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15章 艾萨克斯“博士”的研发计划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干掉一头传说级别的深渊领主,这还真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艾萨克斯也并不是没做过类似的事情,他的战绩中就包含两次击杀玛诺洛斯,同样为深渊领主玛瑟里顿应该要比玛诺洛斯差上一些,不过那两次击杀艾萨克斯都是借助了某些额外的手段,但那种优势在外域是不可能复制的。

  因而也就是说艾萨克斯很可能需要和玛瑟里顿进行正面对抗,虽然说随着实力的增长,他自认为战力已经超越了对方,但对于这种巨能打还皮糙肉厚并且悍不畏死的对手,任何人都会感到头疼的,更何况这头深渊领主还统御着外域大半的恶魔。

  在与艾萨克斯的交谈中,阿达尔的意思表示非常简洁而明了,他显然是知道对方不可能像那些单纯的信徒那样容易忽悠,这是一场平等的对话。

  又与阿达尔进行了具体事宜的商谈,艾萨克斯以游客的心态在这个中央大厅中转了一圈,在离开的时候,身后跟了两个小尾巴,凯拉丽丝和伊莉迪刚刚从冥想中苏醒,接着就被艾萨克斯拉了出来,现在还处于懵懵的状态。

  “你们都向阿达尔祈祷了什么?”艾萨克斯随口问道。

  “差不多也就是一些简单的问候吧,虽然纳鲁大人确实不能说是圣光之神,但他们毕竟是拯救了所有的德莱尼,我们本就应该给予他们最崇高的敬意。”伊莉迪说道,这时两个巫师打扮的鸦人从一旁经过,少女牧师好奇的目光立刻就落在了他们的身上,看得出来她很有种跃跃欲试之感,不过最终还是没有上前攀谈。

  “真好呀,所有的种族都齐聚于这座城市,互相之间没有猜忌,共同对抗邪恶的恶魔,也只有阿达尔大人才有召集他们的能力。”她真心实意地感叹道。

  “阿达尔、穆鲁以及沃格斯这三位纳鲁本就是听到了先知维纶的祈求,才会乘坐风暴要塞来到德拉诺给予我们帮助。”凯拉丽丝似乎知道的更多一点,“穆鲁和沃格斯在守卫着降落在虚空风暴区域的风暴要塞非常,而阿达尔则来到了抵御恶魔的最前线,他倡议所有外域生灵放下成见,一同对抗燃烧军团,这才重建了沙塔斯。”

  “当初也是三位纳鲁帮助最初的德莱尼逃出阿古斯,是不是这些大人都喜欢三人一组地进行活动?”伊莉迪突然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呃,也许吧。”凯拉丽丝有些哭笑不得,她有时候还真猜不到这个好友的脑回路。

  艾萨克斯在旁微微一笑,纳鲁的数量确实不算少,甚至已经到了可以组建一支军团的程度,圣光军团自建立以来就是在宇宙各界对抗燃烧军团的主要力量,只不过大部分德莱尼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先知维纶一直在向他们发出支援请求,只不过此时圣光军团与燃烧军团的战事正处于焦灼的状态,因而最终也只能派出三个自愿的纳鲁。

  艾萨克斯完全可以据此推断,阿达尔、穆鲁以及沃格斯在纳鲁中都不是什么特别强大的存在,阿达尔都只是勉强有着传说级别的能量输出,而穆鲁和沃格斯应该是不如他的,这也难怪在原本的历史中,投靠伊利丹的凯尔萨斯带着远征德拉诺的几个血精灵军团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强占风暴要塞,甚至俘虏了穆鲁。

  凯拉丽丝蔚蓝色的眼睛转向艾萨克斯,“话说回来,阿达尔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她并不知道自己差不多已经被纳鲁大人卖给眼前这个男人了。

  “他只是要我干掉玛瑟里顿,顺便解放整个德拉诺而已,”艾萨克斯耸了耸肩,以满不在乎的口吻说道。

  “什么”德莱尼少女的双眼因为惊异而睁圆了,“阿达尔为什么会要求你这样做?虽然你很强大,但是也不可能独自一人战胜整个外域的恶魔啊!”

