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22章 屠魔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一座高大的、通体呈现出赤红色的巨大石门矗立在那里,散发着强烈的邪恶气息,一头接一头的恶魔从其中涌出,虽然形态各异,显得杂乱无章,但都具备了非常强大的力量。一秒.C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迎接他们的是由箭矢、法术以及神术构成的密集之雨,这已经是相当饱和的远程打击,但依然并不足以立刻杀死所有的恶魔,而传送门中又不断涌现出新的怪物,因而虽然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是恶魔们依然积攒起了兵力,开始对眼前这些阻击部队进行反击。

  然而一道耀眼到几乎让所有人瞬间失去视力的巨大剑气一闪而过,团聚的恶魔瞬间被清理一空,只留下似乎还隐隐回响的凄惨咆哮,而地面上的灰尘又加厚了一层,这说明这种情况显然不是只发生了一次。

  艾萨克斯放下长剑,这已经是他第六次释放蓄能打击了,关闭恶魔之门并不是什么轻松的活计,在其联通的位面有近乎无穷无尽的恶魔,因而必须顶住他们的反扑,仅靠远征军和德莱尼的火力显然是不够的,必须有他出手。

  说白了,艾萨克斯基本就是在以一己之力逆转外域的局面。

  虽然多次使用被伊莉迪强行要求更名为“仲裁之斩”的蓄能打击,但艾萨克斯此时的精神力消耗并不算大,毕竟频繁使用之后,他对这个招式的熟练度有了长足的进步,他已经可以通过控制蓄能的时间来保证自己不从光明海洋中获取过多的力量,毕竟引导的力量越多,消耗的精神力也越多,也不会因为控制力不够而将部分力量作用于地面斩出那种沟堑,虽然看起来很霸气并且有“光耀之痕”的独特名称,但那确实没有什么别的意义。

  “可以了!”一直在施法的卡德加突然大叫道,纯粹的奥术能量在法师的手中凝聚,接着以巨大光柱的形式灌注入恶魔之门当中,随着剧烈的能量波动,恶魔之门的实体部分开始剧烈地震颤,很快传送门上呈现出旋涡状的空间之力就恢复了无序状态,而恶魔之门本身也发生了垮塌,近乎完全崩坏。

  已经不可能有人能从这一片废墟中召唤恶魔了。

  “还不错,至少到现在一切都还顺利。”达纳斯点了点头,“就地休息一下,伙计们,这是一场不错的胜利,但别高兴的太早,接下来还有三场这样的苦仗要打。”他对着老兵们喊道。

  这才是第一座恶魔之门。

  “感觉如何?”艾萨克斯向卡德加问道,他自己对这种恶魔之门并没有太好的手段,因而卡德加才是这次行动的核心人物。

  对于普通传送门其实是没有必要按部就班地进行关闭的,直接暴力摧毁就行,但是这几座恶魔之门不一样,卡德加告诉艾萨克斯,因为德拉诺已经近乎千疮百孔,所以如果对这些传送裂隙施加高强度能量打击的话,必然会产生不可预料的情况,而卡德加在关闭传送门的同时也会使得其中的空间裂隙彻底闭合,本质上算是在治愈这个世界。

  “还不错,我的法力并没有太大的消耗。”法师用的是很轻描淡写的语气,他转过头去,“达纳斯,黑暗神庙那边在我施法期间有什么动向吗?”

  “从我们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没有。”秃头统帅摇了摇头。

  “我想我们所希望的最新情报已经到了,”艾萨克斯仰起头,注视着一头迅速接近的狮鹫说道。

  在他们处理恶魔之门时,库德兰则带着狮鹫骑士们一直都在天空中巡视,密切注意黑暗神庙那边的情况。

  那头狮鹫盘旋了一圈,然后停滞在艾萨克斯他们的斜上方,“几位大人,有最新情况!”那头大鸟背上的蛮锤矮人大声喊道:“有一群破碎者正在向黑暗神庙靠近,但是恶魔并没有对他们进行攻击!”

  矮人的嗓门极大,他的话并不只是艾萨克斯三人听到了。不远处的伊莉迪一愣,“破碎者?在这里?”她的脸色变得有些怪异起来,“难不成会是阿卡玛?”

