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244章 骑士小说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皇家军事学院主要负责人、白银之手骑士团高阶骑士长、天罚之剑军团长、王长子艾萨克斯·米奈希尔,此时并没有做任何与以上头衔有关的事情,他正坐在一辆位于洛丹米尔港口的马车之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一幕露天无舞台话剧。

  话剧的主角似乎是一对私奔的情侣,场景则是码头一艘即将起航的帆船边上,主角绝对算得上是俊男美女,那个年轻人像是一个年轻的军官,而他挽着的那个黑发女人则像是一个落魄的贵族小姐,两人挨的很近,正在非常亲密地说着什么。

  与他们有相当一段距离的艾萨克斯并不用看默剧,他的身前有一块宛如冰晶般透明的水晶球,那对年轻男女的谈话声清晰地从其中传出。这种简易的窃听设备对技术日益成熟的暴雪公司来说完全构不成难题。

  “这艘船会沿着洛丹米尔湖畔航行,你全程呆在船上,在达拉然前一个停靠点下船,然后跟着一个商队去南海镇,在那里你应该可以找到一艘船前往你兄长的领地。”青年军官急匆匆地说道,取出了自己的钱袋,“我还有两百金币,应该足够你路上的花费了。”

  “哦,我亲爱的诺斯丁,难道你不打算和我一起走吗?”黑发的贵族少女有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她伸出纤细的手指触碰诺斯丁的胸膛,娇柔的声音带着令人沉醉的甜蜜。

  诺斯丁明显把持不住了,但他竟然奇迹般地坚定了心智,“不,我不能走,如果我走了他们会很快就发现你失踪的,而且必须有人承担责任,我会向军团长为你求情,让他撤销对你的追捕。”年轻的军官非常坚定地说道。

  黑发少女似乎有点不满,“在知道那个家伙对我犯下的暴行之后,你竟然将他作为你的长官?”她故意露出了脖颈上那耻辱的项圈,眼角隐隐闪起了泪花。

  诺斯丁的神情有些挣扎,“以军团长的为人与身份,我相信这一定是一个误会,他绝对不会为了领地而去迫害你父亲一位高尚的贵族,我相信只要真相大白,他一定会还你一个公道。”

  “也许吧。“贵族少女无奈地叹了口气,但似乎仍然不想放弃,“事实上我认为和一个骄傲自大的王子相比,仁慈而善良的你更适合去当军团长,那些该死的贵族只会像驱赶牲口一样地驱使他们的手下,他们应当被取代,由真正高尚的人来接替他们……”

  然而诺斯丁显然没有听出这些话中的鼓动之意,而是立即试图捂住少女的嘴,但被对方轻巧地躲开了,“我知道你的遭遇让你产生了憎恨,这些话可以说给我听,对外人可千万不要乱说。”年轻的军官有些慌张地四处打量着,声音中充满了关切。

  贵族少女显然也意识到自己有点暴露本性了,和一直维持的娇柔少女形象不符,于是迅速做出了调整,柔情似水的目光再一次注视着诺斯丁,后者都快在这种眼神中融化了,“你是一位真正的绅士,我亲爱的诺斯丁,我真庆幸那个残暴的人会让你来做我的看守,我会永远记住你的,我的骑士。”

  “这是我的荣幸。”

  眼看着这场别离即将以少女等上船的场景未结束,艾萨克斯也没了在观看的兴致,“好戏结束,该收网了。”他对一旁的女精灵说道,

  “你可真是无聊。”瓦莉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打开车厢,闪身而出。

  “无聊?确实有点。”艾萨克斯笑了笑,确实一切都早已安排好了,却非要到这个时候才行动,除了追求所谓的戏剧性之外并没有其他特别的说法。

  仿佛突然有一道无形的力场将那队情侣与周围的环境隔开,那些刚下船的乘客、当街叫卖的鱼贩突然都停止了动作,他们突然都变得面无表情,向着那对年轻男女围拢过来。与此同时空气也突然出现了十几道半透明的人影,隐隐形成了包围之势。

  这确实是一场戏,只不过主角不知道而已。

  诺斯丁下意识地将少女护在了身后,而后者却非常镇定,仿佛早已预料到了一般。

  艾萨克斯知道该自己出场了,他优哉游哉地走了出来,嘴角依然带着一丝笑容,“又见面了,奥妮克希亚小姐。”他对黑发少女说道。

  “军团长大人!”诺斯丁脸色刷的一下变得煞白起来。

  艾萨克斯并没有去管这个天罚之剑的年轻军官,而是依然直视着奥妮克希亚,“这应该已经是第四次了吧,奥妮?你可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哪怕是被限制了几乎所有的力量,你竟然仅凭智力和演技就能走到这一步。”

  奥妮克希亚冷哼了一声,一副高冷的姿态,哪有半分之前的娇柔模样。

  “而出逃的代价也只是毁掉了一个年轻军官的前途,这个可怜虫原本是天罚军团最具前途的年轻人之一,正式圣骑士,是可以获得前往皇家军事学院进修的资格的,但现在他只能因为渎职与叛国罪被送上军事法庭。”艾萨克斯继续说道。

  诺斯丁的脸色彻底变成了惨白,“属下……甘愿受罚。”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勉强说道,“不过请不要追究奥妮小姐的过错,饶恕她吧,大人,她是一位正直的贵族小姐,是被迫害的。”

  “正直的贵族小姐?”艾萨克斯都快被气笑了,“她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忘却了自己身为看守者的职责?受迫害的贵族小姐?不要相信那些骑士小说,年轻人,你知道这个看起来娇弱无力的小姐的真实身份吗?你有想过公主与恶龙其实就是同一个人吗?”