  她现在对艾萨克斯的战斗力已经非常了解了。

  “我一个人确实有点困难,所以阿达尔给了我调动奥尔多祭司以及沙塔尔军团的权利,而联盟远征军必然是会听从我的指挥的,”艾萨克斯解释道,他很自然地将这些机密内容告诉了凯拉丽丝,“但是以目前的境况来看,沙塔斯的军力相对于恶魔来说还是处于绝对的劣势,即便加上我也很难有什么太大的进攻能力。”

  艾萨克斯现在差不多是实质上的时光之主以及秩序守护者,但这两个头衔都应该加一个”艾泽拉斯“的前缀,因而在破碎的德拉诺,他的不少能力都要打个折扣,时光之力受到的限制影响不大,但秩序之手所提供的格式化以及秩序权柄这两个能力,因为本质上是涉及艾泽拉斯的世界之力,在这里自然无法产生效果。

  “那该怎么办?你为什么要答应这个要求?”凯拉丽丝面露忧色,她现在已经开始站在艾萨克斯的角度考虑问题。

  艾萨克斯猛然转过身,目光灼灼地紧盯着凯拉丽丝的脸庞,让后者一时有些手足无措,“所以得靠你了呀,我的天才少女。”他一副“我很看好你”的神情。

  “我?”凯拉丽丝还是有些迷茫。

  “我们在泰雷多尔时就已经将阿肯尼特水晶进行了改进,现在是彻底完善这项技术的时候了。”艾萨克斯提醒道。

  “是这样没错,但是我们就这样仓促地开始吗?”德莱尼少女还是有些惊讶:“且不说刚安定下来的泰雷多尔移民或许还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现在也缺乏足够的材料与人手啊。”

  “那边就交给艾克提恩解决好了,移民安置本身就不是什么大问题。”艾萨克斯直截了当地说,“材料、场地我们可以找那些奥尔多祭司,他们会给安排的。”他迅速给出了解决方案。

  毕竟他可是答应要干掉外域最可怕的敌人,这点方便之处阿达尔还是要给他的。

  凯拉丽丝思忖了一些,觉着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反对的地方,“那我们还需要找一些学者和高阶技师,他们的学识和技术对我们应该会有不小的帮助。”她提议道,迅速进入了角色。

  “只要我们几个就够了。”艾萨克斯想也不想地说道,很多工作并不是人多效率就高,更何况奥罗恩的存在就已经说明了关于这种重要技术知道的人还是是越少越好,“等会把鲁安达喊过来,”他说道,突然看向另一个德莱尼少女,“还有你。”他说。

  面对艾萨克斯的点名,伊莉迪有些不明所以,“你要我做什么?”

  “这场研究同样需要你的帮助。”

  “你确定?其实我对这方面并不太懂的,凯拉丽丝从来不让我参加她的研究。”一向大大咧咧的少女牧师竟然显得有些腼腆。

  “我确定,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艾萨克斯毫不迟疑地说道。

  正如艾萨克斯所料的一样,沙塔斯方面对于他的任何要求都予以配合,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就和鲁安达一起来到了东部奥尔多高地的一个封闭的大型建筑中,这里面已经搬来了数块大型的阿肯尼特水晶。

  但这些水晶都是深紫色的,散发着奥术能量的波动。

  “阿肯尼特水晶是德莱尼人最初的几位伟大技师发明出来的能量存储装置,但是一直都只能存储奥术能量,是凯拉丽丝对其进行改进,才使得阿肯尼特水晶同时能够存储圣光之力。”鲁安达解释道,这个高大的技师露出近乎崇拜的神情,“虽然比不上艾萨克斯大人您带来的无尽水晶技术,但依然也是史无前例的伟大壮举,不过因为时间紧促,新型水晶还没有在其他避难所普及开来,我们只是将泰雷多尔的水晶进行了转化。”

  “原来如此。”艾萨克斯感叹道:“你可真够厉害的,凯拉丽丝。”

  德莱尼少女冲他嫣然一笑,接受了他的赞誉。

  他们开始工作,一颗阿肯尼特水晶被迅速改造,艾萨克斯亲自固化了它与光之海洋的通道,水晶逐渐转变为金黄色,散发出浓烈的神圣气息。

  这已经是一颗无尽圣光水晶。依照同样的方法,他们有很快转化出了另外一颗。

  “无尽水晶的功效基本就是原本阿肯尼特水晶的强化版,能够形成神圣能量力场,强化周围的友军,同时也可以短时间内激发自身的能量攻击敌人,这在泰雷多尔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确定过了。”鲁安达说道。

