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11章 驱邪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出了凯拉丽丝的帐篷,艾萨克斯先是在营地的周围溜达了一圈,果不其然,又发现了另外两个邪兽人。

  这显然是一个刺杀小队,同样也说明了他们并不是无组织的游荡者,这起刺杀也绝不是突发事件,显然是有人给他们提供了确切的方位。

  看来凯拉丽丝就是那个背叛者的目标,但说实话之前的德莱尼少女其实还并不值得如此大费周章地谋害,但在艾萨克斯帮助下制造出无尽圣光水晶之后,她的重要性就直线上升,甚至可以说超过了玛尔拉德,在德莱尼族群中仅次于先知维纶。

  短时间内发生针对她的刺杀不是不可能,但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隐藏在德莱尼中的那个背叛者必须知晓无尽圣光水晶的存在,这本就是非常重要的机密,即便是在原本的泰雷多尔中也只有有限的几个人知道。

  排除掉所有的错误可能,剩下的那个哪怕再不可思议,也必然就是绝对的真相,不过艾萨克斯觉得自己有必要再观察一会儿,以便有绝对的把握。

  毕竟距离沙塔斯还有不少天的路程,对方必然会再搞些事情,他完全不用着急。

  两个邪兽人潜行者焦急地等待着他们再也不可能回来的同伴,突然一把轻薄到近乎透明的银色细剑精准地切断了其中一个的颈部大动脉以及咽喉,恶臭的血液宛如喷泉一般地喷洒而出。

  另一个兽人对此无知无觉,依然呆愣愣地站着,好像什么都看不到一般,仅仅只是一秒之后他也身首分离,厚重的身体瘫倒在地,发出沉闷的声响。

  金色的光焰再次燃烧,将这两个邪兽人毁尸灭迹,有时光之力的遮掩,产生的光焰效果不会被任何人看到,不得不说青铜龙的能力果然最适合干见不得人的事情,艾萨克斯相信克罗敏他们必然像这样悄无声息地处理过不少人。

  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几个小时之后,德莱尼们拆去了简易的营帐,开始继续赶路。凯拉丽丝也面色如常,但她开始确保自己始终处于艾萨克斯的周围,德莱尼少女并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她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

  其实艾萨克斯的建议是共乘一骑,不过立即就被凯拉丽丝想也不想地拒绝了。

  这段路程中,有一个人承受的心理压力并不比德莱尼少女轻松,鲁安达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重点关注度对象,他依然自认为小心翼翼地通过各种渠道收集食物。与穆塞雷克约定的越来越近,虽然知道这几天发生了一些严重的事情,但鲁安达还是决定履行自己的诺言。

  在远行队伍快到达赞加沼泽的边缘地带时,鲁安达再一次只身离开了队伍,他自以为做得足够隐秘,应该没有人发现他的离去。

  循着那些标记,鲁安达很快就来到了约定会面地点,而穆塞雷克也如约出现了,他还带着其他三个同伴。

  一共四个破碎者。

  鲁安达冲着自己的破碎者朋友点了点头,却不想穆塞雷勃然色变,“卑鄙!”他大吼道“你竟然敢出卖我们!”

  鲁安达有些发愣,他还不明白事态到底如何,此时他的身后又想起了一个冷冷地声音,“你太让我失望了,孩子,你竟然甘愿与这些人为伍?”

  鲁安达惊讶地转过身去,看到了奥罗恩主教,以及他身后密密麻麻的士兵,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早就被察觉到了,不过这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吧?他自我安慰道,毕竟就在十几年前大家都还是同胞。

  但为什么大部分看向破碎者的目光都带着浓浓的嫌恶与仇恨?

  “他们没有恶意,只是一群被饥饿折磨的可怜人罢了,主教大人。”鲁安达试图解释道。

  然而奥罗恩完全无视了他,“拿下他们!”他下令道。

  卫兵们立刻冲了上来,鲁安达色变,试图阻拦他们以避免发生冲突,但自己却被一记重拳击倒,在被捆缚之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主教所说的要拿下的“他们”中也包含了他自己。

  破碎者们奋力抵抗,但他们的肢体本就已经退化,再加上缺衣少食导致的身体虚弱,因而他们根本无法对抗有着数量优势的德莱尼卫兵,很快就被一一俘虏。

  “主教大人,我们不该这样……”鲁安达还想继续劝说,但身边的一个德莱尼蛮横地给他戴上了一个密封的头套,技师的话便全部咽了下去。

  他感觉自己被带回了营地,周围多了很多人,当头套再次被摘下时,鲁安达发现自己正处于无数同胞的注视之下,他的技师同僚,上司凯拉丽丝,还有那个强大的人类圣骑士,他们都在用一种古怪的目光看着他。

  破碎者们也被带了过来,他们依然被束缚着,对着周围的德莱尼怒目而视。鲁安达突然明白了,这是一场审判。

  他突然感到非常荒谬,一群幸存者为什么要审判身为不幸者的同胞?

