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06章 水晶之歌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虽然说要以自己的能力帮助德莱尼,但战斗结束之后,艾萨克斯能参与的也就是治疗那些伤员。但德莱尼人能在恶魔的追杀以及兽人的屠杀下延续至今,活下来的人几乎都已经具备了在面对战争时最优秀的反应能力,即便恶魔大规模入侵,泰雷多尔平民的伤亡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仅凭阿古斯之手的牧师就足以应付。

  因而艾萨克斯除了对几批特意集中的重伤员进行群体治疗之外,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与伊莉迪闲聊。

  他并没有特意地将话题引向凯拉丽丝或是伊莉迪的纳鲁之盾,而是顺应着女牧师的好奇心,开始讲述艾泽拉斯,他讲到了联盟击败兽人的第二次战争,讲述了圣光之道在人类之中的传播过程,同时也着重描述了艾泽拉斯的迷人风景。

  提瑞斯法林地的静谧,丹莫罗的雪峰,希利苏斯的无尽荒漠,安戈洛的原始丛林……其实后两个地方艾萨克斯自己也没有亲自去过,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将记忆中那已日益模糊的画面描述出来。

  他不禁心生感慨,也只有在回忆这些时,他才会想起其实自己并不是个土生土长的艾泽拉斯人。

  “真是让人向往的美丽景色啊。”伊莉迪叹了一口气,“如果兽人不是受到了恶魔的蛊惑,德拉诺本应该也是一个这样美丽的世界,但我对它原本样貌的印象就只存在于童年记忆中了。”

  “所以这就是我们必须团结起来的原因,唯有如此才能阻止燃烧军团毁灭更多的美好世界、屠杀更多的无辜生灵。”艾萨克斯说道。

  事实上燃烧军团的本质目的并不是毁灭一切,至少萨格拉斯本人是绝对没有这个想法的,对于像德拉诺这种没有星魂的世界黑暗泰坦从来都不屑一顾,燃烧军团的主力也从未在类似的世界中出现过,也就是基尔加丹因为对先知维纶以及德莱尼们的憎恨,才会鼓动兽人发起对德莱尼的战争,进而使得整个世界都处于破碎的边缘,但他始终也只是在暗中施展一些阴谋诡计,甚至都没有亲身降临。

  不过艾萨克斯没有必要向伊莉迪解释这些,即便萨格拉斯的目的再崇高,也改变不了他要毁灭艾泽拉斯的决心,而同样的,德莱尼也不可能改变与燃烧军团的绝对仇恨关系。

  所以他只需要告诉伊莉迪联盟和德莱尼同仇敌忾这一点就足够了。

  他的视线转向泰雷多尔的一处高台上,那里有整个庇护所体积最大的阿肯尼特水晶,凯拉丽丝此时就在那里,正对着水晶进行着引导,蓝白色的能量丝线从风暴之眼中散射出,穿透入水晶之中。德莱尼少女的目光十分专注。

  感受到艾萨克斯目光的转移,伊莉迪也顺势看过去,“唉,凯拉丽丝她从来就没有休息过一会儿。”少女牧师有些心疼地抱怨了一句。

  “介意跟我讲讲你们两个身份吗?我感觉你们都是名门贵女的样子。”艾萨克斯有意无意地说道。

  “其实也没有啦,我们并不比其他人高贵,”伊莉迪显得有些羞涩,“只不过是因为我们的父辈都是先知大人第一批的支持者,并且都已经牺牲了而已。我和凯拉丽丝从小一起长大,情同姐妹。”

  “很抱歉让你提到这种伤心事。”艾萨克斯立刻道歉。

  “当时因为年纪太小了,对父亲他们反倒没什么太深刻的记忆。”伊莉迪的情绪显得有些低落,接着洒脱一笑,“算啦,不谈这些。”

  艾萨克斯点了点头,他的视线又落在了凯拉丽丝身上。

  “这里的水晶难道都需要她一个人一一调试?”艾萨克斯奇道。

  “当然不是,有一些技师能够帮到她,但是人数实在不多,”伊莉迪说道,她显然没有意识自己所讲的已经涉及到德莱尼的核心秘密,或者说她对艾萨克斯已经没有了防备之心,“凯拉丽丝是真正的天才!原本阿肯尼特水晶只能存储奥术的力量,是凯拉丽丝在在水晶中开辟出了存储圣光的空间,只不过因为时间太过仓促,大部分技师都没有掌握维护这种新型水晶的能力。”

