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77章 冰川之下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几十头座狼奔跑在道路上,狼爪摩擦地面,掀起阵阵尘土,狼背上的骑兵高大强壮,有着深绿色的皮肤。https://

  他们沿着主干道前进,目标很明确,就是位于灰谷正中央的阿斯特兰纳,那里本应该是暗夜精灵哨兵的领地,但这几十个狼骑兵却是直接向正门而去,因为此时这座暗夜军事要塞的门口驻守着另一队兽人。

  红皮肤的兽人。

  他们用敬畏的目光看向狼骑兵队列最前端,那个身穿黑色板甲,骑在一头高大白狼上的兽人,“向您致敬,大酋长。”

  萨尔微微点了点头,虽然这些战歌兽人的肤色让他感到内心一沉,不过他神色并没有什么变化,年轻的大酋长看向这座被战歌氏族占领的暗夜要塞内部,一切的迹象表明这里不久前刚刚发生过一场激烈的战斗。

  “带我们去见你们的酋长。”萨尔身后,狼骑兵统领纳兹盖尔说道,他的脸色并不是很好。

  这些战歌兽人给人的感觉是,虽然改变了肤色,但并没有失去理智,这着实有些出乎萨尔的意料,他们分出几个人带着大酋长一行人进入了阿斯特兰纳。

  这原本是一座优雅的城市,但现在却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大量的树木被焚烧成灰烬,那些矗立在街道旁的雕像都残破不全,显然兽人并不能欣赏其的艺术性,萨尔注意到有不少干涸的血迹,战歌氏族在完成杀戮之后将尸体聚集起来焚烧,但并没有做全面的大扫除。

  萨尔微微皱起了眉头。

  “你们抓到了多少俘虏?”他转头向那个战歌氏族的队长问道。

  “一个都没有,大酋长,那些长耳朵精灵都很硬气,所以格罗姆酋长让我们给了他们痛快。”这个兽人咧嘴笑道,在兽人的价值观中,这并不是残忍,而是一种恩赐,一种给予对手的尊重。

  两分钟之后,他们来到了阿斯特兰纳最大的一座建筑前,萨尔也终于见到了战歌氏族的酋长,不出意外,他的皮肤也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我需要一个解释,格罗姆。”萨尔从他的坐骑雪歌上跳下,沉声说道。

  “需要我解释什么,大酋长?”地狱咆哮显得十分平静,似乎察觉不到萨尔兴师问罪的态度。

  “大酋长这半个月来多次向你发出命令,要求你撤出灰谷,但你却完全不听从,反而在扩大与暗夜精灵的战事。”纳兹盖尔指责道。

  “我没有接到命令,没有任何一个活着的传令兵到达战歌氏族。”格罗姆平静地说道。

  “你真的‘没有’收到’吗?”纳兹盖尔眯起了眼睛。

  “你是在质疑我?认为我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卑鄙小人?”格罗姆的气息也变得危险起来。

  “够了,这件事先不用讨论。”萨尔猛然开口道,虽然纳兹盖尔和格罗姆都比萨尔年长不少,但他们都听从了其的命令。

  年轻的大酋长再度看向格罗姆,“军队领袖有自主决定的权利,这点我不会指责你,格罗玛什,但你必须解释一下你的肤色,我们的族人好不容易摆脱了恶魔之血的诅咒,但你却带着你的氏族再度接纳了这种邪恶的力量,甚至更加深陷其中。”

  兽人的皮肤原本是棕褐色,因为邪能的侵染而变成绿色,而这种血红色的皮肤还从未出现过,因而萨尔感到非常忧虑。

  “没错,这是恶魔的力量。”格罗姆傲然地扬起头,“但这一次并不是由某个强大存在所施舍的,这是我们夺取来的力量,没有人能够因此而控制我们,我们依然拥有着自由的意志。”

  “夺取的力量?”萨尔一愣。

  “这片地区隐藏着一个强大的恶魔,一名暗矛部族巫医感知到了他的存在,于是我们就找到了他,杀掉了他并夺取了他的力量。”格罗姆言语间有些自豪的情绪,显然他把这次屠魔壮举看做是自己的荣耀。

  “你就没有想过这可能是一个陷阱?”萨尔面色阴沉,隐隐有些怒气,“格罗姆,你太莽撞了!”

