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56章 雪峰之行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在相当漫长的两天之后,大批的难民开始从辛艾萨琳的方向涌来,这说明入侵的恶魔并不仅仅是毁灭了暗夜帝国的首都,同样将战火波及到了周边地区。≦看最新≧≦章节≧≦百度≧≦搜索≧≦品≧≦书≧≦網≧

  库塔洛斯·拉文凯斯领主和其之下的贵族们终于接受了现实,并迅速开始组织军事力量,这种办事效率在上层精灵当中实属高效。不过拉文凯斯领主坚定地认为,他所知晓的一切可怕事实都不可能是伟大的“光中之光”艾萨拉所为,女皇一定是受到了萨维斯等奸佞的蒙蔽,甚至可能已经被挟持了。

  所以这场战斗的名义竟然不是为了全艾泽拉斯的自由和解放而战斗,而是拯救艾萨拉女皇,不过这个口号确实激发了绝大部分暗夜精灵的士气,虽然有些荒谬,但它确实在发挥作用。

  在后世的评价中,拉文凯斯领主确实是暗夜精灵的英雄,他在上古之战早期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其终究还是受限于阶级,组建的军队也依然是以贵族为核心的旧制度军队,而这样的军队是不可能击败燃烧军团的。

  于是一个结论就自然而然地诞生了,只有坚持大德鲁伊玛法里奥和大祭司泰兰德的领导,团结在自然主义的旗帜之下,坚定对月神的信仰,暗夜精灵才能找到出路。

  但很不幸,这个时空中缺少至关重要的一环。

  ……

  昆莱山,艾萨克斯端坐在战熊的鞍座之上,侧身凝望着侧方,在那里有一座山峰,山峰顶部是一座禅院,他能在那里感受到一个非常熟悉的气息。

  白虎雪怒。

  当初在迷踪岛,白虎教导了他关于力量与怒气的控制之道,于情于理他都应该拜会一下,但这毕竟是不同的时空,两个雪怒是完全相同的,但又是不同的。

  所以最终他还是决定尽量不和任何潘达利亚的居民接触,以避免拖延以及不必要的麻烦,毕竟之前在暗夜帝国境内已经补充了足够的补给。但这种态度并不意味着麻烦不会主动找上门,熊猫人确实崇尚和平,但昆莱山中并不只有熊猫人一个人形种族,还有大量的野牛人和猢狲,以及部分魔古帝国的余孽。

  牛头人应该是艾泽拉斯最古老的种族之一,早在数千年前他们就已经分化成数个部族,而野牛人是其中最不开化、攻击性最强的分支,他们对艾萨克斯这一批不速之客报以极强的敌意,并且源源不断向他们发起进攻。

  这些尚且处于原始社会的野牛人战斗力可以用非常低劣来形容,他们唯一可以仰仗的体格在面对提尔近卫和矮人时也并不能成为优势。总而言之他们只能算是麻烦,还达不到威胁的层次,因而全程艾萨克斯的精神都比较放松。

  然而他却面临着另一种程度上的麻烦,比较“可爱”的麻烦。

  “艾萨克斯,艾萨克斯。”他的心底传来了呼唤。

  “又怎么了?”艾萨克斯颇为无奈地回应道,他意识到自己跟卡莉亚建立这种精神联系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至少不应该是双向的。建立这种联系费了他好大的劲儿,连克莉斯塔萨都没有享受这种待遇。

  艾萨克斯本意上是为了能够和卡莉亚进行有效的及时交流,毕竟她进行的可能是艾泽拉斯危险性最高的敌后工作。但没想到卡莉亚在发现这个功能之后,竟然把其作为……远程聊天的工具,她有一种强烈的和艾萨克斯交流的欲望。

  这已经是两天之内的第六次了,艾萨克斯只能聊以地认为过往的经历并没有对卡莉亚有太大的影响,至少从心性上来说,她至少还是正常的青年女性,天真、好奇、甚至还有点呆萌。

  他并没有意识到卡莉亚只有面对他的时候才会这样。

  “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说说话。”卡莉亚的语调非常轻松,“我们可是兄妹诶,但是之前我们对彼此了解都不算多,你难道不觉得我们应该……嗯……增进一下感情?”

