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60章 黑色荆棘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感受到主人的痛苦,比格沃斯先生绕着她来回走动,焦急地喵喵叫着。

  克尔苏加德如临大敌,“你这是怎么了,殿下?”

  吉安娜缓缓站起了身,“没什么,只是突然精神出了点状况。”她解释道。

  只有她与巫妖王有直接的联系,其他人,哪怕是克尔苏加德,都不可能第一时间感知到巫妖王的陨落,他们只会有一种隐隐的感觉,吉安娜立刻触碰被她作为吊坠的冰蓝色水晶,这块水晶本就是统御之盔的一部分,通过其吉安娜迅速安抚了达拉然躁动的亡灵。

  “只是精神出了点状况?”克尔苏加德有些怀疑地问道。

  “是的。”吉安娜淡淡地回答道。

  她不打算说出真实讯息,因为她很清楚,一旦确定耐奥祖消亡,克尔苏加德必然会产生异心,这是他的天性。

  而在天灾军团中,自然不可能要求属下保持单纯的忠诚。

  耐奥祖的死亡已经是既定的事实,而吉安娜已经没有回头路走了,她似乎也并不想回头。

  “说吧,你在守护者圣殿中到底发现了什么?”她问道。

  “一个古老的装置,通过刻画法阵对其进行操作,可以产生让达拉然核心区域漂浮的能量——这座城市本质是是一座浮空城。”

  “什么?”吉安娜显然也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就和纳克萨玛斯一样?”

  “甚至比纳克萨玛斯还要庞大,所以我才会说提瑞斯法议会真是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组织。”

  “有意思,带我去看一下。”吉安娜吩咐道。

  并没有通道通向守护者圣殿,必须使用传送门法术进入那里,没人知道这座圣殿到底是在达拉然具体哪个位置,但每一位六人议会大法师都知道其确切的空间坐标。

  很快,吉安娜就被带到了哪个已经有些破败的法师殿堂,并且确定哪个法阵设施确实有克尔苏加德所说的作用,法阵差不多已经完全覆盖了达拉然城地下,只要补充足够的能量,就可以让这座城市漂浮起来。

  “这需要您来。”克尔苏加德对吉安娜说道。

  现在整个达拉然的奥术能量都集中在聚焦之虹,而聚焦之虹的掌控权就只在吉安娜手中,这件蓝龙神器在非蓝龙手中发挥了如此恐怖的作用,这实在是有些讽刺。

  对于克尔苏加德的提议,吉安娜表示了肯定。

  聚焦之虹停止了抽取,事实上虽然之前不断吸纳达拉然以及附近奥术能量以达到魔网封禁的效果,但聚焦之虹一直都还没有达到容量的极限,

  被导出的奥术能量准确地传输到了这个巨型法阵之中,这足以表明吉安娜对这件神器的完美控制力。达拉然开始颤动起来,整座城市连带着周围的土壤开始上升,去动静不亚于一场小型地震。

  这是一场超自然的奇观,本该引起成千上万人的惊叹,但如今的观众只有亡灵。

  “看来我们必须重新评估一下我们所拥有的实力,并且确定下一步该做什么。”克尔苏加德说道:“毕竟巫妖王大人的命令是尽可能地对联盟制造麻烦。”

  他有意无意地看向吉安娜,似乎是在试探。

  达拉然可不是纳克萨玛斯能够比拟的,前者是浮空城,后者只是浮空要塞,两者之间战略意义相差很大。

  “东部王国现在最强大的国家是哪一个?”吉安娜直接问道。

  “洛丹伦。”克尔苏加德毫不迟疑地说道,“他们有最多的人口,最宽广的土地,最强大的军队,即便是之前的瘟疫,也没有在洛丹伦境内发挥太大的作用。”

  “那我们直接进攻过去,激昂死亡与恐惧散布到洛丹伦的王城。”吉安娜平静地说道。

  克尔苏加德眼睛一亮,“您的意思是直接将达拉然开过去,居高临下地轰击洛丹伦王城?”他立刻就反应过来。

  “没错。”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想法,但是确实可行,洛丹伦刚刚抽调主力军队进行北伐,现在正是薄弱时期,如果我们能够攻下洛丹伦王城,不仅能够补充更多的亡灵,同时还能瓦解联盟在北大陆的力量。”

