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63章 艾萨拉之怒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我们进行了很大的努力,但这口井的能量依然不够。”

  玛诺洛斯对着传送门说道,这个巨型恶魔竟然罕见地露出了畏惧的神色。

  “这可不是一个好理由,玛诺洛斯,不过我很好奇你是如何做出这个判定的?”传送门里传来了一个令人胆寒的声音,不过这并不是萨格拉斯,他对深渊领主的智力提出了质疑,但后者却不敢对此有和怨言。

  “这是先遣官卡莉亚蒂安告诉我的,她精通于传送法术,所以这应该是真实的情况,阿克蒙德大人。”

  污染者阿克蒙德,相比欺诈者基尔加丹,他更乐于亲自执行军团燃烧万界的使命,即便有无数平行宇宙,但这样强大的存在数量应该是相对较少的。

  “让她来和我交谈。”阿克蒙德命令道。

  卡莉亚走到传送门跟前,她刚刚还在和艾萨克斯进行心灵联系,了解到他正在进行名为考古实为挖坟的行为,并且进度飞快。卡莉亚虽然不太明白他找的东西具体有何作用,但一番笑闹之后艾萨克斯明确告诉她可以开始他们的既定计划了。

  “有何吩咐,大人?”卡莉亚面如冰霜,虽然前一秒还在和艾萨克斯撒娇,但现在他她无论姿态还是气度都完全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军团高阶领主。

  “黑暗泰坦给予了你充足的信任,然而你却让他失望了,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后果。”

  “传送门已经在以最快速度扩张了,大人。”卡莉亚语气平静地说道,“永恒之井的能量确实非常庞大,但是转化功率是固定的,我们抽取能量的速度不可能再有增长了。”

  “这远远不够。”

  “只有更强大的存在才能更快地从永恒之井中抽取力量,我建议您或者欺诈者大人亲自前来,”卡莉亚继续说道,她表现的非常理性,而这显然是最可能说服阿克蒙德的态度。“虽然您的到来会消耗相当一部分传送门积聚的能量,但这是完全值得的。”

  传送门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提议。”

  绿色的光幕开始律动,整体能级开始逐渐飙升,这个过程持续了数分钟左右,在达到顶峰时一只巨大的蓝青色手掌伸出,接着污染者强壮的身躯完全显现,他并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阻碍就成功地降临艾泽拉斯。

  玛诺洛斯埋下头,露出敬服与恐惧的神色。

  将整个太阳井邪能化也无法让阿克蒙德完成传送而必须借助萨格拉斯权杖,然而以永恒之井为能量源,传送一个半神级别恶魔消耗的仅仅是其储备能源的一部分而已。

  污染者全身涌动着磅礴的能量,这种能量显然已经超过了凡人的认知,萨维斯的呼吸开始变得粗重起来,这种力量显然是来自萨格拉斯,而黑暗泰坦也同样向他许诺了这种力量。

  女皇的参事的职责本应该是暗夜精灵方的最高负责人,但因为之前这些上层精灵法师都是被作为消耗品看待,导致现在维护传送门的艾瑞达法师的数量竟然超过了精灵。或许女皇艾萨拉还天真地认为双方是盟友关系,但萨维斯显然早已对自己的阵营有了新的认识。

  “欢迎大驾光临,尊敬的污染者大人。”他俯下身子,以一种下属同僚的礼节对待眼前这个强大的恶魔。

  阿克蒙德冷漠地点点头,他扫视了一下四周,接着凭借能量感应走出了这个密室,来到了永恒之井的边缘,他俯视着这个巨大湖泊中汹涌的漆黑湖水,这些水流中蕴含着惊人的能量。

  “一个出色的能量源泉,”阿克蒙德评价道,但随即语气变得森冷起来,“但为什么它的控制权限不在军团手中?”

