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295章 绯红色的希望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无尽之海,提瑞斯法林地海岸线附近,一头红龙飞过天空。

  与一般为赤红色的红龙不同,这一头的鳞片呈现出有些梦幻的绯红色,她身躯庞大却并不显得臃肿,即便以人类的眼光也能其优雅而匀称的形体中体会到美感,她的龙角有着优美的弧度,鳞片宛如宝石般闪亮。

  红龙的方向是东方那座繁华的人类城市,为了不被太多凡人因而飞的很高,她是克莉斯塔萨,红龙女王的子嗣,“生命的杰作”,五年年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现在,她回来了。

  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出现过巨龙与凡人结合的例子,毕竟种族之间的生命层次的差异过于巨大。克莉斯塔萨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那个“可恶”的人类吸引,明明自己之前从没有考虑过配偶方面的事情,但竟然就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将身心都交给了他。

  是出于对他拯救了红龙女王的感激吗?还是说欣赏他的才华与天赋?亦或者在迷踪岛上的那段时光中默默生情?克莉斯塔萨自己也不清楚,或许这些只是产生这种感情的原料,当它们同时存在时就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毕竟爱情总是突如其来甚至毫无理由的。

  因为生命漫长,巨龙对感情都格外重视,因而在当初在迷踪岛面对古神分化体时,她毫不犹豫地赐予了艾萨克斯生命祝福,将两人的生命连接在了一起,而这也正是“生命缚誓者”这一称号的意义所在,阿莱克丝塔萨作为守护巨龙掌握着艾泽拉斯的生命本源,所以她可以通过生命锁链的形式向任何生灵传输生命之力,但克莉斯塔萨只继承了母亲一部分的能力,她本身的生命力依然是有限的,也就是说她主动和艾萨克斯共享了生命。

  这是一种极大的付出,甚至可以说是牺牲,不过这也正好解决了根本的寿命差异问题,消除了两人结合主要的客观障碍,因而红龙女王并不明确反对他们的感情,而克拉苏斯则一直对艾萨克斯这个拐跑女儿家伙横眉竖目。

  自巨龙之日之后,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不愿留再格瑞姆巴托这片伤心之地,因而返回了龙眠神殿。而作为拯救母亲的主要功臣,克莉斯塔萨受到了嘉奖,成为了第一个进入龙眠神殿下晶红圣所的红龙,这是红龙一族最神圣的地方,充斥着浓郁的生命精华。

  拥有如此优越的修行环境,再加上母亲时不时的私人教导,克莉斯塔萨的红龙精华总量突飞猛涨,虽然还没有达到史诗级别,但已经超越了绝大部分成年已久的红龙。

  要知道巨龙的等阶可并不等价于凡人,计算他们的战力往往要包括龙躯,而任何一头成年巨龙的肉搏能力都要超过一名英雄级战士。

  最近一次沉眠而又苏醒之后,克莉斯塔萨已经无法阻止自己再不去想那个名字了,她想向母亲辞行,却被告知女王不在龙眠神殿,因而克莉斯塔萨只留下了一道讯息,接着义无反顾地回到了东部王国。

  以巨龙的飞行速度,半天就穿越了大半个提瑞斯法林地,而距离洛丹伦王城越近,克莉斯塔萨的心情就越雀跃,她仿佛已经看到了艾萨克斯那惊喜的表情,以及接下来的……

  她开始降落,化为一道绯红色的流光,到接触地面时就已经变成了人形态,她的降落点正是洛丹伦王宫的的东南部区域,艾萨克斯的居所。不过她并没有在这里感受到那股熟悉的气息。

  不在?克莉斯塔萨有些不开心地皱起了眉头,显然艾萨克斯有事外出了,不过没关系,她知道该去向谁询问关于他的动向,她开始向北方的王座厅走去,虽然总计只在这里短暂地停留了一天一夜,但克莉斯塔萨已经记住了洛丹伦王宫的大致布局。

  卫兵们似乎很早就得到了吩咐,并没有对克莉斯塔萨有任何阻拦。红龙妹子很快就到达了王座厅,大门突然打开,一个身穿华贵长裙的少女走了出来,姣好的容貌在人类当中可以说是顶尖水平,甚至与克莉斯塔萨相比也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只不过气质上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这位贵族少女在看到克莉斯塔萨显然有些吃惊,随后露出了标准的微笑,“您好。”她说。

