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00章 异界的信号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翡翠梦境并不是纯粹的精神世界,它也可以承载物质,在原本历史中翡翠梦魇极为猖獗之时,玛法里奥便开了梦境之门,让一众艾泽拉斯勇士进入其中对抗古神的爪牙。

  但如果想和翡翠梦境以及整个艾泽拉斯的自然意识进行交流从而提升自身,就必须采用灵魂状态,这也是上古之战后暗夜精灵的德鲁伊大都一直在沉睡的原因所在。

  灵魂进入翡翠梦境,意味着身体处于绝对的无防备状态,虽然身处于洛达希尔旁基本不用担心有什么袭击者,但艾萨克斯依然不便于在翡翠梦境中久留。

  在露娜拉的带领下,他的意识回归身体,当再次睁开眼时,他已经处于现实世界。而树妖依然就在他眼前,似乎完全没有动过身子。

  虽然说露娜拉应该是可以直接将他的身体连通灵魂带进翡翠梦境,但总不能什么事都指望他人,掌握进入翡翠梦境的能力就意味着他在未来面对可能出现的翡翠梦魇时能掌握主动权,不会处于无可奈何的境地毕竟梦魇就连塞纳留斯都能腐化,谁又能保证届时露娜拉届时就一定幸免于难?而没有露娜拉,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其他高阶梦境生物会在梦魇入侵时注意到洛丹伦这边。

  “感觉如何?”树妖问道,微风吹动了她翠绿色的发丝。

  艾萨克斯闭上眼睛,体会刚才的感觉,翡翠梦境是和现实位面相对应,类似于平行的状态,两者直接必然有着连接点,而这个连接点就是……

  艾萨克斯走到洛达希尔旁边,伸手触碰这棵世界树粗糙的树皮,驱动精神力,开始探寻梦境的气息,洛达希尔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深绿色漩涡,但随即消失。

  “聪明!”露娜拉赞了一句,以树妖特有的轻盈步伐来到艾萨克斯身边,“世界之树就是联通现实与梦境的桥梁,它们也确实可以让物质位面的生灵直接进入翡翠梦境,但我刚才也说过,只有对梦境有足够的理解才能让你开启这道门户。”

  艾萨克斯点了点头,一时间想到了更多,如果说进入翡翠梦境是以开启门户的形式的话,那也就是说对这个半物质位面其实可以有更多的开发和利用。

  “人类真是一个奇特的种族,虽然大部分都显得很平庸,但是却能出现像你这样的绝对天才。”露娜拉转过身来,用一种全新的目光打量着艾萨克斯,“虽然你们和暗夜精灵同样属于凡人阶层,但却完全不同,我现在对你越来越有兴趣了。”

  树妖这话当然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艾萨克斯哈哈一笑,“那可真是荣幸。”他说。

  “虽然说你很有天赋,但与梦境建立联系依然会是一段漫长的学习过程,不过不用担心,我会一直留在洛达希尔,直到你彻底掌握进入翡翠梦境的能力。”露娜拉又说道。

  作为塞纳留斯的长女,露娜拉的存在其实和半神差不多,都是和艾泽拉斯本身有着极其紧密的联系,因而只要这个世界依然存在,那她就近乎是永生。在寿命漫长的情况,露娜拉自然不会有浪费时间这种概念,她一直都是按自己的喜好做事。

  前来支援奎尔萨拉斯是出于她自己的意愿,而引导艾萨克斯同样也是如此。

  艾萨克斯神情微微一动,他本来还在想该怎样让露娜拉常驻洛达希尔,没想到树妖竟然自愿流了下来。

  就在这时,艾萨克斯感受到自己的随身包裹中传来了震动,他向着树妖做了个抱歉的手势,从包裹中取出了一个小巧的淡蓝色圆盘,这枚圆盘的大小刚好可以单手拖住,其上的符文闪烁着明亮的蓝色光芒。