  艾萨克斯愣了一下,这确实是他的疏忽,如果他之前更关心卡莉亚一点,或许会更早地发现她的窘境,从而帮助她摆脱恶魔的控制……

  他迅速将这些想法从脑海中取出,悔恨是最无用的情绪,他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尽可能地补偿她,比如说就这样陪她谈谈心。

  “就这样和我进行精神交流,你难道就不怕那些恶魔发现?”艾萨克斯不动声色地问道。

  “并不会,我问过伯纳德了,这种建立在时空维度之上的精神联系具有非常高的隐秘性,再说我也不是不懂得掩藏自己情感的小女孩,不过感谢你的关心,我亲爱的哥哥。”卡莉亚咯咯一笑,艾萨克斯能感受到她那小小的欢欣。

  事实也的确如此,卡莉亚此时就在那个传送密室中巡视,满面冰霜,没有任何一个精灵法师敢和这个美丽却又致命的冰霜玫瑰对视。但事实上卡莉亚的心思早已经飞离到千里之外。

  “不过谢谢你的关心哦,”

  “你应该更小心一点,毕竟我不在你的身边,伯纳德又没什么正面战斗力,一旦你被怀疑就很可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艾萨克斯语重心长地说道。

  “别吧,人家现在可是传说级别的军团领主,哪里需要你这个小小圣骑士的保护。”

  ”这太狂忘了,卡莉亚,等阶只是一个模糊的划分,并不代表一切,再说你也只是仓促中获取了这样的力量,可定还不能灵活运用……”

  “我知道了。”卡莉亚突然很不讲理地打断道“你是在嫉妒我,嫉妒我等级比你高。”

  “这哪跟哪儿啊。”艾萨克斯哭笑不得。

  “你嫉妒我。”

  “不可能。”

  “就是。”

  “绝对不会。”

  这样的扯皮显然不会有最终结果,因而卡莉亚先转移了话题,“嘿,我听伯纳德说,你原先来自于一个与艾泽拉斯完全不同的世界,那个世界……是怎么样的?”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艾萨克斯沉默,在到来艾泽拉斯之前的记忆一直都是他可以回避的,二十二年以来,除了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其他的一切都已经彻底模糊,仿佛只是一场梦境。

  “其实没什么不同,同样的混乱、同样永不停息的利益纷争,同样迷惘的芸芸众生。”艾萨克斯回应道,他没有具体地去描述。

  就让过往的一切都随风而去吧,他的归属就在艾泽拉斯,就在洛丹伦。

  远处天空突然出现了一只漆黑的云端翔龙,这立刻吸引了艾萨克斯的注意,同时他很庆幸有理由停止和卡莉亚的谈话,“我这里有些情况。”他说,随即切断了精神联系。

  那是一只普通的黑色翔龙,无论体型还是威势都要比他的专属坐骑炤壬差很多,但其代表的势力并不普通,艾萨克斯能看到翔龙背上那个有着圆滚滚体态的黑白身影,那标志性的斗笠已经表明了他的身份。

  影踪派,由皇帝少昊创立的专门对抗煞魔的组织,也是少昊融入这片大陆之后潘达利亚的最高执法者,他们将世代传承这种守护的信念,直至万年之后。

  “外乡人!离开这片土地!”熊猫人中气十足地大喊道。虽然义正言辞,但他并没有莽撞地跳下自己的坐骑,毕竟他面对的可是一个两千多人的队伍。

  无论提尔近卫、侏儒还是矮人,都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熊猫人没什么感觉,因为他们的认知中对方只是在无意义地大吼大叫。

  不过好在还是有人懂熊猫人语的,艾萨克斯懒洋洋地抬起头,“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在迷踪岛的经历让他的语言技能中有了熊猫人语这一项,并且达到了精通级别。

  “我是影踪派刘·逐浪大师,外乡人,你们能安然无恙地走到这里实在让人惊讶,但你们只能到此为止了,这片土地本身就在遭受黑暗的侵蚀,你们的到来会加剧这种糟糕的情况,所以请离开吧。”

  很老套的说辞,艾萨克斯皱起了眉头,要说服这种顽固的守护者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事实上他更倾向于用另一种更有效的手段去“说服”。

  “如果你是指煞魔的话,我们有办法克服它们的侵蚀。”

  “抵抗煞魔?”刘~逐浪摇了摇头,“你或许是听说了它们的名头,却根本不知道它们的可怕,许多熊猫人都曾像你一样口出狂言,结果他们都逃不过愤怒与傲慢的侵蚀。”

  或许是因为艾萨克斯也能说一口地道的熊猫人语的原因,这位影踪派大师到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敌意,而是一副苦口婆心的姿态,艾萨克斯有些头疼,他决定换一种说法。

  “我们无意冒犯熊猫人的土地,事实上我们只是来取一样和你们无关的东西,拿了就走,真的。”

  “回去吧,外乡人,财富虽然珍贵,但还是生命更重要,你们的家人会因为你们的平安回归而感到欣慰的。”影踪派大师依然不为所动。

  https:///html/book/50/5090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