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495章 是时候了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卡利姆多风起云涌,但这并不会影响到诺森德呼啸的寒风,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飘落在地面、山峦、和北伐军士兵的铠甲上。

  除了索拉查盆地因为泰坦设施的缘故而常年炎热湿润,诺森德其他地区基本都是标准的寒带气候,在最寒冷的时节,就连亡灵的行动也会受到影响。

  毕竟即便无视痛苦无视严寒的亡灵,也很难在一人多厚的积雪中行军,必须等积雪变硬,形成冰层才行。

  无畏要塞,这个如今的北方战事指挥中心最开始还有一波又一波的传令兵在这里进进出出,传递着各方战线的消息,但现在,当大雪将北风苔原的地表完全覆盖之后,这座堡垒竟然在短时间内呈现出宁静的雪国景象,反而不像是一座位于战争前线的军事要塞。

  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料到这场北伐会是现在这种情况,大家都对这片极北之地非常陌生,并不太清楚这里的气候变化,因而完全没想到亡灵的攻势会被这种情况所减缓。

  即便是天灾军团,也不能无视大自然的力量。

  照这样来看,之前王子殿下于这种战争时期在指挥所里玩炉石消遣竟然也算是一种……高瞻远瞩?

  那些颇有微词的声音逐渐消失了。

  白昼的时间不断缩短,黑夜时间不断延长,很快夜幕就全天笼罩着这块极北之地,提里奥才了不少劲儿才让士兵们明白这是因为太阳直射而产生的自然状况而并非天灾军团释放的邪恶魔法。

  所幸,诺森德的黑夜并不是漆黑一片,天际有一些淡淡的光亮,能让最普通的洛丹伦士兵看到周围事物的淡淡轮廓。

  休战时期并不长,因为限制天灾亡灵进攻的并不是黑夜与严寒,而是积雪,很快无畏要塞就必然会再一次面临进攻,天灾军团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不少人都突然感到大地在震颤,接着在无畏要塞的正前方的地面上突然出现了好几个巨大的孔洞,数头粗壮的、呈现出肉色的巨虫破开积雪探出头了,但很快就缩了回去,接着近乎无穷无尽的加成和蛛魔从钻出的地洞中涌出,向着无畏要塞冲来。

  紧急备战的号角与钟声在要塞中响起,联盟的士兵们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战斗准备,要塞城墙上每隔一段有一个向内突出的平台,这显然是为惩罚者准备的,只要架设其上,就可以成为完美的守城火炮,一段时期的休战并没有让这座要塞的防卫意识有任何的减弱,它的强大防御力量立刻开始发挥作用。

  庞大的甲虫冲锋在虫群的最前端,随着炮火的轰鸣,他的前进势头猛然停滞,数道攻城炮火的火焰在他庞大的身体上炸开,这头地穴领主痛吼着,连连后退。

  更多的火炮瞄准了他,惩罚者坦克都已经更换为艾泽里特火炮,虽然这是那种水晶所蕴含的能量的基本应用,但效果确实非常直接,根据奥布诺等人的测算,每一发艾泽里特炮弹的正面冲击力都相当于一个英雄级法师释放的烈焰风暴。

