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112章 女武神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一般来说,像这种强制要求对抗两个敌人的boss,优先击杀其中之一的话,另一个就会会陷入狂暴。

  巨狼的攻击转瞬就到,艾萨克斯不再关注已经变成两块的兽人,一个轻巧的侧身躲开巨狼的扑击,但身躯还是被被巨狼的后肢触碰到了,锋锐的爬行类利爪轻而易举地撕裂了轻甲的防护,在他的身体右侧留下一道割裂伤。

  大意了,艾萨克斯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失误,这个伤口本可以避免的,他应该提早给自己加持一个常驻的复仇之盾,虽然这个能量盾能吸收的伤害有限,但全方位的防护能够有效地抵消一些中等程度但又不太好硬抗的攻击。

  拥有强大自愈能力并不代表圣骑士在战斗中能够肆无忌惮地以伤换伤,治疗伤口可不是一个轻松的活计,需要集中精神并调动相当一部分的圣能。如果一名圣骑士需要在战斗中处理自己的伤口的话,那么他的正面对抗能力在短时间内必然会下降一个档次。

  受伤终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这也就是各种护盾类法术的意义所在。

  所幸这条伤口并无大碍,生生不息的圣能流转至伤口处,使其止血收缩并开始初步愈合,至于更进一步的处理就只能能等到战后了。

  扑空的巨狼迅速回转了身体,此时奉献之火已经近乎散尽,神圣的火焰并没有对这头皮糙肉厚的畜生造成太大的伤害,但却焚烧了它大半的皮毛,使得巨狼茂盛的毛发变得坑坑洼洼起来,有些地方直接露出了焦黑的皮肤,原本傲然的狼王气势荡然无存。

  虽然看起来颇为狼狈,并且脑袋上重重挨了一锤,但巨狼似乎并没有什么大碍,它迅速转身,再一次向艾萨克斯发起了扑击。

  这种直线性的攻击在不具备速度优势的情况下,自然毫无结果。艾萨克斯在闪躲的同时又抽空刺了两剑,接着便意识到这头巨狼的抗打击能力实在惊人,即便以托尔斯洛的锋锐,也很难切开它的肌腱和骨骼。

  并且这头畜牲虽然智力不高,但依然具备了本能般的狡猾,在吃过制裁之锤的苦头之后,但凡艾萨克斯有再次凝聚信仰圣印的举动,巨狼便跳开游斗,并有意识地规避自己的头部。

  艾萨克斯实在无心再和它纠缠,既然控住强杀不太可能实现,那么就换一种战斗方式。年轻的圣骑士散去了托尔斯洛上的真理圣印,将来自银手之辉的力量灌入其中。

  长剑上原本的淡金色光芒迅速收敛,转而燃烧起熊熊圣焰,这些圣焰因为高度凝聚而呈现吃炽白色,极端的高温似乎使周围的空间都隐隐扭曲。

  当托尔斯洛再次触碰巨狼的躯体时,就仿佛热刀切入黄油一般无所阻碍,在留下一条焦黑的伤口之后,圣白色的火焰也如同附骨之疽一般黏着其中,燃烧着巨狼的体力与生命。

  巨狼发出了悠长而痛苦的哀嚎,他战栗着、竭力抖动自己自己的躯体,但却无法摆脱这些火焰,而艾萨克斯趁此机会又刺出一剑。

  每一次攻击都会将一部分圣焰附着于巨狼体内,即便这头野兽有着英雄级的体魄,在这种慢刀子割肉的消耗下,败亡也只是迟早的问题。

  就在艾萨克斯自觉胜券在握的时候,他突然敏锐地感到有些不对劲,空气似乎突然变得燥热起来,虽然艾萨克斯并未接触过圣光以外的其他能量体系,但他还是能感觉到到火元素有些过分活跃。

  要知道为了达到控场能力,宫廷法师们可一直都在使用冰霜类法术啊!

