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33章 航标已确定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对凯拉丽丝和伊莉迪来说,这段时间的进程实在是有些过快,对玛瑟里顿的征战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当她们返回沙塔斯时,就接到了命令,接着火速跟着艾萨克斯来到了虚空风暴,踏进了这艘名为埃索达的飞船。

  现在,他们即将启程前往一个新的世界。

  凯拉丽丝面色如常,聪慧的她自然能够猜到艾萨克斯和德莱尼的高层达成了某种协议,毕竟目前掌控埃索达的竟然是她们两个年轻的小姑娘,而不存在其他任何德莱尼高层人物,这简直不可思议,就好像是把这艘飞船直接送给了艾萨克斯一般。

  看来这个王子已经受到了先知维纶等人的高度重视啊……

  德莱尼少女意识到自己接下里都是要为他工作了,不过她并不感到反感,毕竟她在艾萨克斯的提醒下才能完成普罗托斯水晶的制造,而对方还有更多的奇思妙想正在吸引她,让她并不排斥为其效力。

  就当是偿还他的救命之恩了,德莱尼少女如是想到。

  另一边,伊莉迪却没有这么多心思,少女牧师好奇地打量着这座飞船中的景象。

  由德欧里碎片组成的三角水晶开始闪烁光芒,磅礴的神圣力量顺着能量回路蔓延至埃索达的整体,其他德莱尼技师迅速开始工作,凯拉丽丝显然是不可能只靠自己就能开动这些飞船的,必须有他们来控制整艘船的运作细节,这些技师已经被告知他们是去一个新的世界寻找对抗恶魔的盟友,这是一个神圣的使命,因而他们并没有怨言。

  艾萨克斯随手将一直提着的绵羊丢在一旁,米尔豪斯对自己释放的变形术显然是加强版的,直到现在他还没有恢复原样。

  凯拉丽丝随手触碰了一个按键,他们正前方的金属墙壁突然变得透明,显然埃索达是支持可视化驾驶的。

  外面的环境依然是一片漆黑,但艾萨克斯突然感受到了明显的不同,很快就有星光闪耀,使得这片黑暗不再显得那么冰冷而了无生气。

  “我们现在已经由扭曲虚空进入实体宇宙。”凯拉丽丝说道,她蔚蓝色的眼睛注视着那片作为操作界面的光芒,“已确定艾泽拉斯的航标,开始跃迁。”

  窗外的星光开始向后移动,并迅速练成了无数条线,一切的景象都模糊起来,埃索达仿佛是在一个突然形成的隧道中穿行,艾萨克斯猛然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前推力量,但他却又并么有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整艘飞船有着轻微的摇晃,同时有一种似有若无的嗡嗡声在耳边回荡。

  他张开嘴,想说话,却发现声音已经无法传递。这种状态持续了十几分钟,眼前模糊的景象突然变得清晰起来,展现在在他们眼前的是一颗蔚蓝色星球。

  显然,这边是艾泽拉斯,这段航程比想象中要短不少。

  随着埃索达的不断推进,蔚蓝色的星球不断扩大,很快他们就能够看清这个星球的具体面貌,大片的区域都是无尽之海,两块主要的大陆东部王国和卡利姆多隔海相望,能够看到起伏的丘陵和宽广的平原,看到翠绿的植被以及枯黄的荒漠,能看到河流的走向以及气候的变迁。

  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但突然,埃索达突然触碰到了什么,整艘飞船突然陷入了停滞状态,艾萨克斯伸出左手,秩序之手发出隐隐的亮光,埃索达便毫无阻碍的继续前进,仿佛刚才只是一场幻觉。

  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有什么事情发生,除了艾萨克斯。

  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艾泽拉斯自带的空间壁障,也正是这种强大壁障的存在,黑暗泰坦萨格拉斯、欺诈者基尔加丹、污染者阿克蒙德这样过于强大的存在才不能轻易降临。本来埃索达穿过这道壁障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但源自守护者提尔的秩序之手却相当于一张门禁识别卡,自然畅通无阻。

