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160章 绯红情意浓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酒很好,肉很香,故事也很不错。

  青竹酿的酒桶已经空了,那一盆兔妖肉也只剩下了一些零散的骨头。说的有些口干舌燥的艾萨克斯饮下杯中最后一口美酒,“今天就说到这儿了,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在艾泽拉斯说出这样的前世耳熟能详的话语,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我一直对降龙十八掌这个招式感到疑惑。”陈开口道:“掌本来就是一种相对比较弱势的武学招式,并且我也从没听说过有熊猫人研发出了一种专门针对云端翔龙的招式。”

  云端翔龙是潘达利亚特有的一种龙类,形似艾萨克斯前世那个伟大文明所崇拜的东方龙。

  “毕竟据艾所说,这是从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故事。”源说道:“在流传的过程中必然会有很大的变化,毕竟一代又一代的讲述者都会以自己的想象补充的故事的细节。别说武功招式,就是宋、金。蒙古这几个国家,又何曾在古卡利姆多或是潘达利亚上出现过?”

  “说的也是。”陈点点头。

  “不过优秀的故事即便情节有所变动,其独特的思想依然如同砂砾中碎金一样闪闪发光。”源继续说道:“这个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可以说是对习武者那种最崇高的精神的阐释了。”

  陈深以为然,“怒拳为谁握?护国安邦惩奸恶,道法自然除心魔。”他缓缓吟诵道。

  “就别卖弄你那一点文采了。”源直接就接了自家师兄的老底,“也不知道是谁为了泡妞而试图加入游学者,结果连第一轮考试都没过。”

  “泡妞?”八卦似乎是人类的天性,因而艾萨克斯瞬间就来了兴趣,“老陈,这你就必须解释一下了。”他揶揄地看向熊猫人师兄。

  陈打了个哈哈,欲盖弥彰地看了看已经有些昏暗的天色,“今天就到这儿吧。毕竟我们两个再赖下去的话,你那位可爱的姑娘可能就会不高兴了。”他冲着艾萨克斯挤了挤眼睛。

  艾萨克斯当然不依,刚想出言挽留。克莉丝塔萨却从雅居中走了出来,“陈师兄,源大师,这么快就要走了吗?不留下来用晚饭?”难以想象一向高傲的红龙在人前竟然有这么温婉的一面,就好像是一个贤惠的小妻子一般。

  这是璇夫人的招待之道,克莉丝塔萨现学现用,至于为什么为单独称源为大师,这和实力并没有任何关系,而单单是因为源高超的厨艺。

  “不了不了,我们还要回寺里请安。”陈尬笑着,找了一个非常敷衍的借口,而源这次竟然罕见地没有拆穿他,而是附和地点了点头,显然两位都对红龙妹子做的菜有了心理阴影。

  “对了,艾。”陈突然看向艾萨克斯,“你修为的恢复情况如何?我感觉你修行真气的速度真是一日千里啊!”

  艾萨克斯点点头,“多亏了尚喜师父的教导,我大概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能完全恢复。”英雄级之前能级是以线性递增的,只要天赋足够,就不存在突破的门槛,不过艾萨克斯的修行速度也实在是太惊人了,若不是知道是因为自己灵魂足够强大与纯净的话,他甚至都要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选择错了职业。

  年轻的王子抬起手,一团明亮的光芒在其上汇聚,他现在已经可以调用一部分的圣光之力了。

  两名熊猫人非常感兴趣地注视着,“果然,和朱鹤赤精的希望之力有些相似,但更为霸道一点。”陈评价道。

  “不知师兄可否教我一两招呢?”艾萨克斯充满希冀的问道,由于前世的原因,他对功夫有一种特别的兴趣。

  陈摸着自己的下巴,“虽然你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战斗风格,但学一两招应该影响不大,改天师兄教你一式旭日东升踢。”陈大力拍了拍艾萨克斯的肩膀。

  “既然你一个星期能完全恢复的话,那你差不多应该能赶上天神比武大会。”他又说道。

  “天神比武大会?”艾萨克斯顿时来了兴趣,“是让宠物间互相战斗吗?比如说‘去吧皮卡丘’这种?”