  说出凯拉丽丝的成就时,伊莉迪脸上也浮现出骄傲的神情,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

  艾萨克斯微微点了点头,这两个德莱尼少女都可以说是名门之女,父辈的牺牲使得她们受到了更多的宠爱与关注,在加上天资聪慧,这也难怪先知维纶会将重新找回的两个圣光水晶交给她们使用。

  在与兽人的战争中,除了灵魂之歌以外其余六颗圣光水晶接连遗失,而凯拉丽丝和伊莉迪的风暴之眼以及纳鲁之盾应该是唯二被找回的两块。

  “原来如此,她身份竟然如此尊贵,难怪对我这种粗人会这样的不假辞色。”艾萨克斯开玩笑道。

  “并不是的,凯拉丽丝原本是个很和善的人呢!”伊莉迪认真地纠正道。“只不过……”

  “只不过因为那个女艾瑞达?”

  “是的。”伊莉迪点点头,“泰雷多尔周围的幻象法阵也是以阿肯尼特水晶作为能量节点的,那次凯拉丽丝外出的探查节点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遭遇袭击的牧师助理……”

  “明白了,那应该就是希隆娜丝。”

  “是的,这个恶魔利用了凯拉丽丝的善良,成功地混入了泰雷多尔,接着又在几天后莫名失踪,之后便发生了这场袭击……”

  根据这些信息,艾萨克斯立刻就做出了推断,凯拉丽丝的第二次外出自然就是寻找这个“失踪”的牧师助理,接着就遭到伏击,这也难怪她在被艾萨克斯救下之后也依然对他有不信任之感,德莱尼少女那个时候差不多就是惊弓之鸟。

  这就有意思了,且不说希隆娜丝是如何在重重看护下悄无声息地离开泰雷多尔的,单说凯拉丽丝受到的伏击就有些蹊跷,显然德莱尼当中至少有一位在玩无间道的人物呀……

  艾萨克斯思忖着,眼睛眯了起来。

  “凯拉丽丝应该是认为自己要为这次袭击负责,所以心情不好也可以理解,如果她有什么冒犯你的地方的话,我代她向你道歉。”伊莉迪真诚地表示道。

  “我当然不会介意。”艾萨克斯摆了摆手。

  此时凯拉丽丝那边又出现了一格身材高大的男性德莱尼,他显得有些不修边幅,脸上有些脏污,腰间别着一把大扳手。他将一个小型的机械装置递给凯拉丽丝,而德莱尼少女头也不回,直接就接了过来。

  “那是鲁安达,对凯拉丽丝言听计从的傻大个。”伊莉迪俏皮地吐了吐舌头,露出了少女特有的小精明神态,“有时候我有些太麻烦的事情就交给他处理,然后说是凯拉丽丝让他做的。”

  艾萨克斯一乐,配合地冲她挤了挤眼睛。

  两人又闲谈了一会儿,伊莉迪的双颊突然飞起了两团红晕,整个人也变得有些忸怩起来,“艾萨克斯大哥,”她突然叫得很亲热,“你那个从天而降是什么招式?能不能教我呀?”

  艾萨克斯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精彩起来,这小蹄子陪自己说这么多话果然别有目的,他注意到伊莉迪的小尾巴正在以轻微的幅度摇摆着,这似乎是一种讨好的表示。

  他嘴角不禁带起一丝弧度,“想学?我教你啊,不止这一招,还有很多哟……”

  ……

  艾萨克斯来到外域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因为这个世界已经近乎破碎,所以并没有明确的白天黑夜界限,德莱尼人一般都以赞加沼泽的水流变化作为具体时间的判定。

  凯拉丽丝从睡梦中惊醒,她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但现在满脑子所想的就是还有十几个水晶没有进行调试,她匆匆起身,随便吃了点蘑菇干,这种菌类干燥之后口感非常苦涩,但却是赞加沼泽最常见的食物了。

  昨天的进度是到泰雷多尔西南侧的水晶,当凯拉丽丝匆匆赶到时,却惊讶的发现并不只是鲁安达在等着她,一个身材相比德莱尼显得有些瘦小的身影正围着水晶敲敲打打,而鲁安达一脸苦涩,维护水晶安全是凯拉丽丝交给他的任务,但身为一个普通技师,他根本无力阻止这个肆无忌惮的男人。

  “早上好,凯拉丽丝。”艾萨克斯对着德莱尼少女打招呼道,露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他注意到对方蔚蓝色的眼眸中还带着惺忪的睡意,头发也有些散乱,“你应该多睡一会儿的。”他关切地说道。