  “怎么了,卡莉亚?”王座厅内传来了泰瑞纳斯的声音。

  “没什么,父亲,只是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红头发的贵族小姐。”卡莉亚回头说道。

  “让她进来吧。”老国王说。

  卡莉亚做了个请的手势,为克莉斯塔萨拉开了王座厅的大门,接着自己又走了出去,显然她刚才就是准备离开的,克莉斯塔萨微歪着头看着她的背影,感到有些奇怪。

  五年前她可是和米奈希尔一家共进过晚餐的,与巨龙一起吃饭对任何一个人类来说都应该是一个难忘的经历,没道理说艾萨克斯的妹妹会是一副完全不认识她的模样。

  当然这可以用卡莉亚记性不好反射弧比较慢这点来解释,但为什么身为红龙的克莉斯塔萨却无法从这个人类公主身上感受到任何正常生命的气息?

  “欢迎你,尊敬的红龙女士。”泰瑞纳斯在见到克莉斯塔萨时有一点小小的意外,但很快就表露出了欢欣的姿态,“艾萨克斯那小子如果知道你回来一定会高兴坏了的。”他甚至调皮地挤了挤眼睛。

  虽然用的是敬称,但是泰瑞纳斯完全是一副看儿媳的架势。

  克莉斯塔萨微微欠了欠身,虽然她的年龄实际上差不多是泰瑞纳斯的四倍,但因为艾萨克斯的关系似乎又要自认为晚辈,这让红龙显得有些尴尬,像艾萨克斯那样称呼父亲?还是喊伯父?似乎都不太好,于是克莉斯塔萨干脆省略了称呼,“请问艾萨克斯他现在在哪儿?”

  “那小子正在奎尔萨拉斯,处理恶魔入侵的事情,他现在应该很需要你的帮助。”泰瑞纳斯答道。

  恶魔入侵?克莉斯塔萨突然有些明白阿莱克丝塔萨为何会离开龙眠神殿,她微微点头,“我这就赶过去。”然而在返回王座厅入口时她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身问道:“刚才那是你的女儿?”

  “是的,那是卡莉亚,艾萨克斯的妹妹。”泰瑞纳斯耐心地回答道。

  “她给我的感觉很奇怪,她的生命气息很不正常。“红龙妹子直言不讳地说出了自己的感觉。

  “你的意思是说她生病了?”泰瑞纳斯皱起了眉头。

  “不,我的意思是说她感觉不像人类。”克莉斯塔萨肯定道。

  此时在王宫扮演卡莉亚的是高阶魅魔梅丽萨,她的幻术无可挑剔,但再高明的伪装也改变了不了生命的本质,她可以掩藏自己的恶魔属性,却无法凭空产生人类的生命气息。

  泰瑞纳斯勃然色变,但很快又恢复了镇定,只不过那深邃的蓝灰色眼睛中不断有光芒闪过,“感谢你的提醒,克莉斯塔萨,我会非常注意我这个女儿的。”他沉声说道。

  他似乎不准备立即采取措施,也不会说出自己会采取什么措施。克莉斯塔萨突然明白艾萨克斯经常做出的那种故作高深的姿态是跟谁学的了。

  于情于理她似乎都没有资格管人类内部事情,大不了等找到艾萨克斯后把这事告诉他就好了。克莉斯塔萨走出王座厅,在守卫震惊的目光重新化身为龙,接着腾空而起,准备向奎尔萨拉斯所在的北方飞去。

  然而她突然感到了一种让她极不舒服的气息,一种完全与生命对立的气息,这种气息是绝不应该出现在大批凡人聚居的地方的,因为它代表着死亡。

  这股气息来自于西南方向,克莉斯塔萨犹豫了一下,虽然对艾萨克斯充满了思念,最终还是调转了方向。

  她是红龙,生命的缚誓者,维护艾泽拉斯的生命是泰坦赋予他们这个种族的责任,在这个责任面前,任何的私人感情都必须放在一边。

  ……

  瑟伯切尔此时一片混乱。

  无数的居民哀嚎着死去,接着化身为无脑的僵尸,开始杀死并吞噬活人。

  一个健壮的农夫用干草叉刺穿了已经僵尸化的邻居的喉咙,接着一直被他保护在身后的妻子突然狠狠地咬住他的脖子。

  一名城镇卫兵哆嗦着,即便拿着锐利的长矛也无法对眼前宛如厉鬼一般疯狂扑咬的老妇人下手,因为这是他的母亲,几个小时前还笑眯眯地跟他说以后买面包不需要花钱了。

  一名大腹便便的孕妇无助地奔跑着,但跑不了几步便被扑倒在地,接着在几只僵尸的撕扯下宛如布娃娃一般地破碎,殷红的血量流淌在石板街道上,僵尸们疯狂地啃食着血肉、骨头,以及半成型的胎儿。