  “阿卡玛?”艾萨克斯瞬间就注意到了这个名字,他立刻将目光转向少女牧师。

  “阿卡玛原本也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强大守备官,在部落进攻时正是他、努波顿和玛尔拉德三位守备官驻守沙塔斯,只不过随着沙塔斯的陷落,他和努波顿都感染了猩红天灾,成为了破碎者,失去了使用圣光的能力,努波顿大人之后领悟了兽人萨满的元素之道,带着一批人回归到德莱尼族群中,但是阿卡玛一直杳无音讯,之前我们只知道他在影月谷活动。”伊莉迪立刻把自己知道的情况说了出来。

  “这样啊。”艾萨克斯喃喃自语了一句,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不认为阿卡玛会投靠恶魔,虽然他失去了圣光,但他的内心依然是那个高贵的守备官。”伊莉迪郑重地说道,但似乎只有她本人抱有这种想法,就连她的同胞,那些奥尔多祭司也没有出言支持她的想法。

  毕竟在大部分德莱尼人的眼里,破碎者已经不算是他们的同胞。

  艾萨克斯不知可否,“我相信你的判断,但现在并不是检验阿卡玛是否投靠恶魔的时候。”他看向卡德加和达纳斯,“局势似乎有些超乎我们的预料,我的意思是不进行变动,继续按原计划行事。”

  “同意。”达纳斯表示道:“至少现在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我们必然能够成功地毁掉剩余的恶魔传送门。”

  卡德加也没有异议,“我没有意见,毕竟现在这里你说了算。”他耸了耸肩。

  “那么我们继续。”艾萨克斯单手一挥。

  他并不担心暗黑神庙中有什么变故,毕竟那些恶魔最多也就是把在地狱火堡垒的玛瑟里顿召唤回来,这个破碎的世界无法容纳传说级别以上的存在,这意味着艾萨克斯绝对不可能遇到他对付不了的敌人。

  三个小时之后,第二座恶魔之门轰然倒塌,无论是邪兽人还是恶魔都显得有些不堪一击,艾萨克斯带着这支队伍乘胜追击,又顺势攻破了下一座恶魔之门的防御,卡德加也迅速完成了法术,将其关闭。

  现在只剩下一座传送门了。

  恶魔们似乎终于有了警觉,这仅剩的一座恶魔之门的防御有了显著的加强,可以看到几个末日守卫正在驱使一批邪兽人术士对着传送门传输能量,这些恶魔建工们表现的极其暴躁与愤怒。

  “他们应该是在召唤某个强大的高阶恶魔,以应对我们的进攻。”卡德加判断道。

  “那我们显然不能让他们成功。”达纳斯举起那把象征着托尔贝恩家族荣耀的战斧,“提尔之子,进攻!”他大声下令道。

  最后这座恶魔之门的守卫可以称得上是强大了,但他们似乎并没有保持完整的战斗力,再加上人数劣势,因而他们组成的防线仅仅不到半小时就被士气高昂的洛萨之子完全突破,身为统帅的达纳斯身先士卒,任何胆敢接触他战斧的恶魔都被切为两段,他第一个冲到了恶魔之门近前。

  与之前那三道传送门不同的是,这座恶魔之门中并没有涌出大量的高阶恶魔对抗入侵者,其上的旋涡状的光芒正高速旋转,那些邪兽人术士正拼命施法,似乎完全不在乎敌人的逼近。

  监工的末日守卫凶狠地向着达纳斯扑了过来,他们竟然没有丢下这些术士独自逃走,而是试图保护他们,这实在有违恶魔的天性。

  这几头末日守卫都有着英雄级的实力,达纳斯后退了两步,沉着应对,很快卡德加的法术支援也到了,这位年龄与外表依然不相符的法师已经有了史诗级别的施法能力,冰霜与火焰在奥术之力的中和下,形成威力极强的霜火箭,快速收割着这几头恶魔的生命。

  另一边,洛萨之子也开始进攻那些术士,但诡异的是对方完全不反抗,依然全力往传送门中注入能量,每当一名邪兽人术士死在洛萨之子老兵的剑下,他的灵魂就会浮现,没入恶魔之门当中成为燃料,如此高效的利用方式也只有恶魔们能干的出来。

  当最后一个邪兽人术士倒下时,恶魔之门不可避免地彻底稳定下来,从其中出现了一个令人心生畏惧的巨大身影,宛如巨龙一般庞大的身躯,熊熊燃烧的邪能之焰,小得有些可怜的装饰性翅膀,以及标志性的巨大双头剑。