  他问话的对象是萨维斯,后者陡然感受到了一股极大的压力,“这口井的掌控者是艾萨拉女皇,陛下已经和军团结成了最亲密的盟友,她准予我们动用永恒之井的力量。”

  “也许她该为她的忠诚做出更多的表示。”阿克蒙德毫无表情地说道,他伸出手无形的力量延伸而出,井水随之改变流向。

  显然,作为黑暗泰坦副手之一,阿克蒙德所掌握的力量远不止邪能。

  数千年来,暗夜精灵已经在永恒之井建立了一个完善的机制来传导永恒之井的能量,对这个机制的控制权限几乎和皇权等同,而现在萨维斯明确地感受到一股冰冷而蛮横意志强行进入了其中。

  “您想掌握永恒之井的控制权?这恐怕并不是轻易能够做到的事情,永恒之井周围有很多能量节点……”萨维斯迟疑地说道,然而他的话音刚落,永恒之井的周围就发生了数起能量爆裂,显然他所说的那些节点已经瞬间被摧毁了。

  为了向传送门供能,艾萨拉甚至将整个永恒之井能量循环体系与之对接,这也就导致阿克蒙德轻易地找到了整个体系中的弱点,并迅速加以利用。

  永恒之井就要易主了,这个说法其实并不准确,应该说是暗夜精灵用以获取永恒之井力量的所有设施都将不再处于艾萨拉的控制下,萨维斯很清楚一点,那就是这意味着暗夜精灵在燃烧军团面前已经没什么谈判资本了。

  “将永恒之井彻底进贡给军团?”他转口说道:“我想女皇会非常乐于这样做的。”

  ……

  艾萨拉侧身半坐,完美的娇躯在薄纱下若隐若现。女皇的心情并不好,她眉头微皱,正在聆听瓦罗森的汇报。

  侍卫队长瓦罗森之前回来过一次,但又被艾萨拉派出,目的是获取苏拉玛和法罗迪斯宫廷的支持。在远古时期泰坦曾今赠与守护者一批用以维护世界秩序的神器,这批神器被统一称为“创世之柱”,随着时间的推移,创世之柱也逐渐流到了凡人的手里,苏拉玛和法罗迪斯宫廷就分别掌握着其中之二,阿曼苏尔之眼以及高戈奈斯的潮汐之石。

  在意识到军团的本质之后,艾萨拉就有了新的想法,但现在辛艾萨琳已经是一片废墟,上层精灵法师几乎都成了恶魔的劳役,因而艾萨拉迫切地需要这两个势力的支持。

  但显然,瓦罗森带回的不是好消息。

  “苏拉玛城已经封闭,我甚至无法见到大奥术师艾利桑德。”瓦罗森恭敬地说道:“至于法罗迪斯宫廷,那些卑贱的家伙竟然拒绝了您的命令,他们背弃了您的荣光,甚至还妄图利用潮汐之石反抗您。”

  “愚蠢的法罗迪斯,你们会为你们的背叛付出代价的。”艾萨拉暗骂了一声,不过她其实清楚这主要是辛艾萨琳遭到屠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退下吧,我亲爱的卫队长。”她有些心烦意乱地挥了挥手。

  显然她必须做点什么,反抗军团无疑是不明智的,但至少她应该增加一点自己的话语权,毕竟她还永恒之井实际上的掌控者……

  艾萨拉猛然坐起身,她一向的悠然与雍容陡然消失,那双金色的眼眸中露出了难以名状的惶恐,“这怎么可能……他们怎么敢……”她语无伦次地说道。

  “发生什么事了,陛下?”贴身侍女法斯琪有些担忧地问道,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女皇这么失态。

