不早了,你们该歇息了,皇后陛下在会客室准备了一些点心,你们可以去那里享用。”

  这是莱安妮皇后惯例的送客方式,她对自己子女的作息时间有着严厉的掌控,从不允许他们玩的太晚。因而贵族少年少女们没有人提出异议,有几个甚至立刻配合地表现出对王室点心的期待。

  所以说当贵族也不是个轻松的活计,察言观色只是基本要求。

  “我就不去了。”艾萨克斯说道。

  格林斯夫人点点头,她知道这个早慧的大王子是有独自行动的权利的。

  “我会给你带两块奶油松饼的。”阿尔萨斯低声道。

  对于自家兄弟的关心,艾萨克斯的脸抽搐了下,但还是表示了感谢。他虽然隔三差五地要求厨房送一些甜点,以至于宫廷上下都产生了大王子偏好甜食的印象,但事实上这些点心大部分都喂了瓦莉拉,剩余地则作为对特瑞莎不经意的奖赏。

  待其他人都离开后,艾萨克斯启动了一侧的暗门,穿过一条有些狭窄的走廊,向尽头的房间走去。

  他的气质迅速发生了变化,从一个温良无害的少年王子,转变为一方势力的首脑。

  这股势力是在泰瑞纳斯的默许下,由暴雪公司、王城部分的贵族子弟,以及白银之手骑士团内一部分的圣骑士构成的“太子党”。

  已经过去三年了,这段时间对寿命悠长的高等精灵来说可能只是弹指一瞬,但却足以让人类的局势发生巨大的改变。

  第二次兽人战争以联盟的胜利告终,盟军关闭了黑暗之门,将兽人赶回了德拉诺,并在诅咒之地建立了守望堡来监视这座随时可能再度开启的空间传送门。

  部落的失败也就意味着联盟不再有存在的意义,这个军事一体化合作组织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成了一个笑话。高等精灵们返回了奎尔萨拉斯,没有和任何国家保持联系的意图。而人类诸国,则因为利益陷入了无休止的纷争。

  这场纷争的根源就是奥特兰克,相比战争名义上的胜利,这个叛变的山区小国才是实打实的蛋糕。激流堡强烈要求获得奥特兰克和激流堡接壤的东部领土,而凭借先机实质上占据了奥尔兰克大部分领土的洛丹伦没有任何的回应。

  就连和奥特兰克隔着一整个希尔斯布莱德的吉尔尼斯也不甘落寞,吉恩格雷迈恩打算支持一个原奥特兰克国王艾登的远亲继承王位,并发出了“保持奥特兰克自主独立性”的呼声,虽然他拉出来的那个所谓奥特兰克王室表亲甚至之前都不姓佩瑞诺德。

  决定国与国之间关系的从来都只利益,这非常现实。

  艾萨克斯对此毫不意外,人类如果真的能够长时间保持全族团结一、,一致对外,那也就不会分裂成七个国家了。

  战争结束后第二年,瓦里安乌瑞恩带着暴风城的遗民们返回了满目疮痍的故土,为了向亲自为重建暴风城募集资金的大主教阿隆索斯法奥,他们邀请了法奥的弟子本尼迪塔斯来担任暴风城光明大教堂新一任牧首。

  本尼迪塔斯虽然此前名声不显,但在教会内部的风评还不错,并且身为大主教的弟子,圣光修为也有保证,因而暴风城邀请他也在情理之中。艾萨克斯虽然知道本尼迪塔斯在将来会成为暮光教父为古神效命,但现在连暮光教会都才刚刚诞生,他总不能拿即将发生的事来给人定罪,因而他并未发声。

  至于暴风城本身却委实算不得浴火重生,它虽然遭受了灭国之后,但战死的大多是以死报国的忠勇之士,那些在第一时间逃出暴风城并龟缩在后方的贵族反倒没什么人员损失,因而暴风城的贵族阶层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他们依牢牢掌控着暴风城的高层,而新王瓦里安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完全无法和他们抗衡。