  而且,由于两位王子王女并没有及时撤离,为了守护他们,整支护送队伍不得不围聚拢,这个阵型实在是太过集中了,似乎这些兽人袭击的根本目的就是这个。

  皇家卫兵们已经基本躯离了受人,消耗了大半法力值的宫廷法师们的心弦也放松了下来,然而此时却异变陡生,几个身披黑色长袍的身影突然出现,对着洛丹伦护送队伍挥洒出大片的暗影能量。

  这些似有似无的能量并不能造成伤害,而是一种范围极广、效果极佳的虚弱诅咒,大量的洛丹伦士兵在猝不及防下瞬间中招,就连几名法师都没能幸免于难,他们明显感到了身体的衰弱,就连思维也变得迟缓起来。

  为什么这些黑袍人要在兽人败退之后才发难呢?这是法师们此时唯一的不解之处。

  很快这个疑问就有了答案。气温迅速升高,欢腾的火元素开始变得极为狂躁起来,短短数息之间,大量澎湃的烈焰夹杂着爆裂的熔岩便在护送队伍的上空凝聚成形。

  似有所感的莱因哈特迅速抬头,作为身体最为壮健的人,他并未受到诅咒太大的影响。看着这几乎将整片天空都占据的赤红,金发壮汉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感叹,“我*!”

  仿佛启动了某个开关一般,无尽的烈焰夹杂着熔岩,倾盆而下!

  莱因哈特迅速向队伍中心狂奔而去,他很清楚普通士兵在面临这种打击下基本不存在存活的可能性,而作为这支卫队的指挥官,他有着绝对重要的使命。

  无论如何,那三位都不容有失!

  领主级体质的爆发是惊人的,莱因哈特瞬间就看到了那三个瘦弱的身影,他仿佛一只巨鹰一般扑了过去,张开双臂为三位身份尊贵的少男少女们形成保护,与此同时他引以为豪的宽广屏障迅速撑起,构筑了一块暂时安全的避风港湾。

  火雨落下,屏障之外瞬间变成了赤红色的世界,凄凉的惨叫声此起彼伏,宛如炼狱一般。莱因哈特强忍着让自己无视这些声音,全力维持着屏障,希望能够撑到火雨结束。

  生命从来都不是等价的,莱因哈特只能优先尽力保证三名贵人的安全,至于其他士兵的安危,他实在无能为力。

  然而在火雨的洗礼下,屏障迅速出现裂纹,莱因哈特嘴角不禁开始发苦,他坚持不了多久。

  然而这份坚持却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在莱因哈特拼死守护中的可不只是没什么战斗力的阿尔萨斯和吉安娜,还有一位真正的圣光宠儿,在短暂的惊愕后,帕尔崔丝立刻中断了释放到一半的群体驱散,开始释放圣光赐予她的最强大的能力。

  神圣赞美诗!

  空灵的咏叹之声回荡在这片炼狱之中,给人以内心的平静与舒缓,于此同时一道磅礴的璀璨光芒以帕尔崔丝为中心爆发而出,暂时驱退了火焰与岩浆,给予那些一息尚存的士兵们希望的慰藉。

  这道爆发的能量很快衰竭,就在火雨重新夺回优势时,又一道璀璨的光芒爆发而出,如此循环往复,圣光和烈焰争缠不休。

  正在和巨狼战斗的艾萨克斯几近窒息,这场突如其来的火雨着实让他方寸大乱,帕尔崔丝、阿尔萨斯和吉安娜此时都陷入致命的危险之中,而他们当中任何一人的意外身亡,都是艾萨克斯无法接受的。

  巨狼当然不会放过这样好的机会,它敏锐地感受到这个人类分神了,因而毫不迟疑地咬向了艾萨克斯的脖颈,然而牙齿接触到的并不是柔嫩的血肉,而是一个炽热而坚韧的屏障。

  使用圣盾抵挡了巨狼的扑击,艾萨克斯又一记制裁之锤重击在巨狼的头颅之上,不过他并没有时间再对这头暂时失去反抗能力的野兽发动攻击。年轻的王子爆发出惊人的速度,向着火雨的方向疾驰而去。

  但在半路上他却停住了,他看到了火雨中不断闪耀着金色光芒,这意味着帕尔崔丝还在抵抗。慌神的艾萨克斯总算恢复了一些理智,他不禁开始思考,就这样直接回援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

  答案是否定的,艾萨克斯的圣盾强度并不比莱因哈特高多少,守护范围更是完全比不上,这意味着即便他鲁莽地冲入火雨,最多也就是能够保证自身的安危而已。

  这种纯粹是添乱的作为当然不可取,那么更好的选择就是直接去攻击施术者,但是那个该死的施法者又隐藏在哪儿呢?