  “宠物战斗?”陈连连摇头,“不是不是。这是五晨寺习武者每隔三年举行的一次比武,前三名优胜者能够获得沟通四位至尊天神的机会。”

  艾萨克斯暗自吃了一惊,至尊天神指的是青龙、白虎、朱鹤、玄牛,除了对应水、风、火、地四大元素之外,还分别对应着智慧、力量、希望、守护之道,四位天神地位等同于艾泽拉斯半神,自远古时期就在守护着潘达利亚。这些守护之灵自然不可能在迷踪岛上,但根据陈的意思,岛上存在着能沟通它们的神庙。

  不过这似乎也很正常,迷踪岛上的熊猫人是由当初富有冒险精神愿意离开潘达利亚探险的熊猫人的后代,即便经过数千年的繁衍,这座岛上的熊猫人也不过数万。这样的人口基数竟然能出尚喜师父这一位史诗级大师以及陈、源两名英雄级战力,显然天神神庙功不可没。

  艾萨克斯心动了,即便恢复全部实力,如何突破英雄级对他来说依然是个难题,而四天神的教诲对他之后的修行显然意义重大,要知道青龙、白虎、朱鹤、玄牛,恰好与圣骑士的信仰、真理、怜悯、荣耀四种圣印一一对应,其中必然有共通之处。

  但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拒绝了,“只有三名弟子能获得机会的话,那两位师兄必然要占其二,倘若我再拿了剩下的位置,对云歌和季他们来说就太不地道了。”

  陈闻言对着源微微一笑,而源也微微点了点头。“这你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比武大会是对大师级以下的弟子开放的,我和源并不算在其中。”陈笑道。

  大师级即熊猫人对英雄级的称呼。

  这让艾萨克斯再次怦然心动,但他还是有些迟疑,“但我毕竟是个外来者……”

  “这有什关系?你竟然已经入了师父门下,那就是同门师兄弟。”陈直接说道:“就这么定了,艾。”他背起酒桶,不再给艾萨克斯说话的机会,便消失在竹林之中。

  艾萨克斯只能将后半句“而且我很快就会离开”咽了下去。

  源看了看艾萨克斯,“旭日东升踢是一式极为的刚猛的招数,又是一门腿法,加入你的战斗风格应该没什么问题,但若是学再多的话,那就会出现贪多嚼不烂的情况。”

  艾萨克斯点点头,师兄说的不错,自己的本职依然是圣职者,而武僧技能必然会和圣骑士的战斗方式有所冲突,学多了反而会有练成四不像的可能。

  熊猫源又看向克莉丝塔萨,“蚕蛹是不能用来煮汤的。”他说道。

  “啊?”红宫妹子仓促之下显得有些懵。

  “当以大火煮熟,切开蚕蛹去除幼虫,再裹上面粉鸡蛋,油炸至焦黄酥脆。”源丢下这句话,翻身跳上院墙,几步便也消失在竹林之中。

  猛然反应过来的克莉丝塔萨立刻风风火火地去了厨房,而艾萨克斯则看向杯盘狼藉的石桌,心情突然变得有些沉重起来。

  桃源虽好,却非吾乡。在迷踪岛上的生活非常安逸闲适,熊猫人也非常热情友善,给了艾萨克斯一种久违的家的感觉。别的不说,两位师兄看似天天来找他喝酒吃肉闲聊,但他们带来的酒水和食物都包含着能够促进真气修炼的食材,艾萨克斯每喝一口酒、每吃一块肉都能感受到自己真气在加速流动。

  这些食材必然是非常珍惜并且价值不菲的,因为迷踪岛的面积并不大,出产的高阶食材必然十分有限。艾萨克斯内心感到有些沉重,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回报这种恩情。在他的计划中,等到完全恢复实力就会让克莉丝塔萨带着自己离开,现在因为天神比武大会的原因归期会有所延后,但却让这种“占完便宜就跑路”的感觉更为强烈。

  然而他却不得不如此,因为他不是一个了无牵挂的孤身冒险者,外面还有他的家人、他的伙伴、以及一整个王国在等着他,他身负重任,这些担子不是说放下就能被放下的。

  艾萨克斯回到自己的房间,刚盘腿坐下准备继续冥想,厨房的方向就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一股浓烈的黑烟窜天而起。

