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227章 一路向北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艾泽拉斯以洛丹伦为主的人类诸国本质上还是封建国家,国王作为最高阶层的统治阶级,拥有着生杀予夺的至高权利,艾萨克斯虽然大多时候表现的和善而平易近人,但并不代表他会完全把这种权利束之高阁。

  比如现在,只需要他一句话,巴罗夫家族就得全家去祖阿曼开荒,王储本就是王国第二尊贵者,尤其是米奈希尔这样人丁不旺的家族,艾萨克斯什么都不做未来继承王位的概率都几乎可以说是百分之百,哈贝里恩镇长自然不会质疑他的话的可靠性。

  但这项命令的执行显然并不是那么容易,“我乐意效劳,殿下,但是凯尔达隆岛上依然有相当数量的守卫,并不是安多哈尔的卫兵能够对付的。”哈贝里恩面有难色道。

  安多哈尔并不是军事要塞,只驻扎了不到五百人的卫队,这些人负责平时的治安是没有问题的,但作为军事威慑显然不足以让巴罗夫家族束手就擒,毕竟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个家族几年前可是要比奥特兰克王室还要富有,即便被接连处罚,其家业也远超一般的贵族。

  这个问题艾萨克斯自然不会不考虑到,“我会派遣一个营的精英士兵以及一个中队的白银之手骑士前来给予援助,而在驱逐巴罗夫家族之后,他们会在凯尔达隆岛上构建一个军事驻点,我想巴罗夫城堡会是一座非常优秀的要塞。”

  哈贝里恩虽然觉得在凯尔达隆的军事价值似乎并不值得驻扎如此重兵,那毕竟只是一座孤立在达隆米尔湖中的岛屿而已,不过他自然不会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上质疑一位王储,他立刻右手抚胸答应道:“如您所愿,殿下,我会尽早将他们驱逐。”

  艾萨克斯微微点了点头,深处高位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将一些不怎么重要的事情交给其他人去办而不是亲力亲为,既然巴罗夫家族中并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人物,那就没必要说还需要他亲自去一趟。

  他只需要凯尔达隆岛处于洛丹伦的掌控之中,而不会再成为某些黑暗势力的庇护所就够了,至于巴罗夫家族在祖安曼何去何从,以及是否会对他以及洛丹伦产生更强烈的愤懑之心,他对这些完全不关心。

  “差不多就这些了,接下来我有些事情要亲自在安多哈尔办,不会再打扰到你们的工作的。”艾萨克斯又说道。

  “那您的安全……”

  “怎么,”艾萨克斯微微一笑,“难道安多哈尔的卫兵已经强大到足以保护一名英雄级圣骑士的安危?”

  哈贝里恩这才想起来眼前这位殿下可并不是外表看起来那么无害,与大多数从不亲身涉险的贵族子弟不同,这位的军功已经足以载入史册了。“我明白了。”他表示道。

  已经饱餐了一顿鲜肉的雪翼又被牵了过来,艾萨克斯骑上它的脊背,白色的大鸟助跑、起飞。通过狮鹫骑士传递消息在洛丹伦已经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了,因而在市镇大厅飞进飞出的白色狮鹫除了让几个无事的孩童发出惊呼之外,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

  艾尔希所化形的渡鸦一直站在艾萨克斯的肩膀上,旁观着艾萨克斯给一众官员下达命令,她似乎觉得艾萨克斯的肩部是个非常舒适的位置,即便雪翼再次起飞她也牢牢地站在上面,而在艾萨克斯让狮鹫降落在安多哈尔教堂尖塔的顶部时,她才再次恢复暗夜精灵的相貌。

  “真是落后的阶级制度,”暗夜精灵对艾萨克斯刚才与安多哈尔镇长的谈论如是评论道:“他对你几乎毫无了解,却只是因为你的所谓‘尊贵的身份’而对你卑躬屈膝,人类的政治制度果然落后。”

  “暗夜精灵的政治制度就很先进吗?”艾萨克斯随口问道。

  “那是当然。”艾尔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们早在万年前就淘汰了落后的独裁制度。”她扬起了光洁纤细的下巴,充分表现了身为一名远古文明种族的优越感。

