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36章 掩埋在沙尘下的真相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卡莉亚警觉地看着周围,同时尽量收敛自己的气息,此时她位于一座悬崖之下,身旁的河流流淌的不是河水,而是粘稠的、充满邪能之力的深绿色岩浆。

  她在恢复意识之后就发现自己身处于这个邪恶的地方,地面一种是漆黑呃坚硬的物质,而天空则是一片诡异的星空,时不时有怪异的光芒闪过,显然这里不可能孕育出任何正常的生命,这个世界似乎已经彻底死去了。

  空气中充满了邪能与硫磺的恶臭,但卡莉亚却对这样的环境并没有什么不适感,她已经隐隐猜到了她现在正处于恶魔的领地。

  长公主此时已经展露了自己半恶魔的形体,她没有贸然四处探索,因为她目前高级英雄阶的战力在恶魔当中并不算过于高端,仅仅是初步的感知她就发现了不少让她忌惮的存在,因而卡莉亚决定低调行事,毕竟大多数恶魔都不是善与之辈。

  她握紧了手中冰凉的权杖,已经变成通体墨蓝色的萨格拉斯权杖如今已经成为了卡莉亚的专属武器,这把神器本应该是污染者阿克蒙德通过太阳之井降临艾泽拉斯的关键所在,但最终被瓦莉拉联合卡莉亚进行了完美的掉包。而在奎尔萨拉斯之战之后,这把毁灭之杖就成了艾萨克斯的私人藏品。

  萨格拉斯权杖应该称得上是神器,如果就这样还给达拉然似乎并不太合适,毕竟且不说那些法师老爷有没有能力掌握它,更关键的是艾萨克斯必须解释达拉然的收藏为什么到了他手里以及洛丹伦和之前那个闯入达拉然的恶魔到底有什么关系。考虑到这一系列的麻烦,艾萨克斯决定还是自己留下萨格拉斯权杖比较合适。

  而整个洛丹伦中根本不存在特别强大的术士,因而只有卡莉亚能够使用它,因而艾萨克斯最终还是将这把权杖交给了卡莉亚,这不仅是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更是一种绝对的信任。

  艾萨克斯用这种行为表明了一点,他依然将卡莉亚当作至亲,并且相信她能够控制这种力量。

  萨格拉斯权杖最主要的特殊功效就是破除空间壁障,如果卡莉亚愿意她是能够立即离开这个鬼地方的,但她并没有这样做,她觉得那个把她带到这里的家伙应该不至于就这样丢下她不管。

  果不其然,这片悬崖下的平台的四周开始环绕沙尘,一道空间虫洞出现,青铜色的巨龙现出身形,“很抱歉让你久等了,我有一些事情不得不处理……”

  这是卡莉亚听过的嗓音,它原本应该属于那个远古之灵。

  回应青铜龙的是一道墨蓝色的冰锥,不过这道法术的警告意味要大过伤害,冰锥触碰到青铜龙的鳞片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别激动,我可以解答你的一切疑惑。”青铜龙说道,依然是那个沉稳而可靠的声线,似乎完全不动怒。

  “你是谁?为什么会把我带到这里?艾萨克斯他们呢?”卡莉亚一口气的问道。她的神情非常不善。

  “这些问题我们最好一个个来,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伯纳多姆,你也可以叫我伯纳德,名字只是代号而已,并不具备特别的意义,而正如你所看到的,我的真实身份是一名时间管理者,我的族群一般都隐藏于世间观测世间的流动,而我则负责暗夜精灵和德鲁伊这一方面。”

  这个一直都非常神秘的存在终于卸下了幻象,公开了自己的身份。谁也不会想到一个远古之灵的背后竟然隐藏着一条青铜龙,即便是艾萨克斯也想不到龙族竟然可以以小精灵作为凡人形态,这是绝佳的伪装。

  卡莉亚没有说话,她在青铜龙的注视下毫无畏惧之色,依然面无表情,之前与恶魔周旋的经历让她拥有了非常坚强的意志。即便内心受到了震撼,她也没有任何神情的表露。

  她似乎是要接触到某些秘密了,但这个青铜龙为什么要和她单独说这些?