  “确实如此。”相比克尔苏加德的絮絮叨叨,吉安娜的回应则相当简洁。

  “洛丹伦王城就在洛丹米尔湖的对面,那些愚蠢的人类只能看着我们这边的浮空城升起,然后持续不断地压制他们,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迅速放弃他们的城市。”

  短短几分钟内,克尔苏加德就想了很多。

  吉安娜心神一动,更多的奥术能量从聚焦之虹中灌注到达拉然底部的法阵,这座浮空城开始缓慢的飞越洛丹米尔湖,向着洛丹伦王城前进,飞行的速度并不快,必然会引起洛丹伦人的注意,但也正如克尔苏加德所说的那样,他们无路可逃。

  “让那些留在地面上的亡灵继续向外扩张。”吉安娜又说道,她的命令很快就被传递下去。

  天灾军团可不只是要进攻洛丹伦,其他那些相抵弱小的国家会更好对付,最为天灾军团目前实质上的最高主宰,她当然希望亡灵的规模能够不断加大。

  天灾军团必须要有一位巫妖王,那么她自然当仁不让。

  ……

  “见鬼!达拉然竟然真的失守了!”

  艾萨克斯的左膀右臂,现洛丹伦军事学院负责人的罗宁骂道,他的目光依然死死地盯着半空中的那个巨大的浮空城。

  “应该是那些亡灵。”帕尔崔丝在一旁忧心忡忡地说道:“王子殿下组织了北伐,但这些邪恶的家伙竟然直接反攻了达拉然,这实在是……”

  “天知道肯瑞托那帮蠢货是怎么把达拉然都已经弄丢了的。”罗宁没好气地说道:“不过也没办法谴责了,毕竟他们大半都不可能活下来,我们该考虑现在的问题,达拉然正在朝我们的方向飞过来。”

  帕尔崔丝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鲍德里奇阁下,疏散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在一个身躯高大的中年军官匆匆赶过来时,罗宁这么问他。

  鲍德里奇和莱因哈特都是艾萨克斯身边元老级的人物,莱茵哈特被派去统帅天罚军团,基本遇到战争就需要第一个顶上。而更年长也更稳重的鲍德里奇则是到皇家军事学院来担任总教官的职务。

  作为半军事化管理的地区,军事学院的防御力量时非常优秀,但在建立这座学院时可从没想过敌人会是一座浮空城,好在罗宁警觉,在帕尔崔丝来汇报达拉然那边的异常情况后就立刻要求奥德里奇组织撤离。

  毕竟这里的学员都是洛丹伦的希望。

  “差不多所有人都已经进入了地下实验室,超过三分之一的学员已经通过传送门去了破碎群岛那一边。”鲍德里奇回答道。

  有不少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想要留下,不过都被鲍德里奇驱赶了,这里是在没有他们来掺和的必要。

  达拉然浮空城的飞行速度是缓慢的,但给人的心理压迫是巨大的,“我们必须开启学院的防御护盾了。”鲍德里奇提醒道。

  “不,绝不能开。”罗宁咬咬牙说道。

  “为什么?虽然学生都已经撤走,但是学院的设施还是需要保护的。”鲍德里奇有些不解。

  “因为哪怕当初在学院内部布设的防御法阵在强大,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完美地保护我们,别忘了那些亡灵可是直接就攻占了达拉然,他们的力量可能超乎我们的想象,而一旦开始学院的防御设施,就必然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帕尔崔丝明白了,少女神官一向都很聪明,一点就通,“所以你是想……蒙混过关?让他们认为我们这里是无价值目标,那样的话就不会注意了,是吗?”

  “没错,”罗宁点点头。

  “鲍德里奇和帕尔崔丝都是有丰富战斗经验的,因而他们迅速判定出罗宁的做法是正确的,皇家军事学院不是军事要塞,不可能作为据点。对方的目标看起来非常明确,因而这种程度的伪装确实有很大可能避免受到他们的攻击。”

  随着时间的推移,达拉然浮空城飞到了皇家军事学院的上空,正如罗宁所预料的那样,在发现下方几乎没什么人之后,浮空城没有任何的停留继续向北。

  他们的目标是王城,洛丹伦最核心的区域。

  “就知道是这样。”罗宁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皇家军事学院安全了,但是王城现在却面临着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