  “这里就是艾泽拉斯吗?真美呀……”伊莉迪看的出神。

  艾萨克斯点了点头,其实这也是他第一次从宇宙中观察到艾泽拉斯的全面,凡人相对星球来说,终究还是太过渺小。

  “这个世界绝不应该遭受德拉诺的命运。”凯拉丽丝像是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

  “是的,我们也必须使得其他世界也免受燃烧军团的侵害,因而我们必须联合起来。”艾萨克斯附和道。

  这并只是说出来应付场面的话,艾萨克斯很清楚燃烧军团感兴趣的星球必然是已经遭受上古之神寄生的,但那些星球上的生灵却必然是能够团结的力量。

  不管怎么说,萨格拉斯那种纯粹的毁灭之道终究是不可取的。

  “艾萨克斯,艾萨克斯!”伊莉迪兴奋地叫道:“你的洛丹伦是在哪里?”

  “那边。”艾萨克斯指向东部王国的北大陆。

  “这么广阔的吗?”伊莉迪小小的吃了一惊。

  “洛丹伦是目前艾泽拉斯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艾萨克斯据实说道:“她有着广阔的地域与大量的人口,同时也联盟的主导者,引导着其他人类王国以及联盟种族。”

  他看向凯拉丽丝,“我们有着足够的土地,如果德莱尼在德拉诺的生存压力过大的话,洛丹伦这边完全可以接纳一部分。”

  “谢谢。”德莱尼少女露出了一丝温暖的微笑,随即微微摇了摇,“不过这方面只有先知大人才能做决定。”她的目光转向艾泽拉斯,“我们在哪降落?你有办法联系到洛丹伦那边吗?埃索达登陆需要相当大的场地,并且会有很大动静。”

  这是目前最迫切的问题,但艾萨克斯却一副并不着急的样子,“其实我们并不一定需要登陆……”

  他的视线转向那两棵围绕着艾泽拉斯旋转的卫星天体,那是艾泽拉斯世界的两个月亮,白色女士与蓝孩。

  凯拉丽丝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聪慧的德莱尼少女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你想让埃索达成为另一颗艾泽拉斯的‘月亮’?”

  “没错。”艾萨克斯表示道。

  在原本的历史中,先知维纶是在非常仓促的情况下启动了埃索达,这艘飞船在到达艾泽拉斯时已经濒临解体,因而不得不迫降。但是这一次的埃索达却是完好的状态,在本身能量不愁补充的情况下,又何必进入大气层,降落到地面成为一座象征大于实际主城呢?

  近地面轨道才是它最合适的位置,加装武器即可对地面形成绝对压制,又不会受到来自地面的威胁,想要再次进行宇宙航行可以直接启动,同时也能迅速监测到来自外太空的威胁。

  至于从埃索达往返地面,有了普罗托斯水晶的折越技术,那自然是不成问题。

  完美。

  “我明白了。”凯拉丽丝点了点头,随着她的操作,埃索达迅速并入轨道,围绕着艾泽拉斯开始旋转,这个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便这样诞生了。

  “呃,我是在哪”一个迷迷糊糊的声音传来,艾萨克斯转过头去,不出预料地发现是已经恢复过来的米尔豪斯,这个侏儒似乎终于清醒了。

  他很快就看清了周围的景象,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啊哈!你们这些可恶的羊角怪!休想逮住伟大的米尔豪斯·法力风暴!我会让你们付出代价的!”

  侏儒法师发出了一句狠话,双目开始燃烧起火焰,一副快要爆炸的样子,但随即他的身体突然消失,出现在了十几米之外,迈开两条小短腿向着唯一的舱门飞速跑去。

  显然米尔豪斯大人根本就不硬气,倒是将侏儒种族天赋脚底抹油发挥的淋漓尽致。

  然而就在他接近门口、似乎就要逃出生天时,却猛然被人抓住领子提了起来,侏儒短小的四肢在半空中手舞足蹈,“别打我!”他以极其惊人的音量大吼道,“我投降!我投降!”