  艾萨克斯想想觉着有点道理,不过暗夜精灵那种半议会半宗教的体制真的很先进吗?他理智地没有继续这个无谓的话题。“这里是安多哈尔的最高点,我们能看见这座城市的全貌,你觉得在哪里种植洛达希尔比较合适?”他问道。

  “就在这里不好吗?”艾尔希给出了个出人意料的答案。

  艾萨克斯一愣,但随即大摇其头,“像达纳苏斯那样把城市建立在世界之树上?太不切实际了,没有塞纳里奥议会的倾力培养,洛达希尔至少要成长几个世纪才能到能够承载一座城市的地步,这对凡人来说实在太漫长了,而且将整个安多哈尔拆迁也是非常不现实的事情。”

  “那还是你自己决定吧,既然已经向你承诺给予世界树枝,那么位置你完全可以全权决定。”艾尔希有些无所谓地说道,精灵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了艾萨克斯话中提到的一个陌生的词汇,“达纳苏斯?在世界之树上的城市?为什么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

  艾萨克斯这才想起泰达希尔的种植还是在第三次战争之后的事情,而此时第二次战争才过去了数年,泰达希尔连树苗都还不存在,更不要说达纳苏斯了,自己似乎做了一个不经意的预言。然而艾萨克斯并没有什么慌乱的情绪,他面不改色,并且立刻进行了补救。

  “我是在皇家图书馆的一本古籍中看到的,如果连你都没有听说过的话,那想来是以前的人类学者杜撰的了。”他轻描淡写地给了个解释。

  “那位人类学者似乎对我们非常了解呀,即便是杜撰的,‘达纳苏斯’这个名字也非常符合暗夜精灵的命名风格。”艾尔希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艾萨克斯随意地应声,环顾四周,心思早已在了别处,世界之树的选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须将其的功效最大化,他的目光从辛特兰的山壁转移到安多哈尔近郊的土地,再转移到达伦米尔湖畔,最终锁定了湖中心。

  又是凯尔达隆。

  艾萨克斯突然觉着这实在是最绝妙的地点,凯尔达隆不应该是一座军事要塞,它显然可以有更大作用,原本诅咒教派选择这里作为核心基地并不仅仅是因为它足够隐秘,事实上这座岛屿所在的达隆米尔湖才是关键,达隆米尔湖面积不及洛丹米尔,但它却是洛丹伦最重要的湖泊,连通着这数十条大大小小的河流,而这些河流滋润着洛丹伦的整个东部地区。

  因为保留了大片的森林的关系,提瑞斯法林地自然不适宜开垦大量的农田,因而东部地区反倒比西部有更多的耕地与人口,如果将洛达希尔种植在凯尔达隆,它的生命与净化之力必然会随着水流福泽大半个洛丹伦,不仅优化了土地,同样会更有效地对抗天灾瘟疫。

  而另一方面,如果未来洛达希尔被梦魇腐蚀,那么达伦米尔的湖水就是一道隔绝腐蚀的天然屏障,能够给予洛丹伦一段宝贵的反应时间。

  艾萨克斯眼中突然燃起了热烈的光芒,他愈发觉得这个想法极为绝妙,简直就是最完美的选择,这种极度兴奋的目光让一旁的艾尔希感到非常惊异,“你怎么了?”她惊奇地问道。

  艾萨克斯没有回话,呼吸甚至已经有些急促起来,他愈发觉得巴罗夫家族那帮人碍事了,占着这个宝地却什么也不做,必须尽快让他们滚一边凉快去。

  他猛地转身,毫无顾忌地一把抓住了暗夜精灵的香肩,“听着,艾尔希,我先走一步了,世界树种在凯尔达隆,也就是湖中的那座最大的岛屿,之后会有一个红头发年轻法师带着足够的奥术水晶以及卡亚矿石与你碰面,他叫罗宁,将全权代表我负责洛达希尔接下的事务。”

  罗宁目前跟着司阔尔在皇家军事学院当助教,工作非常轻松,不过既然被摊派了这样的事务,可以想见他清闲的日子到头了。

  艾尔希眨巴着眼睛,有点发懵,并不明白这个人类突然变得如此急躁,而艾萨克斯也没有说第二遍的想法,他直接骑上雪翼离去,将依旧有些莫名其妙的艾尔希丢在了这里。

  看着雪色狮鹫远去的身影,艾尔希无奈地耸了耸肩,化身为渡鸦,淡紫色矫健的身影同样也逐渐消失在相反方向的天际。

  艾萨克斯确实是打算征调至少一个营的士兵“帮助”巴罗夫迁移领地,这些人自然是从距离安多哈尔最近的壁炉谷中征调,这座要塞位于安多哈尔的北方,在第二次战争之后就由大领主提里奥·弗丁管理。