  “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不得不这么做,那些暗夜精灵召唤了强大的神灵,名叫塞纳留斯的丛林半神能够让整座森林与我们为敌,因而战歌氏族需要力量,我只能赌一把。事实证明我赌赢了,这股来自恶魔的力量现在归属于我们,战歌氏族已经占领了这片峡谷大半的土地。”

  “一名半神?”萨尔并没有什么惊讶或是喜色,反而变得凝重起来,“你杀了他?”

  “没有,我只是将他重伤。”格罗姆有些不满意地说道。

  萨尔内心受到了震撼,但终究是松了一口气,“看来一切都还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你要知道,格罗姆,战争并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如果我们想在这片大陆生存,就必须和这里的居民打好关系,灰谷的战争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所以我才会派人要求你带领战歌氏族回贫瘠之地。”

  “大酋长在南面的凄凉之地招募了一批新盟友,他们是卡利姆多的古老居民牛头人。”纳兹盖尔接着说道:“那些牛头人当中有一些掌握自然之力的存在,他们可以帮助我们与这些暗夜精灵沟通,让他们愿意与我们进行木材贸易,但现在这种可能已经被你的行为破坏的差不多了。”

  格罗姆嗤之以鼻,“大酋长没有经历过第二次战争,有这样的想法在情理之中,但你为什么会这么天真呢,纳兹盖尔?对这个世界来说,我们是入侵者,如果不以战争手段来宣示我们存在的话,难道还要恳求其他种族的怜悯才能苟且偷生吗?”

  在这方面,格罗姆要看的更透彻。

  “我们不惧怕战争,但也应该避免不必要的伤亡。”萨尔开口了,“部落从不退缩,但我们现在最好不主动挑起战争,毕竟我们才刚刚开拓这片大陆。”

  “是的,我们在建立新的生活,但我们的同胞是否有足够的柴火取暖、是否有足够的房屋居住?这是我们生存的权利!难道这些事情还要过问其他种族?”格罗姆讥笑道,眼中有血红色的火焰闪耀。

  萨尔还准备说些什么,外面却突然响起了低沉而又急促的号角声,这个声音在部落中代表敌人来袭。

  “是那些暗夜精灵。”格罗姆表露出嗜血的兴奋,“他们来复仇了。”

  “集结你的部下,不过不要轻举妄动。”萨尔立刻严厉地对格罗姆说道,他决定亲自来处理现在的状况。

  年轻的大酋长走了出去,发现战歌氏族正在行动,战歌兽人们大多都是训练有素的老兵,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做什么,守城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赶到阿斯特兰纳的外围之后,萨尔看到了暗夜精灵的军队,即便是以大酋长的格局,他也感到了一些震撼,除了武装齐全的暗夜精灵哨兵之外,精灵军队中有着几十米高的、能够移动的巨型古树,有着两个头颅的奇特龙兽,还有不少半人半鹿的奇特存在,这支军队显然有着非常不俗的战斗力。

  格罗姆说道不错,他们是来复仇的。

  虽然知道对方气势汹汹、来者不善,但萨尔决定还是做一点努力,他走到阿斯特兰纳的城墙之上,注视着正在逼近的暗夜精灵大军。

  “我是部落大酋长萨尔。”如雷的声音响起,传遍了这即将爆发卡利姆多流沙之战后最激烈战争的战场,“暗夜精灵们,我需要和你们的首领谈一谈,我们没有必要就这样兵戎相见。”

  然而并没有什么回应,那些古树、奇美拉以及丛林半神的子嗣依然带着极大的压迫力缓缓逼近。

  显然,暗夜精灵的指挥官并没有和萨尔对话的想法,似乎在他们的眼中,兽人和普通的野兽没有什么区别,不是可以交流的智慧生物。

  这个时期的暗夜精灵,比之高等精灵还要高傲,永生能够使得他们站在高处俯视一切凡人种族。

  酋长对被轻视,使得兽人们发出了咆哮,他们感到愤怒。

  萨尔叹了口气,这场战争已经不可避免,部落在东部王国时期必须为了生存而与联盟战斗,如今在卡利姆多,情况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改善。

