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40章 五位守护巨龙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在一头气势汹汹地母龙面前,任何科学理论都是站不住脚的。

  艾萨克斯迅速干脆利落地认输,并落荒而逃,引得克莉斯塔萨追逐。事实上研究龙族的繁衍本就是一件没什么意义的事情,单以红龙来说他们即便近亲繁殖也能用天赋能力抹除后代基因方面的缺陷。不过从克莉斯塔萨的反应来看,巨龙社会中还是存在一定的伦理道德的。

  总而言之,艾萨克斯就是一时嘴欠,而他收获的代价是克莉斯塔萨一路上都不再和他说话,转而向凯雷斯塔拉兹讨论红龙女王克莉斯塔萨。穿越时空产生的影响非常奇妙,就生理上来说克莉斯塔萨是阿莱克丝塔萨的亲闺女,但她却并不是由这个时空的红龙女王赐予生命的。从红龙妹子的表现来看,她似乎很纠结该怎样面对这样一个陌生的“母亲。”

  年轻而热情的凯雷斯特拉兹在察言观色方面并没有什么独到的天赋,他很乐于讲述自己母亲的伟大事迹。

  天崩地裂还未发生,古卡利姆多此时还是一整块庞大的陆地,因而环游世界所花费的时间会比后世要短不少。以三头成年巨龙的飞行速度,他们只用了半天不到就来到了这片大陆的北方区域,下方的地貌已经丛林转变为有些荒凉的平原,艾萨克斯已经可以隐隐看到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龙眠神殿,所有巨龙的圣地,它和五位守护巨龙的年代一样古老。这做神圣之所位于一片名为龙骨荒野的地区的正中心、卡利姆多此时还未分裂,因而整个诺森德地区都还没有成为北极,龙骨荒野并不像后世那样终年覆盖着白雪,而是呈现出常见的高纬度地貌。

  艾萨克斯注视着下方的地面,他知道其下埋着的是怎样的存在,“龙骨荒野”和“龙眠神殿”这两个称为并不是说这里就是所有巨龙的埋骨之地。此处长眠的巨龙只有一位——“诸龙之父”迦拉克隆。

  迦拉克隆是有史以来最强大而恐怖的始祖龙,他的体型极为庞大,即便是守护巨龙当年在他面前也不过是瑟瑟发抖的小动物体型。迦拉克隆几乎能够吞噬一切,因而成为了艾泽拉斯世界的重大威胁,泰坦任命的守护者们也无法对付他,于是他们设防让另外几头始祖龙也获得了泰坦的力量以便他们能够战胜迦拉克隆,这就是守护巨龙的由来。

  迦拉克隆最终并击败了,留下了一具巨大的残骸以及守护巨龙们一直无法消除的心理阴影。他们在迦拉克隆的埋骨之地上建立了龙眠神殿,既是为了纪念这样伟大的胜利,同时也是为了防止这头恐怖的远古之龙的躯体被某些邪恶存在利用。

  “我们到了。”克莉斯塔萨突然回头说道,打断了艾萨克斯的回忆。

  那座位于山峦之间恢弘的建筑已经露出了全貌,通体呈现暗金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它是如此的高大,足以容纳成百上千条巨龙,毫无疑问这就是龙眠神殿,整个巨龙社会的核心地区。

  艾萨克斯注意到龙眠神殿的周围有不少环绕飞行的守护者,不过都是红龙和绿龙,或许是因为其他三色巨龙都有各自的驻地,又或者守卫龙眠神殿的职责是在各族直接进行轮换,现在恰好轮到了红龙和绿龙。

  几头赤红的守卫者向着他们飞来,在看到凯雷斯特拉兹之后就放弃了阻拦盘查的想法。艾萨克斯加快速度追上克莉斯塔萨,低声对她说道:“记住,你是一只游荡红龙,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龙王血脉,在成年之后与我偶然相遇并结合,知道了吗?”