  壁炉谷一片平静,艾萨克斯很快就见到了那个在战争中有过同袍之谊的老伙计,提里奥看起来和六年前没什么区别,甚至还胖了点,看起来这几年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虽然不是很明白倒霉的巴罗夫家族到底哪里得罪了王子殿下,以至于他这么心急火燎地要他们滚蛋,提里奥还是爽快地接受了艾萨克斯的命令。

  “罗迪尔是我最优秀的军官之一,他和他的部下会以最快速度赶到安多哈尔协助哈贝里恩镇长。”提里奥向艾萨克斯保证道。

  年轻的王子点头表示满意,在最重要的事情得以解决之后,他开始例行惯例地询问壁炉谷的状况,当问到壁炉谷周围是否还有逃逸的兽人囚犯时,提里奥给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回答:

  “我以我的荣誉保证,壁炉谷周围没有任何具有威胁性的兽人逃犯。”

  艾萨克斯神情微动,他敏锐地发现提里奥在‘兽人’前加了一个“具有威胁性”这样的前缀,圣骑士是不会说谎的,显然这个回答大有文章。

  提里奥·弗丁是未来最伟大的圣骑士之一,他在第二次战争与第三次战争间有过一段灰暗的经历,即“血与荣耀”事件。提里奥在一次外出打猎中会遇到一个隐居的老兽人战士,两人战斗的过程中提里奥突发意外,但兽人并没有趁人之危,而是救了他一命。

  清醒的提里奥从老兽人伊崔格口中了解了兽人的过去以及这位老战士归隐的决心,这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从而开始思考兽人与人类的差异,很显然此时的壁炉谷大领主就处于这个阶段,他开始对兽人的存在进行理性的思考。

  有最高尚的兽人,也有最卑贱的人类,艾萨克斯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也并不想太过干预这件有趣的事情,因而只是隐晦地提醒道:“提里奥,我希望你在面对任何情况时,必须明白自己首先是一名王国军人,同时也是一位虔诚的圣骑士。”

  提里奥帮助隐居的伊崔格这件事存在争议,但他错就错在在白银之手骑士团试图抓捕伊崔格时为了保护老兽人而向同袍出手,这毫无疑问违背了骑士团的准则,因而受到了审判并被剥夺圣光权限终生流放,直至瘟疫在洛丹伦肆虐多时才最终找回了自己信仰。

  这样强大的圣骑士被放逐无疑是洛丹伦巨大的损失,所以艾萨克斯会出言提醒,但他不想提醒太多,毕竟每一个伟大人物都有他独特的成长经历,过分地干预反而可能会使他失去伟大的光芒。

  似乎明白了艾萨克斯的另有所指,提里奥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他非常正式地回答道:“我一定谨记在心,殿下。”

  艾萨克斯微微点点头,接下来见到了提里奥的副手,雄心勃勃并且精力旺盛的巴拉瑟斯圣骑士,这个家伙未来为成为推动对提里奥审判的主要人物,为数不多以圣骑士身份作为反派出场的角色,并且最终的结局也非常凄惨,变成了一头畸变食尸鬼在斯坦索姆游荡。

  虽然巴拉瑟斯对王子殿下极为热情,并且一副竭力效忠的模样,但艾萨克斯依然非常无感,并不准备对他另眼相看,这是一个有野心的人,而洛丹伦最不缺的就是有野心的人。

  晚餐是在弗丁家用的,艾萨克斯见到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弗丁夫人贤惠温柔,小泰兰聪明活泼——他才只有七岁,还不到入学皇家军事学院的年纪,最喜欢的玩具是一柄光芒闪闪的玩具充气战锤。

  由于并没有提前准备礼物,艾萨克斯翻遍了包裹才最终找打了一件合适的东西,他取出一个奇特的匣子,金色的质地瞬间吸引了泰兰的目光。

  “我想你应该听说过这个。”艾萨克斯微微一笑,“几乎所有洛丹伦孩子都在玩的炉石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