  艾萨克斯一手抓着它,另一只手做出施法的手势,圆盘上升腾起淡蓝色的光点,构建出一个寸头中年人的上半身,正是司阔尔。

  全息影像式通讯器,早在第二次战争时艾萨克斯就用过,经过数次的技术升级,如今这种通讯器已经完全便携化,并且通讯范围已经扩大到在整个艾泽拉斯。

  露娜拉好奇地注视着这台仪器,在树妖漫长的生命中并没有见过类似的东西。

  “殿下,米尔菲斯回来了。”司阔尔说道。

  “哦?她找到她老公了?”艾萨克斯露出感兴趣的神色。

  米尔豪斯法力风暴与米尔菲斯两人很可能是艾泽拉斯最奇葩的一对夫妇,他们当初是怎么结为伴侣这点不得而知,也许是因为爱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米尔豪斯不久之后就厌倦了婚姻生活,这个天性热爱自由的侏儒有着极为不着调的性格,他竟然直接就不辞而别,离开法力风暴夫人过起了浪迹天涯的生活。

  而米尔菲斯也开始了她的千里寻夫,米尔豪斯则是千方百计地躲着她,这种追捕本身就带着荒谬搞笑的色彩。最终,米尔菲斯为了逼出丈夫在达拉然搞出了一次惊天大爆炸,但米尔豪斯早已脚底抹油先行跑路。可怜的米尔菲斯因为危害公共安全罪名被肯瑞托逮捕,如果不是艾萨克斯把她捞出来的话,她至少要在紫罗兰监狱关上十几年。

  被解救出来的米尔菲斯成了暴雪公司的雇员,并在初代不朽者与惩罚者的研发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但在四年前她又听到了米尔豪斯的消息,于是义无反顾地离开失落群岛继续与米尔豪斯的相爱相杀。

  “米尔菲斯并没有找到她的丈夫,不过却发现了他遗留下来的一个传送装置,从现有的迹象来看,这个传送装置联通的不是艾泽拉斯的某个地方,而是另一个世界,米尔菲斯无法单人激发这个传送装置,她希望您兑现您的诺言。”

  当初雇佣米尔菲斯时,艾萨克斯就给出了承诺,尽可能地帮助她找到她的丈夫。

  艾萨克斯面色变得严肃起来,他自然不会食言,哪怕是仅凭米尔菲斯对暴雪公司的贡献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但另一个关键点引起了他的注意,异世界?

  在上古之战时间线的经历告诉艾萨克斯,一个异世界往往代表着巨大的资源,而如果这个世界有世界之魂,那更是无比珍贵的财富。

  “我马上过来。”他立刻说道,关闭了通讯器,有些歉然地看向一旁的树妖,“抱歉,露娜拉,我恐怕……”

  “没事,我可理解,毕竟你是一个种族的领袖嘛。”露娜拉善解人意地说道,她显然是对人类政治体制不太了解,仅仅是根据艾萨克斯在奎尔萨拉斯之战中联军统帅的职位就把他的身份高估为种族领袖,“等你有时间再来这里找我,我随时都可以为你提供帮助。”

  “非常感谢。”艾萨克斯点了点头。

  两个小时之后,艾萨克斯踏出了位于失落群岛地下实验室的传送门,接着迅速来到了最底层的房间,司阔尔和米尔菲斯已经在这里了,房间的正中央就是那台传送器,看起来经历过了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十分破旧。

  似乎女侏儒是亲自把这个铁疙瘩背回来的。

  “好久不见,米尔菲斯。”艾萨克斯对女侏儒打招呼道。

  米尔菲斯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应答。

  艾萨克斯看向那座传送台,不过从表面上并不能看出什么东西来。“你是从那里找到这玩意儿的?”他问道。

  “诅咒之地。”米尔菲斯给出了简短的回答。

  诅咒之地?艾萨克斯沉吟着微微点了点头,那里是东部王国大陆的最南端,那里本应该是大片的沼泽,但如今却是一大片不毛之地,原因就在于那里多出了一个对整个艾泽拉斯都产生了重大影响的建筑黑暗之门。

  他已经能猜出米尔豪斯把自己搞到哪里去了,不得不说这个家伙胆子是真的大。

  “在您来之前我已经组织了一次对这台传送器的构造分析,很不幸它收到的损坏实在有些过于严重,我们只能找到些许的空间印记,重启这台机器的希望非常渺茫……”