  “我可没时间睡太久。”凯拉丽丝摇了摇脑袋,“阿肯尼特水晶关乎着泰拉多尔的整体防御,必须尽快全部调试好。”她回首示意后方,“你别打扰我的工作,那些调试好的水晶可以满足你的好奇心,而如果你真的想帮忙的话,就往里面灌注一些圣光之力。”

  德莱尼少女的态度就好像是打法一个好奇宝宝一般。

  “我觉得我能帮到你的可不止这一点。”艾萨克斯说道,将手搭在了一旁的水晶之上。

  “你到想做什么?”凯拉丽丝耐着性子问道,两条眉毛拧成了可爱的一团。

  “根据你的说法,这些水晶只是能量的储存装置,必须有法师和圣职者分别为其补充奥术与神圣能量?”艾萨克斯问道。

  “是的。”

  “这种模式实在是有些原始了一些。”艾萨克斯毫不客气地说道,接着就发现凯拉丽丝的俏脸上多了一层冰霜,“先别生气,”他立刻补救道:“我的意思是说我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就像这样。”

  他对着身旁的水晶打了个响指,之前布设在其上的精神力立刻发挥了作用,打开了一条连接光之海洋的通道。

  水晶几乎是片刻就有了能量反应,它开始绽放出光芒,这种光芒越来越亮,最后整个水晶都沉现出纯金色。

  它被填满了,充盈着圣光。

  这实在是太惊人了,鲁安达张大了嘴巴,“这这这……这怎么可能?”他看向艾萨克斯,目光带着震惊与灼热,“您难道是一位纳鲁?”

  “很显然,”艾萨克斯耸了耸肩膀,“不是。”

  他的目光中也隐隐闪过一丝兴奋的光芒,果然,圣光才是无穷无尽的能量来源!光之海洋与黑暗虚空碰撞之后才产生了实体宇宙,这也说明了光明与虚空的能量近乎无穷无尽,只不过因为处于实体宇宙之外而很难被接触而已。

  甚至纳鲁和虚空大君都不过是来自光之海洋与虚空之域散碎能量的集合体而已,他们远远无法代表那超脱物质位面领域的宏大。

  艾萨克斯触摸到了传说门槛,拥有了直接触及光之海洋的能力,恰好又遇上了能够储存圣光之力的阿肯尼特水晶,便有了这样近乎奇迹的组合。这种新型的水晶可绝不是原本的阿肯尼特水晶所能比拟的,因为连接到了光之海洋,这颗水晶的能量几乎可以说是无穷无尽,完全不用外界的补充。

  艾萨克斯有种感觉,此时此刻就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

  凯拉丽丝的神情也有些呆滞,她完全没有想到艾萨克斯能搞出这么惊人的操作,也完全没有预料到阿肯尼特水晶会产生如此神奇的效果,作为水晶的管理者她能清楚地感受到其内部的变化。

  “看来我们无意中发现了圣光军团的能源奥秘。”艾萨克斯做出了夸张的神情,“也就是说我们接下来的研究目标是该怎么让这种纯圣光能量的水晶发挥出原本阿肯尼特的功效,而且更关键的是如何将这种与光之海洋的连接进行复制,毕竟我不可能亲自为每一块阿肯尼特水晶建立连接。”

  他已经把自己算进凯拉丽丝的团队里了,但现在没有人在意这一点。

  “您的意思是说这种水晶可以进行批量制造?”鲁安达极度吃惊地问道:“并且您愿意让我参加?”

  这名身材高大的技师虽然相貌憨厚,但并不愚蠢,能听出艾萨克斯的意思。

  “当然,这里难道还有谁替代你的位置吗?”艾萨克斯作出严肃状。

  “我必将不辱使命,大人!”鲁安达激动起来,显然身为技师的他把能参与这种研发计划视为荣耀,他也心甘情愿地自认为艾萨克斯的下属。

  凯拉丽丝张了张嘴巴,竟然有些失声,“你……真的愿意把这种技术与我们共享?”她全没了之前的硬气。

  她知道这种水晶技术完成之后的可怕,足以让一个普通的文明瞬间达到一个极高的层次。

  “当然,”艾萨克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这种圣光水晶无论对德莱尼还是人类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他能看到凯拉丽丝眼中闪烁的光芒,显然在德莱尼少女的眼中,此刻的他无比高尚。

  凯拉丽丝微低下头,“谢谢。”她轻声说道,语气中带着一丝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