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47章 碧蓝色的朋友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龙?”艾萨克斯一愣。

  “北风苔原的西边就是考达拉,织法者的领地,那里有一座名为魔枢的建筑,基本可以认为是整个艾泽拉斯魔王体系的控制中心。蓝龙毕竟是守护巨龙之一,我想北风苔原之所以没有出现太多亡灵的原因就在于这些碧蓝族群。”

  说话的是卡德加,从外域回归的三位英雄当中,达纳斯接受了劝说前往激流堡安抚人心,而库德兰也回到鹰巢山与他的族人团聚,唯独卡德加无牵无挂,这位年轻的大法师对回归达拉然的兴趣不大,因而直接加入了北伐军中。

  “不过话说回来,天灾军团竟然能够制造亡灵巨龙吗?”卡德加用一种非常惊异的语气问道。

  “龙骨荒野中有大量大量巨龙的骸骨,有些甚至都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的迦拉克隆之战,”艾萨克斯解释道:“显然天灾军团找到并利用了它们,这些龙骸中灵魂已经残缺,天灾军团更像是把龙骨拼凑起来,作为容器往其中灌注力量,因而这些骨龙的能力和生前的龙种关系不大。”

  “是这样吗?难道巨龙们对他们的同胞尸骨被亵渎这种事毫无反应?”卡德加显然是有些无法理解。

  “只能说是这段时期守护巨龙们都处于有心无力的时期吧。”艾萨克斯耸了耸肩,“我们终究无法猜测他们的确切想法,不过话说回来,龙族虽然说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但历史上他们在某些关键的时刻往往会表现出惊人的无能,这实在是让人有些费解。”

  反正克莉斯塔萨不在身边,他评价起巨龙来自然是无所顾忌

  事实也的确如此,无论是原本的历史中还是这个已经偏离的时间线,巨龙之日事件后龙族都萎靡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别说坐视天灾军团召唤冰霜骨龙了,在正规剧本的海加尔山之战这种关乎艾泽拉斯安危的关键时刻,甚至都见不到任何一条巨龙的出场。

  当初艾萨克斯动用了克莉斯塔萨的关系,并且反复强调这是一场危险程度不逊于上古之战的入侵,这才使得阿莱克丝塔萨和伊瑟拉在奎尔萨拉斯之战的最后的紧急关头姗姗来迟,而战争一结束,巨龙们便再次消失。

  红龙一族似乎是隐藏在某个新开辟的栖息地休养生息,而绿龙则在应对梦魇对翡翠梦境的腐蚀,这似乎都算是合理的说法,

  而现在,蓝龙竟然主动出击了,艾萨克斯迅速在脑海中盘算了一下,“看来我们要搭把手了。”他笑着对卡德加说道。

  “应该会很有意思。”卡德加回应道,自从在德拉诺一发裂解术逼退死亡之翼后,他就开始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巨龙这种生物。

  “不过说实话,仅凭我们两个似乎不太够……”艾萨克斯沉吟着。

  虽然说是联盟旗帜号发现了那些蓝龙与骨龙,但在没有大量狮鹫骑士护航的情况下,这种最初型号的浮空战舰是不太能够直接插入巨龙的战斗,如果因此而受到什么损伤,那显然非常不值得。

  他的视线落在了奎尔萨拉斯的队伍那边,凯尔萨斯虽然并未亲自前来,但他很够意思地派来了一批高阶战力进行支援,金色眼眸的光铸精灵,黑发黑眸的虚空精灵,以及少量依然还保持着原本高等精灵特征的奥术师,只不过他们的眼睛已经如同原本历史中的血精灵一样,因为魔瘾的缘故而变成了绿色。

  三种精灵虽然站在一起,但彼此间泾渭分明,一个相貌格外出众的女精灵此时正和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疏远地站在一边,眺望着苔原上的景色。

  艾萨克斯看着她,其实自奎尔萨拉斯之战后,他一直都猜不透她的想法,女人的心思总是变幻莫测的,更何况在这个美好的身躯里有着两个灵魂。

  无论是希尔瓦娜斯还是奥蕾莉亚,她们都表现的很自然,艾萨克斯又自觉没有立场与她们进行贴心的交流,只能偶尔地表示一下关怀。

  在和萨拉塔斯以及娜塔莉·瑟琳进行过交流之后,天知道这个双魂精灵的具体战力达到了什么地步,不过看到萨斯多拉依然在其手中,艾萨克斯可以确定她们并没有抛弃游侠的本职工作,这意味着她们依然具备强大的远程打击能力。

