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86章 等待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关于那些无面者,艾萨克斯终究还是没有问清楚他们的主人是尤格萨隆还是恩佐斯,不过这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他们和克苏恩都被封印着,艾萨克斯对时间线的影响是基本不存在干扰到它们的可能性的,所以他们各自因封印松动而登场的时间点应该与原本的历史一致。

  当然,古神的解封并不是一瞬间的事情,在彻底被发现再到被镇压之前,他们会一直试图延伸他们暗中的触须,这些无面者的出现恰好就说明了这一点,某一个古神早已注意到了天灾军团的动向。

  这些无面怪物潜伏在冰冠冰川之下必然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了,竟然能够无声地渗透到这种天灾腹地,吉安娜是一个聪慧而坚韧的姑娘,即便是在被耐奥祖近乎完全掌控的状态下,她也能找到机会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善念藏起来,她应该同时也做了一些防范措施,才使得这些无面者并没有立刻得逞。

  即便灵魂的善之面与恶之面分离,但依然是同一个整体,彼此间有很大的关联,联想到刚才看到的那个虚空法阵,不禁让人产生设想,如果古神用虚空腐化了吉安娜的这部分纯净之魂,再进而影响到巫妖女王吉安娜……那乐子可就大了,可以想见整个诺森德都会成为古神的领地,艾泽拉斯将会面对怎样的一场劫难。

  这也难怪麦迪文会顾不得先知的架子急冲冲地来找他。

  时间线已经变动到如此地步,艾萨克斯所可以确定的历史进程已经只剩下很少一部分了,曾经他最担心的就是这种情况,穿越者的身份不再能够成为依靠,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之时,他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

  这是个人实力与眼界提升所带来的变化,他自信可以无惧任何挑战,未来也许依然是未知的,但绝大部分都已经在掌握之中。

  就像这一次,虽然说没能阻止吉安娜成为巫妖女王,但局势也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虽然说这次能救出吉安娜的纯净之魂是一个突发情况,根源在于伊莉迪和怀特迈恩对冰冠冰川的主动探索,不过这其中也有必然性。

  历史与命运的发展和变化,谁又能说的清楚呢?

  艾萨克斯打量着眼前的吉安娜,少女之魂虽然表面平静,但依然一副小心翼翼又楚楚可怜的样子,“不用太过紧张,我知道这一切其实都不算是你的过错,我并不是要谴责你,只是希望你能够把你知道的情况都说一下。”

  吉安娜点了点头。

  比格沃斯先生在下面,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吉安娜,实在不明白她为什么又从巫妖女王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虽然是被复生为亡灵,但那些通灵师们并没有给他安上一个高等智慧的大脑,而以一只猫的智商,它既不知道实体与灵魂的区别,也不清楚吉安娜的两种状态到底是什么情况。

  它只知道,她应该还是那个它猫生中最重要的人。

  “也就是说,现在的巫妖女王是你?但是只有部分灵魂还在?”艾萨克斯确认道。

  “是的,她缺失了绝大多数的情感。”吉安娜说道,脸色有些怪异,毕竟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在评价自己。

  “那如果你们的灵魂重新融合呢?会发生什么事情?是不是说原本的吉安娜就会回归了?”

  “这是我的想法,但是她……”吉安娜有些迟疑,“应该只是想把我这个‘弱点’彻底消灭吧。”

  艾萨克斯微微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也就是说他一个人把纯净之魂带去给巫妖女王这个方案是不靠谱的,两个已经分化出各自意识的灵魂再融合的话,必然会产生主次关系,而用脚指头想也知道,巫妖女王的灵魂虽然缺失,但她的强度是必然超过眼前这个显得有些柔弱的灵魂的。

  艾泽拉斯必须要有一位巫妖王,但这个巫妖王必须足够理智,能够交流,最好还能成为盟友,因而让吉安娜的灵魂重归完整势在必行,但应该改变下策略,融合的过程也必须是在监管之下完成,以保证善之魂是主导意识。

  这就意味着战术必须转换成俘获巫妖女王并把她带回来,难度呈几何倍数的增加,不过艾萨克斯到并不觉得有什么,既然目标已经确定,大部分的未知都已经揭开,那么就没什么算是真正困难的,以他的实力,在艾泽拉斯的凡人种族中已经没有谁能阻碍他了。

  “巫妖女王抢夺了蓝龙一族的神器聚焦之虹,你们本就是一体,我想你应该也能够影响到那件神器,甚至可以抵消巫妖女王对其的控制。”艾萨克斯又说道。

  耐奥祖是被困缚在寒冰尖塔之上,但吉安娜显然是没有必要去坐上那个被冰封的王座的,在能够确定艾萨克斯具有能够碾压她的战斗力的情况下,她必然会是在达拉然浮空城之中,因而聚焦之虹是必须考虑的问题,毕竟那件能够控制艾泽拉斯全部奥术魔王的神器即便是艾萨克斯也颇为忌惮。

  “我不知道,她获得你说的那件神器是在我被分离出来之后。”

  这样啊,艾萨克斯微微皱了下眉头,理论上来说纯净之魂也应该有控制聚焦之虹的能力,但既然从没有操作过,那就有些不保险了。

  看来还是要去找一下织法者的子嗣,泰莉苟萨和卡雷苟斯在带着萨菲隆的遗骸回考达拉之前说过他们是会帮忙的。

  如果能压制住聚焦之虹,那么计划的可行性就高多了。

  “哦,对了。”艾萨克斯突然又不不动声色地说道:“虽然我知道你没有什么过错,但在其他人,哪怕是你的家人都不是这样认为的,你最好做一点心理准备。”

