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189章 生命的欢愉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艾萨克斯走出了王座厅,发现那位可爱的“贵客”已经搞出了点事情,王座厅周围周围花圃里的花朵前部开放了,一时间香风阵阵,一片姹紫嫣红,显然这是红龙的杰作。

  “为了保证每个季节都有花朵,这些花圃里的花都是混杂种植的。”艾萨克斯有些无奈地说道:“你这样让它们同时开放,虽然现在看起来很震撼,但花期过后园丁们就不得不把他们全部铲除。”

  “不用担心。”似乎是因为花朵的原因,克莉丝塔萨的心情似乎挺不错,“这些花儿会保持这样盛开状态至少十年的时间。”

  艾萨克斯挠了挠头,发现还真没有什么反驳的地方。

  “艾萨克斯!!!”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大叫,艾萨克斯转身,发现一个金发少年以极快的速度向他冲来,那是阿尔萨斯,他的兄弟,年轻的王子嘴角不禁带起了一丝微笑。

  阿尔萨斯已经十四岁了,正是飞速长身体的时候,仅仅几个月不见,艾萨克斯就发现他长高了不少,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贪玩的瘦弱少年了,小王子现在就像一头健壮的小牛犊。

  小牛犊的冲锋速度一直不减,显然是想和艾萨克斯来一次激烈的碰撞,但在意识到有克莉丝塔萨这个外人在的时候,他又硬生生地刹住了车,最后用拳头在艾萨克斯的胳膊上砸了一下。

  “你竟然还能活着回来?”阿尔萨斯没好气地说道。

  艾萨克斯哈哈一笑,给了自己的兄弟一个大大的拥抱,同时用力用手拍着他的后背,“我当然能活着回来,不然只留你一个人独守王座岂不是太孤单了?”

  阿尔萨斯哼哼了一声,“那样最好,我就成了唯一的王位继承人,等我成了国王之后说不定心情一好还给你建个雕像什么的。”

  “你真要当国王的话,我完全可以让给你。”艾萨克斯满不在乎地说道:“到时候你就不得不娶一个自己不怎么喜欢的贵族女人,被各种事务烦恼,每天还必须坐在那个硌屁股的王座上听那些贵族唠叨,没有一点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想到这种可怕的生活,阿尔萨斯就不禁打了个寒颤,“算了,还是你来吧。”他悻悻地说道。

  “切。”艾萨克斯表示了不屑,“就好像我求你一样。”

  两兄弟这般肆无忌惮地拿王位开玩笑,这让一旁的克莉丝塔萨觉着很有趣。

  “算了算了,不谈这个。”阿尔萨斯决定转移话题,却突然觉着艾萨克斯的气息有了变化,“你晋升英雄级了?”小王子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侥幸侥幸。”艾萨克斯表现的很谦虚。

  “你还是人吗?”阿尔萨斯抓狂道,但随后就有些颓然了,“本来还以为和你的差距终于变小了一点,没想到却越来越大。”

  “更强的实力往往代表着更重的责任,从这方面说没有超凡能力反倒是件最幸运的事情。”艾萨克斯有些意味深长地感叹道。“对了,卡莉亚呢?”他突然问道。

  阿尔萨斯摇摇头,“不知道,父亲让她帮忙做了点事情,现在她大部分时间都不在王宫。”

  艾萨克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我就先去找母亲吧。”他转过身有些尴尬地看向克莉丝塔萨,“你要一起去吗?”