  腐烂的恶臭味,伴随着血腥气在整个城镇兼蔓延,混杂着之前烘烤面包的香甜味,形成了一股非常奇特的、令人癫狂的气息。

  罗娜此时已经面如白纸,她完全想象不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末日般的景象,显然她受到了极大的心灵冲击。

  天灾的可怕之处就在于此,对生灵来说它是最让人憎恨和胆寒的敌人,因为它会撕扯一切人们所珍视的温情。

  那种诡异的味道涌入鼻腔,在看着那些状如厉鬼的人们对幸存的人进行屠杀,罗娜终于忍不住了,她弯下腰干呕起来,她毕竟只是个不到二十五岁的年轻姑娘,即便精通管理学与政治学,但看到如此血腥而恐怖的场景依然遭受不准。

  不过此时并没有人体谅她,“该死,为什么感染扩散的如此之快?”执法者卢瑟满脸怒色,“到这个时候你还不肯透露吉安娜到底干了什么吗?”他直接质问罗娜道。

  “粮食,吉安娜带来一种名叫金色希望的小麦……”罗娜断断续续地开始讲述,让所有人都了解了具体的情况。

  “再没有任何其他法师证明安全的情况下,你竟然允许直接将一种新型魔化植物进行推广种植?您难道不知道达拉然颁布过《奥术控制法令》?”在听完罗娜的讲述之后,卢瑟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奥术控制法令》规定,除非有肯瑞托议会的许可,在菲达拉然地区进行任何中大型魔法实验都是非法行为。这个法令被广泛认为是达拉然垄断魔法知识的表现之一。

  “看看这座城镇,看看这些可怜的人,这都是因为你,因为你们克罗雷家族!”卢瑟叹了一口气,“我只希望这种情况只局限于城镇之内,如果是整个银松森林……”

  罗娜咬着嘴唇,没有说话,她可以想象至少大半个北吉尔尼斯都已经发生了类似的惨剧。她的脑海中再一次浮现出那个永远一副可爱的认真姿态的魔法少女,吉安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含泪在心中问道。

  “够了,现在显然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一直旁观的瓦莉拉冷冷地说道,也只有她这个精灵才能做到足够的冷静,“你们现在应该做的不是尽可能挽救更多的生还者吗?”

  罗娜点点头,“是的,错误已经犯下,我们要做到的是必须尽可能挽回损失……”罗娜站起身,眼神重新变得坚定起来。

  拯救幸存者并不是什么难事,瑟伯切尔的卫兵大多还处于完好的状态,而新转化的僵尸虽然看起来可怕,但实际战斗力并不会比生前高太多,也就是就连民兵都可以对付它们。不过在救援当中发生了不少麻烦,很多人阻止士兵杀死他们的亲人,即便他们刚刚还在背这些曾经的亲人袭击。

  罗娜把幸存者们聚拢起来,而瓦莉拉则又冷静地向这些人问了一个问题,“你们当中有多少人吃过新麦做得面包?”

  镇民们惶惑着,互相对视,接着一个接一个默默地把手举了起来——足有大半数。

  罗娜眼前一黑。

  “分开站,吃过新麦面包的站到那边去!”卢瑟大声叫嚷道,镇民的队伍乱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按法师老爷的吩咐去做。卢瑟站在吃过新麦面包的镇民面前,望着这一双双惊恐的眼睛,面色阴沉入水,双手中开始闪烁着火花。

  “你要干什么?”罗娜厉声问道。

  “闭嘴,公爵小姐。”卢瑟头也不回,“这个局面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你的过失,这些人已经被感染了,为了避免瘟疫再度传播,他们必须……被净化。”

  “净化?可他们还活着!”

  “他们已经和死人没有区别,你必须认清现实,女士!”

  “但是……”

  “难道你能提供更好的办法?”

