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128章 克莉丝塔萨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克莉丝塔萨,这名字艾萨克斯还有印象,他早在意识到自己穿越到艾泽拉斯之后,就刻意强化了自己前世关于这个世界的所有记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按原本的时间线中,这头小母龙会被疯狂的玛里苟斯俘获。蓝龙王玛里苟斯是五大守护巨龙中“性趣”最广泛的龙王,他并不在意伴侣的种族——据说他有一位四千多岁的精灵配偶,而对于同族龙类,他似乎也不是太过介意颜色的差别。

  或许是因为蓝龙一族自被死亡之翼近乎灭族之后,玛里苟斯就对配偶与繁衍有了一股执念,克莉丝塔萨看起来非常符合他心目中“能生养”的标准,于是这头几万岁的老龙就恬不知耻地玩起了监禁play,将以龙类年龄来算还只是幼女的克莉丝塔萨囚禁在魔枢之中,逼迫她给自己生龙蛋。

  克莉丝塔萨当然抵死不从,于是就一直被囚禁在冰霜之中,冷酷的严寒与她的烈焰之力发生了不可调和的激烈碰撞,以至于失去了理智,最终死于冒险者之手,成为了艾泽拉斯无数不多的冒险者可以合法剥皮的红色巨龙。

  红龙天性喜欢炎热干燥的环境,因而被冰封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酷刑,这也就是克莉丝塔萨此时心情如此不爽的原因。

  联想到眼前这位红龙妹子未来的悲剧,艾萨克斯的目光不禁露出了一丝同情,这种情感来自于穿越者的预知能力,因而他不禁露出了一丝超然的态度,一种生而俱来的优越感,事实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表露这种情绪了,但之前和他接触的那些人,譬如司阔尔、图拉扬甚至安东尼达斯,都认为这是一个王子理所当然的自命不凡。

  但是红龙却皱了皱眉头,她习惯了巨龙对其他种族的压制感以及凡人对龙族的敬畏之情,但眼前这个人类,却表露出了一丝巨龙对待凡人的态度。

  按照一般的言情套路,艾萨克斯这样独特的态度会给克莉丝塔萨留下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好奇还是厌恶,总会让他们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人类和巨龙的生命参差差距就如同蝼蚁之于人类,一只蚂蚁再耀武扬威,它也不会得到人类真正的重视,因为对巨龙来说,一场休眠的时间,都足以让蝼蚁和人类化为尘土。

  至于所谓的爱情,发生的几率就更渺茫了。

  “那么,克莉丝塔萨女士,你能够联系到你的族群吗?我想就关于如何对付死亡之翼和你们交流一番,也许我能提供一些帮助。”艾萨克斯开口道。语调极为诚恳,毕竟这可能是唯一联系到巨龙的机会。

  “所以这就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原因?看来你似乎知道一些事情。”红龙若有所思,“但是凡人,我劝你还是不要妄图插手为妙,巨龙之间的战斗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你只需要守好你的本分就行了。”她的声音非常悦耳,但话语却非常的直白。

  她快步向屋外走去,原本有些破损的衣物在一阵瑰红色的光芒之后,变得完好如初,“我没时间再和你们进行这样无谓的闲聊了,你们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将我带到了这里,但鉴于你们没有心怀敌意,我就大度地容忍你们的冒犯。”

  这就走了?艾萨克斯有些瞠目结舌,来到世界上一直的顺风顺水已经让他将自己当主角看待,但现在,他体会到了来自上等种族赤裸裸的轻视。

  但他还是不死心地追了出去,“听着红龙,现在已经不是死要面子的时候,巨龙的时代就要结束了,早在一万年前你们就已经无法独立守护艾泽拉斯!”他尽可能采取了激烈的言辞。

  然而红龙并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她的速度极快,“那你又能做什么?就凭你这些杂牌军?光是我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你们轻而易举地烧成灰烬!凡人终究是凡人,你们在面对像死亡之翼的强大威胁时,又能表现出怎样的勇气和力量?”