  “我要找到他。”米尔菲斯突然开口说道,她的语调很平静,但也非常坚决。

  “仅凭那一点印记残留就开启一道跨界传送门,这种行为不仅耗费巨大并且成功率渺茫,同时还有一定几率产生不可控的危险。”司阔尔以平缓的语调说道,仿佛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我一定要找到他!”米尔菲斯的声调突然拔高,她的眼角有泪花一闪而过,她冲上去,打开了传送台的操作系统,从这个快报废的机器中传来一片杂音,接着是一个惊惶到极点的声音,“传送,快传送!你这该死的破机器!啊!伟大的米尔豪斯法力风暴今天就要嗝屁了啊……”

  显然这就是米尔豪斯在那个异世界留下的最后信息。不知什么原因保存在了这台传送器中。

  “看来法力风暴先生已经凶多吉少了。”司阔尔非常理性地指出,“考虑到连其失事的确切时间都不知道,我建议放弃组织救援行动……”

  米尔菲斯阴沉着脸,已经几乎处于爆发的边缘,她当然不可能对米尔豪斯没有感情,毕竟恨之深代表爱之切。

  “我们会帮助你的,米尔菲斯。”艾萨克斯却突然说道。

  “明白了,殿下。”司阔尔的立刻转变了立场,他一向以艾萨克斯的意志与利益为先,“我这就去组织人手……”

  “不用这么麻烦。”艾萨克斯制止了他,接着说了一句让人云里雾里的话,“专业的事情还交给专业人员来解决好了。”

  他闭上眼睛,将一手的食指与中指摁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激发了那道在上古之战时间线时就已经建立好的精神联系,发出了呼唤。

  仅仅是半个小时之后,门外便响起了高跟鞋踩在金属地面上的清脆声响,卡莉亚施施然地走了进来,长公主一副幽怨的表情,“我亲爱的兄长,你怎能只在需要我的能力时才想起我来?”

  卡莉亚此时依然是一身高贵的白色长裙,也不知她用了什么办法,竟然让自己的头发恢复成了淡金色,现在已经和以前那个优雅而高傲的公主殿下没什么两样了。

  艾萨克斯有些哭笑不得,“别闹。”他只能摆出兄长的架势,“帮个忙,快来帮忙看一下能不能根据这台机器残留的空间印记建立一道传送门。”

  卡莉亚一副很不乐意的样子,“不干,除非你求我。”

  “行行行,求你了,我的好妹妹。”艾萨克斯立刻放低了姿态。

  卡莉亚的嘴角微微上扬,她满意了,这几天因为被艾萨克斯无视的怨气也差不多消失了,长公主纤手一招,她的身边便出现了一道墨蓝色的空间裂隙,她将手伸入裂隙,取出一柄权杖。

  萨格拉斯权杖。

  这柄神器的功效就是撕裂空间壁障,开启跨界传送门可以说是小菜一碟。

  卡莉亚随意地将萨格拉斯权杖指向传送器,但随即就放了下来,露出了有些奇特的神色。

  “怎么了?”米尔菲斯立刻出言问道,她显然是最关心能不能开启传送门的人。

  “有趣,那个世界不知道遭受了什么样的命运,竟然几乎已经处于支离破碎的状态。”卡莉亚说道。

  “有影响吗?”艾萨克斯看向长公主。

  “当然有。”卡莉亚回给了他一个娇俏的白眼,“这意味着我要花更多的心力才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传送门的另一端,并且因为这台机器上留下的空间印记太少,传送门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最多只能容许一个人通过。”

  “让我过去就行了。”米尔菲斯毫不犹豫地说道。

  “别太冲动。”艾萨克斯摇了摇头,“还是我去吧,放心,我会把米尔豪斯带回来的。”

  他有必要亲自去一趟,如果那个世界真的是他所猜想的那样的话,那此次行动将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人,我建议您最好不要亲身涉险。”司阔尔皱起了眉头。卡莉亚也眨巴着眼睛,“你确信?我必须提醒你,第一个传送门开启之后,我可是要重新整合空间印记的,也就是你必须在那边等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回来哦。”

  “就这样吧。”艾萨克斯随意地说道,危险倒还真没什么危险的,毕竟现在能杀死他的也就只有那些至高存在了。为了安卡莉亚的心,他凑到卡莉亚耳边轻轻说道,“别忘了我在上古之战时间线获得了怎样的能力。”

  他呼出的热气让卡莉亚的耳朵痒痒的,长公主轻轻一笑,媚眼如丝,“对哦,我差点都忘了,你现在可是时光之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