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120章 屠龙纲要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论如何最有效地杀死一头龙。

  最佳答案是一发大地震击,但考虑到目标是奥妮克希亚,或许将王牌猎手赫米特老爷子搬过来会是更佳的选择。

  但很可惜这两点艾萨克斯都做不到,不过阿尔托莉雅的表现倒是颇为亮眼,作为被从月神艾露恩那里劫持而来的英灵,阿尔托莉雅有着48小时召唤间隔,并且只能持续战斗间隔时间的二十四分之一,但她的强大却是无可置疑的,不仅具备了飞行能力,并且无论是力量、敏捷还是能量储备,女武神都达到了领主级的顶峰,而在速度方面,更是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毕竟她现在全身都是光。

  但这并不意味着阿尔托莉雅没有缺陷,除了自带的圣能武器护甲之外,阿尔托莉雅无法穿戴任何的魔法物品,并且迄今为止她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自主意识以及学习能力,这意味着女武神无法掌握圣印。

  因而阿尔托莉雅综合实力虽然完爆艾萨克斯,但在伤害爆发以及控制方面并不能和掌握圣印的他相比。

  她现在只是一个无声的卫士,但艾萨克斯觉着当自己的实力再进一步时,阿尔托莉雅的情况必然会有改观。

  不过如今这种情况也已经足够了,一个能够飞行,速度变态,悍不畏死并且因为是能量之躯而免疫大部分物理伤害的准英雄级生物,是非常令人头痛的存在。

  比如对现在的黑龙公主而言,这只金黄色的小蚊子实在是恶心,她的攻击并不能真正伤到奥妮克希亚,但她的速度却刚好比母龙快出一线。女武神始终和母龙保持着安全距离,而当对方释放愈合法术时,就会立刻上前骚扰,而奥妮克希亚能够做出的及时反击除了龙息之外,无论是龙爪、龙翼还是龙尾,都不能够有什么太大的建树。

  这也就是阿尔托莉雅,或者说是艾萨克斯的战术,他不求能对黑龙公主造成实质性的战果,只需要利用阿尔托莉雅的机动性拖延,使奥妮克希亚无法再飞向天空。萨鲁法尔大王解决那个黑石兽人只是时间问题,而当这个足以称为战神的存在腾出手来,困缚于地面的黑龙公主就不得不正面面对他。

  即便再钦佩萨鲁法尔大王,艾萨克斯也不会忘记自己与对方完全对立的力场,如果他出全力帮助对方解决奥妮克希亚,那么当黑龙殒命之时萨鲁法尔就会保持大部分实力,没什么反抗实力的洛丹伦使节团很可能步入黑龙的后尘。

  或许重视荣耀的萨鲁法尔大王会因为艾萨克斯对他儿子的救命之恩而放他们一马,但与其这样,那为什么不等到兽人和黑龙两败俱伤之时,再有他来仁慈地饶恕兽人的性命?

  奥妮克希亚很快就察觉到了艾萨克斯的意图,在意识到除非释放大范围法术,否则并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掉女武神之后,她立刻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让开!麦金斯!”她大声吼到,炽热的龙息带着足以融化钢铁的高温,向着萨鲁法尔喷涌而去。既然无法重回天空,那么就应该借助那个蠢货兽人手下的帮助,优先解决最棘手的存在。

  麦金斯忙不迭地跳开,而萨鲁法尔也一个非常的狼狈的翻滚姿势后匍匐在地,即便是部落大王,在未身披重甲的情况下也不想硬生生地承受黑龙公主的深呼吸。

  身为巨龙的奥妮克希亚的肺活量可是极为惊人的,这场龙息的持续时间长的有些出人意料,黑龙公主调整了下脑袋,火息很快就席卷回来,逼得萨鲁法尔不得不再次改变方向。

  然而一颗陨星已经提前出现在他的行经路线上,逼迫萨鲁法尔不得不停顿,烈焰将他的皮肤烧灼得一片漆黑,接着那柄阴魂不散的红色大剑再次出现。

  “见识到我女主人的伟力了吗?”麦金斯丑陋的脸上露出一丝狰狞的笑意,之前被萨鲁法尔压制的怨气终于宣泄,仗着有奥妮克希亚法术的掩护,他状若疯狂地开始抢攻。

  形势非常不利,但萨鲁法尔大王依然非常冷静,战斧以一个巧妙的角度格挡住大剑,但依然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道裂纹。武器的意义对战士来说实在太过重大了,萨鲁法尔本有绝对碾压的实力,但因为武器上的劣势,始终无法击败眼前这个狂躁的蠢货,