  在共同保守一个秘密的时候,统一口径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这个说法漏洞百出,但至少还能够应付一下。

  克莉斯塔萨还不至于在这个时候耍小性子,她乖巧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凯雷斯特拉兹带领他们降落在龙眠神殿的门口,守门的是一头身躯庞大的红龙,他正值壮年,鳞片隐隐有着金光。显然这位在龙族当中有着非常特殊的身份,艾萨克斯和克莉斯塔萨都觉得他有一种让他们非常熟悉的感觉。

  凯雷斯特拉兹非常恭敬地放低前肢,“克莱奥斯特拉兹大人,我把青铜龙特使带过来了。”

  “很好,凯雷,辛苦了。”

  克莱奥斯特拉兹,又名克拉苏斯,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的第三位配偶,克莉斯塔萨的父亲。

  艾萨克斯注视着他,然后确定这位克拉苏斯并没有因为另一个自己的到来而呈现出虚弱的状态,恰恰相反,他非常健康且强壮。

  同凯雷斯特拉兹说完话,克莱奥斯特拉兹的目光就落在艾萨克斯身上,但数秒之后就又转移到了神情有些不自然的克莉斯塔萨,身为高位红龙他当然能够感受对方身上几乎和他同源的生命气息,“这位是……”

  “她是克莉斯塔萨,这位青铜龙特使的配偶。”凯雷斯特拉兹以一种意味莫名的声音说道。

  “配偶?”克莱奥斯特拉兹也感到惊讶,不过他很有涵养地没有表现出来,“会议已经开始了,青铜龙特使阁下。”他对艾萨克斯说道。

  艾萨克斯点点头,向着神殿内部走去,而克莉斯塔萨下意识地想跟上他,但随即就被拦住了,“你不可以进去,孩子,耐心地等待一下吧。”克莱奥斯特拉兹的声音突然变得非常温柔起来。

  克莉斯塔萨脸色一僵,求救般地看向艾萨克斯,后者只能爱莫能助地对她笑一笑,算是给她打气,基本的说法都已经教给她了,现在只希望红龙妹子能把故事编圆一点。

  艾萨克斯走进了龙眠神殿内部,在他过了一道无形的屏障之后,他就听到了一个威严而洪亮的声音,“我们都感受到永恒之井那边降临的意识,此刻显然很难再将其作为凡人事务看待而不做干扰了,我们必须…………哦,我们的特使到了。”

  此时宽敞的大殿中一共有五头颜色各异的巨龙,其中四头躯体非常庞大,是各自的族群之最,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绿龙女王伊瑟拉,蓝龙王玛里苟斯,黑龙王耐萨里奥,刚才说话的正是玛里苟斯。

  艾萨克斯向他们一一行礼,他已经向克莉斯塔萨学会了龙族的礼节。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无关紧要的凡人,至少在这个时间点,披着诺兹多姆虎皮的他已经有了和这些守护巨龙平等对话的资格。

  “很抱歉来迟了,在路上遇到了一些不得不处理的事情。”艾萨克斯给了个解释。

  红龙女王和绿龙女王呵后世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而玛里苟斯像是一个博学而气度非凡的长者,黑龙王耐萨里奥同样令人心生敬畏,但艾萨克斯尽力才使得自己看他的目光不那么怪异。

  此时的耐萨里奥已经被上古之神的黑暗低语腐化了,但他依然维持了表面的伪装,即便与他非常亲近的其他守护巨龙也毫无察觉。这头黑龙将在未来多次给艾泽拉斯带来灾难。

  但现在的艾萨克斯又能怎么办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直接告诉其他守护巨龙说你们的兄弟已经疯了?即便有身为青铜龙的加持,艾萨克斯也可以确定自己绝对会被耐萨里奥撕碎,这就是当面挑衅死亡之翼的代价。

  龙王会议因为艾萨克斯的到来有了些许停顿,但很快又继续进行,“我知道你的顾虑,我的兄弟。”耐萨里奥心平气和地说道:“但是我们现在对那道意识的来历和意图一无所知,甚至目前都还无法判定他是否会威胁艾泽拉斯。并且别忘了,自掌握永恒之井之后,那些暗夜精灵就已经脱离你的魔法网络了,我们单个的存在甚至都无法威胁到他们。”

  他在故意要求实行拖延决策,以便她能够进行他的谋划。

  显然守护巨龙们已经注意到萨格拉斯意志的降临,并且开始讨论对策,毕竟此时他们还对燃烧军团的存在所知甚少。艾萨克斯看向除自己之外唯一的那头青铜龙,发现对方似乎并没有表露意见的想法。