  “但是现在你的母亲,就在忍受着一群凡人的折磨。”艾萨克斯冷冷地说道,红龙不屑于交流的态度也激起了他的火气,因而年轻的王子毫不客气地点出了事实。

  兽人虽然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但显然,他们并不能超出巨龙所谓凡人的范畴。

  这句话显然戳到了克莉丝塔萨的痛楚,她猛然停住了脚步并转身,漂亮的红色眼瞳死死盯着艾萨克斯,年轻的王子下意识地随之停下,这是他才注意到他们已经来到了海边。

  “我们的目的其实是一致的,那就是救出红龙女王和击败死亡之翼……”艾萨克斯干涩地说道,他怀疑自己已经把这头母龙惹毛了。

  克莉丝塔萨不出意料地打断了他的话,“让开。”红龙冷冷地说道。

  什么?艾萨克斯愣了一下,但还是迅速乖乖照做,与此同时克莉丝塔萨身上的瑰红色光芒愈发耀眼起来,这些光芒徐苏延展出来,并勾勒出一头巨龙的形象。

  她是要恢复龙形态,艾萨克斯立刻明白了。

  然而红龙妹子的变形却并不顺利,她突然发出了一声痛呼,那个由瑰红色能量构成的巨龙虚影迅速地扭曲,接着就散逸成了最基本的能量分子。

  重新露出身形的红龙妹子半跪着,她捂着自己的心脏,嘴角流下一丝殷红的血迹,眼中有着难以置信的光芒。

  “怎么可能?我竟然无法回归巨龙之躯?”她艰难地说道:“该死的巨龙之魂,该死的黑龙!”

  巨龙之魂?黑龙?在联想到突然回归的托尔斯洛,艾萨克斯立刻大致猜出了具体的情况,他露出一丝惊奇的表情,“你竟然莽撞地独自去直面巨龙之魂?而逃跑的路上有碰巧遭遇了奥妮克希亚?”他嘿然一笑,“这就是巨龙的处理方式?”

  这番话的嘲讽意味极浓,但现在的克莉丝塔萨已经失去了反驳的能力,她痛苦地蜷曲着,近乎失去了意识。

  艾萨克斯不禁暗叹一声,俯身抱起了已经全身无力的克莉丝塔萨,双手以及两袖的衣服都被红龙身上渗出血液浸染。虽然短暂的相处并不愉快,但总不能见死不救,自己果然还是太心软了,他自嘲地想到。

  克莉丝塔萨只觉自己的意识陷入了无尽的黑暗,那种骨髓的虚弱始终包裹着她,但身体却又陷入了仿佛被裂解的痛苦,她无法动弹、无法呼喊,只能默默承受。

  突然一股温暖而充沛的力量注入她的身躯,抚慰着她的伤痛,这股能量和红龙掌控的生命之力有些相似,但却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克莉丝塔萨知道它,圣光,信仰的力量。

  她获得了安宁,但意识还是仿佛着沉浸着,过了许久才浮出水面。她睁开了眼睛,看到了一张模糊的人脸。

  这次苏醒和不久前的那一次截然不同,上一次她还能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而这一次,却全身无力,连抬手都困难,这是克莉丝塔萨自出生以来都从未感受到的虚弱,就像一个普通凡人女性一样。

  视力逐渐清晰,红龙认出来眼前的人,不出意外的是那个不依不挠的人类王子,他叫什么来着?亚历克斯?

  “下午好,红龙小姐。”艾萨克斯用一种很轻松的语调说道,递过去一杯热气腾腾的蜂蜜糖水,“我不太清楚龙族偏爱什么饮料,但我想甜味应该也能给你们带来愉悦感。”

  克莉丝塔萨费力地撑起身子,窈窕的身材曲线在薄被下暴露无遗,她发现自己还是在第一次苏醒的房间,墙壁上那个被艾萨克斯砸出的窟窿已经被草草地填补上了。红龙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过了艾萨克斯递过来的茶杯。

  “我到底怎么了?”她问道,声音虚弱的连她自己都难以执行。

  艾萨克斯耸了耸肩膀,“根据我所知道的情况以及对你身体的检查结果,大致可以的出一个诊断。你被巨龙之魂吸走了大量的红龙精华,而剩余的精华经过你逃跑时的强制变身以及和奥妮克希亚的交战后,降低到了一个临界值,已经不足以再支撑你龙化,因而你去强行变身的后果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身体崩溃。”

