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86章 轮到你了!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伊利丹将埃辛诺斯战刃从地面中拔出,即便刚刚承受了阿克蒙德一发死亡一指,但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大碍。手机端https://

  他是用战刃的正面来承受冲击的,埃辛诺斯战刃有着优秀的坚韧度,并且表面的能量绝缘性非常好,而出色的第六感使得年轻的暗夜精灵瞬间就找到了最好的防御角度,使得死亡一指的能量被尽可能多的折射。死亡一指本身就是一个针对生命体的法术,对物质的侵袭程度一般,因而伊利丹并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以等阶来判定的话,伊利丹现在应该还称不上是史诗级,但他却已经能够抗住阿克蒙德的伤害,因而确实可以用天赋异禀来形容他在战斗方面的才能。

  伊利丹的突然出现可以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这显然是伊利丹本人根据自己的局势判断做出的最优选择,他需要表明自己的身份并且展现自己的作用,同时他也觉得卡莉亚和他的状况颇为相似,除了有些同病相怜的情感因素之外,他也清楚地认识他可以从恶魔少女那里获得足够多的关于力量的知识,只要他能够表现出诚意。

  所以他出手了,在最合适的时机做了最正确的事情。

  他的个人实力在这场战役中还不够看,却凭借自己的胆识和眼光发挥了奇效,至少刚才他暂时成为了一个关键人物。

  无论历史有怎样的改变,真正出色的人总会崭露头角。

  永恒之井的上方,巨龙之魂的光芒已经彻底转化成了炽白色,其光芒甚至照亮了整个永恒之井,宛如一颗炽热的太阳,五色守护巨龙之力齐聚,没有人知道这枚神器到底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只能拭目以待。

  永恒之井的另一边,艾萨拉所率领的宫廷侍卫们已经与达斯雷玛逐日者及其部下汇合,那些侥幸在军团压榨之中活下来的精灵法师们对女皇表现出了感激涕零的态度,有几人甚至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达斯雷玛是最冷静的一个,他是清楚之前艾萨拉确实是将整个帝国彻底卖给了燃烧军团,不过他并没有将这个事实告诉他的部下,艾萨拉既然已经醒悟,那她依然是这个帝国的女皇,没有人可以反对她。

  永恒之井的异变自然逃不过这位贵族的眼睛,在短暂的惊愕之后他试探性的看向艾萨拉,“陛下?”

  此时的永恒之井显然发生了暗夜精灵们所不了解的巨变。

  艾萨拉正在向恶魔们倾泻自己的怒火,即便没有永恒之井的加持,女皇也具备着传说级别的施法能力,在听到达斯雷玛的疑问之后,女皇的脸色微微变了变。

  “那是我安排的,利用先皇遗留的手段彻底激发了永恒之井的力量。”她轻描淡写地解释道,并不想向她的臣子透露艾萨克斯等人的存在,骄傲的性格使她并不想让她的子民知晓他们高傲的女皇竟然受制于人。

  永恒之井的绝对控制权已经不属于她了,而此时巨龙之魂的力量让艾萨拉明白自己也不可能再反抗那个由青铜龙、恶魔还有一些岩石生命组成的特殊团体,当燃烧军团被击退之后,不仅是她,甚至整个暗夜帝国都要遵循那个家伙的意志。

  艾萨克斯向艾萨拉保证绝不会干涉暗夜帝国的内政,但这个保证能否实行完全取决于他的信用,但艾萨拉也只能相信他能陆行诺言。虽然这个家伙自称的时光守护者身份存在巨大的疑问,但与他合作总比成为军团的走狗要好。

  另一边,死亡之翼的残骸前。黑龙的精华已经完全被巨龙之魂吸取,艾萨克斯对其也失去了兴趣,无论耐萨里奥生前多么的狂傲,他现在也不过只剩下一些鳞片和几块龙骨。

  黄沙环绕,艾萨克斯转变为青铜龙形态,回身向着永恒之井的方向飞去,巨龙之魂的状态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情况如何?”他通过精神联系向克莉斯塔萨问道。

  “巨龙之魂的能量波动超乎我们的预料。”红龙给出了回答,“整体能量回路完全过载,我们必须加入更多的能量导管……。”

  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直接告诉我具体还要多长时间。”艾萨克斯直截了当地问道。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克莉斯塔萨似乎是在与伯纳黛特进行确认,“至少十分钟。”她说。