  “不了。”克莉丝塔萨善解人意地摇了摇头,她确实没有必要去打扰他们的母子重逢,“我去找那头黑龙促进一下‘感情。’”她促狭地眨了下眼睛。

  莱安妮皇后一见到艾萨克斯就不住垂泪,作为一名有教养的贵族妇女,她自然不会对艾萨克斯一通数落,但这种无声的哀伤才是最棘手的,艾萨克斯费尽手段才使皇后平复了情绪。

  “从嫁给你们的父亲时起我就有了心理准备,总有一天我的丈夫或者儿子会为了人民和大义奉献自己的生命,而将伤痛留给他的家人。”皇后最后有些自嘲地说道:“但真正到你失踪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根本承受不住失去你们当中任何一个的悲痛,我感觉我的心仿佛都撕裂了一般。”

  “绝不会有下次了,母后。”艾萨克斯郑重承诺道。

  皇后用手巾擦拭了眼泪,“那最好不过,但我觉得你是在敷衍我。”

  艾萨克斯挠了挠头,没错,他确实是在敷衍。

  “好了,既然你平安回来了,那我应该笑才对。”皇后最终说道:“正好今天晚上举行一次圆满的家庭聚会,阿尔萨斯,你去教会把莉莉安娜请过来,那个孩子总是说圣光怜悯世人,却不愿意多陪陪我这个可怜的老妇人。”

  “呃,”阿尔萨斯有些尴尬地看向自己的兄长,“母后,我恐怕去不了。”

  “为什么?”莱安妮不明所以。

  艾萨克斯也很尴尬,为什么?因为他又带了个妹子回来啊……

  陈在得到确切消息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南海镇,作为尚喜师父指定的继承人,他必须对他的人民负责,但是源留了下来,作为类似大使一般的存在。不过这位高冷的熊猫人大师似乎并不喜欢宴会的氛围,因而直言只需将食物送到他的房间即可。

  而卡莉亚也在傍晚时分回来了,长公主看到艾萨克斯时显得有些慌乱,完全没有一年前那种亲密的态度,“你回来了?真好。”她勉强笑了一下,如是说道。

  晚宴在一种比较尴尬的氛围中开始了,因为这可能是洛丹伦皇室第一次招待一位龙族成员。但克莉丝塔萨却表现的落落大方,非但没有展现出那种一贯的高傲,甚至还表现的非常淑女,简直让艾萨克斯大跌眼镜。

  不过想想也正常,这毕竟是另一种形式的“见家长”。

  克莉丝塔萨可以和泰瑞纳斯聊千年来人类诸国的政治局势,也可以和莱安妮聊古代精灵的艺术成就,还能和阿尔萨斯讲艾萨克斯的糗事。席间一直沉默的只有保持尬笑的艾萨克斯,以及有些心神不宁的长公主。

  “对了,卡莉亚。”艾萨克斯开口了,好似漫不经心地说道:“听说你在帮父王处理一些政事?”

  卡莉亚微微点头:“是的。”

  “我已经老了。”泰瑞纳斯也说道:“本来还有普瑞斯托领主分担一些事务,但两个月前他莫名失踪了,我只能将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交给卡莉亚去办。既然你回来了,那么卡莉亚就可以好好歇一歇了,女孩子毕竟不适合碰政治。”

  卡莉亚埋下头,一言不发。

  艾萨克斯还想追问点什么,克莉丝塔萨却突然有了动作,红龙纤手一指,几条绿色的生命丝线汇入泰瑞纳斯的身体,老国王原本干枯的皮肤恢复了一些光泽,全白的头发中也多出了几缕黑丝。他震惊地抬起双手,蓝灰色的眼眸中闪烁着难以置信的光芒,“这……我感觉……如获新生……”

  “您的身体机能已经恢复到四十岁左右,很抱歉以我的能力只能做到这个地步。”红龙依然保持着甜美的微笑。

  “四十岁,四十岁……”泰瑞纳斯有些颤抖地重复道,而米奈希尔一家则陷入了极大的惊喜中,毕竟老国王的身体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忧心忡忡的问题,泰瑞纳斯已经在位快六十年了,很难再支撑多久,这也是他为何中意虽为养子但表现极为突出的艾萨克斯的原因。

  圣光能够治愈伤痛,但无法改变生命的必有历程,但红龙不一样,尤其克莉丝塔萨还是直系龙王血脉,延续一个凡人的生命对她来说并不是一件太过困难的事情。

  艾萨克斯恨不得直接抱起红龙妹子亲一口,而莱安妮皇后眼眶已经湿润了,“感谢圣光……”她下意识地说道,但立即改口,“不,应该感谢的是你,克莉丝塔萨小姐……”

  “举手之劳而已,您毕竟是艾萨克斯的父亲。”红龙妹子对着颇为激动的泰瑞纳斯说道,而老国王则满怀深意地看了眼艾萨克斯,他突然很怀疑这个小子是不是米奈希尔家的血脉,不然哪来的狗屎运迷倒这样一头强大的巨龙?