  那是一头身躯非常娇小的青铜龙,有着淡金色的鳞片和龙角,她以一种非常优雅的姿势站在青铜龙的席位上,神情竟然显得有些俏皮可爱。

  艾萨克斯不动声色地走了上去,这是他至今为止见到的第一头青铜龙,他对她的兴趣要远高于这场龙族议会,“终于见到你了,克罗米?”他低声说道。

  “你好啊,艾萨克斯。”青铜龙默认了自己的身份,转头用非常轻快的声音回应道。

  能说出他的真正名字,显然眼前的克罗米绝对不是这个时间线的原住民,艾萨克斯眼中闪烁着光芒,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想立刻控制住她,逼问出所有的秘密。

  关乎这个时间线,关乎他原本的时间线,甚至关乎他自身的存在的所有秘密。毕竟他已经基本可以确定,送给他起源圣典以及时光沙漏的,就是眼前这个经常以无害的小侏儒形象示人的青铜龙。

  但现在显然是不行的,艾萨克斯只能忍耐住内心焦灼的火焰,等待这场会议的结束。而克罗米则神色如常,似乎完全感受不到艾萨克斯的注视,她甚至还偶尔转头,给艾萨克斯一个微笑。

  龙王会议依然继续,近三个小时之后才快到达尾声,除了缺席的诺兹多姆之外,其他四位龙王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终阿莱克丝塔萨总结道:

  “在奥杜尔封闭之后,就只有我们来承担守护这个世界的重任,所以一切都必须慎重,而不干涉凡人事务一向是我们准则。”接着她看向两头青铜龙,“诺兹多姆依然无法前来吗?”她问。

  “时空之主正在处理一项非常特殊的时空漏洞,因而短时间内无法脱身。”克罗米抢先回答道。

  红龙女王收回视线,“那我们应该可以做出决定了,我们开始召集所有的族人,为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准备,同时加大对暗夜精灵的监视,你们意下如何?”

  这项提议得到了全票通过,就连一开始持激进提议的玛里苟斯也被说服了。

  封锁神殿的禁制解除,龙王会议结束了,艾萨克斯觉得这个会议效率并不算高,在讨论了半天之后还是选择了最保守的策略,但现在他无暇顾及这些,“我想我们应该单独谈一谈了,克罗米。”他低声对自己的青铜龙“同伴”说道。

  “当然。”克罗米的语气非常轻松,“确实也是时候让你知道一些真相了。”

  守护巨龙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但神殿内部只剩下艾萨克斯和克罗米时,后者的身形却突然一闪,当她再次出现时,她已经到了数十米之外。

  艾萨克斯大惊,他追着克罗米刨除龙眠神殿,却突然仿佛激发了什么东西,视界变得一片昏黄,时间仿佛停止。这是艾萨克斯非常熟悉的静滞状态,只不过这次是被动的,他显然是踩上了克罗米的时光陷阱。

  这种时光类别限制效果对青铜龙的作用非常有限,因而两秒之后艾萨克斯就恢复了自由,他看着已经飞上天空的克罗米,从喉咙最深处发出一声烦躁的低吼。

  休想摆脱我!

  他迅速起飞,拼尽全力地试图追赶前方小巧的青铜龙,但这似乎是徒劳的,克罗米在时空方面的能力要比他熟练的多,完全不给艾萨克斯追上的机会。

  冷静之后的艾萨克斯也发现了这非常奇怪的一点,克罗米似乎并不是在逃离他,无论他加速还是减速,她都可以保持着一个固定的距离,出现这种情况无非是两种原因,她在戏弄他,或者是故意带他原理。

  终于,在即将到达龙骨荒野边缘时,克罗米停下了,她转过身,注视着艾萨克斯,后者处于警觉也开始悬停,准备和对方对峙。

  然后,他的瞳孔就因为巨大的惊讶开始收缩。

  直面艾萨克斯的克罗米嘴角扬起一丝奇特的微笑,她身躯突然开始发生巨大的变化,她似乎是在“掉色”,似乎鳞片上那漂亮的淡金色只是一层镀层,正在一点一点地化作粉末纷纷扬扬地飘下。露出其原本的黑色,那是一种非常奇特的黑色,深邃,并且偶尔会有白色的碎光出现。

  一股猛烈的窒息感袭击着艾萨克斯的肺部,这种形象他非常熟悉,他突然明白了。

  真是可笑,他早该想到的,那些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存在的存在,怎么可能会是古板并一丝不苟地维持正常时间线的青铜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