  艾萨克斯深吸一口气,现在就是这场战争的最后一步了,拖住阿克蒙德十分钟的时间。

  现在面对阿克蒙德的是卡莉亚和两个魔古族石像,他们当然不可能战胜污染者,艾萨克斯知道自己必须尽快赶回进行支援。

  在半途中他注意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角色,一个形象特殊的怪物正在试图组织正处于一盘散沙状态的恶魔军队,这个怪物长着男性暗夜精灵特有的干瘦面孔,但全身布满毛发,有着犄角与羊蹄这些非常标准的恶魔特征。

  这是一个萨特,燃烧军团在征服一个世界之后会挑选一些归顺种族将他们恶魔化,以此来扩大军团的规模,而萨特正是恶魔化的暗夜精灵,只有那些最先投靠的家伙才会获此殊荣。

  这应该就是萨维斯,上古之战时期第一号二五仔,艾萨克斯注视着他,记住了他的位置与形象,他现在并没有时间管这个家伙。

  永恒之井旁,阿克蒙德也感知到了巨龙之魂的异变,污染者的神情有了些变动。

  他当然注意到了之前巨龙之魂射出的两道光芒,也感知到死亡之翼气息的消逝,那头黑龙已经死了,那么接下来就应该轮到他了。

  附近的恶魔几乎都溃不成军,阿克蒙德现在有两个选择,迅速离开巨龙之魂的射程范围,或者直接去拆毁这个有着巨大威胁的超级炮台,而以污染者的性格,他的选择不言而喻。

  阿克蒙德从来不懂得畏惧。

  他的身体上猛然爆发了惊人的邪能,形成了包裹其全身的护盾,他的力量也一瞬间竟然有了质的增幅。泰兮将手中的战锤砸来,却被阿克蒙德单手抓住,污染者眼中露出一丝冷冽的光芒,另一只手猛然伸出,随着惊天动地的轰响,他直接洞穿了这个魔古巨人的胸膛。

  然而泰兮就好像没有受到影响一般,战锤瞬间脱离了阿克蒙德的抓握,接着落在了他护身的邪能护盾之上,溅起了大片深绿色光芒――严格意义上来说剑曦和泰兮都只是战争机械而已,他们并不像一般生物那样有众多的要害之处。

  阿克蒙德低吼了一声,他已经不想再与这些凡人的家伙纠缠了,巨大的长剑和重锤不断击打在他的身上,但只能削减护盾,阿克蒙德不管不顾,再一次握拳,以万钧之势击碎了泰兮的头颅,魔古巨人的坚实之躯在暴怒的阿克蒙德之前宛如豆腐一般的脆弱。

  泰兮倒下了,这个魔古石巨人彻底失去了战斗力,他的躯体已经近乎完全破碎,想要修复都非常困难。污染者猛地暴发出一道巨大的邪能新星,将另一个石巨人剑曦震退,接着直接向永恒之井的方向大步走去。

  他的目标很明确。

  卡莉亚脸色一变,阿克蒙德转换了目标,但这里没有人能阻止他,卡莉亚很清楚自己只能远远地丢法术,一旦靠近就会被污染者轻而易举地撕碎。

  在污染者的攻击下活命和阻止污染者前进,这两者有着本质的差别。

  她的一切法术,无论是冰枪还是冰霜符文,都只能消耗阿克蒙德的护盾,污染者显然是动真格的了。

  就在卡莉亚咬咬牙,准备靠近以自身吸引对方的注意力时,一头青铜龙已经到达了永恒之井的正上方,接着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向阿克蒙德发起了俯冲,这头青铜龙在俯冲到过程中身体逐渐缩小,变成了一个人类,正是艾萨克斯。

  他当然不会以几乎没有攻击能力的青铜龙形态来应对阿克蒙德这样的大敌。

  污染者当然也注意到了他,阿克蒙德直接迎面一记邪能重拳,但却没有击打到任何物体,艾萨克斯的身体猛然变为半虚无状态,甚至直接穿过了阿克蒙德的身躯,落在了他的身后。

  在拥有青铜龙身份之后,艾萨克斯对静滞这种状态的掌握已经几乎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静滞能够让自身固定于某个时间点,理论上来说可以免疫任何非时光法则性的攻击。

  阿克蒙德虽然强大,但即便是污染者也不能超越时光的桎梏。

  完成降落的艾萨克斯没有任何迟疑,直接开启天神下凡,只有巨人才能对抗巨人,虽然开启了天神下凡状态他的体格也比阿克蒙德小了不止一号,但至少差距已经不是那么悬殊。

  秩序之手迅速变形为巨剑,剑刃上有着一层晶化的圣光,这是圣能的最高级形态。艾萨克斯利用青铜龙的能力获取了先手权,他直接将真银巨剑向着阿克蒙德的后背重重劈下。

  圣光与邪能接触,发生了剧烈的碰撞,巨剑上附着的那一丝晶化圣光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强度,它抵消了大量的邪能,使得艾萨克斯这蓄势一击竟然勉强突破了阿克蒙德的邪能护盾,在他的背后留下了一道细小的伤口。