  “还有折越能力。”艾萨克斯说道,他回想起了当初泰雷多尔保卫战时,上千阿古斯之手战士降临的惊人景象。

  这才是水晶最关键的能力。

  “这……恐怕不行。”鲁安达有些迟疑地说道,”毕竟无尽圣光水晶中已经没有了丝毫的奥术能量……”

  ”如果我猜的没错,这种大规模折越的传送方式也是凯拉丽丝研发出来的?”艾萨克斯打断了鲁安达的话,突然问道。

  “是的。”鲁安达点点头。

  “世人总是凭借自身的经验来看待世界,奥术能量确实很容易引发空间波动没错,但谁又说过只有这种力量才能撕裂空间壁障?光明作为诞生实体宇宙的源初力量,其显然也可以影响到空间,是吧?”艾萨克斯笑眯眯地对凯拉丽丝问道。

  德莱尼少女轻轻点了点头。

  “厉害。”艾萨克斯忍不住赞叹道,凯拉丽丝很可能是德拉诺以及艾泽拉斯两个世界第一个做到这一步的人,“那么显然无尽圣光水晶也是具备折越能力的,我们完全可以试验一下。”他的目光转向伊莉迪。

  少女牧师撅了下嘴,总算明白艾萨克斯让她到这里来的目的所在,不过她并没有什么不满的表示,而是很干脆地走了另一块水晶的旁边,“我应该站在这里?”她问。

  “没错,你最好把你那柄法杖放在一边。”艾萨克斯友情提醒道。

  伊莉迪老老实实照做了,冲艾萨克斯做了个“我准备好了”的手势,凯拉丽丝随即就在自己左臂上的风暴之眼上轻点了几下,两颗相隔不远的水晶立刻产生了一种同频率的波动。

  一幕神奇的景象出现在他们眼前,伊莉迪的身躯逐渐模糊化,变成了无数金色光线的集合体,而几乎与此同时,同样的光团在另一颗水晶周围显现,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十二秒钟,伊莉迪原本所在位置的光团熄灭,她的身体出现在了另一颗水晶的旁边。

  成功了。

  伊莉迪低头看向自己的身躯,好像是在确信自己是不是少了一块,随后她竟然露出了一丝奇特的表情,“感觉有点好玩啊,凯拉丽丝,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她冲着她的好友喊道。

  “不行。”凯拉丽丝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她的“无理要求”。

  伊莉迪的小嘴立刻就耷了下去。

  “很好,接下来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艾萨克斯继续说道,“既然联通光之海洋的通道是由我开启的,那如果我主动加宽这个通道……”

  他对着一颗水晶伸出左手,随着一种奇异的能量波动,水晶的光芒突然暴涨,仅仅是几秒钟,期内的炽白色光亮仿佛就要突破晶质外壳一般,而随之爆发的必然会是极为恐怖的力量。

  鲁安达脸色巨变,两个德莱尼少女也瞬间花容失色,一瞬间他们突然感受到了极度危险的气息。

  艾萨克斯放下了手,水晶的光芒以比之前亮起还快的速度迅速熄灭,回归了原本稳定的状态,就好像刚才的异象完全不存在一般,仅仅是这一手,艾萨克斯便展现了极强的控制能力。

  “可以了。”他点点头说道,并没有交代自己的测试有什么结果。

  凯拉丽丝嗔怪地看了他一眼,“无尽圣光水晶确实如我们所想的一般拥有强大的效果,但你也看到了,水晶毕竟是固定建筑性设施,它的绝大部分功能都是防御性的,你又怎么将其应用到对恶魔的进攻之中?”她皱眉问道。

  “自然是靠折越。”艾萨克斯高深莫测地笑了笑。

  “折越?”凯拉丽丝有些不明所以,“我们只能将士兵们折越到水晶附近,难不成你要带上一群技师,让他们在战地前线建造水晶设施?”

  这个战术即便是有着石头脑袋的食人魔也会觉得愚蠢。

  “还是那句话,世人总是会被过往的经验限制住思维。”艾萨克斯发出哲学家般的叹气。

  凯拉丽丝脸色一黑,她突然很想捏艾萨克斯那张欠揍的脸,“有话快说。”她冷冷地说道。

  艾萨克斯卖足了关子,这才嘿嘿一笑,把头凑到凯拉丽丝面前,“你有没有想过一点,那就是折越水晶本身呢?”

  他的话语宛如恶魔之语般在德莱尼少女的耳边回荡。

  米奈希尔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