  他并没有直接和双魂精灵对话,而是看向这支精灵队伍的领导者,那是一个面容阳光帅气,虽然努力板着脸,但看起来依然很好相处的男性精灵,“看到那些亡灵之后感觉如何?”他问道。

  “这些怪物比我想象的还要恶心,甚至超过恶魔。”里拉斯做出一种很不舒服的神情,“这些怪物就不应该在艾泽拉斯出现。”

  没错,凯尔萨斯虽然没法前来,但他派来协助的正是风行家的继承者里拉斯,在对抗恶魔入侵的战争之后,里拉斯继承了他两个姐姐的地位,在库尔萨拉斯的新行政机构光影议会中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正是因为他,奥蕾莉亚和希尔瓦娜斯才会选择一同前来,毕竟里拉斯可是说风行者家族的唯一希望了。

  “是呀,亡灵可是所有生者的大敌。”艾萨克斯点了点头。

  他越过里拉斯,看向他的身后,“别到处乱跑,温蕾萨,这里可没有什么能让你隐蔽的丛林,诺森德有太多危险的地方。”他用一种长兄叮嘱妹妹的语气说道。‘

  “知道啦。”最年幼的风行者用一种颇为无奈的目光看着艾萨克斯。

  虽然在第二次战争之前还是一个天真的少女,不过接连两次的战争已经让她飞速成长,但无论是两位姐姐,还是明明比她还要年轻的里拉斯,还是这个年龄只有她五分之一的人类,他们都依然把她当作小妹妹看待。尤其是艾萨克斯,他竟然还要她去人类的学院再次进修!

  温蕾萨对此是拒绝的,她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游侠了,应该是在战争中继续学习,而不是再做温室的花朵。她显然没有意识到艾萨克斯让她能有更多机会与罗宁接触的深意。

  没办法,没有原本时间线在巨龙之日事件中的共患难,温蕾萨似乎很难再和那个红发人类法师产生爱情的火花了,感情的事情就是就是真么奇妙,往往会因为某些小事而发生较大的变动。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其他人那种对待小妹妹般的呵护,温蕾萨虽然有些怨言,但实际上并不是特别反感。

  和两兄妹打过招呼之后,艾萨克斯这才走向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女精灵走去,看着对方绝美的侧颜,他尝试着发出呼唤,“希尔瓦娜斯?”

  女精灵转过头来,面色古怪,“你怎么知道是我,而不是我的姐姐?”

  虽然从外表上无法判断,但艾萨克斯显然是猜对了。

  “因为只有你才会有这种一个人默默发呆的习惯。”艾萨克斯嘿嘿一笑,“而且我也发现除非遇到什么非常感兴趣的东西,否则奥蕾莉亚是不会出现的,大多数时间都是你来控制身躯。”

  希尔瓦娜斯微微歪着脑袋,嘴角扬起一丝莫名的笑意,“看来你观察的很仔细啊。”

  这当然不是一句夸赞。

  “呃,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实在是你们的区别有些过于明显。”艾萨克斯有些尴尬地解释道,怎么都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他明智地选择跳过这个话题,“我来邀请你进行一场狩猎……”

  他把联盟旗帜号发现的情况向女精灵讲了一遍。

  “狩猎骨龙?”希尔瓦娜斯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那还等什么?”