  但也仅此而已,那道小伤口几乎不算是伤害。

  阿克蒙德猛然转身,“圣光?有意思。”死亡一指,这道阿克蒙德最常使用的法术瞬间释放。

  艾萨克斯在刚才那一击就已经认识到自己很难对阿克蒙德造成伤害,所以他立刻就开始专注于防御,静滞形态再次开启,使得死亡一指落空。

  阿克蒙德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这种免疫伤害的能力竟然是对方的普通能力,这种能力当然不等于无敌并且一定有弱点,但要杀死对方必然会花费相对漫长的时间,而对这种有着超强自保能力但进攻相对不足对手,最好的应对办法自然就是――无视。

  阿克蒙德再度转身,表明了自己对艾萨克斯毫无兴趣,接着一脚踏入了永恒之井之中,井水只到达他的腰部。

  艾萨克斯只能闪身挡在阿克蒙德身前,青铜龙的能力同样赋予了他极快的速度,这种加速是通过加快自身时光流速产生的。而污染者的反应并不慢,一记邪能重拳立刻砸来。

  艾萨克斯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进入静滞,他完全不想被阿克蒙德攻击哪怕一次。

  邪能重拳穿过了他虚幻的身躯,接着是阿克蒙德的躯体,污染者直接越过了他,离巨龙之魂又更近了一步。

  艾萨克斯知道自己失误了,他必须要做的是阻拦阿克蒙德,因而静滞这种自保能力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而他也不可能将这个能力释放到污染者或者巨龙之魂之上――影响他人或高能量物体的时间流速与影响自身时间流速的难度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他开启沙尘领域,昏黄的沙尘瞬间笼罩了整个永恒之井范围,这个领域可以使得敌人被显著的减速,但阿克蒙德几乎不受影响,像这种等级的强者基本都能使得自身周围的时空固化,从而免疫绝大部分的时光类别能力。

  艾萨克斯算是真实地领教了青铜龙能力的局限性有多大,他现在只剩下一个选择,那就是用自己的身体来对阿克蒙德进行阻拦。

  巨龙之魂绝不能有失,否则将是满盘皆输,艾萨克斯眼中闪过一丝狠劲,事已至此他绝不能退缩,即便是被阿克蒙德当沙包也要迎着头皮上。

  他冲了上去,接着不出意外地被击退回来,艾萨克斯甚至怀疑自己这副钢铁之躯已经出现了裂纹。

  按照这个程度,他最多只能再承受两次攻击。

  克莉斯塔萨说他们只需要十分钟的时间,艾萨克斯从没想过十分钟竟然会如此的漫长。

  注意到艾萨克斯也快不支了,卡莉亚面如寒霜,双眼中露出了惊人的煞气,大量的法术向阿克蒙德砸下,但依然只能与污染者的邪能护盾抵消,而论及能量储备,卡莉亚自然拍马也赶不上这位军团二把手。

  伊利丹关注战局已经很久了,卡莉亚的法术轰炸终究使得阿克蒙德的护盾有了片刻的薄弱时期,伊利丹宛如鬼魅一般地贴身过去,埃辛诺斯战刃切入污染者的身躯,他以污染者的身躯为支点翻滚跳跃,在对方反击之前急速远离,期间又挨了一发死亡一指,不过依然被他用战刃格挡掉了。

  伤害了污染者而又全身而退,这份战绩足以碾压所有其他英雄级别的职业者,伊利丹抓住了他唯一能出手而不被阿克蒙德击杀的机会,但这并不能对局面造成什么影响。

  情况有些不秒了。

  此时的辛艾萨琳城外,一支颇为狼狈、种族多样的军队赶到了,这像是一支杂牌军,并且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烈的战斗。

  这显然就是是堪堪赶到的艾泽拉斯联军,他们的上空有着大量的红龙与绿龙飞翔,他们有着整齐的编队,看起来也像是一支军队一般。

  龙群中有一只非常特殊的存在,那是一个淡金色的、身材娇小的青铜龙,”阿莱克丝塔萨阁下,伊瑟拉阁下,艾泽拉斯此时正处于最危险的时刻,我认为我们应当脱离大部队,先行前去支援。”青铜龙说道。

  米奈希尔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