  艾萨克斯颇为烦躁地环顾着四周去,却突然发现了一个狼狈的身影。

  罗宁原本在指挥宫廷法师,在那些黑袍人施放虚弱诅咒时,这个有着丰富战斗经验的年轻人果决地利寒冰屏障规避了诅咒效果,并在火雨降临之际,使用闪现术逃出生天。罗宁此时正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这片火焰帷幕,同样的满脸惊愕和难以置信。

  他感受到了艾萨克斯的目光,两人对视了一眼,三年共事的默契让他们迅速达成了共识,罗宁闭眼感受了一下元素汇集的方向,接着毫不犹豫地指向东边的山坡,“在那边,殿下!”他高声叫嚷道。

  艾萨克斯点头,他刚想说什么,身后就再次传来了狂野的怒吼,那只全身布满附着圣焰的伤口的巨狼,依然宛如牛皮糖一般地黏了过来,再一次向艾萨克斯发动了悍不畏死的攻击。

  年轻的圣骑士反手一剑将巨狼逼退,他很清楚这头畜牲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不死不休的敌人,在去解决燃眉之急之前,他必须先杀掉这个生命力宛如小强一般的野兽。

  艾萨克斯深吸一口气,解开了自己腰间起源圣典的束链。在获得银手之辉后,艾萨克斯用到这本圣典的次数越发稀少起来,但现在他却不得不借用它的力量。

  圣典漂浮着,自动翻开书页,一缕缕淡金色的神圣光芒从书页中不断涌出,迅速勾勒出一个高挑而婀娜的身影,她仿佛就是纯粹的圣光,身穿华美而简约的战甲,手持锋锐的金色长矛,宽广的羽翼使得她看起来格外圣洁而威严。

  她就这样悬浮在半空中,姣好的面容一片冷漠,就像一名降世的天使一般,但这种女性圣光英灵有着更贴切的称呼——女武神。

  艾萨克斯的脸色有些古怪,女武神确实是相当一部分男性的梦想,但艾萨克斯却并不太想使用这个技能,原因无他,这位高傲圣洁、英姿飒爽的女武神无论面容还是气息,他都太熟悉了。

  阿尔托莉雅,这位月神骑士的灵魂,再一次以另一种姿态重现人间。

  自重回领主级之后,艾萨克斯便自动掌握了圣典最后一个法术——远古列王守卫,这个本应该是召唤一个圣光守卫的技能,在艾萨克斯手里却变成了召唤女武神,而这个女武神的身份和相貌,分分钟就可以让洛丹伦和风行者家族友好关系破裂,由盟友直接变为死敌。

  女武神本质上就是阿尔托莉雅灵魂的重塑,这点无可否认,英灵形态的阿尔托莉雅保留了生前所有的战斗意识和技巧,但她似乎变成了纯粹的战斗机器,处于艾萨克斯绝对掌控之下,而对艾萨克斯试图进行的互动没有任何的回应。

  她的自主意识似乎已经被起源圣典泯灭,或者可能只是陷入了沉睡,艾萨克斯衷心希望是后者。

  拿曾经的朋友,尤其是这样富有魅力的女性当做战斗工具,这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不过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已经顾不得太多了,艾萨克斯无视了罗宁震惊的神情,立刻通过心灵连接下达了指令。

  作为艾萨克斯的守护者,女武神阿尔托莉雅和他的联系非常紧密,基本已经达到了感官共享的地步。这位曾经的高等精灵举起长矛向艾萨克斯行了一礼,没有任何的异议,便煽动羽翼腾空而起,接着化为金色的闪光,向着罗宁指出的方向疾驰而去。

  罗宁呆滞了一会儿,接着也突然醒悟,连闪现带跑路地向着阿尔托莉雅的方向追了过去,年轻的法师知道自己实力有限,但此时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希望。

  艾萨克斯长舒一口气,他已经尽力了,女武神阿尔托莉雅不仅战力足以和拥有两颗圣光水晶的艾萨克斯相媲美,机动性更是甩他十条街,毕竟在战斗方面能量躯体的优势非常大。

  只希望阿尔托莉雅能够尽快找到那个施法者,虽然女武神并不太可能战胜那个至少英雄级的术士或是法师,但打断其施法应该是可以做到的。艾萨克斯不断地说服自己,但心里依然非常的忐忑,身处火雨中的帕尔崔丝虽然天赋异禀,但小神官终究只是名高阶牧师,而她的灵魂之歌在这种情况下也很难发挥有效的作用。

  因而小神官能撑多久,艾萨克斯心里实在没底,只能尽可能地要求阿尔托莉雅加速,这是和时间与死神的竞赛,一旦晚上半点,就是万劫不复。

  不过他很快就无心思考这些问题,那头生命力倍儿顽强的巨狼再一次不怕死地扑了上来,艾萨克斯强行压下纷繁的思绪,将所有的惊慌和愤怒都释放到了这头蠢狼身上。

  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