  克莉丝塔萨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茶杯,但这个由普通陶土制成的杯子竟然完好无损。

  “不过情况并不算太糟。”艾萨克斯依然是那种轻松愉悦的语气,“我很惊讶地发现圣光对龙族的治疗效果竟然不错,在我和帕尔崔丝近乎耗干精神力的情况下,我们稳定了你逐渐崩溃的身体。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坏消息。”克莉丝塔萨冷冷地说道,她一点都不觉得此时自己的情况算是“不太糟”。

  “坏消息就是你的大部分红龙精华被巨龙之魂夺取,而自我恢复极为缓慢。这意味着如果不摧毁那玩意儿的话,你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都无法再变成龙形态,考虑到你母亲和其他守护巨龙类似的情况,这段时间可能会是以万年为单位。更何况你的状况比他们还要糟糕的多,他们是主动献出一部分的力量,而你在实力不足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巨龙之魂强行夺去了绝大部分精华。”

  克莉丝塔萨的脸色逐渐变得苍白起来,被困于人类形态,这对于任何一头巨龙来说都无异于晴天霹雳。“那么好消息呢?”她紧接着问道。

  艾萨克斯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一天前还满脸高傲但此时却宛如一个较弱无助的人类女性的小母龙,突然觉得很有意思,当超凡的力量不再存在的时候,巨龙的高贵与不凡就失去了支柱。

  他露出了自认为帅气但在克莉丝塔萨看起来怎么都带着幸灾乐祸意味的笑容,“在这样莽撞的冒险并承受如此严重的代价后,你竟然还活着,这难道不是最好的消息吗,克莉?”他擅自用了一个比较亲昵的称呼。

  克莉丝塔萨咬紧牙关,强忍着将手中还剩半盏的蜂蜜糖水泼到那张脸上的冲动,毕竟对方这次确确实实救了自己的性命,甚至说如果这些人类不把自己带到自己,那么当克莉丝塔萨自行苏醒并变身起飞的时刻,就会是她生命的终点。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眼前这个讨厌的家伙都是真正的救命恩人,而红龙向来恩怨分明,对恩人和朋友产生恶感是不合适的。

  克莉丝塔萨的内心纠结着对艾萨克斯该有的态度,而某人则开始毫无顾忌地开始欣赏她的精致面容,即便是以高等精灵苛刻的省美标准,克莉丝塔萨都可以说是第一流的美人,更何况她还有那宛如生命杰作般的傲人身材。

  这让艾萨克斯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巨龙在化形的时候,究竟是自己捏脸还是依据龙形态而产生的固定形态?这是个很有趣的课题,因为龙族的化形并不是简单的幻术,而更像是同一生命体的不同形态。不过很可惜此时此地唯一的巨龙显然不会配合他做这样的研究。

  他站起了身子,“好了,你刚苏醒,需要静养,我就不打扰了,门口有两个女性守卫,如果你有什么要求的话,可以直接跟她们提。”

  艾萨克斯向着屋外走去,在接触到门把手的时候,他却突然停住了脚步,“相比生命近乎无限的守护巨龙,个体孱弱、生老病死的凡人似乎非常卑微,”他侧过头说道,“但卑微并不意味着弱小,无论你怎样否认,这个世界的责正在逐渐从巨龙转移到凡人的手中,这已经不再是巨龙的时代了。你现在失去了变形的能力,那为什么不借此机会,用凡人的眼光来再次观察一下这个世界呢?”

  他似乎并不想得到回应,直接推门走了出去,留下有些呆滞的克莉丝塔萨。红龙举起自己的双手,与锋锐的龙爪相比,这对纤细白嫩的手掌不具备任何的直接战斗力。

  但它们更柔软、更敏锐、更灵活。

  “体会凡人的生活?”她喃喃重复了一句。自从学会化形术以来,她一直将之作为一个伪装技能,用以隐藏巨龙的真实身份以及达成某些目的,比如这次不成功的救援,但却从没想过借此体验巨龙之外的视角。

  她想起自己母亲常说的一句话,阿莱克斯塔萨总会将“要珍惜一切生命”挂在嘴边,但龙母并没有说全,似乎“尊重”比“珍惜”的意义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