  宴会就在这样欢快的气氛中到了快结束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差不多该休息了。”莱安妮皇后说道,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转而看向红龙,“您是否也需要在晚间休息?”她小心翼翼地问道,已经用上了敬称。

  “当然,当处于人形态的时候,我们一族的生理机能其实和凡人是差不多的。”克莉丝塔萨回答道。

  “那我让仆人为您准备房间。”皇后说着,就要拉铃召唤仆人。

  “不用了,”克莉丝塔萨非常自然地说道:“我和艾萨克斯住一起就行了。”

  整个宴会厅里突然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怎么了?”克莉丝塔萨反倒觉得奇怪,“我之前一个月都是和他住在一起的啊。”

  “哐当”,阿尔萨斯手中的叉子直接掉落在地上,小王子以一种难以名状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兄长,他是跟着一起去失落群岛的,因而知晓他和她认识还不到半年时间。

  半年时间,拿下一头高傲的红龙,埃尔萨斯无以言表自己的感觉,只能说自己对兄长的敬仰真的是如同滔滔江河一般。

  泰瑞纳斯也有些发愣,他之前和艾萨克斯讨论婚姻的时候说过精灵不适合皇后,但如果换成寿命更悠长的红龙的话……老国王最终长叹了一声,年轻人的事还是让年轻人自己解决吧。

  而当事人艾萨克斯唯有苦笑,天地良心,同居了一个多月,他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做。

  宴会结束,艾萨克斯和克莉丝塔萨慢慢踱步到自己的居所,红龙突然停下来,出神地仰望星空,淡淡的星光洒落在她绝美的脸庞上,为白玉般的肌肤镀上了一层银辉。

  艾萨克斯也停了下来,怔怔地看着红龙妹子的侧颜,一时间痴了。

  “我得走了。”克莉丝塔萨突然说道。

  “为什么?”艾萨克斯突然一惊,连忙问道。

  红龙转过来看向他,微微一笑,“你有你的家人,我也有我的家人啊,我必须去龙眠神殿见下母亲。”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艾萨克斯又问道。

  克莉丝塔萨眼中闪过一丝奇怪的光芒,“可能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或许我在母亲的指导下修行一段时间,那就是几十年之后了……”

  艾萨克斯沉默,他再一次认识到了两人之间生命层次的差距。几十年对巨龙来说只是打个盹,但对凡人来说却是一生的等待。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吻我。”克莉丝塔萨突然说道。

  “什么?”正在沉溺于悲观情绪的艾萨克斯意识没反应过来,,一具火热的娇躯就扑到了他的怀里,接着双唇就触及到了两片湿润的柔软。

  真的是如风一般的轻柔感。

  艾萨克斯陡然觉着自己的身体燃了起来,心脏开始非常剧烈地跳动,他手足无措,却突然感到一个小巧的香舌撬开了他的牙关,接着探进了他的口腔。

  这和想象中的不对啊,怎么自己反倒成了被动的那一个?

  这种时候再装君子就实在是太不爷们了,艾萨克斯一发狠,直接拦腰抱起了红龙妹子,跌跌撞撞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不久之后,房间内就突然响起了艾萨克斯的惨叫。

  “亲爱的,为什么你那里是龙鳞?”

  “你竟然不知道吗?只是第一次而已,之后就会自动脱落的……啊~”

  “局部圣盾术!”

  在这夜深人静之际,王宫的地面陡然以明显的幅度震颤了一下,两下,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