  围观的人群中隐隐有“叛徒”的骂声传来,鲁安达感到非常委屈。

  “肃静!”奥罗恩主教大声喊道,他用严厉地目光看向被束缚的技师,“鲁安达,你对自己的罪行还有什么可说的吗?”

  “主教大人,我无罪!”这个一向沉默寡言的技师突然变得硬气起来,他的情绪很激动,“那些破碎者也无罪,他们已经接受了放逐,一直都没有违背法令主动接近正常的德莱尼,而我只是将我通过正规途径获得的食物分享给他们而已!”

  “仅此而已吗?”奥罗恩的目光突然变得凌冽起来,“那么那些因你而感染了猩红天灾,遭受极大痛苦的族人呢?”

  鲁安达气势弱了下去,他露出了迷茫的神情,“猩红天灾?那怎么会……”

  围观的德莱尼中则一片哗然,因为封锁消息的缘故,大部分德莱尼到现在才知道之前那些不幸者感染的是什么疾病,吵闹声开始愈演愈烈,毕竟对普通德莱尼来说,猩红天灾是比死亡还要可怕的存在。

  “肃静!”奥罗恩主教不得不再次高喊同时安抚人心,“猩红天灾已经可以被治愈,之前的患病者均已恢复健康!”

  当人们重归安静之时他再次看向鲁安达,“如果你真的只是赠与这些破碎者食物,那么没有人会谴责你什么,但你竟然伙同他们坑害自己的同胞,那可真就是十恶不赦了!”

  “这又从何说起呢,大人?”鲁安达显得有些发懵。

  “你以为你能蒙蔽所有人吗?你将获得食物交给这些破碎者举行邪恶的仪式进行污染,然后再混入正常的食物中,试图将更多德莱尼变成怪物!所幸这种恶行已经得到了揭露,你们阴谋在圣光的照耀下无所遁形!”奥罗恩厉声喝道,不怒自威。

  这种由审判者来主观推断被审判者罪行的程序显然是不合理的,但因为主教以及大主教在德莱尼社会中特殊的身份地位,大家都直接将奥罗恩所说的当做事实,一时间群情激奋,不少德莱尼都开始愤怒地向着鲁安达挥舞着拳头。

  “放逐他,让他永远和那些怪物待在一起!”

  “他应该在圣光面前忏悔!”

  “让他也尝尝被感染的滋味!让他也变成破碎者!”

  他们呐喊着,有些人试图冲向鲁安达,但被卫兵拦下了。

  艾萨克斯冷冷地看着眼前的闹剧,他突然觉得所谓“高贵”的德莱尼与“愚昧”的人类差别也不大。

  “我……我没有做过这样的事。”鲁安达结结巴巴地说道,在面对人们的突如其来的集体声讨时,他显得非常手足无措,“兄弟姐妹们,相信我!真的不是我干的!”

  然而他的声音不被任何人理会。

  一直被束缚的穆塞雷克突然桀桀地笑了起来,“真是愚蠢啊,你们还保持着原本的外表,但大脑都已经退化到了跟那些孢子人差不多的地步了吗?如果我真的掌握了制造猩红天灾的能力,你们以为自己还能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

  这毫无疑问是在嘲讽在场的所有德莱尼,穆塞雷克立刻就成了绝对的仇恨吸引器,一时间竟没有人再关注鲁安达。

  这也正是穆塞雷克的目的,但凡态度中立的明眼人,比如艾萨克斯,就能看出这个破碎者在为试图给鲁安达脱罪。

  “肃静!”奥罗恩主教不得不再次高喊,“我们目前还无法判定鲁安达的罪行,也不清楚他是否还有别的同谋,因而必须经过彻底的调查才行!按照规定,所有和他有关的人都必须接受单独的隔离审查。”

  “那就先让我来吧,毕竟鲁安达是我的助手。”凯拉丽丝想也不想地说道,她之前一直都没有出声,但现在却第一个站了起来,“另外,主教大人,我绝不相信他会是叛徒。”她直视着奥罗恩,用平静的语调说道。

  鲁安达的眼眶湿润了。

  艾萨克斯不禁摇了摇头,还真是一个正直而勇敢的少女啊!就是太单纯了一点,对这个世间的险恶还没有充分的认识。“我有一个问题,”他突然不动声色地开口了,“所谓的隔离审查是不是要求凯拉丽丝不能与任何人有接触?”