  其姿态转变之迅速令人咋舌。

  艾萨克斯不禁摇了摇头,这个“大名鼎鼎”的不靠谱侏儒果然名不虚传,不过这一次他再大难不死不可能逃得掉了,自从有了时光之力之后,任何传说级之下的存在都不配和艾萨克斯谈速度。

  “不用太惊慌,米尔豪斯先生,我是你来救你的,你自由了。”艾萨克斯将已经快涕泪横流的侏儒放回地上说道。

  他的话仿佛有奇效一般,米尔豪斯瞬间平静下来,侏儒转过身,似乎才发现有艾萨克斯这个人类一般,“你是来救我的?这太让人感动了,你不知道那些德莱尼人有多可怕,赞美圣光……”

  米尔豪斯大有一副“老乡见老乡”的架势,眼角还挤出了一泡热泪。

  “我是受你妻子的委托来营救的,米尔菲斯夫人应该会很高兴看到你安然归来。”艾萨克斯又说道。

  在听到那个名字时,米尔豪斯的表情僵硬了,“您真的是来救我的吗。先生?”良久之后,他用颤抖的声音问道。

  “算是吧。”艾萨克斯耸了耸肩,看着侏儒又有一副打算脚底抹油的样子,于是“善意”的提醒道:“我们现在是在一艘航行的飞船上面,你逃不出去的,并且我们很快就要到达艾泽拉斯了。”

  在确定艾萨克斯并不是在骗他的时候,米尔豪斯双眼中露出了深刻的绝望,“你不能这样!那个疯婆娘会杀了我的……”

  其哀婉之切,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但艾萨克斯并不为所动,“我会保证你们夫妻的团聚,所以别打算耍什么花招。”他非常“冷酷”地说道,接着转身喊了一声,“伊莉迪!”

  “来啦!”少女牧师立刻蹦蹦跳跳地走了过来。

  “给你个任务,看住这个家伙。”

  “没问题。”伊莉迪立刻说道,接着用一种煞有介事的“凶狠”表情看着米尔豪斯。

  不再管仿佛就要上刑场的侏儒,艾萨克斯转身回到了凯拉丽丝身前,“我联系一下我的部下。”他取出他那一直随身携带的蓝色圆盘通讯器,“在这里应该是可以用的吧……”

  “全息影像投射器?你们的通讯技术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凯拉丽丝立刻就看出了这是什么东西。

  艾萨克斯点了点头,通讯器开始启动,淡蓝色的能量升腾而起,开始构建一个寸头中年法师的虚拟形象。

  ……

  失落群岛,新洛丹伦港,大财主的办公室。

  麦克唐纳财团的拥有者、即将加冕的贸易亲王加鲁维克正在享受狐人秘书泡的上等咖啡,随着最大的对头加里维克斯跑路去卡利姆多投靠部落之后,他便没有任何阻碍地接过了贸易亲王的头衔,自身的财富也在不断增长,对于一个地精来说这样的日子近乎等同于天堂。

  然而就在他的秘书走进来匆匆对他说了几句之后,这位大财主便突然坐不住了,他立刻起身,连平常习惯带着耀武扬威的巨怪保镖也不带,一个人急匆匆地穿外出,乘船穿过海峡,来到了机密的小岛之上,并迅速找到了那个给他传递消息的中年法师,“殿下到底有什么具体命令?”气喘吁吁的地精问道。

  加鲁维克可不只是在财富和地位方面战胜了加里维克斯,就连体型也是,他肥硕的肚腩使得这点运动量也让他气喘吁吁。

  “殿下让我们清空周围的区域,并在此等候。”司阔尔言简意赅地说道,此时在这里的不只是他和加鲁维克,还有工匠大师奥布诺以及前不久刚加入研发团队的、来历神秘的女侏儒伯纳黛特。

  “就在这里等候?”加鲁维克一愣,但并没有在发表其他疑问,大老板的命令肯定是有原因,作为最初的投靠者之一,加鲁维克可是知道这个不可思议的年轻人类曾经创造出各种奇迹。

  但是这里只是一片几乎什么都没有的山坡而已,让他们这些高层聚集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仿佛是为了解决地精的疑惑一般,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颗高速下坠的流星,而其落点似乎……就是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