  这也为暴风城后来接连的动乱埋下了祸根。

  不过好在与原本的时间线相比,暴风城还保留着它的顶梁柱。由于艾萨克斯的预先安排以及吉尔洛伦的牺牲,安度因洛萨仅仅只是受了重伤,在接受了联盟最高级的治疗后,这位暴风城雄狮顽强地活了过来。

  有他的守护,想必瓦里安就不会再那么举步维艰,并且那条即将混入暴风城的黑色小母龙搞事的难度会上升数个等级。

  接着是黑暗之门的再度开启,一群兽人又跑了出来发起了近乎自杀性的攻击,为首的是一个拿着巨大战斧、嗓门特别大的兽人战士。

  与此同时塔隆血魔带着死亡骑士们夺取了艾泽拉斯的一系列的神器,包括紫罗兰之眼、麦迪文之书以及萨格拉斯权杖,不过可惜他并没有找到古尔丹之颅,雷德完全不知所踪。

  接下来,就是盟军穿越黑暗之门,远征德拉诺。

  艾萨克斯在几番思索之后,最终决定不参与这场远征,相比艾泽拉斯,德拉诺的危险系数要高得多,那毕竟是个正在崩坏的世界,甚至可能需要直接跟燃烧军团刚正面。

  而这场远征的根本目的,用再次受到纳鲁明确感召的图拉扬的话说是“为了防止部落入侵其他世界”。本质上就是维和。艾萨克斯对跟着他去和那些圣光七巧板接触没有丝毫的兴趣,他身上可是有着两块阿塔玛水晶,完全没有任何物归原主的想法。

  本质上来说,依据历史的惯性,既然有图拉扬和卡德加的存在,那么这场远征的结果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变故。虽然因为艾萨克斯的原因,为了守护家族的奥蕾莉亚在奎尔萨拉斯一役后就退出了战争,但这最直接的影响也就只是图拉扬必须自己解决生理问题而已。

  真正让艾萨克斯有些犹豫的是耐奥祖,这个古尔丹曾经的导师作死能力和他的学徒一样强大,按照历史的发展,他会在一番窒息操作之后把自己送到了燃烧军团大头目基尔加丹面前,在**被无情地撕碎后,就连灵魂也被基尔加丹废物利用,打发到了艾泽拉斯的北极谋划削弱艾泽艾斯的有生力量。

  这便是最初的巫妖王,导致洛丹伦覆灭、阿尔萨斯堕落的根源。

  但这依然不足以让艾萨克斯冒着风险参与这场极可能有去无回的远征,他在仔细的分析过后,认为耐奥祖虽然臭名昭著,但他并不是无可替代的。

  说到底,真正在阴暗中算计艾泽拉斯的其实是纳斯雷兹姆,所谓的巫妖王只不过是这些恐惧魔王立起来吸引仇恨和火力的靶子而已,即便没了耐奥祖,也会有卡奥祖、塔奥祖、吴彦祖……

  而且就算真的要在根源处消灭天灾军团,去诺森德守株待兔才是合适的选择,安全性要比去德拉诺高上不少。

  果不其然,几个月后就传来了黑暗之门再次关闭的消息,历史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变动,图拉扬、卡德加、达纳斯托尔贝恩以及库德兰蛮锤被迫与他们的世界诀别,留在了那个正在崩坏的世界,直至十几年后才有幸回归故乡。

  艾萨克斯收回思绪,缓步走入房间,房间内部,一名红发年轻法师正等着他。相比几年前那个莽撞的年轻法师,罗宁显得更加沉稳干练,多次的战争经历以及跟随卡德加的学习让他受益匪浅,而在艾萨克斯的资金援助下,他甚至已经再是做晋升英雄级法师的准备。

  这足以说明罗宁的天赋,艾萨克斯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达拉然会对这样的天才法师放任自流。

  司阔尔已经返回达拉然主持暴雪公司,因而罗宁也按计划接任了艾萨克斯私人法术顾问这一职位。此时他的面色非常凝重,“来自达拉然的最新消息,公司再次面临十四项技术剽窃指控,议会要求我们立即停业接受调查。”