  得到肯定答复的艾萨克斯点了点头,“卡德加,把我们传送到联盟旗帜号上。”他对法师说道。

  在没有特定的空港的情况下,这种初代浮空战舰是不能直接完成起降的,因而上下船比较麻烦,除了使用绳索或是飞行坐骑以外,两艘浮空战舰上都设有传送法阵,能够支持较短距离的瞬息传送,用于在紧急时刻或是给某些重要人物使用。

  而现在,艾萨克斯将第一个享受这种便利。

  卡德加的施法很快,几秒之后他们便出现在了联盟旗帜号的船舱之中,艾萨克斯迅速走上甲板,发现这艘浮空战舰已经飞行到了北风苔原西北侧的海岸线。

  而在那漂浮着碎冰的海面上空,发生的正是联盟旗帜号船长汇报的龙之战斗,或者说是“围攻”,九只骨龙将一头蓝龙包围起来,疯狂进攻。

  这些亡灵巨龙都只剩下一副骨架,汹涌的冰霜能量在其骨架间流转,它们并且并不具备神志,所使用的特殊能力也仅限于冰霜吐息以及一些等阶较低的瞬发法术,因而确实也可以用“冰霜巨龙”来称呼,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骨龙都会是天灾军团最强兵种的代表。

  而陷入包围的那头蓝龙的鳞片有着淡淡的光芒,犄角也很漂亮,艾萨克斯已经可是说是凡人中龙类专家了,他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一条雌性巨龙,并且拥有龙王血脉,很可能就是玛里苟斯的直系子嗣。

  蓝龙一族的数量一向稀少,整个族群也就是大猫小猫两三只,不得不靠龙人凑数,因而艾萨克斯甚至能猜到对方的名字。

  龙王血脉就意味着远超其他巨龙的战斗力,蓝龙在面对九只冰霜巨龙的攻击时依然显得游刃有余,她对冰霜吐息近乎免疫,而厚厚的寒冰护甲包裹着她的身躯,使得骨龙的物理攻击也无法产生什么效果,虽然同样也很难对着些冰霜巨龙造成巨大的创伤,但毫无疑问她可以撑很久。

  希尔瓦拉斯观看了一会儿,然后对这种无聊的战斗失去了兴趣,“我们现在可以出手了吗?”她问道。

  “或许不用了。”艾萨克斯说道,举手向西北方示意。

  在那个方向又一头蓝龙出现了,这应该是那条有着龙王血脉的蓝龙呼叫的援兵,战斗应该不会有什么悬念,毕竟一头蓝龙就可以与这九头冰霜巨龙打的旗鼓相当。

  卡德加也是这么认为的,但事实的发展却完全出乎了他们的预料。

  新出现的是一头看起来有些莽撞的雄性蓝龙,他在看到骨龙围攻同伴时立刻开始准备法术,完全是杀戮机器的冰霜巨龙立刻分出了几条冲向他,锋锐的龙牙与龙爪在蓝龙的身体上留下深深的血痕。

  新出现的蓝龙以非常坚韧的态度硬顶着攻击完成了法术的释放,凌冽的风暴陡然产生,夹杂着密密麻麻的冰锥冰箭,将大部分骨龙席卷,这是一个非常高阶的法术,声势巨大。

  然而风暴散尽之时,骨龙们的身形又显露出来了,它们没有任何的伤势,显然用冰霜法术对付冰霜巨龙是一种非常愚蠢的做法。

  莽撞的蓝龙立刻受到了教训,冰霜巨龙在脱离控制之后毫不停歇地再度发起攻击,蓝龙惨叫,龙血与破碎的龙鳞四处飞溅。

  之前呼唤他的雌性蓝龙显然是受到了影响,她想救援自己的同伴,结果反倒被抓住了破绽,两头冰霜巨龙猛然对其发动了猛烈的撞击,磁性蓝龙虽然最终稳住了身形,但身上冰甲出现了巨大的裂纹。

  艾萨克斯有些哭笑不得,他头一次知道一加一还会有小于一的情况,这新出现的蓝龙难道不会是……

  “看来我们还确实必须出手了。”他回头无奈地对着女精灵和卡德加说道:“你们就在这里提供火力支援,我会让那些冰霜巨龙无法靠近联盟旗帜号。”

  联盟旗帜号依然是铁皮包木的质地,不可能承受一头巨龙的近战攻击。

  艾萨克斯猛地一跺脚,巨大的后坐力使得浮空战舰猛地一沉,而他本人则瞬间飞跃而起。

  如果不变形成青铜龙,艾萨克斯是没有飞行能力,不过他并不打算那么做,这一次他要以人类的身份和对方打交道。

  秩序之手迅速变形,化成长长的锁链,接着被艾萨克斯用力抛飞,锁链顶端的尖刺精准地命中了一头鬓霜巨龙的颈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