  就在卢瑟与罗娜争吵之时,这一批镇民当中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呕吐,这是即将转化成僵尸的征召。周围的镇民惊恐地避开他们,接着又不少人也开始俯身呕吐起来。

  罗娜绝望了,泪水从她的脸颊流下,无辜的人正在一个接一个地死去,而她却无能无力……

  圣光啊,请救救这些可怜的人吧……

  “新的生命将在烈焰中绽放!”一个之音突然想起,罗娜惊愕地看过去,发现竟然是一头龙,一头漂亮的绯红色巨龙。她喷吐赤红色的火焰,飞过瑟伯切尔,留下了一条宽达十多米的烈焰之道,而罗娜他们所在的位置恰好处于烈焰之道的范围。

  赤红的火焰让罗娜显现叫出声来,但当皮肤触碰到这些火焰时却没有任何的灼痛感,相反是一种极为温暖的感觉。这些火焰中隐隐有翠绿色的能量光芒闪烁,甚至连木板、茅草之类的易燃物品都没点燃。

  那些正在发生异变的居民沐浴在红龙之炎当中,几乎所有的感染都被净化,他们的脸色变得红润起来,都极度惊讶地触碰着这些温暖的火焰,再看向天空中那个巨大的身影。

  “这是生命之焰!竟然是生命缚誓者的直系子嗣!太好了!这些人有救了!”作为一名法师,卢瑟自然知道的更多,这位执法者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神色,毕竟没有人生来就是铁石心肠,他也不想背负杀死同胞的罪责。

  瓦莉拉也在注视中空中盘旋的绯红色巨龙,她知道那是谁,克莉斯塔萨,艾萨克斯一直念念不忘的女性,女精灵内心陡然升起一丝酸涩之感。

  克莉斯塔萨在瑟伯切尔上盘旋了一圈,散布了大量的火焰,最终悬停在城镇的正上方,随着一声清丽的龙吟,一座巨大的翠绿色法阵出现,接着那些赤红色的火焰开始逐渐蔓延至整个瑟伯切尔,治愈受感染者,同时将已经被转化的亡灵化为灰烬,与此同时大片大片翠绿的植物在火焰中生长,攀附在建筑之上,将这里变成了一座翠绿之城。

  这座城市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净化。

  被拯救的镇民们依然依然宛如伸出梦境中一般,他们都只是最普通的人类,很多人一生都没见过几次超凡力量,但此时却突然见到了一头强大的红龙,并且这头红龙拯救了所有人,他们下意识地想赞美圣光,却发现无从开口,毕竟解救他们的可不是圣光啊。

  不过从理论上来说赞美圣光是正确的,毕竟如果没有艾萨克斯,红龙此时也不会和人类产生交集。

  克莉斯塔萨在半空中化为人形,宛如红宝石般的眼睛中带着一丝疲倦,显然释放如此多的红龙精华对她来说也是极大的负担。她缓缓降落,地面上的镇民们完全想不到红龙竟然变成了一个绝世美人,一时间甚至都屏住了呼吸,没人敢随意开口。

  “感谢您,红龙大人!”卢瑟迅速赶了过来一脸正式地说道,“我代表肯瑞托议会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您的仁慈拯救了成千上万的人!”

  罗娜怔怔地看着红龙,不知道该说什么,而一旁的瓦莉拉却突然开口了,“瓦莉拉参见主母。”她以一种非常平稳的声调说道。

  “你是……瓦莉拉。”尽管只在失落群岛有过几面之缘,克莉斯塔萨依然还记得这个艾萨克斯的头号“心腹”,因而对她微微点了点头。

  主母?也就是说这位红龙竟然是艾萨克斯的……罗娜心中一惊,同样五味陈杂起来,她突然明白当初艾萨克斯为什么要宁可放弃与克罗雷家族成为盟友也要拒绝与她联姻,毕竟与容貌绝美而实力强大的克莉斯塔萨比起来,即便已经可以称为天之娇女的罗娜也不禁自惭形秽。

  红龙用平淡的目光看着这里的所有人,既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傲慢,也没有什么欣喜或是悲悯之色,高冷的仿佛一朵血色玫瑰,“有谁能告诉我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死亡能够如此猖狂地肆虐?”

  “因为肯瑞托出现了堕落者。”执法者卢瑟说道,他的声音变得极为冷冽,“她给这片森林带来了灾难,而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找到她,然后把她送上达拉然的真理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