  “是的,为了保证审查的可信度,她将只能接受审查团的问询。”主教回答道。

  “明白了。”艾萨克斯点点头,他所表达的“明白”可不只是说自己清楚了所谓隔离审查的制度。

  如果凯拉丽丝接受隔离调查,那么她就非常“合理”地脱离了艾萨克斯这个超强战力的保护,而以德莱尼少女自身的战斗力来看,她和一头可爱的小羊羔几乎没什么区别。

  艾萨克斯突然看向鲁安达,“关于你和破碎者的事情暂时先放到一边,我还有些问题要问你,当初希隆娜丝伪装成祭司潜入泰雷多尔时,是你把她放走的吧?”

  鲁安达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而凯拉丽丝看过来的眼光也带起了浓浓的惊愕。

  “接着透露凯拉丽丝的行踪,致使她的护卫者全军覆没的也是你吗?”艾萨克斯旁若无人地又问道。

  这下大部分德莱尼的目光都转移到信口开河的艾萨克斯身上。

  “哦,对了,一天前凯拉丽丝又遭遇了一次刺杀,泄露消息的也是你,对吧?”

  鲁安达终于反应了过来,他竟然没有什么生气的神色,而是露出了一丝苦笑,“你应该知道的,大人,我怎么会去伤害她呢?”

  “确实,”艾萨克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可能是你,但始终都是有一个内鬼存在的,你说会是谁呢,奥罗恩主教大人?”

  他嘴里说着话,秩序之手却迅速变成了他最趁手的长剑式样,艾萨克斯猛然转身,脸上还带着和善的微笑,手中的银色长剑不带任何迟疑地劈了下去。

  目标正是奥罗恩主教。

  没有人料想到艾萨克斯的举动,时间仿佛突然静止了一般,而奥罗恩也确实陷入了静滞状态,面对迎面来的剑刃,他做不出任何的反应。

  当剑刃触及主教的身体时,却陡然有了停滞,奥罗恩的身躯上浮现出金色的护盾,这是纯粹的圣光,不可能由邪恶生物施展出来,但艾萨克斯依然没有任何迟疑,长剑上附着的圣光闪烁着宛如实质的晶莹光芒,奥罗恩的护盾就好像气球一般一戳击破,接着破碎的就是这位助教的身躯。

  传说特质,哪怕只是一丝一毫的传说特质,都代表着绝对的碾压,奥罗恩的躯体已经裂为两半,切口一片焦黑,没有任何鲜血流出。

  当着数千德莱尼的面,艾萨克斯一剑砍了他们的主教,并且明目张胆,肆无忌惮。

  这场面反转的也太惊人了一点,所有人,包括哪些破碎者们都陷入了呆滞之中,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一分钟之前艾萨克斯还是德莱尼的尊贵客人以及坚定盟友,但现在他却干出了最残忍的敌人才会干出的事情。

  我们该怎么对待他?这个问题出现在德莱尼们的脑海中。

  然而短短的几秒内,令人震惊的景象再一次出现了,奥罗恩主教的灵魂从他的躯体中缓缓浮现,但凝聚出来的确是一个漆黑的虚影,这是所有德莱尼人都非常熟悉的形象——一个恶魔,准确的说是一头纳斯雷兹姆。

  看来自己的推断没错,艾萨克斯耸了耸肩,恐惧魔王们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奴役手段,那就是将自己的部分灵魂侵入被奴役者的体内,这种控制只会影响对方的意愿与决策,效果类似于占据,被奴役者依然保持着自身的能力,因而具有极强的隐蔽性。

  奥罗恩主教应该是很早以前就就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他显然是燃烧军团埋在德莱尼内部的一颗重要棋子。

  艾萨克斯打了个响指,圣焰燃起,开始灼烧这团漆黑的恶魔灵魂,恐惧魔王这种控制法术的弊端就在于此,因为需要分离自身的部分灵魂,一旦被识破就是巨大的损失。

  艾萨克斯并不急着彻底湮灭这道灵魂,因为他要向所有德莱尼证明他们的主教其实早已被控制,带领他们的一直都是一个恶魔。

  一片寂静,只能听到那团恶魔灵魂所发出的无尽怨恨、威胁、诅咒之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