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18章 欢迎来到艾泽拉斯!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奎尔萨拉斯,阳帆港附近的一座高地上,一个银发精灵法师注视着平静的海面。作为艾泽拉斯联军为数不多的高阶战力,克拉苏斯并没有参与奎尔丹纳斯登陆战,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

  红龙法师眯起了眼睛,他已经能感受到那股精神波动,而随着精神联系愈发地增强,他的心情也愈发无法遏制地雀跃起来,他的挚爱即将到来。

  很快,天边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黑点,那是一头又一头的巨龙,他们成群结队,数量已经达到了上百头,即便是巨龙之日也不曾有这等盛况,上一次如此大量的巨龙集结还要追溯到上古之战时期。

  这些巨龙有两种颜色,红龙与绿龙泾渭分明,而为首的那两头则格外醒目,她们有着远比同类庞大的身形,但却并不因此显臃肿,反而有一种匀称而优雅之感,显然那就是阿莱克丝塔萨和伊瑟拉,生命的缚誓者和梦境的掌控者,红龙女王与绿龙女王。

  奎尔萨拉斯之战的最后一个参战种族终于到了,在巨龙之日之后,守护巨龙重新夺回了力量,虽然此时只有两位守护巨龙出场,但这是万年来守护巨龙们首次亲自出动履行对这个世界的责任。

  红龙法师的身体也开始膨胀,数秒之后恢复了自己原本的面目,克莱奥斯特拉兹发出长吟,拍打着翅膀向他的族人飞去……

  ……

  太阳之井高地,就在艾萨克斯陷入和玛诺洛斯的苦战之时,心急如焚的希尔瓦娜斯已经脱离了联军部队,自开战以来一直默默跟在她身边的纳萨诺斯试图说服她冷静,而希尔瓦娜斯的回应则是:“不要让我讨厌你,纳萨诺斯。”

  这句话对纳萨诺斯的杀伤力非常大,人类游侠转而要求和希尔瓦娜斯一同进行这个危险的行动,不过又受到了无情的拒绝,“你的实力太弱了。”希尔瓦娜斯直接说道,看都不看纳萨诺斯一眼,她对这个人类原本就只有欣赏之情,而现在她全部的身心都寄托在姐姐的安危之上,因而对纳萨诺斯的态度自然有些不耐烦。

  纳萨诺斯黯然神伤,而希尔瓦娜斯则义无反顾地离开了,之前被艾萨克斯嘱托的源立刻就跟了上去,两人都有着不俗的潜行与伪装能力,再加上此时整个太阳井高地都处于混乱的状态,因而他们的潜入并没有受到什么阻碍。

  很快他们就发现了奥蕾莉亚的踪迹,事实上风行者根本就没有试图掩盖自己的气息,希尔瓦娜斯隔着很远就能感觉到虚空能量的残留,在接受圣光成为光铸精灵之后,她就对这种气息非常敏感。

  “她应该是直接往太阳井的方向去了。”希尔瓦娜斯轻声自言自语道,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姐姐性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奥蕾莉亚变得更为偏激、更为冷酷,甚至还有些疯狂,这到底是因为对恶魔的仇恨还是虚空之力的影响?

  “我们还要继续追踪下去吗?”源沉声问道。

  “当然,奥蕾莉亚一定需要我们的帮助。”希尔瓦娜斯立即说道,但她片刻又反应过来熊猫人是没有任何义务陪他一起进行这样的危险行动,“我很抱歉,源大师,但是……”

  “家人是熊猫人最看重的三样东西之一,我能够理解,我会和你一同前往,因为我答应艾会配合你的行动。”源平静地说道:“并且我也可以理解你姐姐的做法,那口井给我的感觉非常奇特,它似乎已经快到了爆发的边缘。”

  在能量感知方面的能力,似乎身为熊猫人武僧的源要比希尔瓦娜斯还要强上一些。

  希尔瓦娜斯也能感受到艾萨克斯对她们姐妹的特别的关心,这种关心超乎友情,但却达不到爱情的层次,不过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了熊猫人的后半句话,“太阳井的能量反应已经快达到了巅峰?”游侠色变。

  根据背叛者达尔坎临死前提供的消息,燃烧军团正在利用混乱之井本身召唤污染者阿克蒙德,也就是说……

  他们就快成功了。

  希尔瓦娜斯突然有些理解奥蕾莉亚为什么不等联军大部队就独自行动了,此时艾萨克斯他们还被阻碍在高地前部的幻日广场,根本无法对混乱之井产生干扰,也就是说,此时似乎能够挽救艾泽拉斯的就只有他们这几个人了。

  “我们没有时间了!”