  “您的意思是?”诺斯丁脸色大变,他用颤抖的声音问道。

  艾萨克斯没有回答,他犯不着向这个低级军官解释一切,“我信任你,所以讲看守要犯的任务交与你执行,但你显然辜负了我的信任、但更让我生气的是你的愚蠢,你的愚蠢不只是表现在轻易受到了蛊惑,而是你竟然天真地认为我对如此等重要囚犯的看守措施就只有你们这一队士兵,你以为支走了你的部下就万事大吉了吗?”

  诺斯丁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猛地看向黑发少女,而揭穿的后者此时连一个安慰的眼神都不愿意给他。年轻的军官此时宛如五雷轰顶,原来那隔着铁窗的哭诉、轻柔细语的哀求,心与心的交融,竟然都是假的!

  诺斯丁感到自己已经心痛的无法呼吸。

  “最后给你一个忠告,想逞英雄的话最好放聪明一点。来人,把他带走。”艾萨克斯挥了挥手,两个渔夫打扮的伪装者上前架住了已经瘫软的诺斯丁。

  “至于你,我亲爱的奥妮,你是自己主动回住所,还是让我帮你?”艾萨克斯又看向黑龙,全程对诺斯丁的遭遇没有任何表示的奥妮克希亚依然一言不发,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目光中没有任何表情,艾萨克斯毫不怀疑自己已经成为了这头母龙仇恨列表中的首位。

  不过黑龙终究是黑龙,奥妮克希亚最终还是服软了,主动向着王城的方向走,那十几道虚幻的身影顿时消失了,这些“幽灵”再次起来,成为奥妮克希亚的绝对安保。

  “你真的要让那个可怜的家伙上军事法庭?”瓦莉拉问,她突然觉得刚才艾萨克斯教训诺斯丁的时候样子有些可怕,这个几年前还是个青葱少年的王子已经愈发具备一个威严上位者应有的气势了,而这个转变过程只不过是几年时间。

  果然人类都是怪物呀。

  艾萨克斯微微摇摇头,“不用了,叛国罪几乎就是死刑,他的错误并不需要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就剥夺他的全部功勋与军衔吧,去除白银之手骑士的身份,降为列兵,也算给他个机会。”

  说完了对诺斯丁的处置方案,艾萨克斯却对如何安排奥妮克希亚有些迟疑,这头母龙显然是个大麻烦,哪怕是被俘获单独囚禁也依然频频搞事,只不过因为艾萨克斯以及隶属于他的情报组织“幽灵”主力都在王城而始终无法成功,如果艾萨克斯外出办事,而幽灵又无暇顾及的话,说不定真的就让她逃掉了。

  显然必须找一个妥善的办法尽快处理掉这头母龙,在完全无法降服的情况下,直接当生猪一样屠宰似乎是最合适的方案,一头龙的躯体就是一座宝库,龙首还能挂在王城城楼作为荣耀的象征,但艾萨克斯毕竟是一位穿越者,他始终觉得这样处理不太合适,如果黑龙公主就这样被终结是不是太可惜了一点?

  克莉斯塔萨杳无音讯,因而也没有途经将奥妮交给龙眠神殿,综合考虑一番之后,艾萨克斯觉得还是将黑龙公主去换取一些看得见的利益,而想卖掉黑龙公主的话,合适的买家似乎只剩下了一个选择。

  他向瓦莉拉招了招手,“找一个身手好又胆子大的潜行者,让他去一趟黑石山,告诉那个叫奈法利安的黑龙他的妹妹现在在我手上,顺便问问他愿意付出什么代价换回可爱的奥妮。”

  奈法利安手中可是又不少好东西,艾萨克斯对多彩龙之类的基因技术没有任何兴趣,他看重的是那头黑龙掌握的魔化源质锭制造技术。源质金属是目前艾泽拉斯最强硬的金属,但本身并不具备能量传导性,因而只能被一些高级工程师作为大当量炸弹的弹片材料。但如果这种金属被魔化的话就会发生质变,其优秀的特性甚至可以使其用于制作神器。

  奈法利安对奥妮克希亚的感情可并不像对其父死亡之翼那么淡薄,有这种妹控属性加成,奥妮克希亚怎么都应该换取等重的魔化源质锭了吧,艾萨克斯美滋滋地想道。

  我指的是龙化后的体重,他又在心理补充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