  一番狂轰滥炸,将周围土地以及几十个前来护驾表忠心的龙人化为焦炭之后,奥妮克希亚积郁的心情终于有了好转,萨鲁法尔精准的战斧投掷只是让她暂时失去了飞行的优势,但实际的战斗力,无论是施法还是肉搏,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损伤。

  奥妮克希亚很满意萨鲁法尔在烈焰中狼狈状况,于是又加快了施法速度,由各种火焰法术构成的密集阵暴风骤雨般地挥洒而去。肉搏终究不符合淑女龙的气质,这种艺术般的爆炸才是一个黑龙公主该有的作战方式。

  一道锐利的气息突然从一侧传来,又是那个烦人的圣光英灵!奥妮克希亚不得不停下施法,转身一爪拍去,这一爪擦过了女武神的一侧,单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触感,反倒传来了一阵灼痛。

  阿尔托莉雅的身躯开始冒出一阵亮眼的光芒,奥妮克希亚敏锐地感受到一股空间法术的气息,她不禁眯起了眼睛,心中开始升起不屑。当我不防备你的相位变换吗,小子?

  奥妮克希亚深深吸了一口气。

  女武神身上淡淡的光芒消去,原本的光铸娇躯变为一个精壮的身影,但随后他就被无尽的龙息淹没。

  死吧!虫子!黑龙公主内心不禁升起一丝暴虐的快感。

  火息喷涌,然后一道强烈的金色光芒却突然突破了火焰的封锁,开启了天堂之羽的艾萨克斯获得了短暂的浮空能力,他全身燃烧着汹涌的神圣火焰,澎湃的圣能形成了一个叹息之壁般的坚实护盾,使他完全无损地沐浴在奥妮克希亚的龙息之中,看起来比阿尔托莉雅更像是一个圣光能量生物。

  他的气息,已经达到了英雄级。

  让圣光净化一切!

  奥妮克希亚眼中的不屑转化为惊异,黑龙公主内心不禁开始咆哮,临阵突破?还是关键的英雄级?圣光开挂都是这样的肆无忌惮吗?

  艾萨克斯很满意黑龙公主的反应,他竟然不急着进攻,“亲爱的奥妮,你这次最大的错误就是带了这么多的杂毛。”他缓缓举起同样几乎快变成圣剑的托尔斯洛,在天堂之羽的浮空效果消失之前化为了一道流光。

  “现在,我,就是灰烬的使者!”

  闻言的奥妮克希亚第一反应是看向战场,惊讶地发现人类已经远远地撤离,绿色的兽人与黑色的龙人以及兽人战斗着,但她的仆从军数量只剩不到一半,而那些绿皮肤兽人似乎也有不少的损伤。

  但是却没什么尸体,只有大量细细的灰尘,在天地间飘荡。

  就在奥妮思考着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时,她突然感到一阵剧痛从翅膀下的伤口传来。艾萨克斯没有丝毫的怜香惜玉之心,延展出数米光刃的托尔斯洛狠狠刺入了黑龙公主的旧伤,然后无情地开始切割。

  再然后,就很悲剧地卡住了。

  艾萨克斯不死心地用力拔了拔,剧本不对啊,不应该是自己畅快淋漓地完成屠龙伟业吗?

  托尔斯洛纹丝不动,龙骨的坚韧有些超出艾萨克斯的预料。

  气急败坏的奥妮克希亚一爪扇了过去,来不及反应的艾萨克斯开始做抛物线运动,以比突进时要快得多速度倒飞出去。

  果然屠龙是必须提前了解巨龙的身体构造的,在半空中的艾萨克斯极为郁闷地想到。

  他的突袭并不是毫无效果,不远处的两个兽人的战斗终于出了结果,疯狂进攻的麦金斯终于在一次全力斩击之后彻底击碎了萨鲁法尔的战斧。

  碎屑飞溅,一般情况下武器的损毁就意味着一方的彻底的败亡,麦金斯自觉胜券在握,一股狂傲的气势升腾而起,甚至忽略了奥妮克希亚的法术支援已经停滞了很久。

  然后他的脑袋就挨了萨鲁法尔狠狠一拳,剧烈的疼痛和眩晕感让他失去了对自己武器的把控,于是那把血红色的大剑就到了萨鲁法尔手里,再然后,麦金斯丑陋的头颅就在飙飞的鲜血中腾空而起,