  源和希尔瓦娜斯加速向混乱之井前进,沿途几乎没有遭遇守卫者,显然奥蕾莉亚已经将他们几乎清理干净了,太阳神殿越来越近,就在到达神殿之前的最后一个高台,他们终于遭遇了敌人。

  希尔瓦娜斯和源只感觉眼前突然一黑,接着就像完全失去了视力一般,他们立刻做出了警戒姿态,但并没有遭受任何袭击,过来一会儿才有一个阴森的声音在他们的耳边响起。

  “又来了新客人?欢迎来到夜之领域!我,黑夜主宰孟菲斯托斯将会让你们感受到真正的恐怖!”

  神圣的力量灌注入萨斯多拉,这把神器长弓的尖端开始出现明亮的光芒,希尔瓦娜斯将它举起进行照明,但只能照亮身边两米左右的范围,更远的地方则依然是一片黑暗。

  源神情淡漠,并没有什么惊慌的表情,而希尔瓦娜斯则注意到了孟菲斯托斯用了“又”这个词汇,她猛然一惊,也就是说奥蕾莉亚也在此处?

  就在两人都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刚才还信心满满发布战时宣言的孟菲斯托斯突然发出一声惨叫,夜之领域迅速退散,视界再一次变得明朗起来。‘

  在高台的一角,一头恐惧魔王正在狼狈地闪避攻击,他的翅膀和盔甲都是蓝黑色的,显然就是所谓的“夜之主宰”孟菲斯托斯,而那个使用一把断剑发起迅猛攻击的纤细身影不是奥蕾莉亚还是谁?

  “怎么可能?你竟然能找到我的准确位置?”孟菲斯托斯气急败坏地叫嚷道。

  “你的废话太多了。”奥蕾莉亚冷冷地说道,断剑奎尔德拉呈现纯粹的深邃暗黑,显然已经凝聚了非常纯粹的虚空之力。孟菲斯托斯在纳斯雷兹姆当中的战力应当是排的上号的,至少是史诗级别的评价,但在奥蕾莉亚的压制下竟然显得无比狼狈。

  显然奥蕾莉亚从虚空中汲取的力量要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姐姐!”希尔瓦拉斯欣喜地呼喊道,与此同时她也立刻发起攻击,三根光铸箭矢飞射而出,封锁住了恐惧魔王的退路。姐妹俩似乎是有着非同寻常的心灵感应,即便是仓促出手也能形成非常默契的配合。、

  相较于虚空之刃,孟菲斯托斯认为光铸箭矢的伤害应该会低一些,因而他硬生生地承受了希尔瓦娜斯的攻击,但随即恐惧魔王就发现自己错了,他的身上多出了三个焦黑的孔洞,显然光铸精灵对恶魔的克制超乎他的想象。

  “该死!”孟菲斯托斯意识到自己是挡不住这两个精灵的,他猛然爆发出强大的混杂着邪能与暗影的冲击波,迫使奥蕾莉亚后退,接着他的身躯猛然化为蝙蝠群四散奔逃,这似乎是恐惧魔王通用的逃命手段。

  “我可不会为你卖命!提克迪奥斯!”

  一直蓄势待发的源动手了,神龙之剑出鞘,仅挥出两次斩击,翠绿色的刀芒就消灭了近半的蝙蝠,迫使剩余的蝙蝠在数十米之外重新凝聚出了孟菲斯托斯的身形,恐惧魔王此时显得非常狼狈,而就在他显形的一刹那,希尔瓦娜斯松开了萨斯多拉的弓弦,蓄势已久的光铸箭矢带着极大的动能向着恐惧魔王射去。

  光铸箭矢的光芒是如此的耀眼,甚至让人忽视了它另一侧那根漆黑的能量箭,奥蕾莉亚同样释放了致命一击,在把萨斯多拉交给妹妹之后,她就一直在使用一把精英游侠制式长弓,不过这对她的实力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两根箭矢几乎是同时命中孟菲斯托斯,圣光与虚空碰撞,湮灭反应发生,孟菲斯托斯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我还会回来的”不甘怒吼,接着就身躯崩碎,灵魂回归扭曲虚空。

  解决了这个强敌,奥蕾莉亚看向希尔瓦娜斯,女精灵眼中闪过一丝讶异和感动,但她很快就压制了自己的情感,“恶魔的召唤还在继续,我们必须阻止他们!”