  “至于剩下的事情就和你的兄长有关,容我问一个问题,卡莉亚,在你眼中你的兄长艾萨克斯是怎样的存在呢?”伯纳德不急不缓地问道,再恢复龙身之后,他的声音也变得更为雄厚,令人信服。

  不容卡莉亚开口,他又自言自语地说道:”圣光天才?联盟的英雄?英明的统帅?完美的继承者?孝顺的儿子和负责的兄长?”

  “你到底想说什么?”卡莉亚皱起了眉头。

  沙尘骤起,掩盖住了伯纳德的面孔,青铜龙的声音突然变得空洞而虚幻起来,“但如果没有他的存在,一切又会如何发展呢?”

  烟尘散去,卡莉亚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重新回到了洛丹伦,但她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只是幻境,青铜龙显然是想向她展示什么东西。她看到了父亲,看到了乌瑟尔,看到了自己,但主角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阿尔萨斯。她仿佛观看一场身临其境的话剧一般,旁观了一个王子的堕落与一个王国的逐步崩坏。

  “记住,阿尔萨斯,我们是圣骑士。复仇绝不能成为我们职责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放任自己肆意地杀戮,那就和肮脏的兽人没什么两样。”

  “这座城市必须被净化,你们这些人,如果愿意跟拯救这片土地的,跟我走!其他的,给我滚!”

  ”你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年轻的王子。召集你的人马到北极的诺德森来见我。我们将在那儿做个了断。你的命运将在那里揭示。”

  ”就算是天涯海角,我也会追上你!听到了吗!玛尔加尼斯!天涯海角!”

  “你对不但对你的士兵撒谎,还出卖了替你战斗的雇佣兵。你到底怎么了,阿尔萨斯?复仇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吗?”

  “还想要保护这把剑吗?”“不,我们要……保护的……是你……”

  “你不再需要为了你的人民而牺牲了。你不再需要背负王冠的重量。我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

  卡莉亚紧紧捂住了自己嘴,她觉得自己都快喘不过气来了,虽然知晓这都是幻象,但她隐隐觉得这才是真正应该发生的事实。当满头白发的阿尔萨斯提起魔剑向着老国王泰瑞纳斯走去时,卡莉亚猛然暴发,“够了!”她声嘶力竭地吼道,泪水夺眶而出。

  强大的邪能寒冰风暴以她的身体为中心释放,周围近乎真实的景象瞬间再次变为飞舞的沙尘,“难道这就是我的家族最终的命运?”她质问道。

  “这是一个非常不美妙的未来,是吗?”伯纳德的声音再次响起,“所以很有必要去改变它,而这也正是我们的目的,所以我们征召了一个来自特殊时空的灵魂,并倾我们所能地给予他帮助,试图扭转这该死的时间线,而那个被征召的灵魂就是你的兄长艾萨克斯。”

  这就是身为塞纳里奥议会元老级人物的伯纳德会竭力帮助艾萨克斯的原因。

  “也将就是说他是知晓原本时间线的发展历程,所以在力图改变?”半恶魔少女急切地问道。

  “是的。”伯纳德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且从效果来说,他的出色程度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卡莉亚缓缓闭上了眼睛,以防止更多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流出,这一刻她终于彻底懂得了自己的这位兄长,了解他所背负的压力。一股说不出的复杂感觉在她的胸中蔓延,夹杂着感动、愧疚以及一些说不出的情愫。难怪自己会总觉得他与众不同,难怪他在少年时就要四处奔走,难怪他在这几年很少能够给予她关怀……

  不知不觉,卡莉亚心中对艾萨克斯最后的拿一根刺也消失了,她原本一直对艾萨克斯对她陷入恶魔鼓掌无知无觉而心存幽怨,但现在她只想扑在他的怀中好好大哭一场。

  “事实上你们并不算是真正的兄妹。”伯纳德突然又说道。

  “你什么意思?”卡莉亚迅速收起情感,警觉地问道。

  “无论从精神还是实质来说,你们现在确实不算是真正的兄妹,艾萨克斯的灵魂来自另一个位面,和你的灵魂有本质上的不同。而现在半恶魔化的你已经不再是人类了,也就是说你和他已经没有了血缘关系……”伯纳德别有意味地说道,他仿佛已经察觉到了少女隐藏在心底的那一缕不为人知的情感。