  吉安娜的脸上再一次露出了哀伤,显然艾萨克斯的话触到了她的痛处。艾萨克斯暗自感叹一声,他其实不想说的这么现实,但必须让吉安娜意识到她已经回不去了。

  毕竟,巫妖王可不只是天灾军团的领袖这么简单,必须有一个人坐在那冰冷的王座之上。

  ……

  两分钟之后,艾萨克斯再次出现在埃索达的大厅之中,怀里抱着小猫,吉安娜的灵魂暂时还居于其中,毕竟一时间找不到其他合适的灵魂集体,而比格沃斯对它现主人的灵魂也没有什么排斥。

  怀特迈恩和伊莉迪也在这,两个牧师看向比格沃斯的目光有些怪异,她们可是见到了巫妖女王,然后又看到与之容貌一样的灵魂出现并依附在这只猫上,接着又被艾萨克斯带回了这艘飞船之上。

  怀特迈恩是第一次登上这艘圣光飞船,她还没有见到重建升级的休伯利安号,因而惊叹于埃索达的宏伟与壮丽,并且发出“果然只有殿下才能拥有如此奇迹般的载具”这样的感慨。

  艾萨克斯嘴角动了动,被一个漂亮妹子这般崇拜,至少感觉还是不错的。

  至于法拉第中尉和那些普通洛丹伦士兵的反应,可以试想一下一个中世纪的农夫突然进入了现代社会,不过这些士兵要接受的更容易一点,毕竟这是一个有魔法,并且信仰可以具现化的世界。

  现在,他们看向艾萨克斯的目光已经近乎达到了最高级别的那种敬畏,相信等他们回到地面之后,艾萨克斯拥有一座“空中殿堂”的消息很快就会流传开来。

  “诺森德上有几个可以确定的水晶坐标?”艾萨克斯向伊莉迪问道。

  “三个,都在东部地区。”凯拉丽丝立刻给出回复,目前制造出来的完整的普罗托斯水晶塔数量还比较稀少,因而很快就能确定。

  这都是这次北伐带到诺森德的水晶塔,原本都被折越到了天谴之门的前线,但现在又回到了北风苔原,意味着提里奥和加里瑟斯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他之前的命令,将北伐军完整地带回了无畏要塞。

  这很好,两个老伙计还是相当靠谱的。

  显然,对天灾的战事还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完好保存实力的北伐军将会再度投入战斗。

  “和无畏要塞的水晶塔建立联系,同时通知那边我们即将折越。”艾萨克斯又对凯拉丽丝命令道。

  德莱尼少女扬起柔嫩的手指,以极具美感的优雅姿态轻轻在埃索达的操作光幕上点触着,半分钟之后她开口了,“已经可以了,空降系统启动完成,正在调集能量,很快就可以运行。”

  艾萨克斯提供想法,凯拉丽丝利用自己的学识将这些想法变为现实,埃索达到达艾泽拉斯几个月来发生了不少变化,加装了很多新功能,并且功能区块划分也更简洁有效。

  艾萨克斯一挥手,怀特迈恩和法拉第中尉都将各自的手下集结起来,在他们所处大厅的尽头是一排的类似于透明封闭仓的折越装置,当第一批人进入时,折越仓内开始出现明亮的淡金色光芒,当光芒消失之时,他们的身体也一同消失,进行了折越。

  仅仅是片刻的迟疑,第二批也进入了封闭仓之内,这种阵列性的折越显然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不仅折越的效率更高,还不会打散编制,并且可以让折越去的士兵能迅速以小队形式形成战斗。

  当所有人都完成折越之后,艾萨克斯最后一个走上去,他怀里还抱着比格沃斯,这只猫在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显然现在是吉安娜的灵魂在表露她的情绪。

  虽然说是灵魂进入,但吉安娜并没有侵占比格沃斯的意识,绝大多数的时候她都只是在借用这只猫的感官。

  艾萨克斯本人对毛茸茸的小动物并没有太大的恶感也不是很喜欢,不过这段时间他显然是要随身带着这只猫的。

  视界变为纯粹的淡金色,这种进行圣光折越的感觉艾萨克斯已经很熟悉了,不得不说就体验来说折越要比单纯的空间传送好太多,完全不会有什么恶心眩晕的感觉。

  寒冷的气流吹在脸上,艾萨克斯知道自己已经回到了诺森德的地面,眼前是两个胡须修剪的非常整齐的面孔,“向您致敬,殿下。”他们说道。

  “干的不错,提里奥,还有加里瑟斯,你们果然是洛丹伦最出色的统帅。”艾萨克斯说道,不吝自己的赞美。

  一个合格的统帅并不是总要进攻并取得胜利,而是要在合适的时机下达合适的命令,提里奥和加里瑟斯能够保存北伐军的实力,即便从龙骨荒野退回北风苔原,那也是应该嘉奖的。

  “殿下谬赞了。”提里奥说道,谦虚是圣骑士的美德之一,他显得有些迟疑,“我听说您回去是因为王城遭到了攻击……”

  “已经解决了。”艾萨克斯轻描淡写地说道:“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再进行一场北伐。”

  “我就说王城是永不陷落之城,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加里瑟斯咧嘴笑了笑,“对了,殿下,那艘休伯利安号能够参战吗?有这样的存在,我们对抗这些亡灵将会轻松不少。”

  这位元帅显然对那种漂浮在空中钢铁堡垒印象深刻。

  “它会出现的。”艾萨克斯肯定道。

  休伯利安号此时已经回到了迷踪岛,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假装基本武器系统,形成战斗力。天灾军团现在至少有达拉然和纳克萨玛斯两座浮空城,显然必须有对等的空中力量去对抗它们,不然艾萨克斯又只能单人独闯,那样虽然很英勇并且能够激发士兵们的士气,但实际上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