  艾萨拉当然不会直接告诉她说自己与永恒之井的联系被陡然切断了,一股狂怒突然填充了她的心,“帮我更衣。”她冷冷地说道,语气让法斯琪感到心颤。

  这些年来女皇显得非常慵懒,这似乎使得某些人忘记了她当初是怎么夺取并稳固自己的皇位的。

  艾萨拉带着法斯琪气势汹汹地赶到了传送密室,然后她就立即冷静下来,因为她看到了一个新的恶魔,玛诺洛斯之前已经给了她无可匹敌之感,但显然这个新的恶魔要比玛诺洛斯还要强大。

  艾萨拉已经很多年没有亲自战斗过了,她的强大完全之处完全在于永恒之井,但现在这个优势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在这种时候与眼前这个恶魔发起冲突无疑是非常不明智的。

  毫无疑问,暗夜女皇是一个合格的政治家,她开始压制自己的真实情感,“又一个新的勇士!”她用赞叹的目光打量着阿克蒙德,“是我的丈夫派你来的吗?他是不是即将亲自到来了?”

  就连阿克蒙德的目光都变得有些古怪起来,以“我的丈夫”来称呼萨格拉斯,这应该是独一份了。“黑暗泰坦很快就会降临。”他说。

  :“那就好,我已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了。”艾萨拉欣喜地说道,作为女皇,她的演技自然差不多是满分,她表现的像是一个怀春少女,目的自然是为了降低这些恶魔的警觉性。

  周围其他人的古怪神情让艾萨拉知道她的表演很成功,不过她立即就注意到卡莉亚蒂安的神色有些奇特,她仿佛在看一出好戏一般地观看着艾萨拉的表演。

  “陛下,这位是阿克蒙德大人,萨格拉斯神的得力副官。”萨维斯介绍道,充分发挥了自己两边狗腿的身份,“他已经替您接管了永恒之井的控制权,这会使黑暗泰坦的降临极大提前!”

  “那可真是一个好消息。”艾萨拉表现出情真意切的欣喜神色,同时也明白她的参事已经彻底背叛了她。

  女皇的表演是成功的,至少她觉得应该没有人能够看穿她的真实想法。

  又问了几个关于萨格拉斯降临的问题,艾萨拉带着法斯琪施施然地离开了。后者在女皇表演时没有任何神色上的异常,显得极度配合,她无疑是一个合格的贴身侍女。

  艾萨拉回到了自己的寝宫,在这个最私密的地方她再也无法维持那种悠然的态度,女皇满面煞气,她知道她已经失去了最大的筹码,而更讽刺的是她目前的窘境还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

  显然现在她无路可走了,除了继续配合军团亲手葬送这个世界,然后希望能在军团当中获取较高的地位——她当然不可能成为萨格拉斯的配偶。

  她早该认识到这一点的,现在已经太晚了,事实上按照原本的历史发展艾萨拉确实会最终认识到军团的本质,只不过时间还要推后。

  “陛下?”在艾萨拉出神时,法斯琪小心翼翼地呼唤道,女皇立刻反应过来,“有什么事吗?”

  法斯琪递过来一件物品,“这是刚才一个高阶军团统领给我的,她让我交给你。”

  这是一块墨蓝色的冰块,散发着隐隐的能量波动,艾萨拉能够辨识其中而气息,“那个叫卡莉亚蒂安的女恶魔?”她疑惑地自言自语道。

  这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即便卡莉亚真的不怀好意艾萨拉也不惧,即便不能掌控永恒之井,艾萨拉也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传说级法师——只不过很久没有亲自战斗过了。

  冰块中似乎蕴含着某种信息,艾萨拉仅仅往其中灌注了一点魔力,冰晶就直接炸裂开来,形成了一股介于固态与液态的物质,并迅速在艾萨拉面前形成了一行字。

  “我们可以给予你帮助。”

  这句话至少表露了一点,那就是艾萨拉目前的心境已经被人知晓了,同时也说明了卡莉亚之前确实是故意透露军团的具体信息的。不过艾萨拉真正在意的是“我们”这个字眼。

  显然卡莉亚所说的“我们”并不代表燃烧军团,那么她身后站着的是怎样的存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