  “够了。”卡莉亚冷着脸,看起来非常不悦,“直说吧,你到底希望我做什么?”她直言不讳地问道。聪慧的长公主知道这只青铜龙虽然说的都是实话但必然还隐瞒着什么,但这并不妨碍她做出上方是利益共同体的判断。

  她绝不会服从任何人的安排,但如果涉及到她的家人,她不介意成为棋子。

  “逆转时间线是违背泰坦意志的,我们必然会面对很多强大的敌人,所以我们需要那叠力量?”

  “我的力量?”卡莉亚露出荒谬的神情,随即呵呵一笑,“我目前也就相当于燃烧军团的中层人员而已,你觉得我该怎么帮助你们?”

  “这就是我将你们带到这个独立时间线的原因,事实上不只是你,艾萨克斯自己的力量也依然达不到最低标准。”伯纳德的声音充满了平静,“他会有自己的境遇,而你的首先要做的就是用这个强化自身。”

  一枚小小的淡金色圆片悬浮在卡利亚的面前,闪烁着平和的光芒,但卡莉亚却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可怕能量,并且能从其中听到隐隐的、此起彼伏的咆哮。

  “这是什么东西?”她有些吃惊的问道。

  “巨龙之魂的残片,其中吸纳了被艾萨克斯杀死的数个史诗级恶魔的灵魂,其中最强大的就是犬王哈卡,他的正面战斗力并不比提克迪奥斯差多少。”伯纳德示意了一下占据了残片大部分表面积的那个栩栩余生的恶魔浮雕。

  卡莉亚下意识地触碰了一下金色残片的表面,心情有些复杂。

  “青铜龙的能力本是局限于艾泽拉斯之内的,也多亏了有这块残片,我才能将你带到这片地区,这里是乌特诺斯,一个被军团覆灭并作为据点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几乎不受限制地放心提升自己的力量,除了本地的一些恶魔之外,不会有其他的存在注意到你。”伯纳德又说道。

  “你是要我吸取这些高阶恶魔的力量?”卡莉亚深吸一口气问道。

  “是的,吞噬同类本身就是恶魔最佳的晋升方式,而且我想你在灵魂对抗方面因该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伯纳德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他似乎看出了卡莉亚还有些犹豫:“你获取这些力量并不是为了你自己,事实上你的力量越强,对你兄长的帮助就越大。”

  为了父亲,为了阿尔萨斯,为了……他,卡莉亚不禁发出了一声轻叹,她终究是要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了。半恶魔少女很快收拾起了自己所有软弱的情绪。“我会吸取这些高阶恶魔的灵魂,但这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她冷静地说道。

  “我会在这期间辅助你修行,而对我们青铜龙来说时间并没有长短的区分。”伯纳德有些傲然地说道。

  “那就没什么问题了,但我在吸纳了这些恶魔的灵魂之后我又该做什么呢?”卡莉亚又问道。

  “我们现在的这条时间线正处于上古之战时期,愚蠢而自大的上层精灵正在召唤燃烧军团的恶魔,因为对开启恶魔传送门技能还不够熟练的原因,他们会产生不少的失误,其中一个因失误开启的传送门就是联通这个世界。”伯纳德非常笃定地说道,这显然是即将发生的事实,作为掌握时间的青铜龙,他们的语言几乎是百分百的准确。

  卡莉亚因为惊异猛地睁大了眼睛,“你是想让我混进这个时空的燃烧军团?”

  “是的。”

  “疯狂的想法,不过我喜欢。”卡莉亚评价道,半恶魔少女的双目中露出兴奋的光芒,她现在对恶魔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再不会惧怕他们。

  在她的时间线她受制于提克迪奥斯,但在这个时空,她将愚弄那些自以为是的恶魔。

  昏黄的沙尘再次扬起,将他们所处的位置遮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