  艾萨克斯大惊失色,难道迷踪岛上还有敌人?并且还悄无声息地袭击了红龙?“克莉丝!”他大声呼喊着,忙不迭地向着厨房跑了过去。

  厨房里一片焦黑,克莉丝塔萨气呼呼地站在焦黑的锅碗瓢盆之间,她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势,周围也似乎没有任何敌人的踪迹。

  艾萨克斯的心顿时放回了肚里,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大致猜到了具体情况,源说蚕蛹要油炸,但油炸却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工作,厨房菜鸟克莉丝塔萨显然又搞砸了,刚才的爆炸和火焰应该是红龙妹子气急之下的泄愤反应。

  艾萨克斯又好气又好笑,“做个菜而已,至于这么炸毛了一样吗?”他笑道。

  克莉丝塔萨依然一副气呼呼的样子,看都不看他一眼。

  艾萨克斯长叹一声,看来晚餐还得自己解决,他开始在一堆灰黑中翻找起来。红龙妹子似乎还比较克制,并没有爆发出太大的破坏力,因而厨具都还算完好,只不过大部分食材都已经化为焦炭。米缸倒还是完好的,艾萨克斯在一个瓦罐里又找到了一打鸡蛋。

  他沉思了一会儿,开始非常生疏地取米、淘洗,再倒入锅中,用燧石点燃了几根并没有完全碳化的柴火。艾萨克斯盖上锅盖,将一个没有什么破损之处的瓷碗洗净,打入鸡蛋,开始均匀搅拌起来。

  耳边突然感受一股如兰的气息,克莉丝塔萨靠了过来,红龙此时似乎已经平复了心情,“你在做什么?”她好奇地说道。要知道自从相识以来,她就从没见过艾萨克斯碰过厨具。

  “一道足以征服宇宙神级美食——蛋炒饭!”艾萨克斯非常嘚瑟地自吹自擂道,这是他前世除泡面之外唯一会做的东西,没想到在艾泽拉斯竟然还有显摆的机会。

  米饭已经焖熟。艾萨克斯在灵一口锅里放油煮沸,再倒入已经搅拌好的鸡蛋液,看着黄色的蛋液在锅中绽放并凝固,艾萨克斯有了一丝短暂的恍惚感。鸡蛋很快就达到了半凝固的状态,艾萨克斯再放入米饭,以一种非常生疏别扭的动作翻炒起来。

  克莉丝塔萨一直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眼中隐隐有光亮。

  撒盐,撒葱花,又加了点牛油,再继续翻炒几下便起锅,一碗极其简陋的异界蛋炒饭便做成,虽然有些焦糊,但卖相还算可以,至少还算是能吃的东西。

  克莉丝塔萨取过勺子,尝了一口,晶莹的米饭送入同样晶莹易透的红唇,看的艾萨克斯一阵心动。“味道怎么样?”

  他随口问道。

  红龙妹子缓缓咀嚼着,“好吃。”她非常认真地说道。

  艾萨克斯嘴角那一丝轻浮的笑意消失了,这只是一道最简单的蛋炒饭,由一个几乎没有烹饪经验的新手所做,没有任何配料,甚至盐可能还放多了,但克莉丝塔萨依然说好吃,说的是这样的真诚,她或许并不太善于表达情感,但眼中的光芒却几乎让艾萨克斯的心为之融化。

  年轻的王子突然明白了,明白了克莉丝塔萨为什么会霸道地逼迫他成为试吃员。巨龙的耐受力必然是比人类高很多的,很多凡人无法入口的食物对他们来说味道都还可以接受,克莉丝塔萨学厨艺的根本目的就是想做出艾萨克斯喜欢的食物。她虽然不说,但显然是把他放在心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要知道,红龙可是一种以重感情和忠贞著称的生物呀。

  艾萨克斯端详着克莉丝塔萨白皙而精致的面孔,把她看的都有些不自然起来。红龙妹子嘴角有几颗米粒,艾萨克斯伸出手为她拭下,手指传来的感觉极为滑腻。将这些米粒直接甩掉似乎有些不太合适,艾萨克斯没有多想,直接就将他们送入口中。

  这种行为实在有些过去大胆而亲密了,因而克莉丝塔萨脸上陡然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显得极为可爱迷人。艾萨克斯为自己的大举动同样也感到惊讶,但他很快就沦陷在了克莉丝塔萨的美颜之中,心神摇曳之下突然产生了一个冲动。

  一个直接亲一口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