  艾萨克斯不禁叹了口气,这是个现实的世界,人类从来都只会维持表面的良善。法师们给世人的观感是沉浸于魔法而不关心俗事,但那只是俗事的利益达不到让法师动心的程度,而暴雪公司这种几乎独占的巨额盈利显然受到了达拉然内部某些高层的觊觎。

  这些指控是无可辩驳的,由于资金限制,艾萨克斯在暴雪创立初期,雇佣的都是些没什么前途的中低阶法师,这些法师自然不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因而大量借鉴才捣鼓出了艾萨克斯想要的产品。这些破事儿之前都是由由大神器师诺兰兜着的,但大神器师虽然地位特殊,但依然接触不到达拉然最核心的权利。

  这意味着达拉然最高统治者肯瑞托六人议会中至少有一名议员对暴雪公司出手了。

  作为东部王国最强大的组织,在最后一位守护者麦迪文倒下之后,肯瑞托六人议会便承担起了守护艾泽拉斯的责任。这位议员显然早就对暴雪公司的巨额收益心动了,但一直腾不出手来,因为议会在一直紧密监视着一个巨大的威胁死亡之翼。

  这条黑龙自上古之战叛变后就销声匿迹了好一段时间,但近期却突然活跃起来,因而受到了肯瑞托议会的关注,为此这些超阶法师都没有过多地参与第二次兽人之战,因为他们必须保持充足的常备力量来应付死亡之翼的威胁。

  终于,在死亡之翼现身帮助部落获取神器时,议会出手了。以**师安东尼达斯为首,议员们合力在无尽之海上空击落了死亡之翼,在没有找到任何尸体的情况下,他们竟然天真地认为已经解决了这个天大的麻烦。

  他们心满意足地庆贺,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于是搞研究的继续搞研究,抢钱的继续抢钱。

  这让艾萨克斯颇有种憋闷之感,这不仅仅是因为可瑞托议会的愚蠢与极不负责,更关键的是,作为一名穿越者,他明确地知道,死亡之翼此时就在洛丹伦王城。

  达纳普瑞斯托领主还是成功地“逃离”了奥特兰克,被人次的泰瑞纳斯接纳。

  不过所幸死亡之翼这次不是来搞破坏的,这位活了几万年的龙王此时正沉迷于角色扮演游戏当中,周旋于王城各个贵族团体之间,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欢迎,看来他暂时还不准备搞什么事情。

  当务之急是怎样保存暴雪公司,毕竟这是他大可部分身家。

  艾萨克斯揉了揉太阳穴,如果他估计的不错,当初为了笼络大神器师交出去的那三分之一的股份此时必然已经七零八落。暴雪公司现在大大小小的股东可能超过两位数。

  目前最佳的选择就是撤离达拉然,公司此时已经不太需要达拉然提供的人才和技术环境了。但应该搬到哪里去呢?王城?别逗了,圣能武器和魔动机甲的研发都正处于关键时刻,艾萨克斯怎么可能把这种关键机密置于死亡之翼的眼皮子底下。

  他来回走了几步,转身对罗宁说道:“让司阔尔放出消息,暴雪公司愿意转让炉石卡盒的专利权来换取散落的股份。”

  这是笔无论是艾萨克斯还是那位谋夺暴雪公司者看起来都非常划算的买卖,“风暴英雄”模拟对战系统才刚开发不久,暴雪公司目前大半的收益都来自炉石卡盒。

  而对艾萨克斯来说,无论是炉石还是风暴,都只是前期收集财富的手段,暴雪公司真正的目的是往魔能军工方向转型,因而保证股权的完整性非常重要。

  艾萨克斯又下意识地敲击着桌子,“帮我联系下库尔提拉斯的王子德瑞克,询问下他家海域内是否有合适的小岛要出售。”他再次对罗宁说道。

  罗宁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此时已是深夜,窗外一片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