  希尔瓦娜斯用力点了点头。

  孟菲斯托斯似乎就是太阳神殿之前的最后阻碍,之后她们只遭遇了几头末日守卫,在解决了这些并不强大的对手之后,两位风行者和源终于站在了太阳神殿之前,透过那淡紫色的丝绸帷幕,他们能够看到神殿中已经变成纯粹惨绿色的太阳井,以及一个手持赤红色权杖的巨大恐惧魔王。

  “真是一群无畏的勇士。”提克迪奥斯悠悠地说道,这个一手策划了奎尔萨拉斯入侵的纳斯雷兹姆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但你们终究还是来迟了一步。伟大的毁灭之主啊,请听从您仆人的召唤!”

  他的话音刚落,混乱之井的井水就开始沸腾,空气中的邪能浓度陡然上升了数个级别,希尔瓦娜斯立即就想冲上去,但被奥蕾莉亚阻止了,虚空精灵的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太迟了……”

  一只巨大的青蓝色手掌扒在了混乱之井的边缘,接着同样是青蓝色的、有着触须胡须的头颅出现,惨绿色的井水从他强壮的身躯滑落,他的双眼宛如明灯,散发着毁灭的光芒。

  污染者,终于降临了。

  阿克蒙德观察着四周,他似乎并在以奥蕾莉亚这几个小虫子的存在,光凭气势他就足以碾压全场,身为燃烧军团除萨格拉斯的最强战力,他在各方面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半神级别。

  此时的污染者只有上半身浮出,他看着提克迪奥斯,“很不错,我忠心的仆从。”他赞许道。

  “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提克迪奥斯卑躬屈膝地说道:“现在请让我为您解除最后的桎梏。”

  即便以混乱之井作为载体也无法彻底容纳阿克蒙德强大的身躯,因而需要再进一步地扩充这道临时传送门的容量,而整个艾泽拉斯只有一件物品能够做到这一点,那就是现在提克迪奥斯手中的萨格拉斯权杖,这也是提克迪奥斯不惜牺牲卡莉亚这个高价值棋子也一定要获得这把神器的原因。

  恐惧魔王将萨格拉斯权杖指向混乱之井,晦涩的恶魔语咒语从他的口中传出,权杖开始散发出愈来愈明亮的光芒,很快就达到了顶峰,接着就放射出一道赤红色的能量射线,目标正是混乱之井。

  然而这道能量射线在阿克蒙德的面前突然停住了,接着突然猛地炸开成绚烂的烟火,在能量爆裂产生的火光之中,两排字慢慢浮现,即便是在神殿之外的希尔瓦娜斯也能看清楚其中的内容。

  “欢迎来到艾泽拉斯!”

  这是一句热情洋溢的问候语,表现了主人格外的强烈的欢迎与喜庆之感,因为这句话还是用双语写成的,通用语和恶魔语,制作这把权杖的人非常贴心地考虑到看到这行字的人的文化水平。

  整个太阳神殿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之前的肃杀与毁灭之感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致命的尴尬。而奥蕾莉亚一行人的绝望也就此打住。

  简直就像是一处荒诞的喜剧。

  提克迪奥斯,这个一向成竹在胸的阴谋家此时表情也已经凝固了,阿克蒙德硕大的眼睛注视着他,污染者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任何理智的人都能从他身上感受到那种愈燃愈烈、很快就足以毁灭一切的怒火。

  “我需要一个解释,提克迪奥斯。”阿克蒙德此时的声音宛如丧钟。

  提克迪奥斯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匍匐在地,“请原谅我的失误,大人,我受倒了蒙骗,我们当中出现了一个背叛者!”

  放低姿态、认错、甩锅,一气呵成。

  “那么,你到底是从哪个蠢货手中拿到这把玩具的?”阿克蒙德冷冷地问道,宏大的声音在神殿中回响。

  “巴扎纳尔。”提克迪奥斯毫不迟疑地说道。

  “不!你不能!……大人!”此时太阳神殿中海油不少其他的纳斯雷兹姆,巴扎纳尔就在其中,他本能地感觉到不妙,惊慌地想要解释什么,却陡然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身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缓缓提至半空中。

  阿克蒙德甚至都没有看他一眼,污染者只是对他做了个握拳的动作,巴扎纳尔的身躯就开始急速奔溃,他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的惨嚎就被湮灭。

  其他恐惧魔王噤若寒蝉,他们已经感受不到巴扎纳尔的灵魂印记,也就是说他已经彻底地死亡。如果是欺诈者基尔加丹在此他会查明其中的缘由,但阿克蒙德却不屑与此,他惩治手下的手段和对付敌人的一样冷酷无情。

  “我想你应该有办法解决现在这种情况的,是吗?”污染者看着提克迪奥斯问道。

  “当然,大人。”提克迪奥斯信心满满地说道,当然也可以说他是做出信心满满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