  普罗托斯水晶想要进行推广使用并不算容易,但是艾泽里特不同,这种晶石可以被艾泽拉斯大部分种族的战争技术直接使用。

  然而这头地穴领主的甲壳硬度有些出人预料,目测至少要三轮齐射才能彻底干掉他。

  “告诉那些惩罚者驾驶员,不用管那只大甲虫!优先清理其他的虫子!”提里奥对着他身边的侏儒工程师说道,后者立刻领命,开始调试他身前的短波电台,发出命令。

  战时的短距离电波通讯,以侏儒的科技已经可以普及到基本的战斗个体了。当然普罗托斯水晶可以做到更高级的精神意念交流,但要普及的话终究还是太困难。

  整体技术的更新换代,总需要一步步来,普罗托斯水晶为数不多的产能,还是集中使用在高端武器上效果最为明显,比如说休伯利安号。

  作为城墙固定火力的惩罚者坦克开始调整目标,对后排的蛛魔进行饱和性的打击,这些体型较小的蜘蛛人可没有地穴领主那种坚硬异常的甲壳,他们的躯体接连破碎并焦炭化。

  但那只地穴领主终究是要处理,他已经到了很近的距离,以他的体型直接撞破城墙都不是不可能,显然绝不能无视他。

  但提里奥下达这样的命令显然是有原因的,一道幽影突然在地穴领主的身侧,接着非常轻灵地攀上了这头巨型甲虫的脊背,深紫色的、长度近于一把短剑的紫色妖异匕首刺入了地穴领主头部附近承受过炮火轰击的地方,近乎没有阻碍地划开,挑飞了这一片地方的甲壳,露出其下脆弱的肉体组织。

  从这里可以直接将匕首捅进地穴领主的大脑,虽然说从身体比例上来说这只大甲虫的头部小的有些可笑,但显然那依然是要害。

  感受到死亡威胁的地穴领主近乎疯狂,但很不幸,对于甲虫的身体构造而言,背部是巨大的盲区,他只能剧烈地晃动身躯,并试图翻滚来压死背上的那个要命的小虫子。

  幽影并不恋战,她似乎原本就没有继续留在地穴领主背上进行攻击的想法,只是将一个不大的球体塞进了其脖子附近的伤口,然后借着甲虫的翻滚力道向后一跃,姿势极为从容而优雅,但在落地前她的身躯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而就在她消失的瞬间,宛如烟火般的蓝色与黄色火光在地穴领主的身上猛然炸开,显然她之前埋下去的是一个高爆艾泽里特炸弹。

  即便因为弹药容量的关系而威力有限,但这颗从内部爆炸的艾泽里特炸弹并不是之前惩罚者的轰击能够比拟的,待烟火散尽,地穴领主的头颅已经消失了,庞大的身躯瘫倒在地,恶臭的昆虫体液从焦黑的伤口中流出。

  从那道幽影出现到消失,只有不到半分钟的时间,真正注意到这个这个景象的只有提里奥等少数几个人,对于大部分士兵而言,这头地穴领主也是殒命于无畏要塞的城防炮火中。

  提里奥当然知道那道幽影是谁,而在另一边关注战场的里拉斯也看出来了,在姐姐们跟着艾萨克斯回援洛丹伦王城之后他就成了远征军中奎尔萨拉斯精灵们的最高领袖,但一直都没有表新出太大的存在感,而是在默默地观察和学习。

  不得不说洛丹伦展现出来的军事实力让他感到由衷的震撼,从战争能力来看,这个人类王国已经远远超过了奎尔萨拉斯,到目前为止,里拉斯已经见识打了惩罚者这样的战争机械,神奇的艾泽里特晶石,以及那种不可思议的普罗托斯水晶。

  再细想就不难发现,这些东西都跟艾萨克斯有关,是他带来了这些,不只是他本人,就连他身边的人也会发生不可思议的变化。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命运之子?

  “十几年前的那个在奎尔萨拉斯漂泊不定的小女贼,现在已经是不得了的暗影之刃了。”里拉斯有些感慨向身旁的妹妹温蕾萨说道。

  提里奥那边,有传令兵前来汇报,“加里瑟斯元帅已经打开城门,带着北方骑兵冲出去了。”

  圣骑士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虽然名义上来说加里瑟斯是他的副手,但两人的指挥权是差不多各自独立的。防守性的战争并不是一直据城而守,必须要主动出击的,而加里瑟斯选择的正是恰当的时候。

  天灾军团的进攻还是很出人意料的,提里奥不禁有些庆幸这座要塞是按照艾萨克斯殿下的意志建立在港口,不然如果那些巨虫将坑道掘进要塞之中,那麻烦可就大了。

  “提里奥大人,快看!”身旁的副官突然喊道。

  圣骑士抬起头,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到了一片乌云——由冰霜巨龙、石像鬼和瘟疫蝙蝠组成的乌云。

  是啊,天灾军团的进攻怎么会少的了那恐怖的空军呢?

  “防空火力准备,两艘浮空战舰后撤至要塞上方,所有狮鹫骑士立即升空!”