  一套教科书般的击倒、缴械加斩杀。

  萨鲁法尔没有再看麦金斯的残躯一眼,他立刻向奥妮克希亚发起了冲锋,一如既往地无情而致命。

  击飞了艾萨克斯的奥妮克希亚试图处理自己愈发严重的伤势,但她很快就发现了异常,一股奇特的冰冷力量从那柄卡在她躯体内的长剑传来,阻止她任何治疗伤势的尝试。

  看着冲锋而来的萨鲁法尔,奥妮克希亚意识到这次的计划已经彻底失败,甚至极有可能殒命。

  她不可能在有一个不断疼痛流血的巨大伤口的情况下,正面对抗一个近史诗级的战士,更何况是在人类的领地上,达拉然的法师随时都可能发现这里的情况。

  那么只剩下一个选择了。

  奥妮克希亚的双眼中开始冒出赤红色的明亮光芒,随着一道奇异的精神波动,大地开始隐隐的颤抖。

  她是死亡之翼的女儿,而作为五大守护巨龙中掌控物质的那一位,大地守护者耐萨里奥即便已经堕落了上万年,但依然掌握着艾泽拉斯的最高权限之一。

  因而她也可以调动一部分大地的力量,来自艾泽拉斯最本源的力量,

  大地颤抖,一道道裂纹开始蔓延,赤色的岩浆从其中喷涌而出,带着炽热而磅礴的力量汇聚到奥妮克希亚的身边,接着陡然爆炸,化为一道巨型的冲击波。

  简直就如末日一般,震撼的大地,无尽的火焰,无情的能量冲击,无论树木、岩石、泥土,还是龙人与兽人,都在这末日中被无情地融化。

  只有提早撤离的洛丹伦使节团幸免于难。

  熔岩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奥妮克希亚的伤势,她扇动着翅膀,勉力起飞。黑龙公主没有任何再战斗的心思,她对来自血脉的守护之力掌控力并不足,只能整体地应用,而不能直接操纵它来对付萨鲁法尔,她很清楚这个无差别的群体法术虽然会迫使对方进行防御,但并不能对他造成实质上的伤害。更何况这么大的动静必然引发了其他人类的注意。

  奥妮克希亚的心情非常糟糕,她知道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不禁没能达成目标,还暴露了黑龙军团的存在。而插在体内的那把长剑始终无法拔出,长剑上那把炽白色的火焰始终在阴魂不散地燃烧,剧痛时刻在折磨着奥妮克希亚的神经。

  她恨恨地看了下方已经几乎被夷为平地的丛林一眼,我记住你了,人类小子。

  伤口那一边的翅膀依然非常的不灵便,但黑龙公主却必须克服这个困难,她以一种非常怪异的姿势,向着南方的海峡飞去,燃烧着苍白圣焰的龙血一路滴下。

  烈焰平息,一直半跪在地上做出规避动作萨鲁法尔起身,他的皮肤已经被灰尘覆盖,带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大碍。

  兽人大王很快就注意到了另一位同样似乎无损撑过冲击波的强者。浑身依然燃烧着熊熊圣焰的艾萨克斯平静地看向他,“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萨鲁芬。”

  年轻的王子表面上保持镇静,但实际上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净化五六百龙人和兽人带来的增幅力量极其有限,在和奥妮克希亚正面对抗并硬吃了一波爆炸后,已经所剩无几,艾萨克斯很担心萨鲁法尔大王会不介意顺便收了他的人头。

  因而他将剩余的力量全部转化成了光焰气势,就好像他依然有何巨龙刚正面的实力一样,希望能唬住这个经验丰富的老战士,

  无论怎么样,都不能弱了气势,漏了怯,这是影帝的基本素养。

  萨鲁法尔平静地和艾萨克斯注视着,突然举起了手中那把血红色的大剑,艾萨克斯的心跳瞬间加速,但兽人大王却将那把大剑扔了过来。

  “这把剑是由那些龙铸造的,非常优秀,你遗失了自己的武器,将这个作为替代品倒也不错。”

  艾萨克斯有些哭笑不得,说实话,有暴雪公司和洛丹伦做后盾的他,还真不太稀罕这把龙铸之刃,不过既然是对方的一片好意,那还是不要推辞为妙。

  “向你致敬,人类。“兽人锤了锤自己的胸膛,”你的行为证明你是一位真正的勇士,希望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能表现出符合你身份和勇气的力量。”

  丢下这句话,萨鲁法尔的身影便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艾萨克斯长长舒了一口气,看着周围的一片焦土以及依然晴朗的夜空,他突然有一种想笑的冲动。

  现在至少可以确定一点,萨尔鲁尔出现在这里,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还他的人情,奥妮克希亚的伏击非常出其不意,这头母龙的力量非常强大,但她做梦也想不到,因为一个小姑娘无意的善举而多了一个极为可拍的敌人,

  所以阿尔萨斯,现在你还认为救那队兽人母子是多此一举的无意义行为吗?

  周围开始出现空间法术的波动,就跟故事中警察总是晚来一步一样,达拉然的法师终于察觉到了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