  他隐隐感觉事态有些不对劲,似乎有谁在暗中影响着一切,那些凄凉之地的恶魔,在奥格瑞玛突然冒出来的火刃氏族,以及现在喝下恶魔之血的战歌氏族,这一切之间似乎有某种联系。

  不过这些只能到这场战斗结束之后才能去调查了。

  萨尔举起毁灭之锤,“既然不愿多话,那要战便战吧,鲜血与雷鸣!”他大吼道。

  回应他的是一道炸雷,炽烈的闪电从天而降,这道晴天霹雳直接击中了毁灭之锤,强烈的电光在这柄漆黑的战锤上浮动,气势惊人。

  萨尔能当上大酋长,可不只是因为他被认为是奥格瑞姆的继承者。

  “为了部落!”

  ……

  与此同时,极北之地,冰冠冰川。

  温暖的圣光在一个呆愣愣的食尸鬼身上流转,修补它的创伤,骨骼重塑,血肉再生,它变成了一个完好的……食尸鬼。

  “果然不行。”伊莉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圣光能够治愈亡灵,这本就让我们出乎预料了。”怀特迈恩收回法杖说道,红色的眼眸中满是奇特的神色。

  “很奇怪的是,只有你能做到治愈亡灵,我却不行。”德莱尼牧师若有所思。

  “我的圣光之道是由殿下引入的,这可能就是原因所在。”血色神官说道,眼中闪过一丝崇敬,或者说是狂热。

  “这样吗?”伊莉迪想到了当初艾萨克斯给普罗托斯水晶进行能量回路开拓,他在圣光之道上最独特的一点就是能够直接沟通光之海洋,在目前的已知圣职者中,还没有其他人有类似的能力,包括纳鲁都不行。

  也就是说,他的圣光才是最本质的圣光?或许也正是如此,才能连被公认为是圣光对立的亡灵都可以治愈。

  “你现在应该有答案了吧?”怀特迈恩看向伊莉迪问道。

  在艾萨克斯干掉了耐奥祖之后天灾军团就陷入了一团糟,而在他乘坐休伯利安号离开之后,血色神官团和伊莉迪却留在了这里,目的是为了进行关于引导普罗托斯水晶的训练。

  伊莉迪一直都对亡灵有种好奇的心态,她在外域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活死人,虽然说亡灵法术来源于燃烧军团,但无论是萨格拉斯还是阿克蒙德或者基尔加丹都有些看不上,一般只是在进攻特定世界作为快速制造炮灰的手段,因而在外域应该只有奥金顿才能看到一些亡灵生物。

  黑暗的魔法能够将生灵转化成亡灵,那么圣光是不是可以将亡灵重新转化成生灵?抱着这样疑问,伊莉迪打算前往冰冠冰川一探究竟,毕竟北伐军没有保留亡灵俘虏的习惯,她想探寻就只能进行实地考察。

  血色神官团自然是跟来了,艾萨克斯临走前吩咐她们以德莱尼女牧师为中心,而提里奥是知道此时冰冠冰川中的天灾军团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因而并没有阻止伊莉迪的冒险计划,反而派出了一队精英骑士作为护卫。

  冰冠冰川地貌多样,既有高峰,也有深谷,同时还有好几片平原,为了避免引起过多的亡灵的注意,伊莉迪和怀特迈恩一行人是从冰川的边缘地带沿着深谷向中心探索,这样做确实有着足够的隐蔽性,毕竟深谷中连亡灵都没有多少,但却也使得他们对外界发生的事情近乎一无所知。

  他们并不知道,几个小时之前,冰冠冰川的局面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伊莉迪的疑问此时差不多也有了解答,圣光有着能让大部分种类的生物恢复到最完美的状态的能力,这就是其能产生治疗效果的根源所在,但是从生灵到亡灵改变的是生命本质,而这方面圣光无能为力。

  这种最源初的力量,本就是不是因为生物而存在的,它有自己的规则,这种规则并不会因为人的意志而发生转移。

  圣光与生命和自然之力终究是有巨大差别的。

  米奈希尔之力

  米奈希尔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