  ……

  外面的战争如火如荼地展开,但在艾萨克斯的指挥室中,温暖的炉火依然在燃烧。

  金发少女穿着轻薄的白裙,背对着艾萨克斯看向外边,“怎么?战争突然爆发,你这个主帅竟然还在这里不闻不问?”她笑着问道。

  “并不是所有的战斗都需要我出面的,提里奥他们自己就可以应付。”艾萨克斯走上前,双臂很自然地环住少女的纤腰,凑过去吻她天鹅般的细嫩颈子。

  “讨厌。”她娇嗔着,象征意义地躲闪了一下。但扬起的嘴角却表明了她内心的小小骄傲。

  果然还是身为“妹妹”的自己更有魅力,能让这个呆子神魂颠倒。

  虽然说不需要洛丹伦方的支援,但考虑到最终计划的复杂性和重大性,艾萨克斯还是让两个和他关系最密切的女人过来了,卡莉亚和瓦莉拉都有着不俗的战斗力,尤其是前者,霜烬女王的名号在外域已经替代玛瑟里顿成为恐怖的代名词。

  但是女王在艾萨克斯面前,却依然是一副甜甜少女的模样,她转过身,亲昵的用额头顶住艾萨克斯的额头,小手抚摸着他的胸膛,接着开始下移……

  干茶烈火自然一触即燃,毕竟在洛丹伦时还是要装表面兄妹的,已经很长时间没机会进行某种有益身心的运动了。

  某些方面一旦放开就很难收住了,虽然外面此时战火纷飞,但艾萨克斯内心却非常热切,想要好好享用一下眼前的巧笑嫣兮的少女。

  然而就在这时,艾萨克斯突然感到有人进入了这个房间,但期气息却突然消失,虽然已经感知不到,但他还是察觉到对方的一丝慌乱。

  “那个,瓦莉拉回来了。”她有些尴尬地对卡莉亚说道。

  少女抬起头,眼睛宛如星辰,“她不是也跟你也这样做过了吗?”

  “呃……”艾萨克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那又有什么好顾及的?”卡莉亚说着,不等艾萨克斯有什么回应,就用自己的樱唇堵住了艾萨克斯的双唇。

  一个漫长而湿润的吻,吻到艾萨克斯近乎失去了理智,而卡莉亚也有些意乱情迷之时,一声惊叫却突然响起,“啊!你们……”

  这不是瓦莉拉的声音。

  卡莉亚和艾萨克斯立刻分开,少女又转别霜烬女王,“你是谁!”

  威严而酷烈的气息席卷,墙壁上依稀浮现出冰霜,炉火暗淡,几近熄灭,显然这一次被打搅之后卡莉亚的怒火要远超艾萨克斯。

  误闯进来的少女花容失色,她有一对漂亮的蓝色龙角,“对不起……”

  “别紧张,这是朋友。”艾萨克斯苦笑,虽然被打断这样美妙时刻有些让人不爽,但他也不至于对一个小姑娘生气,“她是蓝龙一族的小公主泰蕾苟萨,来这里是应该告诉我某个消息的。”泰蕾苟萨能够不惊动任何人进来这里,显然是瓦莉拉的手笔,当然更多的是因为这边两人天雷勾动地火,对外界的感知变弱。

  怎么感觉卡莉亚和瓦莉拉都在给对方添堵?不过这也很正常,艾萨克斯觉着自己还是保持中立为妙。

  卡莉亚立刻又缓和下来,重新变回恬静的少女,“你好,朋友。”她端庄地对着蓝龙笑了笑。

  泰蕾苟萨就像是一个受惊的小兔子一般看了她一眼,以龙的年龄来算,她还是个小姑娘,此前一直都在魔枢生活,蓝龙妹子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除了艾萨克斯和吉安娜之外,人类当中有这样的的怪物。

  艾萨克斯温和地笑着,希望能安抚有些惊恐的小蓝龙,“没事的,泰蕾苟萨,她只是有些,呃,不太好相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卡莉亚,于是跳过这个话题,“你来这里,是因为卡雷苟斯那边已经准备好了?”

  蓝龙点了点头,古怪地看着艾萨克斯和卡莉亚。

  艾萨克斯没有在意她的目光,“那就是时候了。”他说。

  总不能一直都这么悠闲下去,现在时机正好。