  这竟然是一头深渊领主。

  艾萨克斯完全没有因为之前没有出手而使得如此强大的恶魔降临而产生悔恨的情绪,他觉得很有意思,深渊领主一般都具有极强的领地意识,如果不是燃烧军团的命令,几乎不会见到两个深渊领主同时出现,也就是这道恶魔之门联通的竟然不是异世界……

  果不其然,这头深渊领主发出了震天的咆哮,“是谁敢挑战玛瑟里顿大人?!我会捏碎你身上的每一块骨头!”他直接报出了自己的身份。

  他对自己刚出传送门就陷入包围一点都不在意。

  显然这最后一道传送门连通的就是地狱火堡垒,以方便玛瑟里顿在两地来回,毕竟地狱火半岛与影月谷之间隔着一大片虚空区域。这头深渊领主匆忙赶回并不仅仅是因为影月谷遭受了入侵,似乎更多的是因为黑暗神庙中的未知变故。

  但不管真实情况如何,玛瑟里顿既然就在眼前,那必然没有再放他走的道理,艾萨克斯可是答应过阿达尔要将这头深渊领主的头颅挂在沙塔斯的城墙上。

  在一般的冒险故事中,魔王总是待在他的堡垒最深处,等待着勇士的挑战,但现实却并非如此,比如说这一次就是一场遭遇战。

  面对着不可一世的玛瑟里顿,艾萨克斯举起左手,一柄非常利于劈砍的巨刃在他的手中成型,在原本的历史中,这个样式的武器被称为灰烬使者。

  三,二,一。

  惊天的剑气席卷而去,以深渊领主粗大的神经根本无法对这种近乎光速的打击进行反应,不过即便察觉到了也不会太在乎,他很相信自己身躯的坚韧程度。

  然而这一次,玛瑟里顿听到了自己坚硬躯壳破碎的声响。

  他引以为傲的钢铁之肤,此时就宛如纸片一般的脆弱,恶臭的邪能血液从他的身体里喷射而出,艾萨克斯打出的剑气是半实质化的,也就是说呈现出半晶体状态的圣光之力,其能量强度难以想象。

  也只有深渊领主这样的巨兽,才会硬抗一击而只受到中等程度的伤势。

  玛瑟里顿先是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接着是无尽的暴怒,“你竟敢伤害到我,卑微的虫子!准备承受玛瑟里顿大人的怒火吧!”他以横扫千军之势挥舞着他的双头剑,汹涌的邪能之焰化作流星,向着艾萨克斯袭来。

  人类王子的身前立刻浮现出一面圣盾,但仅仅与第一颗邪能火球接触便破碎,显然玛瑟里顿的力量具备极强的破坏性,剩下的几颗火球继续向着艾萨克斯砸了过来,引发了一片惊呼,提尔之子和奥尔多祭司已经被达纳斯带领着尽量避开这场超阶战斗,他们只能远远地观望。

  伊莉迪的心几乎快跳出了嗓子,少女牧师恨不得插着翅膀飞到艾萨克斯身边与他一同战斗。

  艾萨克斯面色平静,他没有在做出任何防御动作,而是直接开启了静滞状态,他很清楚自己完全可以免疫玛瑟里顿的伤害,但显然其他人都不知道。

  一道冰墙陡然在艾萨克斯面浮现,但瞬息就被击穿,但随即就是一道厚实的奥术屏障形成,接着又是一道冰墙,在这种多重防御下,玛瑟里顿的攻击终于化为无形。

  手忙脚乱的卡德加着实松了一口气,总算给挡住了。

  艾萨克斯嘴角抽了抽,在这么短时间布设如此多的屏障,倒也真难为他了,不过这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自己反倒因此欠了一个大人请。

  从玛瑟里顿反击,到卡德加布下层层防御,实际上也只过了一秒多的时间,而此时艾萨克斯的下一次的蓄力打击也已经准备完毕,银色大砍刀上再度被宛如实质的光芒包裹。

  玛瑟里顿也感受到了威胁,深渊领主虽然智商不高但也不是全没脑子的蠢货,在知道自己没有可能规避的情况下,他立刻做出了防御,磅礴的邪能从他体内涌出,在他身前形成了一面护盾。

  圣光与邪能即将再一次发生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